第B2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七)2019年年报

  单位:人民币元

  ■

  ■

  编制单位: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合并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2019年度

  ■

  合并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续)

  2019年度

  编制单位: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八)2020年一季报

  2020年3月31日

  单位:人民币元

  ■

  2020/3/31

  单位:人民币元

  ■

  (九)2020年半年报

  单位:人民币元

  ■

  单位:人民币元

  ■

  合并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2020年1-6月

  编制单位: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合并股东(或所有者)权益变动表(续)

  2020年1-6月

  编制单位: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

  (十)2020年三季报

  单位:人民币元

  ■

  ■

  特此公告。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合力泰      公告编号:2021-049

  债券代码:149047      债券简称:20合力01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884,633,560.35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进行。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应收款项、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商誉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认为上述资产中部分资产存在一定的减值迹象,公司需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和总金额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884,633,560.35元,详情如下表:

  单位:元

  ■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1、 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2020年度公司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495,136,658.79元,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

  (1) 单项金额重大并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

  (2) 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

  (3) 按组合计提坏账准备应收款项

  经单独测试后未减值的应收款项以及未单独测试的单项金额不重大的应收款项,按以下信用风险特征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

  对账龄组合,采用预期信用损失率计提坏账准备的比例如下:

  ■

  2、 存货跌价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2020年度公司共计提存货减值准备为2,082,490,531.41元,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依据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方法为:资产负债表日,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司通常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可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资产负债表日,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存货跌价准备在原已计提的金额内转回。

  1、 商誉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2020年度公司共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7,728,024.15元,公司商誉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为公允价值减处置费用法,其中:公允价值采用收益法计算。具体过程如下:

  商誉属于不可辨认无形资产,因此对于商誉的减值测试评估需要估算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组合的可收回金额来间接实现,通过估算该资产组组合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较高者确定。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只要有一项超过了资产的账面价值,就表明资产没有发生减值,不需再估计另一项金额。

  本次评估,采用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和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种方法。

  (一) 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

  (1)公允价值测算方法

  公允价值测算是假设资产组在最佳用途前提下为实现其经济利益最大化的价值。公允价值的测算方法包括市场法、收益法和成本法三种。

  1. 市场法

  上市公司比较法的基本步骤具体如下:

  首先选择与被并购方处于同一行业的并且股票交易活跃的上市公司作为对比公司,然后通过交易股价计算对比公司的市场价值。

  选择对比公司的一个或几个盈利比率、资产比率、收入比率和其他特定比率参数,如EBIT,EBITDA等作为“分析参数”,计算对比公司市场价值与所选择分析参数之间的比例关系---即比率乘数。

  对上述比率乘数进行必要的调整,以反映对比公司与被并购方之间的差异。

  将调整后的比率乘数应用到被并购方的相应的分析参数中,从而得到委估对象的公允价值。

  2. 收益法

  当不存在相关活跃市场或缺乏相关市场信息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可以根据企业以市场参与者的身份,对资产组的运营作出合理性决策,并适当地考虑相关资产组内资产的有效配置、改良或重置的前提下提交的预测资料,参照企业价值评估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分析及计算资产组的公允价值。

  3. 成本法

  在运用成本法的过程中,通常采用成本法来估算资产组中各单项资产的价值。

  重置成本法是通过估算一个假定的购买者在评估基准日重新购置或建造与被评估资产功能相似的资产所花费的成本来确定被评估资产的价值。通常,资产组中各单项资产的价值可由下列公式确定:

  资产组中各单项资产的价值=重置全价-实体性贬值-功能性贬值-经济性贬值

  资产组价值=资产组中各单项资产的价值

  (2)本报告资产组的公允价值确定

  根据以上取值思路,本报告根据所能采集信息的可靠性和合理性,确定采用成本法测算公允价值。

  (3)处置费用评估说明

  处置费用是指可以直接归属于资产处置的增量成本,包括与资产处置有关的法律费用、相关税费、搬运费以及为使资产达到可销售状态所发生的直接费用等,但是财务费用和所得税费用等不包括在内。设备类固定资产假设原地处置,故不考虑搬运费;本次评估主要考虑处置设备类固定资产时发生的相关税费及产权交易费用。

  相关税费主要包括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国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若干问题的通知》(财税[2008]170号)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征收率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57号)的规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9年1月1日以后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未纳入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试点的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按照4%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本次评估设备适用13%增值税率,7%城市维护建设税率、3%教育费附加税率和2%地方教育费附加税率。

  对于产权交易费用,参照产权交易市场公示的基础交易费用(北京产权交易所国有资产交易业务收费办法),取交易标的价值的千分之0.5。

  (二) 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采用收益途径方法进行测算,即按照目前状态及管理水平使用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组合可以获取的收益。

  (1)关于现金流口径

  本次预计未来现金流量采用的现金流口径为税前自由现金流量,计算公式为:

  ■

  (3)关于收益期

  本次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组合可以通过简单维护更新资产组组合内相关资产持续盈利,故采用永续年期作为收益期。其中第一阶段为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预测期为5年,在此阶段中,根据对历史业绩及未来市场分析,收益状况逐渐趋于稳定;第二阶段为 2026年1月1日至永续经营,在此阶段中,保持稳定的收益水平考虑。

  (4)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评估计算公式

  本次采用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评估计算公式为:

  ■

  2、 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2020年度公司共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准备9,278,346.00元,对子公司、联营企业及合营企业的投资,计提资产减值的方法为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减值准备》的规定计提减值准备。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报告期本公司计提减值准备将导致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减值损28.85亿元,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利润总额减少28.85亿元。

  四、 公司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

  五、 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 2020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2,884,633,560.35元。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的反映了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六、 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