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85                            证券简称:希努尔                            公告编号:2021-018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韩刚、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廖崇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廖崇康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货币资金余额比年初减少47.05%,主要是1季度新增工程投入及偿还借款所致。

  报告期内,应收票据余额比年初增长41.62%,主要是收到商业及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应收款项融资余额比年初增长399.29%,主要是收到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预付款项余额比年初增长93.49%,主要是预付服装及供应链采购款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存货余额比年初增长35.33%,主要是新增供应链发出商品所致。

  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余额比年初增长50.66%,主要是预缴及待抵扣增值税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在建工程余额比年初增长32.43%,主要是在建工程新增投入所致。

  报告期内,长期待摊费用余额比年初增长67.29%,主要是新增装修支出所致。

  报告期内,短期借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39.85%,主要是新增银行借款及票据贴现确认为短期借款所致。

  报告期内,应付票据余额比年初增长88.45%,主要是增加票据结算支付所致。

  报告期内,预收款项余额比年初减少43.19%,主要是本期预收租金结转至收入所致。

  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负债余额比年初增长844.69%,主要是收到应收款项转让款确认负债所致。

  报告期内,销售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65.57%,主要是服装业务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41.12%,主要是人员、办公等费用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是本期收到理财收益所致。

  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去年同期增长,主要是本期处置商铺结转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增长173.38%,主要是计提应收款项预期信用减值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100.00%,主要是本期无计提坏账所致。

  报告期内,资产处置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主要是本期新增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报告期内,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91.27%,主要是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比去年同期增长89.50%,主要是本期亏损减少导致。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3.53%,主要是本期业务逐步恢复亏损减少所致。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0.93%,主要是本期业务逐步恢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关于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事项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方案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并同意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相关事宜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已经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自公司启动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中介机构等一直积极推进相关事项。但在此期间,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公司在综合评估宏观政策、市场环境、融资成本和融资期限等因素后,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以上事项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继续出租/出售商铺的事项

  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出租/出售商铺的议案》,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公司资产的使用效率,拟于2021年,继续将公司拥有的不超过19家已购置的商铺/房产,账面原值合计不超过6.40亿元人民币,按市场公允价格或评估价格予以出租/出售,具体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适用期限自2021年1月至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大会重新审议本事项为止。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021年3月5日,公司与新郎希努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郎希努尔集团”)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公司将拥有的淄博商铺出售给新郎希努尔集团,以评估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交易价格为2,105.35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按合同收到第一笔转让款1,052.675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已对外出租19家已购置的商铺(包括昌邑、大同、阜阳、淮安、巨野、聊城、临沂、漯河、秦皇岛、青岛、曲阜、荣成、泰安、枣庄、张店、淄博、滨州部分商铺、合肥部分商铺和和西安部分商铺),共确认收入241.84万元。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