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纪作哲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2、朱洪斌先生:出生于1976年3月,本科学历,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曾任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哈尔滨誉衡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洪斌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朱洪斌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3、臧家峰先生:出生于1976年11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历。曾任公司信息化项目总监,信息总监;现任公司首席信息官。

  臧家峰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臧家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3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㈠ 股东大会会议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㈡ 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㈢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㈣ 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15:0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

  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⑵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9:15-15:00间的任意时间。

  ㈤ 现场会议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一层会议室。

  ㈥ 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

  ㈦ 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㈧ 会议登记日: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㈨ 参会人员:

  1、2021年5月13日15:00点结束交易时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股东或其代理人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关于2020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2、《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3、《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4、《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5、《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审计机构的议案》;

  6、《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7、《关于确认2020年度董事、监事薪酬的议案》;

  8、《关于2021年度董事、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9、《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10、《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11、《关于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12、《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13、《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14、《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的规定,议案4、5、7、8、9、13、14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中小投资者,即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将单独计票并披露。议案12为特别决议案,须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方为有效。

  上述议案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就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此议程不作为议案进行审议。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㈠ 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应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证明书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的,应持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

  3、异地股东可以在登记截止日前用信函、传真或邮件方式登记。

  ㈡ 登记时间: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9:00-12:00,13:00-17:00。

  ㈢ 登记地点: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

  ㈣ 会议联系方式:

  1、会议联系人:刘月寅、白雪龙;

  2、联系地址:北京市顺义区空港开发区B区裕华路融慧园28号楼;

  3、电话号码:010-80479607、010-68002437-8018;

  4、传真号码:010-68002438-607;

  5、电子邮箱:irm@gloria.cc。

  ㈤ 注意事项:

  1、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到场;

  2、本次股东大会与会股东及股东代表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一: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二:《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㈠ 投票代码:362437。

  ㈡ 投票简称:誉衡投票。

  ㈢ 本次股东大会设置总议案(总议案中不包含累积投票提案,累积投票提案需另外填报选举票数)。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㈣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为:“同意”、“反对”或“弃权”。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㈠ 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㈡ 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㈠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15:00。

  ㈡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㈢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附件二: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公司出席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全部议案的表决权。

  如委托人对议案有明确同意、反对或弃权授权,请注明。如委托人未对本次议案作出具体表决指示,被委托人可否可按个人意愿表决:

  □可以    □不可以

  ■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证券账户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持有股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姓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托日期:二〇二一年      月      日__________________

  备注:

  1、委托人应在授权委托书相应“□”中用“√”明确授意受托人投票;

  2、请在议案的“同意”、“反对”、“弃权”中填“√”,投票人只能表明“同意”、“反对”或“弃权”一种意见,选择一项以上或未选择的,视为弃权。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7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16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电子邮件、短信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21年4月27日,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以通讯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郝秉元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将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的议案》,并发表意见如下:

  经核查,公司能够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加大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和检查的工作力度,公司现行的内部控制体系较为规范、完整,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设置合理,保证了公司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切实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情形。

  监事会认为《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监事会对《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无异议。

  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2020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多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有能力胜任公司年报审计工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拟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外部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拟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所预计的关联交易事项是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均按照市场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客户同等对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关联交易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关联监事郝秉元先生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2票,赞成票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确认2020年度监事薪酬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相关制度的规定,经公司监事会研究和审核,认为公司2020年度监事支付的薪酬公平、合理,符合公司有关薪酬政策及考核标准,未有违反公司薪酬管理有关制度的情况。

  1、关于郝秉元先生薪酬表决结果: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郝秉元先生已回避表决。

  2、关于曾莉莉女士薪酬表决结果: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曾莉莉女士已回避表决。

  3、关于王丽娜女士薪酬表决结果: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王丽娜女士已回避表决。

  4、关于蒋宇飞先生、张苏梅女士薪酬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将《关于2021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公司监事会研究,公司监事2020年度薪酬如下:公司监事在公司担任具体职务的,根据其在公司的具体任职岗位领取相应的报酬。

  因关联监事回避表决,本项议案直接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对公司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并发表如下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并发表核查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监事曾莉莉女士于2021年4月27日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公司股东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Corporation提名李海燕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至第五届监事会届满。李海燕女士简历详见附件。

  经公司监事会核查,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3票,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李海燕女士简历

  李海燕女士:出生于1983年6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综合管理办公室主管。

  李海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1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根据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49,122.39元,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66,788,385.89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873,600,042.94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7,206,110.13元。公司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来确定具体的利润分配比例,因合并报表可供分配利润为负值,不满足实施分红条件。经公司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鉴于公司2020年度不满足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需要,公司2020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和《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20-2022年》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等监管规则和《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同意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核查后认为: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同意将公司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提交至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相关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依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制订的,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20-2022年》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该方案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该预案内容,并同意将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8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㈠ 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子公司根据业务需要,需向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关联方贵州信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邦制药”)或其子公司(以下统称“关联方”)销售药品。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朱吉满、白莉惠夫妇控制的哈尔滨誉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藏誉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信邦制药358,764,349股,占其信邦制药总股本的21.52%,为信邦制药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董事胡晋先生同时在信邦制药任职董事。鉴于上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与信邦制药构成关联方关系。

  2021年4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审议该事项时,关联董事、监事已回避表决。本次关联交易事项经董事会、监事会批准即可,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㈡ 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㈢ 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本次关联交易对方为信邦制药及其下属公司。信邦制药基本情况如下:

  1、法定代表人:安怀略;

  2、注册资本: 166,722.8611万元人民币;

  3、主营业务: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药工业等;

  4、住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龙坪镇信邦大道48号;

  5、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9,662,173,468.0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918,339,925.73元;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845,621,525.6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521,475.07元(上述财务数据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6、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公司董事胡晋先生同时在信邦制药任职董事。

  7、履约能力分析:信邦制药及其下属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信邦制药及其下属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公司与其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形成坏账损失的可能性较小。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为公司或子公司向关联方销售药品。本次交易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关联交易内部管理制度审批执行。合同交易价格遵循了公开、公平和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销售药品按贵州省医药招标平台上的统一招标价格的基础上协商定价。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所预计的关联交易事项是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关联交易将严格按照市场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进行,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客户同等对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不会因关联交易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提交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2、公司独立董事就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发表了意见,认为:公司所预计的关联交易事项是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均按照市场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客户同等对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关联交易对关联方产生依赖。在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严格履行了审议程序。因此,同意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6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未分配利润为-873,600,042.94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873,600,042.94元,公司实收股本2,198,122,950元,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超过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

  一、未弥补亏损产生的主要原因

  2019年,国内医药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多项政策密集出台,受两票制政策、重点监控目录、医保控费等多重政策因素的影响,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商誉涉及的资产组进行减值测试,预测各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根据资产组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报告,公司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615,202,993.88元,从而导致2019年12月31日未分配利润为-1,273,649,165.33元。

  2020年,公司完成了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出售,完成了低效资产的处置,降低了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此外,公司与合作银行组建了银团贷款模式,为公司及子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未弥补亏损金额为873,600,042.94元,较2019年底已有所下降。

  二、应对措施

  1、公司将加快推进CMO业务,在充分发挥成本优势、服务优势的同时,尝试引入技术服务的要素,进行平台升级,为客户创造多方位的服务和价值,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2、公司将优化整合营销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化医学信息专业服务营销平台的搭建,从而不断丰富公司产品线;同时,公司将打通数字化营销及生产研发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实现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的战略转型。

  3、公司将继续坚持整合、增效的理念,盘活资产,降低成本和费用,提高运营效率。

  4、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法定盈余公积343,213,395.66元,未来可用于弥补公司累计亏损。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6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收到监事曾莉莉女士提交的书面辞呈,曾莉莉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曾莉莉女士继续担任公司财务经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曾莉莉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监事会对曾莉莉女士在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曾莉莉女士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其辞职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非职工代表监事后生效。在此之前,曾莉莉女士将按照有关规定继续履行非职工代表监事职责,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推进。

  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股东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Corporation提名,公司监事同意提名李海燕女士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之日至第五届监事会届满。李海燕女士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报备文件:

  1、曾莉莉女士辞呈。

  附件:李海燕女士简历

  李海燕女士:出生于1983年6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综合管理办公室主管。

  李海燕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失信被执行人目录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4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鉴于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上会事务所”)在对公司财务报表进行审计过程中,能够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能够勤勉尽责地履行审计职责。因此,公司拟续聘上会事务所担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出具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基本信息

  ⑴ 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⑵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⑶ 注册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威海路755号25层

  ⑷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27日

  ⑸ 人员信息

  上会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为张晓荣。截至2020年末,合伙人数量为74人,注册会计师人数为414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109人。

  ⑹ 审计收入及服务客户情况

  2019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为3.79亿元、审计业务收入为2.5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为1.10亿元;2020年度服务的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8家,审计收费总额为0.39亿元。上市公司客户分布于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司同行业(制造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2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根据《财政部 证监会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财会〔2012〕2号)的规定,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和职业风险基金之和不得低于8,000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会事务所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3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为76.64万元,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近三年上会事务所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上会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8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4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4、项目组成员信息

  ⑴ 项目合伙人:巢序,1998年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199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1998年开始在上会事务所执业,2013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5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⑵ 签字注册会计师:国秀琪,2019年获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质,2013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9年开始在上会事务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3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⑶ 质量控制复核人:汪思薇,200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5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5年开始在上会事务所执业,2020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6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未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等情况。

  上会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5、审计业务收费情况

  2021年度上会事务所对公司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出具审计报告)为140万元,较2020年度150万元审计费用有所下降。审计收费定价原则主要基于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

  三、本次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执业资质、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审查,认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专业能力、经验和资质,已购买职业保险,具备投资者保护能力,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在审计工作中能够严格遵守独立审计准则,恪尽职守,相关审计意见独立、客观、公正。综上所述,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的需求,建议并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出具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并同意将续聘相关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并进行各项专项审计和财务报表审计过程中,能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的实际情况、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我们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专业审计机构,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并在以往与公司的合作过程中,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对于规范公司的财务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因此,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审计机构,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

  4、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有能力胜任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的表决结果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

  5、监事会意见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多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有能力胜任公司年报审计工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拟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的外部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的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

  6、其他尚需履行程序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报备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

  3、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5、独立董事意见;

  6、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1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并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于2008年6月10日获发商外资资审字[2008]0139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于2008年6月26日在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发起人股东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誉衡国际”)及ORIENTAL KEYSTONE 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简称“健康科技”)分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28%、12%;

  2018年至2020年期间,誉衡国际及健康科技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誉衡国际、健康科技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分别为4.40%、1.95%,已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公司已不再符合外商投资企业相关条件。

  因此,公司拟向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向工商部门申请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有关手续,同时,公司类型申请由“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上市)”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本次变更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须经相关行政管理机关核准。前述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7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

  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额度在金融机构购买中等或中等以下风险的委托理财产品,在上述投资额度内,各投资主体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经理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概述

  ㈠ 委托理财目的: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㈡ 委托理财额度:根据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资金状况,使用任一时点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进行投资。在上述投资额度内,各投资主体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㈢ 委托理财品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金融机构购买一年以内(含一年)的理财产品;理财交易的标的为中等(中等风险指:不提供本金保证,但本金亏损的概率较低,预期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或中等以下风险、流动性好的产品;不用于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公司将根据金融机构提供的理财产品和利率情况择优办理。

  ㈣ 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㈤ 资金来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

  ㈥ 委托理财授权: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㈦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提供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不得存在关联关系。

  二、审批、决策与管理程序

  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和有效期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在保障公司营运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负责委托理财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委托理财项目的运作和管理,在委托理财期限内,累计发生额达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应及时向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报告,并由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委托理财项目的审计与监督;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可以对委托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进行委托理财,考虑到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因此委托理财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制订了《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对于投资事项的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将根据自有资金状况和理财产品的收益及风险情况,审慎开展委托理财事宜。

  四、对公司的影响

  ㈠ 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涉及使用募集资金。

  ㈡ 公司进行适度的委托理财,有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现金管理的收益,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2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27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原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 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 行。

  2、变更日期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公司决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租赁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主要内容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 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 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 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 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 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租赁准则要求,公司自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财务报表披露,不重述2020年末可比数,只调整首次执行本准则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 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对公司原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国家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相关规定,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要求。新会计政策的执行可以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表决程序及结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因此,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报备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4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依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切实履行董事会职责,恪尽职守、积极有效的行使职权,认真贯彻落实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勤勉尽责地开展董事会各项工作,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现将公司董事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董事会日常工作情况

  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和《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的规定履行职责。董事会下设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及战略委员会,各委员会根据其工作细则规定的职权范围运作,向董事会提供专业意见,或根据董事会授权就专业事项进行决策。

  公司董事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全体董事诚实守信、勤勉尽责,认真出席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积极参加有关培训,熟悉有关法律法规。独立董事对公司重大事项享有足够的知情权,能够不受影响地独立履行职责。

  ㈠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度,董事会共召开12次会议,累计审议了49项议案。所有会议召开都能按照程序及规定进行,所有会议的决议都合法有效。董事会会议召开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

  ㈡ 董事会召集股东大会及执行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2020年度,公司董事会共召集召开4次股东大会,累计审议并通过了20项议案,决议合规有效。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

  董事会依法、尽责地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议案均得到了落实。

  ㈢ 独立董事出席董事会及列席股东大会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独立履行职责,对公司的制度完善和日常经营决策等方面提出众多专业性意见。报告期内,公司独立董事出席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情况如下:

  ■

  ㈣ 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

  报告期内,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按照监管部门相关规范和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开展工作,发挥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各项职能。其中,审计委员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在定期报告编制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薪酬与考核委员重点关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提名委员会主要对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选举、聘任进行了审查,确保了选举、聘任程序合法合规,战略委员会重点关注公司重大收购、对外投资等事项。

  ㈤ 信息披露情况

  2020年,董事会严格遵守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按时完成了定期报告披露工作,并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发布了各类临时公告,忠实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确保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保证了所披露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有用性,最大程度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另外,公司重视防范内幕交易,严格执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确保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知情人员严格履行保密义务,严格遵守买卖股票规定。

  二、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四节“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三、2021年董事会工作计划

  2021年,董事会将积极发挥在公司治理中的核心作用,扎实做好董事会日常工作,科学高效决策重大事项,确保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㈠ 切实做好公司信息披露工作。公司董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披露公司相关信息。

  ㈡ 继续加强公司规范运营。合法合规组织召开董事会、股东大会会议,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积极推进董事会各项决议实施;同时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公司的经营、决策、重大事项等方面的监督作用,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

  ㈢ 继续完善公司内控治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相关内控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严格推进各项制度的执行,建立更加规范、透明的上市公司运作体系。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