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注1:初始存放金额包含已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15,283,018.87元。

  2、 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初始存放金额包含已支付的其他发行费用529,597.48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该20,000万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滚动使用。

  2020年1-12月,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1,211,000,000.00元,累计收回理财产品的金额为1,254,000,000.00元(含上年理财产品余额43,000,000.00元),取得理财收益的金额为3,246,098.54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无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

  2020年1-12月,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元

  ■

  注:安心快线步步高”法人专属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本利丰天天利”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法人专属)、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步步高”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均为开放式活期理财产品,产品赎回较为灵活,公司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可随时赎回,故该类产品理财终止日无法确定。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理财产品均被赎回,无余额。(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1、鉴于近几年公司内外部发展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行业、市场情势及公司战略、未来发展趋势等因素,为更科学、合理、高效使用募集资金,公司于 2018 年 11 月 30 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并于2018 年12月17日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通过,同意拟将建筑防火保温材料及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升级项目募集资金余额及利息收益、理财收益用途进行变更。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实施主体、投资规模及拟投入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2、为迎合公司先进产能、规模产能区域化布局的整体规划和本地化营销战略需求,2020年10月2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将原募投项目西南综合制造基地及西南区域总部建设项目合计剩余的募集资金13,656.94万元(含利息及理财收益)用途予以变更,2020年11月12日,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名称、地址、投资规模及拟投入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二)未达到计划进度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由于西南综合制造基地及西南区域总部建设项目建设用地性质变更,已无法按照公司原计划实施募投项目,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该项目累计投入金额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报告期内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于2021年4 月27 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

  七、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认为,亚士创能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一号——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相关规定编制,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亚士创能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八、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核查,认为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储存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九、上网披露的公告附件

  (一)保荐人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

  (二)会计师事务所对上市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出具的鉴证报告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

  单位:万元

  ■

  注1:建筑防火保温材料及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厂房建设、办公科研综合楼建设、机器设备购置及搬迁、补充铺底流动资金,该募投项目厂房和办公科研综合楼已竣工完成,由于该募投项目使用用途已变更,故无法计算实现的效益。

  注2:营销服务网络升级项目包括营销网络服务中心建设和办事处办公场所改善提升两项内容,项目实施后,将提高公司产品销量、市场推广和服务水平,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累计已投入募集资金650.26万元,该募投项目使用用途已变更。

  注3: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银行债务旨在缓解资金压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注4:安徽石饰面柔性贴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于2019年6月开始设备调试及试生产,由于该产品创新性较高,期间曾进行数次设备和工艺优化,作为建材新品类,该产品的市场培育期较长,故报告期内销量规模较小,尚未达到预期效益。

  注5:新疆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制造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7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由于新疆三季度受疫情影响时间较长,四季度又属于行业淡季,故报告期内未达到预期效益。

  注6:募投项目实施内容变更,详见“四、(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西南综合制造基地及西南区域总部建设项目使用用途已变更,故无法计算实现的效益。西南综合制造基地及西南区域总部建设项目2020年度累计收回上年支付的建设工程合同履约保证金以及房租押金481.83万元,累计支出405.57万元,因而当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76.27万元。

  注7:家装漆新零售及渠道建设与服务项目于2019年12月上线试运行,是传统涂料零售的模式创新。报告期内,新零售项目尚处于推广初期,又受疫情影响,销量规模较小,尚未达到预期效益。

  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38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授权额度: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该15,000万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滚动使用。

  ●现金管理授权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12个月内。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了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该15,000万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滚动使用。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的数额、资金到位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474号)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9,000,000.00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2.94元,募集资金总额634,06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581,000,000.00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已于2017年9月25日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A16168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或与执行募投项目的公司子公司、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

  2、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2645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1,373,329股,发行价格为每股35.17元,募集资金总额399,999,980.93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95,715,666.47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20年12月11日足额划至公司指定的资金账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20年12月11日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6030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到账后,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截至本报告披露日,该募集资金专户已注销,上述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二、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投资目的

  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财务收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在上述额度内,该15,000万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

  由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投资的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1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

  (四)投资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五)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六)具体措施

  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投资产品金额、期限、品种及签署相关合同等,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控制

  (一)投资风险

  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并不排除理财收益受到市场波动影响的可能。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购买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将遵循审慎投资原则,选择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济效益好、信誉好的理财产品发行单位。

  2、公司已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资金管理的专项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并由公司审计监察部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投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及募投项目的实施。

  五、专项意见的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仅限于购买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

  3、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慎的核查,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已经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有关规定。

  (2)公司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3)在不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保荐机构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六、截至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七、备查文件

  1、《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39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转增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6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4.5股。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如截至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持有本公司库存股,则该部分库存股不参与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若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比例、每股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总额、转增股本总数,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5,602,625.92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如下:

  1、公司拟以2020年末总股本206,173,32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60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94,839,731.34 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为30.05%。

  2、公司拟以总股本206,173,329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以资本公积金转增4.5股,转增后公司的总股本为298,951,327股。

  3、如截至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账户持有本公司库存股,该部分库存股不参与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4、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事项致使公司参与权益分派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转增)比例不变,相应调整分配(转增)总额。如后续参与权益分派总股本发生变化,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该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符合《公司章程》中保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盈利情况、所处行业的特点、公司现阶段的经营发展需要、现金流状况以及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兼顾了公司可持续发展与股东合理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并同意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符合公司本年度实际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利于公司持续发展,没有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根据公司未来的资金需要、公司发展阶段等因素综合考虑制定,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 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0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计划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预计2021年度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借款、融资租赁等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以上综合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综合授信额度内以金融机构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授权的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经理在综合授信额度内,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决定和办理贷款具体事项,全权签署贷款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申请书、协议文本等。

  本次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计划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1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现有或未来新设全资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或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累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71,387.44万元。

  ●对外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子公司的发展需要及2021年度资金需求,实现高效筹措资金,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现有或未来新设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0万元。授权公司总经理在综合担保预计总额度内,全权办理担保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本及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其他手续。该授权的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次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主要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现有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

  1、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

  亚士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8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金钟,住所地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新涛路28号,经营范围生产涂料、油漆(包括含一级、二级易燃溶剂的油漆、辅助材料及涂料)、保温节能材料、轻型保温节能复合板及涂料施工器材,销售公司自产产品,提供产品售后服务与技术咨询服务,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电信业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2、亚士节能装饰建材销售(上海)有限公司

  亚士节能装饰建材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22日,注册资本8,500万元,法定代表人沈刚,住所地上海市青浦区香花桥街道郏一村7号7幢E区184室,经营范围销售水性涂料、化工产品(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保温材料、保温装饰板、建筑材料、通信设备、机械设备,建筑材料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3、亚士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亚士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29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上海市青浦区工业园区新涛路28号综合楼1幢2楼,经营范围供应链管理服务及道路货物运输(除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易制毒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保温材料、机电设备及配件的批发、零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4、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13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经济开发区纬二路36号,经营范围水性环保涂料及涂料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防水材料、保温节能材料、轻型保温节能复合板及涂料施工器材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生产及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5、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16日,注册资本1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瑞安街317号,经营范围水性环保涂料及涂料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保温节能材料,保温装饰复合板,建筑装饰新材料,建筑防水材料及涂料施工器材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生产及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6、亚士创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金钟,住所地天津市北辰区开发区双辰中路东,经营范围建筑环保节能装饰材料、环保节能材料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保温材料制造、加工。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7、亚士创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1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金钟,住所地西安市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蓝天八路26号,经营范围建筑环保节能装饰、环保节能、建筑装饰新材料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生产加工保温新材料。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8、亚士创能新材料(滁州)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新材料(滁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1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经济开发区纬二路218号,经营范围建筑装饰新材料、建筑节能环保装饰材料、轻型保温节能复合板、涂料及节能保温新材料施工器材的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涂料、涂料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生产及销售;从事技术和货物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公司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9、亚士创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28日,注册资本2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双星大道8号,经营范围建筑装饰新材料、保温节能材料、保温装饰复合板、水性环保涂料、建筑防水材料、涂料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及涂料施工器材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生产及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0、亚士创能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石家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18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工业大街99号605室,经营范围建筑装饰新材料、保温材料、保温装饰板、涂料、防水材料及原材料、辅料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1、亚士创能科技(长沙)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1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长沙市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普瑞西路南侧金桥市场集群2区4栋16层1613号(房号1611),经营范围环保新型复合材料的生产;防水建筑材料制造;环保材料的生产;环保新型复合材料的销售;环保材料的研发;节能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水性涂料制造;水性涂料研发;水性涂料销售;新材料及相关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建筑节能产品的制造;建筑节能产品的销售;建筑节能产品的研发;节能环保产品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2、亚士防水科技(滁州)有限公司

  亚士防水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6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经济开发区纬二路36号,经营范围建筑防水材料、建筑岩棉保温材料、防水保温屋面系统材料、防水及保温工程设备及配件、防水及保温工程设备辅助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防水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防水及保温工程施工;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3、亚士创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8日,注册资本2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齐心大道20号6-1,经营范围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涂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防水卷材产品制造,轻质建筑材料制造,建筑装饰材料销售,涂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保温材料销售,建筑防水卷材产品销售、轻质建筑材料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4、亚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亚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1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胡汝燕,住所地上海市青浦区沪青平公路5251号二楼H区225室,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各类工程建设活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一般项目:工程管理服务、销售建筑工程用机械。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5、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18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双星大道8号,经营范围一般项目: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6、亚士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4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广州市花都区三东大道14号花城街综合大楼307之二十八,经营范围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具体经营事项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网址:http://cri.gz.gov.cn/)。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7、亚士创能新材料(广州)有限公司

  亚士创能新材料(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16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广州市花都区汽车产业基地赤坭园区精进路5号综合楼212室,经营范围其他制造业(具体经营事项请登录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查询,网址:http://cri.gz.gov.cn/)。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8、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泉州)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泉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柳城街道莲美路后地块榕桥项目集中区,经营范围其他未列明专业技术服务业;轻质建筑材料制造;其他建筑材料制造;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建材批发;其他机械设备及电子产品批发;其他未列明零售业;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19、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成都)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24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成都市青白江区工业集中发展区同旺路1159号,经营范围研发、制造;轻质建筑材料、新型建筑材料、专用设备;销售;建筑材料(不含危险品)、机械设备;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20、亚士辅材建筑科技(南宁)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南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建大道78号综合车间A,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21、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沈阳)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沈阳)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辽宁省沈抚新区中兴大街(10路南D9a区),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作(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22、亚士辅材建筑科技(德州)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德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临盘街道办事处府前路1号中段路北,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作(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

  该公司成立时间较短,仍处于筹备阶段,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23、亚士辅材建筑科技(青岛)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青岛)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龙口西路156号,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作(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轻质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

  该公司成立时间较短,仍处于筹备阶段,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24、亚士辅材建筑科技(九江)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九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1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星火工业园荣祺大道南侧华大工程公司院内3栋,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作(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轻质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25、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湖州)有限公司

  亚士辅材建筑科技(湖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3月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泗安镇工业区,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轻质建筑材料制造;新型建筑材料制作(不含危险化学品);建筑材料销售;轻质建筑材料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设备销售。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26、亚士生态工业(滁州)有限公司

  亚士生态工业(滁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6日,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永军,住所地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经济开发区纬二路36号,经营范围生态工业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环保型水性丙烯酸乳液及助剂、防水材料、涂料(以上不含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及提供产品售后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公司经营和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

  该公司成立时间较短,仍处于筹备阶段,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27、亚士生态物流(上海)有限公司

  亚士生态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2月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志新,住所地上海市青浦区双联路158号2层,经营范围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一般项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装卸搬运。

  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0年度尚未产生收益。

  说明:全资子公司2020年1-12月/12月31日财务数据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二)未来新设全资子公司情况说明

  因公司经营或项目建设需要存在新设全资子公司的可能性,本次担保预计的对象包括本次担保授权有效期内新增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本担保计划总额仅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相关担保尚需银行或相关机构审核同意,具体担保条款以实际发生时公司及被担保全资子公司与贷款方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基于考虑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或上述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000万元。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担保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或上述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是在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基础上,经合理预测而确定的,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发展规划,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关于公司2021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余额合计为182,166.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98%,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1,387.4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71%。

  公司对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情形。

  六、备查文件

  1、《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2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为经销商提供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公司经销商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拟为公司经销商在指定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528.74万元。

  ●对外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是

  ●对经销商的担保逾期累计金额为876.99万元,已收回金额435.16万元。

  一、 担保情况概述

  为帮助公司经销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销售规模,与经销商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对外提供担保的议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为符合条件的经销商在指定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经销商在授信额度项下的融资用于向本公司支付货款,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公司拟提请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在综合担保总额度内,全权办理担保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文本及办理与担保有关的其他手续,授权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主要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为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推荐并经银行审核确认后,纳入授信客户范围的非关联经销商。经销商需符合信贷管理基本制度规定的基本条件,与公司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具备偿债实力,履约记录良好,未发生重大经济纠纷,无不良信用记录。

  被担保人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担保。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与相关方签署担保协议,担保事项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金额: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00万元,单个客户担保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资金用途:专款专用,仅用于经销商向公司或全资子公司支付货款。

  4、反担保:经销商需提供反担保,反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方式。公司将谨慎判断反担保提供方实际担保能力,公司为经销商履行担保责任后,依法享有追偿权。

  5、风险管控措施:公司将制定相应的操作规范,明确风险控制措施,降低担保风险,对经销商实施事前审查、事中督查、事后复核,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6、授权期限: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为符合资质条件的经销商在指定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在整体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本次担保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要,有利于帮助经销商解决资金短缺问题,扩大销售规模,与经销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公司与经销商的共赢。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为经销商在指定银行开展供应链融资的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担保总额最高不超过50,000万元。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经销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是公司为帮助经销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销售规模、增强与经销商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经合理预测而确定的,符合公司经营实际,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公司此次担保事项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2021年度为经销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事项。

  六、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余额合计为182,166.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98%。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1,387.4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71%;公司对经销商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528.7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1%。

  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情况。本公司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中,累计承担的逾期金额为876.99万元,其中,已向反担保人或被担保人追偿的金额为435.16万元,尚余441.83万元正在追偿中。

  七、备查文件

  1、《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3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银行等金融机构

  ●理财授权金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额度内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滚动使用。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收益率相对稳定、1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履行的审议程序: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委托理财概述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为了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该150,000万元理财额度可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滚动使用。

  二、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投资目的: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充分控制风险的前提下, 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财务收益。

  2、投资额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性投资,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投资品种:由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收益率相对稳定、12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

  4、资金来源:公司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以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的资金需求为原则。

  5、具体实施:在额度范围及授权期限内,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实施,审计监察部负责监督。

  6、授权期限: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7、本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收益率相对稳定的短期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2、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制度,规范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程序,保证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3、公司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近两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此次公司拟使用的闲置自有资金理财额度为1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138,161.20万元的108.57%。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是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公司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将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本金余额为0万元。

  五、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上述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截至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4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未经审计)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69家)、医药制造业(41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39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38家)、专用设备制造业(37家)、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31家)。其中,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8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徐立群

  ■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吴雨佳

  ■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郑斌

  ■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的独立性和专业性进行了评估,认为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专业能力强,所出具的报告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公司独立董事关于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此事项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

  立信在过往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勤勉尽责,专业能力强,所出具的报告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此次续聘立信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相关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同意续聘立信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四)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股东大会的批准,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5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财务部相关规定所进行的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8年,财政部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按照上述要求,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

  新租赁准则统一承租人会计处理方式,取消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分类,对于符合租赁定义的租赁合同,按照新租赁准则的要求进行会计处理。除符合要求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租赁资产外,初始确认时,根据租赁开始日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的现值确认租赁负债,同时按照租赁负债及相关初始成本确认使用权资产。后续计量时,对使用权资产计提折旧费用,并进行减值测试,按实际利率法确认租赁负债的利息支出。此外,新租赁准则对财务报告披露要求作出调整,其他租赁模式下的会计处理无重大变化。对于出租人,新租赁准则仍要求在租赁开始日将租赁分为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并分别按照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方式进行初始确认及后续计量。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根据财政部规定,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新租赁准则,自2021年一季报起按新租赁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预计对公司财务报告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按照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新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

  三、独立董事意见和监事会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此次对会计政策的变更,是严格依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要求进行的变更及调整。符合公司实际,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文件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6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

  ●会议召开方式:通过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进行。投资者也可在会后通过本链接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会议问题征集:投资者可于2021年5月7日下午17:00前将相关问题发送至公司邮箱dmb@cuanon.com,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同日发布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经营情况,公司计划于2021年5月11日(周二)上午10:00-11:00召开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说明会类型

  业绩说明会通过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0年年度业绩、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并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业绩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1日(周二)上午10:00-11:00

  (二)会议召开方式:通过网络文字互动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进行。

  三、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金钟,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永军,财务总监王欣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1、投资者可在2021年5月11日(周二)10:00-11: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2、投资者可于2021年5月7日下午17:00前将相关问题发送至公司邮箱dmb@cuanon.com,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圣美

  联系电话:021-59705888

  电子邮箱:dmb@cuanon.com

  六、其他事项

  本次业绩说明会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 http://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业绩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7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19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19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新涛路28号亚士创能一楼笃行厅

  (五)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19日

  至2021年5月19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会议还将听取《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2、 特别决议议案:7、8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7、8、10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一)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二)公司聘请的律师。

  (三)其他人员

  五、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手续

  (1)法人股东应提供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如委托代理人出席,则应另外提供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2)自然人股东应提供本人身份证、股票帐户卡;如委托代理人出席,则应另外提供授权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

  (3)符合上述条件的股东可携带上述相应材料在2021年5月18日下午17:00前办理现场登记;也可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传真或信函登记需附上相应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并注明联系电话,出席会议时需携带原件,登记材料需在2021年5月18日下午17:00 前送达,传真、信函以登记时间内公司收到为准。

  (二)登记地点: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新涛路28号

  六、其他事项

  (一)会务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圣美

  联系电话:021-59705888-8710 传真:021-60739358

  电子信箱:dmb@cuanon.com

  (二)本次股东大会与会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三)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资料将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请股东在与会前仔细阅读。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19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378    证券简称:亚士创能    公告编号:2021-048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并对其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能

  (乌鲁木齐)”)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

  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创能(乌鲁木齐)向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国际”)申请本金为人民币100,000,000.00元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对创能(乌鲁木齐)提供担保(不含本次)。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盘活公司存量固定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筹资结构,创能(乌鲁木齐)拟向远东国际申请本金为人民币100,000,000.00元的融资租赁业务,租赁期限为36个月,同时由公司为该笔融资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交易事项无需再次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审议程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3年1月16日

  注册资本:1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永军

  住所地: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瑞安街317号

  经营范围:水性环保涂料及涂料原料(危险化学品除外),保温节能材料,保温装饰复合板,建筑装饰新材料,建筑防水材料及涂料施工器材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生产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被担保方与公司的关系:创能(乌鲁木齐)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创能(乌鲁木齐)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债权人所负的所有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范围: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债权人负有的所有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应向债权人支付的全部租金、留购款等主合同项下约定的全部应付款项,及由于债务未履行产生的一切迟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因实现债权而发生的律师费、诉讼费等费用及其它实现债权的合理费用,以及根据主合同规定因贷款利率变化及法律、法规、政策变动而必须增加的款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余额合计为182,166.1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98%,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71,387.4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3.71%。

  本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无逾期情况。本公司为经销商提供的担保中,累计承担的逾期金额为876.99万元,其中,已向反担保人或被担保人追偿的金额为435.16万元,尚余441.83万元正在追偿中。

  特此公告。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