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大为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13                           证券简称:大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5

  深圳市大为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连宗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钟小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钟鸿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21年1月14日,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新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

  2、2021年1月20日,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11个关于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议案。

  2021年3月22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8个关于调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相关议案。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综合考虑目前的实际情况,经审慎考虑,公司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调整,调整情况如下: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由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20年12月15日)调整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日(2021年3月23日);发行价格由12.93元/股调整为9.95元/股;发行数量由深圳市创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通投资”)认购不超过3,000万股(含本数)调整为创通投资认购不超过2,800万股(含本数)、连宗敏认购不超过200万股(含本数);发行对象由公司控股股东创通投资调整为公司控股股东创通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连宗敏;募集资金总额由不超过38,790万元(含本数)调整为不超过29,850万元(含本数)。该调整方案已经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尚未向中国证监会提交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申请。

  3、2021年1月,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特尔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尔佳信息”)投资设立了深圳市大为创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公司”),电科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特尔佳信息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持股占比100%);2021年2月,电科公司收到相关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4、2021年1月29日,公司披露了《关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的公告》,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的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为GR202044201044,发证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有效期为三年。

  5、2021年1月3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芯汇群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汇群”)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签订了《保证合同》,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021年2月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为满足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在不改变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总担保额度的前提下,将控股子公司深圳特尔佳海讯科技有限公司未使用的担保额度300万元,调剂至控股子公司芯汇群。同时,芯汇群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罗湖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深圳罗湖支行”)签订了《授信额度协议》,授信额度为人民币1,000万元。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罗湖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上述融资行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最高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

  6、2021年2月,公司控股子公司芯汇群拟在香港投资设立芯汇群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汇群香港”),芯汇群香港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芯汇群出资100万美元(持股占比100%);2021年4月,芯汇群收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公司注册处为芯汇群香港签发的《公司注册证明书》、《商业登记证》;截至本报告日,芯汇群尚在办理有关主管部门的审批。

  7、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芯汇群分别取得3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3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证书》、6项《商标注册证书》。

  8、2021年3月2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公告》,连耀武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去该职务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9、2021年3月2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超过2,750万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的额度内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以上额度在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但在以上额度期限内任一时点的累计余额不超过2,750万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同时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实施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相关事宜。

  10、2021年3月3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四川欧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600万元对四川欧乐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欧乐”)增资;增资完成后,四川欧乐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至人民币6,000万元,公司将持有四川欧乐60%的股权。2021年4月,四川欧乐增资事项涉及的工商变更手续已全部完成,公司持有四川欧乐60%股权,四川欧乐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特尔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科技公司”)与湖北巨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博衍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大为巨鲸(湖北)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结果为准;以下简称“大为巨鲸”)。大为巨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其中汽车科技公司以液力缓速器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现金出资,计人民币400万元(持股占比40%)。截至本报告日,大为巨鲸已收到相关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名称为大为巨鲸(湖北)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