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09 证券简称:豪能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7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星期二)上午9:30-10:30在中国证券网(https://roadshow.cnstock.com/)通过网络文字互动交流方式召开了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e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2021年4月27日上午9:30-10:30,公司董事长向朝东先生、总经理张勇先生、财务总监鲁亚平女士、董事会秘书侯凡先生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次业绩说明会中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公司对今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判断如何?对公司零部件业务的影响大体是怎样?公司对新能源汽车业务主要布局了哪些产品,目前生产和销售的情况如何,公司这一块是否有较明确的目标?

  答:公司对今年整个汽车行业发展非常乐观,公司的汽车业务正处于新一轮产能释放阶段,管理层信心满满。新能源项目涉及差速器等相关产品,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在技术研发和试验验证上做了较大投入,目前已获得多个项目定点。

  2、公司年报中今年继续推进的新项目有好几项,预计今年就能开始实现生产,对公司产能和销售产生贡献的主要是哪些项目?汽车零部件项目的扩产和增加品种是根据公司已经有的合同订单来推进的呢?还是说公司扩产之后再去开展营销?

  答:根据汽车行业的特点,公司一般是在获得客户定点通知书后再进行产能建设。目前对公司产能和销售产生贡献的主要包括吉利、一汽、大众、长城、采埃孚、麦格纳等相关项目,同时航空零部件项目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3、公司近两年国外市场的增速很快,对海外市场今年的判断是怎么样的?

  答:根据公司与麦格纳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欧洲出口业务目前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且商用车出口业务也取得重大突破,预计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将持续增长。

  4、公司海外汽车零部件业务比例占多少?未来发展情况如何?

  答: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公司出口业务依旧取得了重大突破,销售额达到11,846.08万元,同比增长37.98%,占公司汽车零部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到10.61%,出口业务将是公司未来最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之一。公司目前与麦格纳、福特、采埃孚、GFT等客户都保持着出口业务往来,出口业务范围覆盖德国、英国、捷克、俄罗斯、巴西、印度等15个国家和地区。

  5、您好!请问贵公司有没有供货特斯拉?与其他哪些汽车厂商有业务来往?谢谢!

  答:公司目前没有供货特斯拉。与一汽、上汽、大众、长安、江淮、吉利、长城等公司有业务往来,同时与国内一些新能源汽车厂商也在进行技术交流,如有进一步的进展,公司会及时进行公告。

  6、请问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增幅都达到60%以上,汽车零部件的增长贡献和航空版块的增速贡献是差不多了还是汽车增长更快?

  答:汽车业务收入和利润一季度同比增长更快,但随着第二季度航空业务产能开始释放,航空板块业绩贡献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7、公司收购昊轶强后产能建设情况如何?

  答:公司收购昊轶强后对昊轶强的产能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总体来看,与收购前相比,产能提升在60%以上。

  8、昊轶强目前的业务单元有哪些?优势是什么?

  答:昊轶强目前涵盖6个业务单元,包括结构件、钣金件、标准件、试验件、工装模具和飞机加改装服务。昊轶强业务单元丰富,配套能力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连续2年获得成飞“优秀供应商”荣誉。

  9、豪能上年收购了2家公司,后期还会继续加大投资吗?比如加大飞机零部件的投入,是否考虑增发股票进行融资?

  答:公司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相应增加投资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公司已出资3000万元设立孙公司成都恒翼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在成都航空产业园投资建设运营“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项目”。

  10、今年业绩好吗?

  答:业绩情况请查看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内容。

  11、一季度扣非净利润0.66亿,如果不扣除股权激励费用应该是超过0.74亿以上?

  答:公司一季度扣非前净利润为0.71亿元(含少数股东损益),其中归母净利润为0.66亿元,一季度摊销股权激励费用0.08亿元,如剔除该费用影响,则公司第一季度实现扣非前净利润为0.79亿元(含少数股东损益),其中归母净利润为0.74亿元;公司一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629亿元,如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则公司第一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709亿元。

  12、请问公司什么时候派发现金红利?

  答:年度股东大会后会及时进行公告。

  13、公司业绩这么好,股价连跌半年多,公司高管有没有增持计划,或考虑回购股票

  答:公司高管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如果有增持情况我们会按规定及时公告。

  14、您好!请问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什么?

  答: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汽车”+“飞机”双主业驱动的优秀上市公司。公司将从打造产业链优势、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单车价值和加速品类扩张四个方面做大做强汽车零部件业务,确保汽车业务的持续增长,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发展;同时,切入市场空间大、盈利水平高的航空产业,把航空零件业务打造成公司的第二主业。

  关于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中国证券网(https://roadshow.cnstock.com/)。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