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A股股票代码:601963)

  1. 重要提示

  1.1 本行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本行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3人,实际参会董事13人。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本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1.3 本行董事长林军、行长冉海陵、分管财务工作的副行长杨世银及财务机构负责人杨昆保证本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报告中“本行”指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集团”指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1.5本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2. 公司基本情況

  2.1 公司基本信息

  ■

  2.2 财务摘要

  2.2.1 主要财务数据及财务指标

  本季度报告中包含的财务资料按照中国会计准则编制。除另有注明外,为本集团资料,以人民币列示。

  ■

  ■

  ■

  注:

  (1)净利润除以期初和期末资产总额的平均数。

  (2)扣除年内已派发优先股股息的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占期初及期末扣除优先股影响的归属于本行股东权益平均余额的百分比。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列示如下:

  ■

  2.2.2 按中国会计准则与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差异说明

  本集团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和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中,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报告期内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和报告期末归属于本行股东的权益并无差异。

  2.2.3 资本充足率

  下表列出截至所示日期,本集团及本行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的各级资本充足率情况。

  ■

  2.2.4 杠杆率

  下表列示截至所示日期,本集团根据《商业银行杠杆率管理办法(修订)》计算的杠杆率情况。

  ■

  2.2.5 流动性覆盖率

  下表列示截至所示日期,本集团根据《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计算的流动性覆盖率情况。

  ■

  2.3 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2.3.1 普通股股东及持股情况

  截至报告期末,本行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18,196户,其中 A 股股东 117,043户,H 股登记股东1,153户。截至报告期末,本行前十名普通股股东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注:

  (1)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份数为其代理的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交易系统中的本行H股股东账户的股份总数。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是以名义持有人身份,受他人指定并代表他人持有股份的机构,其所持股份为投资者持有的本行沪股通股份。

  (2)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本行A股407,929,748股,通过其子公司重庆渝富(香港)有限公司持有本行H股54,250,000股,通过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微电路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四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宾馆有限公司持有本行A股21,764,838股;其关联方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杨雨松持有本行A股9,408,709股,合并持有本行股份493,353,295股,占本行总股份的14.20%。

  (3)力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本行A股129,564,932股,通过其子公司力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本行H股165,254,000股,合计持有本行股份294,818,932股,占本行总股本的8.49%。

  (4)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本行H股240,463,650股,占本行总股本的6.92%。

  (5)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本行H股150,000,000股,通过其子公司富德资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行H股67,570,150股,合并持有本行H股217,570,150股,占本行总股本的6.26%。

  (6)重庆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本行A股171,339,698股,其关联方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本行A股195,102股,合并持有本行A股股份171,534,800股,占本行总股份的4.94%。

  (7)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本行A股139,838,675股,其关联方重庆康居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城市害虫防治研究所持有本行A股1,750,981股,合并持有本行A股股份141,589,656股,占本行总股份的4.08%。

  2.3.2优先股股东及持股情况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行优先股股东(或代持人)总数为1户,为境外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如下:

  ■

  注:

  (1)上述股东持有的股份均为本行无限售条件股份。

  (2)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根据本行优先股股东名册中所列的信息统计。

  (3)由于本次发行为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东名册中所列为获配售人代持人的信息。

  (4)本行未知上述优先股股东与前十名普通股股东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

  (5)“持股比例”指优先股股东持有境外优先股的股份数量占境外优先股的股份总数的比例。

  3. 季度经营简要分析

  截至2021年3月31日,本集团资产总额5,860.5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4.17亿元,增幅4.3%。

  客户存款3,257.8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12.84亿元,增幅3.6%。其中:定期存款2,221.05亿元,活期存款864.86亿元,保证金存款108.51亿元,其他存款32.41亿元,应付利息31.01亿元。

  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2,987.7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46亿元,增幅5.5%。其中:公司贷款1,813.20亿元,个人贷款1,036.87亿元,票据贴现115.59亿元,应收利息22.06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37.5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94亿元;不良贷款率1.27%,与上年末持平;拨备覆盖率307.38%,较上年末下降1.75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本集团实现净利润14.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72亿元,增幅5.1%。年化后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1.04%,较上年同期下降0.08个百分点;年化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42%,较上年同期下降1.45个百分点;实现基本每股盈利0.41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03元。

  实现利息净收入为28.7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68亿元,增幅10.3%;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50亿元,降幅22.2%,主要原因是代理理财业务手续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9.3%。

  业务及管理费为6.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亿元,增幅19.1%。成本收入比18.35%,较上年同期上升1.51个百分点。信用减值损失为10.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7亿元,增幅18.4%。

  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本集团于本报告期末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10%,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2%,资本充足率为12.79%,满足中国银行业最新的资本充足率监管要求。

  4. 重要事项

  4.1 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与上年同期或上年末比较,变动幅度超过30%的主要会计报表项目和财务指标及主要变动原因如下:

  ■

  ■

  4.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行董事会于2021年3月30日审议通过了《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等7项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的有关议案,并于2021年4月12日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议案》。本行拟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30亿元(含130亿元)的可转换为本行A股股票的公司债券。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审议。本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批准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方可实施,并最终以核准的方案为准。具体情况请参见本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和本行网站发布的公告。

  4.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4.4 本报告期内现金分红政策的执行情况

  (适用√不适用

  4.5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5. 发布季度报告

  本季度报告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本行网站(www.cqcbank.com)。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季度报告同时登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披露易”网站(www.hkexnews.hk)及本行网站(www.cqcbank.com)。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63       证券简称:重庆银行         公告编号:2021-016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1年4月23日发出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知,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表决截止日为2021年4月28日。会议应参会董事13名,实际参会董事1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重庆银行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实施办法》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重庆银行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细则》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重庆银行总法律顾问工作细则》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关于修订《重庆银行全面风险管理政策》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关于补充完善资产处置授权相关定义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有效表决票13票,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关于向重庆兴农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意向授信涉及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非执行董事杨雨松回避表决,有效表决票12票,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关于向重庆三峡融资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意向授信涉及重大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

  议案表决情况:非执行董事杨雨松回避表决,有效表决票12票,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1963       证券简称:重庆银行         公告编号:2021-017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21年4月26日发出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表决截止日为2021年4月28日。会议应参会监事9名,实际参会监事9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法规及《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本议案经9名监事表决,有效表决票9票,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本行《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符合本行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行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