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502                  公司简称:安徽建工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王厚良、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徐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强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3.1.2利润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3.1.3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证券代码:600502       编号:2021-032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

  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上午在安建国际大厦26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董事童宗胜先生和张晓林先生以通讯方式出席。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经与会董事书面表决,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本公司采取货币方式对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增资34341.02万元,按资产评估价值新增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7,547.79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将由82,652.21万元增至100,200.00万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安徽建工关于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21-033)。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可续期信托贷款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可续期信托贷款,用于偿还银行借款。产品期限为2+N年(初始期限2年,满2年以上可选择是否续期),信托计划托管人为浦发银行合肥分行。董事会授权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根据资金需求决定是否提取、提取金额及时间,并与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浦发银行等相关机构签署协议,办理有关手续。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安徽建工(香港)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建工(香港)有限公司。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繁昌建设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与芜湖市繁昌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在芜湖市繁昌区投资设立安徽建工繁昌建设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舒城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与舒城县交投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在舒城县投资设立安徽建工舒城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建工王家坝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与安徽利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阜南县投资设立安徽建工王家坝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相关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总承包服务等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安徽水利怀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在安庆市怀宁县投资设立安徽水利怀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相关工程施工业务。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项议案获得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02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公告编号:2021-033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过去12个月,本公司与关联方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资产”)发生同类关联交易22,000万元。

  ●本次交易金额超过3,000万元,且不超过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但公司12个月内累计与中安资产发生同类关联交易超过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5%,因此本次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支持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路桥集团”)开拓市场及发展新业态,提升其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对路桥集团增资34,341.02万元,中安资产放弃本次增资。

  由于中安资产目前分别持有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26.64%、27.34%和44.80%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相关规定,中安资产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对公司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微路6号海恒大厦601#

  法定代表人:陈翔

  注册资本:40亿

  经营范围:对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收购、委托经营、投资和处置等

  股东情况: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认缴出资31亿元,持股比例77.50%;中润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认缴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12.50%;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4亿元,持股比例10.00%。

  三、关联交易标的概况

  1.公司名称: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法定代表人:盛明宏

  3.注册资本:82,652.21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60,053.34万元,出资比例72.66%,安徽省中安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2,598.87万元,出资比例27.34%。

  4.住所: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502号西蜀大厦

  5.经营范围: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工程设计公路行业(甲级);工程设计市政行业(甲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隧道工程专业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园林绿化工程;设备租赁、维修与销售;交通投资;交通科技开发、咨询;公路、市政工程试验、检测。(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路桥集团资产总额556,570.72万元,负债总额447,898.54万元,所有者权益108,672.18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4,493.54万元,净利润10,187.65万元。

  7、资产评估情况:

  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致远”)出具了《安徽省路桥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中水致远评报字(2021)第020045号)。根据资产评估结果,于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路桥集团审计报告显示实收资本为人民币59,499.21元,账面值为107,866.04万元,评估价值为人民币116,427.22元,增值8,561.18万元,增值率为7.94%,折合每股净资产为1.957元/股。

  四、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本公司拟采取货币方式对路桥集团增资34,341.02万元,按照资产评估结果每股净资产为1.957元/股折合股本17,547.79万元,增资完成后路桥集团注册资本将增至100,200.00万元,认缴期限10年。中安资产放弃本次增资。

  本次增资后,路桥集团股权比例变化如下:

  (单位:万元)

  ■

  本次增资价格根据资产评估价值确定,定价公允,不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对路桥集团进行增资系为了提高该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该公司参与重大项目投标、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符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

  本次关联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对公司的独立运营、财务状况和经营结果形成不利影响。

  六、本次增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路桥集团增资系为了进一步支持该公司开拓市场及发展新业态,提升其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增强其参与市场重大项目的竞争力,保持公司主业良好发展势头,增资风险较小。

  七、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次关联交易在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之前,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关于本次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本次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本次关联交易系为了提高该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利于该公司参与重大项目投标、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符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关联交易价格根据资产评估价值确定,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关联交易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本次关联交易无需经过其他部门批准。

  八、备查文件目录

  (一)安徽建工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四)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0502   证券简称:安徽建工     公告编号:2021-034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4月28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合肥市安建国际大厦26楼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厚良先生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7人,董事童宗胜先生和张晓林先生因事未能出席;

  2、 公司在任监事4人,出席4人;

  3、 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黄代先生出席会议,公司财务总监徐亮先生、副总经理邢应梅女士、首席信息官吴红星先生及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汪明月律师和尹颂律师列席了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 议案名称: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 议案名称: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 议案名称:2020年度公司财务决算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 议案名称: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 议案名称: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投资计划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 议案名称: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 议案名称:关于2021年度为部分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 议案名称: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3、 议案名称: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报告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 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三) 重大事项, 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无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

  律师:汪明月、尹颂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合法、有效。

  本所同意将本法律意见书作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公告文件,随公司其他文件一并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公告。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安徽建工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 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关于安徽建工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安徽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