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17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游昌乔、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林鹏彬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一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1年1月6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借款及借款展期暨关联交易的提案》,根据公司近期的资金需求及当前的资金状况,为补充全资子公司南华干细胞再生医学临床转化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医疗器械、医用耗材等专项购销业务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①向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借款3,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4个月,财信金控向公司收取资金占用费,资金占用费以公司实际借款金额为基数,按4.75%/年计算,按照实际借款金额和占用天数计收,日资金占用费率=年费率/360;②向财信金控申请将2,565万元借款展期一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利率4.35%/年保持不变。上述事项已经公司2021年1月26日召开的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

  重大合同进展与合同约定出现重大差异且影响合同金额30%以上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0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拟与湖南省财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称“财信小贷”)利用各自业务特色及资源优势,合作开发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

  授权公司经营层与财信小贷就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事项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法律文书。

  上述事项为关联交易,具体金额依据未来展业情况确定,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已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对该提案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提案已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还需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本次关联交易的交易对方已履行内部决策程序。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概况

  (1)关联方名称:湖南省财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2)住所: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金融科技大厦2001、2002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3000682357467

  (4)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法定代表人:甘文彬

  (6)注册资本:20000万元人民币

  (7)经营范围:发放小额贷款及提供财务咨询;开展委托贷款业务。(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为准)

  2、具体关联关系的说明

  财信小贷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出资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为公司关联法人。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财信小贷是公司在湖南省内为客户办理消费分期贷款业务的推广总服务商。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包括干细胞存储服务消费分期及免疫细胞存储服务消费分期。

  1、干细胞存储服务消费分期是指为即将迎来新生儿且对干细胞存储有需求的客户开发设计的一款信贷类产品,即:客户向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公司)购买干细胞医疗储存项目,客户向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公司)缴纳的医疗储存费用由关联方财信小贷提供分期信用贷款。

  2、免疫细胞存储服务消费分期是指为自身免疫细胞有存储需求的客户开发设计的一款信贷类产品。即:客户向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公司)购买免疫细胞医疗储存项目,客户向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公司)缴纳的医疗储存费用由关联方财信小贷提供分期信用贷款。

  四、涉及关联交易的其他安排

  无

  五、交易目的和影响

  目前免疫细胞、干细胞存储客户群体年轻化,接受缴费分期的意愿较高,随着后期采集量的基数增加,分期需求也会越高。而公司自有期交产品期限长,回款慢,面临客户流失风险。

  公司与财信小贷合作推出的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低成本、高效率为公司解决了上述问题,有利于公司专耕主业、促进营销模式升级。该产品不仅限于免疫细胞、干细胞存储分期,更适合于新研发产品分期,可扩大覆盖范围、增加受益人群、为公司业务做“业务推动器”。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最近12月内与同一关联人(或其关联方)的关联交易详见下表:

  ■

  七、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发挥合作各方的业务特色及资源优势,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在审议上述提案时,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八、其他

  授权公司经营层与财信小贷就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事项签署相关合作及业务协议、法律文书。

  上述事项涉及关联交易,具体金额依据未来展业情况确定,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还需股东大会审议。

  九、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21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

  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召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8日下午15:00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9:15-15:00。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本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本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05月13日。

  7、出席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含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西路3号财信大厦13层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案名称:

  提案1: 关于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2、提案披露情况:

  上述提案的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表一: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示例表

  ■

  四、会议登记事项

  1、登记方式:

  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及证券账户卡;委托代理他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股东《授权委托书》和证券账户卡;

  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和证券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格式、内容见本通知附件)和证券账户卡;

  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受托人请于2021年5月17日17:00前,将签妥的《授权委托书》传真至本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备查(会场正式报到时出具相关原件);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17日(9:00-11:30,13:30-17:00);

  3、登记地点: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西路3号财信大厦13楼,邮编:410015;

  4、会议联系方式:陈勇(电话:0731-85196775;传真:0731-85196144;电子邮箱:chenyong@nhbiogroup.com);

  5、会议费用:食宿交通费等由股东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向股东提供网络投票平台,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具体流程详见附件。

  六、备查文件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通知。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0504”,投票简称为“南华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1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18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15:00。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8日召开的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表本人(本公司)依照以下指示对下列提案进行表决。

  委托人姓名(单位名称):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码):

  股东账户:持股数:

  受托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委托书签发日期:委托书有效期限: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示例表

  ■

  委托人签字(法人股东加盖公章):

  受托人签字: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1-018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

  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定于2021年4月28日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6日以邮件、短信方式送达公司全体董事。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7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议案审议情况

  1、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2、关于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会议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医疗存储服务消费分期业务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事项,2位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已发表独立意见,还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提议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上述相关议案详情请见公司于同日发布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盖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0504         证券简称:南华生物    公告编号:2020-019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定于2021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6日以邮件、短信方式送达公司全体监事。会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3名。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议案审议情况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审议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详情请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盖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