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海珍品种业、海水增养殖业、海洋食品研发与加工、冷链物流、渔业装备等产业,已构建起包括育种、育苗、养殖、暂养、加工、仓储、流通、贸易等一体化的供应链保障体系。

  公司生产经营产品主要包括鲜活海产品系列(扇贝、海螺、鲍鱼、海胆、珍蚝、龙虾等海洋珍品),冻鲜调理食品系列(鱼类、贝类、虾类、蟹类、蛤类等冷冻食材以及调味冷冻菜式产品),营养食品系列(海参、鲍鱼、牡蛎、鱼子酱等营养食品),休闲食品系列(扇贝类、虾类、海螺、鲍鱼、鱼类、蛤类等海洋休闲零食产品)。源于北纬39度天然海洋牧场的优质资源以及公司对于食品安全和产品品质的坚守,“獐子岛”品牌及产品赢得国内外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畜禽、水产养殖相关业务》的披露要求

  2020年,新冠疫情给产业发展和企业运行带来了较大压力,国际市场业务出现下降,汇率波动产生的汇兑损失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在各级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银行机构、合作伙伴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一边积极做好防疫防控,克服疫情影响的经营难题,一边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开展,保障企业平稳运营。报告期内,公司在诸多方面取得一些积极变化,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年度实现总收入19.27亿元,利润扭亏为盈。

  主要经营举措如下:

  1、加快市场建设。

  主要聚焦国内市场,聚焦消费者,聚焦产品,在研发端、采购端、加工端、线上线下销售端协同增效。具体措施为:

  (1)拓展渠道,加快库存周转。海参作为公司最具品牌影响力单品,继续保持较好的毛利率水平,年度内海参加盟专卖板块继续扩大加盟商规模,合计签约额度超同期;加快市场反应速度,销售采取多种灵活策略,加快库存周转;双十一等各线上大促节点均较好完成既定销售计划。休闲食品继续保持与核心大客户的稳定合作关系,年度内核心战略客户订单量实现逆势增长;运营方面积极拓展OEM、联合品牌等多种合作模式,合作产品包括扇贝、鲍鱼、花蛤等多个系列产品,产品覆盖线上主流平台和线下近千家门店;稳步推进自有KOKO品牌招商工作,扩大线下及线上经销商规模,休闲食品销售网络进一步完善。

  (2)加强研发,优化产品结构。食品研发围绕核心资源、核心客户、自有工厂和客户需求,精准开发新品,持续打造“獐子岛味道”的特色海洋食品。报告期内研发新品60余项,成功上市新品35项。上市全新新品实现销售超过2600万元。健身零食、营养零食、佐餐零食、儿童零食等细分产品逐步开发成功并上市,其中免煮干海参、龙筋佛跳墙、蒜蓉纤丝扇贝等新品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启动了集团副品牌战略,子品牌“城市渔夫”目前已注册完毕,将进一步提升中低端细分市场份额。

  (3)产业协同,强化精益管理。公司加快原料采购及加工质量能力建设,强化成本竞争优势,把握内外部客户需求,提高开工率,提升产销协同效率;推进工厂的精益作业的管理理念,通过优化组织人员、增加人均工效、控制加工成本等多项举措,不断提高各加工单元的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引入市场化竞争,优化仓储网络结构,提高物流效率和服务水平。

  2、加强海洋牧场管理。

  推进海洋牧场由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变。一方面按照产业可持续发展原则,做好生态和资源的养护;另一方面,逐渐关闭风险敞口,加强海上作业执行与管理。活鲜品突出产品质量及品牌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年度内产值及产量保持稳定。                 

  3、稳定信贷规模。

  报告期内,各债权行继续给予公司支持,基本上稳定了现有的信贷额度,优化了再融资续贷模式,保障公司现金流安全。年内没有发生一笔欠息或者贷款逾期,贷款总规模由年初24.98亿元下降到年末21.99亿元,减少了2.99亿元。

  4、优化组织人员。

  新管理团队上任后,完成了集团整体框架的搭建。减少了管理层级,根据业务模式、产业规模、地域分布等重新组建新零售、供应链、海外、三倍体牡蛎、海参与苗种、增养殖六大事业部,取消了原业务群下的五个中心;总部的职能中心由10个减少为6个,并结合架构调整优化组织流程,精简层级及低效岗位,降低运营成本。

  5、推进瘦身。

  年内持续推动经营单元瘦身,进一步聚焦海洋牧场与海洋食品等主业,加快处置与主业关联度低的、资金占用大的资产,出售长海县广鹿岛的海域使用权和相关资产以及转让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年内完成注销分子公司5家、推进注销中7家。

  (二)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三)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四)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五)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六)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七)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二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33、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合并范围变更主体的具体信息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二节 财务报告 附注七、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20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已提前送达全体董事、监事,并于2021年4月27日在公司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主席杨育健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经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发表独立审核意见如下:

  监事会认为:

  公司董事会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在提出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20年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变动情况: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已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亚会审字(2021)第01530034号审计报告。

  ■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比上年增加112.32%、103.79%、103.6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比上年上升了370.4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上年底播虾夷扇贝受灾核销及减值2.9亿元,本年出售中央冷藏股权收益4,217万元,转让广鹿分公司海域及相关资产收益7,774万元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比上年减少45.08%、44.44%,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国内外疫情对公司进出口业务、终端销售及物流运输等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行业营业收入均有所下降,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比上年增加653.58%、800%,主要原因为上年末净资产基数过低,仅为166.82万元,本年盈利导致增幅较大。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时应满足以下条件:(1)公司该年度或半年度实现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的规定。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918,107,317.20元。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认为该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和要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经营计划及投资计划》。

  监事会认为2021年度经营计划及投资计划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成员认为:公司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的规定和其他内部控制监管要求,结合本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和评价办法,在内部控制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的基础上,对公司内部控制有效性进行了评价,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当前公司内部控制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7、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成员认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注册会计师执业规范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监事会同意继续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具体审计费用由公司根据审计工作量与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商定。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经仔细审阅公司提供的相关材料,公司监事会认为:担保额度预计事项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提供的担保事项是合理的,公司董事会审议担保事项的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规定。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的关联交易系正常经营业务,交易双方遵循了“平等、自愿、公平、公开”的原则,交易价格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且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10、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主管部门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1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为其提供借款符合公司整体利益,关联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向其提供借款。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的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所做出的说明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的要求,客观反映了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揭示了公司的不利影响。监事会将持续关注董事会和管理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13、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影响已部分消除的专项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关于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影响已部分消除的专项说明》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影响已经部分消除。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4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亚太(集团)”)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继续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具体审计费用由公司根据审计工作量与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商定。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亚太(集团)基本情况

  事务所名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0785632412

  执行事务合伙人:赵庆军

  成立日期:2013 年9 月2 日

  企业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6号院3号楼20层2001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是否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是

  (2)主要承办的分支机构信息

  事务所名称: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重庆分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MA5YR0JEXL

  负责人:周含军

  成立日期:2018年01月29日

  企业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分支机构

  营业场所:重庆市渝北区新南路162号B单元412号-422号

  经营范围: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并出具有关审计报告;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人员信息

  亚太(集团)截至2020 年12 月31 日员工人数2099 人,其中合伙人 107名;注册会计师564 人,注册会计师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数量超过 360 人。

  3.业务信息

  亚太(集团)2019 年度业务收入 7.91 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 6.55 亿元,证券业务收入 0.98 亿元。上市公司 2019 年报审计 32 家。上市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业、邮政业和房地产业等。亚太(集团)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投资者保护能力

  亚太(集团)已购买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亚太(集团)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最近三年,亚太(集团)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交易所自律监管及民事诉讼。收到证券监管部门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累计11 份,均已完成整改工作。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1)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周含军先生,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是本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从2012年3月至今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先后为40余家A、B股上市公司提供过年度审计服务,包括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舜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雷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2)项目质量控制复核合伙人:王松格

  (3)签字注册会计师:曾双女士,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是本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从2017年6月至今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为上市公司、大型国企、新三板提供过年报审计等证券相关服务业务。

  2. 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亚太(集团)近三年未受到刑事处罚。亚太(集团)近 三年共收到行政监管函 17 份,均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成,并向监管部门提交了整改报告。

  亚太(集团)及注册会计师周含军受到深圳监管局的警示函措施一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0〕1 号)。亚太(集团)及注册会计师周含军受到广东监管局的行政监管措施一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书〔2020〕89号)。签字会计师曾双及质控负责人未受到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的其他行政处罚和监管措施。

  三、关于聘请审计机构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审查,认为亚太会计师事 务所在执业资质、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等方面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在担任公司 2020 年度审计机构期间,亚太会计师事务所恪尽职守,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准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的各项工作。因此,同意提请公司董事会继续聘任亚太会计师事务所 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意见

  对《关于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查,现发表书面意见如下: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

  2、独立意见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在年度的各项审计工作中,严谨公允、客观独立,较好地完成了双方约定的责任和义务,为公司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允。我们同意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年度审计机构。

  (三)公司于2021 年4 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审计机构,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注册会计师执业规范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履行了双方签订的《业务约定书》所规定的责任与义务。监事会同意继续聘任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本公司2021年度的财务审计机构,聘期为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具体审计费用由公司根据审计工作量与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商定。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5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獐子岛”、“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獐子岛渔业集团美国公司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1,500万美元担保;为全资子公司獐子岛渔业集团香港公司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1,500万美元及15,000万元人民币的两项担保;为全资子公司大连獐子岛通远食品有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大连獐子岛海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度合计为20,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为全资子公司獐子岛集团(荣成)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度为5,0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獐子岛通远食品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大连轮船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大连永盛水产有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各5亿元人民币最高额度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獐子岛集团(荣成)食品有限公司、獐子岛集团(荣成)养殖有限公司、水世界(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为公司提供各5.3亿元人民币最高额度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新中海产食品有限公司拟为公司全资孙公司新中日本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新中”)提供定期存单质押担保3亿日元。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此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前述额度有效期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担保事项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獐子岛渔业集团美国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美国波士顿

  法定代表人:杨瑜

  成立时间:2008年1月10日

  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经营范围:水产品、食品贸易、批发、零售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8,856.55万元,负债总计6,958.56万元,净资产为1,897.9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8.57%;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462.84万元,净利润328.5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8,878.22万元,负债总计6,709.09万元,净资产为2,169.13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5.57%;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65.77万元,净利润253.88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2、獐子岛渔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香港

  成立时间:2008年1月2日

  注册资本:349145688港元

  经营范围:商业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47,685.24万元,负债总计2,845.37万元,净资产为44,839.8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7%;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822.04万元,净利润49.60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47,954.36万元,负债总计2,863.81万元,净资产为45,090.5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7%;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95.72万元,净利润194.9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大连獐子岛通远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七顶山乡后海村

  法定代表人:董娜

  成立时间:2003 年2 月27 日

  注册资本:2040 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水产品及其制品加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业务;水产品购;农副产品、五交化商品、电子产品、建筑材料、金属材料、日用杂品销售;食品经营(预包装食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22,426.59万元,负债总计23,945.24万元,净资产为-1,518.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6.77%;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859.95万元,净利润-3,870.27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22,714.64万元,负债总计24,465.31万元,净资产为-1,750.6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107.71%;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45万元,净利润-232.0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4、大连獐子岛海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辽宁省大连保税物流园区振港路3-1号203室

  法定代表人:董娜

  成立时间: 2008年9月11日

  注册资本: 605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商品展示,咨询服务(不含专项),水产品、农副产品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獐子岛通远食品有限公司持有大连獐子岛海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8,993.66万元,负债总计5,426.05万元,净资产为3,567.6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0.33%;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864.72万元,净利润-1,478.01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8,866.76万元,负债总计5,407.88万元,净资产为3,458.8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0.99%;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6.15万元,净利润-108.7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5、獐子岛集团(荣成)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俚岛镇俚岛路592号

  法定代表人:刘强

  成立时间:2006年06月08日

  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速冻食品、水产品、罐头、方便食品加工销售,经营备案范围内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下项目限分公司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鲜活水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19,412.39万元,负债总计5,780.34万元,净资产为13,632.0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9.78%;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0,165.13万元,净利润1,071.73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19,431.57万元,负债总计5,807.90万元,净资产为13,623.6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9.89%;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56.18万元,净利润-8.37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6、新中日本株式会社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惠比寿4丁目27番7号

  法定代表人:东山岚

  成立时间:2008年2月19日

  注册资本:2000万日元

  经营范围:水产品,水产加工品,农畜品,农畜加工品,饲料,皮革制品的进出口及国内加工,销售;汽车,汽车零部件的销售及进出口;电器产品,电子产品,通信机械,医疗机械的销售及进出口;机械,机械品牌,机械工具的销售及进出口; 衣料,化妆品,美容用品,室内装饰品,家具,照明器具,厨房器具,日用品杂货,办公用品,工艺品的销售及进出口;药品,外用药,营养食品,饮料,酒类,食品添加剂,化学原料及制品的销售及进出口;包装资材的销售及进出口;渔具,渔网,船只的销售及进出口;饮食店;印刷及印刷物的加工;电脑用出入力账票的制造及销售,及进出口; 电算的外包业务;电算的数据处理业务;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及销售;电脑软件的开发及销售;电脑系统导入的咨询及电脑操作人员的派遣业务;电脑设备,电脑的周边设备及损耗品的销售;残次商品的采购,销售;及以上各项所相关的一切业务。

  股东: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獐子岛渔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股90%,株式会社吉野家持股10%。

  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20年12月31日,资产总计3,616.80万元,负债总计2,341.76万元,净资产为1,275.0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4.75%;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356.98万元,净利润132.36万元。上述财务数据已经过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截止2021年3月31日,资产总计3,267.10万元,负债总计2,027.89万元,净资产为1,239.2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2.07%;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3.27万元,净利润42.97万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上述担保事宜,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债权人等以担保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因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同意上述拟担保事项,有利于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本次担保的对象目前经营情况与销售渠道稳定,货款回收有保障,具备较好的债务偿还能力,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此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0元。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及全资孙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6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向云南阿穆尔鱼子酱有限公司等采购商品;向大连京樽獐子岛餐饮有限公司、大连长山群岛客运有限公司、安徽省獐子岛智能营销科技有限公司等销售产品;接受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大连长山群岛客运有限公司等提供的劳务。2020年度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528.33万元,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超过385万元。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邹建、王涛、唐艳进行回避表决。

  该关联交易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1、云南阿穆尔鱼子酱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振宇

  注册资本:200万元

  主营业务:鱼子酱加工、销售,鲟鳇鱼及其制品加工、销售,货物进出口。

  住所: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盘溪镇大龙潭

  2020年经审计期末总资产3,005.14万元,期末净资产487.84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1,307.17万元,净利润81.78万元。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云南阿穆尔鱼子酱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云南阿穆尔鲟鱼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穆尔鲟鱼集团”)为本公司持股18%的参股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明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董事长,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阎忠吉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董事,公司监事刘红涛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监事。

  2、会泽鲟鱼谷鱼子酱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石振宇

  注册资本:500万元

  主营业务:鱼子酱加工、销售,鲟鳇鱼及其制品加工、销售,低温净化养殖,自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出口业务。

  住所: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上村乡上村村委会

  2020年经审计期末总资产3,029.95万元,期末净资产223.55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1,446.01万元,净利润111.93万元。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会泽鲟鱼谷鱼子酱有限责任公司的母公司云南阿穆尔鲟鱼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持股18%的参股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明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董事长,公司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阎忠吉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董事,公司监事刘红涛担任阿穆尔鲟鱼集团监事。

  3、大连长山群岛客运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许诗童

  注册资本:4038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沿海客、货运输,垂钓,游泳器材、游艇出租;货物进出口。

  住所:辽宁省长海县獐子岛镇沙包村

  2020年期末总资产8876.3万元,净资产6828.9万元,营业收入3475.9万元,净利润67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的子公司。

  4、大连獐子岛海达公用设施服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建

  注册资本:8696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路灯维修;海水淡化;园林维护;花卉种植;环境保洁;房屋租赁;市政工程施工(凭资质证经营);国内一般贸易;广告设计、制作及发布。

  住所:辽宁省长海县獐子岛镇沙包村

  2020年期末总资产7828.2万元,净资产307.3万元,营业收入304.4万元,净利润-1028.5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的子公司。

  5、大连通顺房屋经纪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建

  注册资本:23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屋租售代理

  住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独立街7号

  2020年期末总资产391.1万元,净资产387.5万元,营业收入29.4万元,净利润-9.3万元。(未经审计)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为公司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的子公司。

  6、安徽省獐子岛智能营销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季辉

  注册资本:1000万

  主营业务: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互联网在线销售,预包装食品销售,海产品加工,营养、保健品制造,农副水产品的购销,餐饮服务。

  住所:宿州市高新区拱辰路8号

  2020年经审计期末总资产905.71万元,期末净资产317.73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243.10万元,净利润-257.01万元。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持股10%的参股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明担任该公司董事。

  7、大连京樽獐子岛餐饮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大野淳一

  注册资本:90万美元

  主营业务:餐饮管理服务;餐饮服务及餐饮配送服务。预包装食品、酒类、厨房餐饮设备的批发、零售及进出口业务。

  住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北街737号-3

  2020年经审计期末总资产686.08万元,期末净资产273.41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502.02万元,净利润-78.14万元。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为本公司持股30%的参股子公司,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明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公司监事刘红涛担任该公司监事。

  8、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厚刚(待变更)卢妍静

  注册资本:19,68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许可项目:报关业务,保税仓库经营,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餐饮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国内贸易代理,销售代理,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水产品零售,国内船舶代理,国际船舶代理,装卸搬运,仓储设备租赁服务,物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园区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住所:辽宁省大连保税区物流园区振港路3-1、3-2、3-3、3-4号

  2020年经审计期末总资产29,750.69万元,期末净资产13,364.8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4,464.74万元,净利润110.56万元。

  与本公司的具体关联关系:公司财务总监姜玉宝先生目前任普冷獐子岛董事,公司董事长唐艳女士过去十二个月内曾任普冷獐子岛董事。

  公司同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较小,且相关各关联人业务运营正常,具备履约能力、交易风险可控。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1、定价原则和依据

  交易双方遵循平等自愿、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交易价格参照同类产品/服务的市场价格,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并根据市场价格变化及时对关联交易价格做相应调整,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2、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关联交易协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业务类型确定与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基于经营业务及客户需求,遵照公开市场原则,与关联方发生少量的日常关联交易。交易的定价、付款、结算公平公允,相关交易占公司同类业务的比重较低,未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对公司《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查,并发表意见如下:

  公司2021年度拟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所需,符合《公司章程》等规定。关联交易的定价程序合法、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造成影响。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该交易的书面文件、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8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20年,经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獐子岛”)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转让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冷獐子岛”、“中央冷藏”)75%股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需按25%持股比例保留以往年度向中央冷藏提供的借款余额。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在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继续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保留向中央冷藏提供不超过1,787.5万元借款。在后续的协议执行中,普冷獐子岛向公司偿还贷款6,446.51万元,公司借款余额由原7,150万元降为703.49万元。根据协议约定,剩余借款的75%将由普冷公司向普冷獐子岛提供用于偿还公司,剩余借款的25%即175.87万元将由公司继续向普冷獐子岛提供借款,截止目前,上述借款尚未到期。

  公司计划在上述借款合同到期后继续按《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保留向普冷獐子岛提供175.87万元借款,借款期限1年,利率不低于公司对外融资成本。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将构成公司对参股子公司普冷獐子岛的财务资助,且公司财务总监姜玉宝先生目前任普冷獐子岛董事,公司与普冷獐子岛构成关联方,上述财务资助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上述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尚须股东大会批准,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签署本次交易的相关协议,并办理相关手续等事宜。

  二、普冷獐子岛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大连普冷獐子岛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24258805333XF

  3、法定代表人:卢妍静

  4、注册资本:19,680万元人民币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港澳台投资、非独资)

  6、成立时间:2012年01月06日

  7、注册地:辽宁省大连保税区物流园区振港路3-1、3-2、3-3、3-4号

  8、经营范围:

  许可项目:报关业务,保税仓库经营,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进出口代理,货物进出口,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销售预包装食品),国营贸易管理货物的进出口,道路货特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餐饮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低温仓储(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国内贸易代理,销售代理,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水产品零售,国内船舶代理,国际船舶代理,装卸搬运,仓储设备租赁服务,物业管理,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园区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9、股东:普冷国际有限公司持有75%股权,獐子岛持有25%股权

  10、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11、关联关系:公司财务总监姜玉宝先生目前任普冷獐子岛董事,公司董事长唐艳女士过去十二个月内曾任普冷獐子岛董事,公司与普冷獐子岛的关联关系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规定的情形。

  12、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三、本次借款风险防范措施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是由于公司转让中央冷藏股权而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变为参股公司,公司按协议约定对其原结存的内部往来借款按剩余持股比例予以保留,从而构成财务资助。普冷獐子岛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为普冷獐子岛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本次提供借款有利于普冷獐子岛业务稳定与发展,符合公司和股东整体利益。公司作为普冷獐子岛股东能够继续监督普冷獐子岛的借款使用情况,及时了解普冷獐子岛偿债能力,本次财务资助的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是由于公司转让中央冷藏股权而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变为参股公司,公司按协议约定对其原结存的内部往来借款按剩余持股比例予以保留,从而构成财务资助。普冷獐子岛其他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为普冷獐子岛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本次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建议公司积极跟踪被资助对象日常生产经营,密切关注其生产经营、资金用途、资产负债率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控制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在本次董事会召开前,公司已向独立董事提供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情况说明,已征得独立董事的书面认可。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财务资助事项是公司履行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有利于普冷獐子岛业务稳定与发展的举措,符合公司和股东的整体利益,向其提供借款具有合理性。本次借款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本次向普冷獐子岛提供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事项。

  六、累计对外财务资助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财务资助余额为175.8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99%。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1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已提前送达全体董事、监事,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监事、部分高管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唐艳女士主持,与会董事经过讨论,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2、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供投资者查阅。年报摘要详见公司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2)。

  本报告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020年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变动情况: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已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亚会审字(2021)第01530034号审计报告。

  ■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分别比上年增加112.32%、103.79%、103.6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比上年上升了370.4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上年底播虾夷扇贝受灾核销及减值2.9亿元,本年出售中央冷藏股权收益4,217万元,转让广鹿分公司海域及相关资产收益7,774万元影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比上年减少45.08%、44.44%,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国内外疫情对公司进出口业务、终端销售及物流运输等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行业营业收入均有所下降,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分别比上年增加653.58%、800%,主要原因为上年末净资产基数过低,仅为166.82万元,本年盈利导致增幅较大。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拟实施现金分红时应满足以下条件:(1)公司该年度或半年度实现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的规定。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918,107,317.20元。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计划及投资计划》。

  2021年度经营计划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

  2021年度,公司计划投资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主要为:加工厂保障供应能力的设备投资、提高养殖工作效率的设备投资及改造投资。

  此投资计划为公司及子公司对2021年度投资的估算安排,在具体实施中,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实际情况,可能存在投资计划调整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本报告内容详见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21-13)。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报告发表了核查意见,相关内容登载于2021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本报告内容详见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4)。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需要,2021年度公司拟向下列银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并根据银行要求提供相应的海域或房产等抵押,具体如下:

  (1)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397亿元;

  (2)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大连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173亿元;

  (3)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4.17亿元;

  (4)向工商银行普兰店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3.858亿元;

  (5)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0.85亿元;

  (6)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0.31亿元;

  以上申请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计人民币21.758亿元,与截止2020年末公司实际占用贷款金额一致。2021年度内公司将根据实际生产经营需要,在授权额度内向各银行申请贷款,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银行实际授信额度情况,在上述总额度范围内调节向上述银行或其他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办理申请授信融资、签约续约等相关事宜。本项授权自本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议案详见公司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5)。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相关内容登载于2021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关联董事邹建、王涛、唐艳回避表决。

  议案详见公司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6)。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议案发表了核查意见,相关内容登载于2021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2、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供投资者查阅。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7)。

  13、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唐艳回避表决。

  议案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8)。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公司拟增补姜云全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15、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年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议案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供投资者查阅。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议案发表了意见,相关内容登载于2021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6、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述事项影响已部分消除的专项说明》。

  议案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供投资者查阅。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议案发表了意见,相关内容登载于2021年4月29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7、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议案全文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19)。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董事候选人简历如下:

  姜云全,男,1976年生,大专学历。2017-2019,任国投城市资源互联网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9年至今,任铁扇公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云全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9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提请于2021年5月21日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本次股东大会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

  3、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

  4、会议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9:30

  (2)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1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9:15~15:00。

  5、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公司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或网络投票中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出席对象

  (1)本次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为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附后);

  (2)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7、现场会议地点:大连国合中心写字楼8层1号会议室

  8、本次股东大会采用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并披露计票结果。中小投资者是指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2021年度经营计划及投资计划;

  7、关于聘用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8、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9、关于2021年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10、关于向参股公司提供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11、关于增补第七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以上议案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议案内容详见2021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等办理登记手续;委托投票代理人持加盖印章或亲笔签名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及代理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的法定代表人须持持股凭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投票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加盖印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代表授权委托书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凭以上有关证件的信函、传真件进行登记。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18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3、登记地点:大连市中山区港隆路151号国合中心8楼投资证券部。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投票流程请见本股东大会通知的附件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人:杨欣

  联系电话:0411-39016969

  传真:0411-39016111

  通讯地址:大连市中山区港隆路151号国合中心8楼

  邮编:116007

  电子邮箱:touzizhe@zhangzidao.com

  2、参会股东的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069。

  2、投票简称:“獐子投票”。

  3、议案设置及意见表决

  (1)议案设置。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议案编码”一览表

  ■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所有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对同一议案的投票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1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1日9:15~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 权 委 托 书             NO.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如没有做出指示,代理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表决。

  ■

  委托方(签字或盖章):

  委托方居民身份证号码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号码:

  委托方持股数:

  委托方股东帐号: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有效期限: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1-12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