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产品及经营模式

  1、高端制造板块

  钢制车轮制造:

  公司专业从事钢制滚型车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轿车,微型车等乘用车和部分特种用途车辆的钢制滚型车轮,及各型号卡车,挂车和客车等商用车的钢制滚型车轮。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选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车轮行业龙头企业”。经过十几年市场开拓,公司形成了以汽车钢制滚型车轮为核心产品的全球销售渠道,在国内,公司是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福特、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北京现代、捷豹路虎等合资品牌乘用车整车生产商的供应商,也是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吉利汽车等国内品牌乘用车整车生产商的供应商,同时是中国重汽、宇通客车、集瑞联合卡车、北奔重卡等商用车整车生产商的供应商。公司的产品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公司已成功进入国际汽车零部件配套采购体系,是美国通用、德国大众、德国戴姆勒等体系内的全球供应商。

  2020年年底,公司阿凡达车轮量产线正式开始投产,阿凡达车轮是一款革命性的轻量化产品,重量媲美铝轮甚至更轻,能弥补传统钢轮重量较重的劣势。阿凡达技术是全球领先的钢制车轮生产技术,打开了介于钢轮和铝轮之间的新的“蓝海”市场,阿凡达车轮能抢占原来部分铝轮占据的市场,将较大提升钢制车轮在车轮市场上的份额。目前公司阿凡达车轮已开始给国内多家商用车主机厂批量供货,同时已送到美国戴姆勒等国际商用车主机厂路试。

  作为公司的传统优势产业,2020年内,虽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迟,同时新冠疫情使汽车整车市场销售低迷,导致公司制造板块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但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公司工厂全面复工,2020年全年订单恢复良好。

  2021年,公司产品已成功进入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公司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标配车轮供应商,同时取得了广汽丰田新能源车雷凌配套项目。后续“以阿凡达技术作为敲门砖,继续开拓新能源车乘用车市场,抢占原有铝轮的市场”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同时,公司将在阿凡达技术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轻量化产品的研究。

  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金固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设备及其使用辅料、配件的研发、生产、安装、销售。主要产品为EPS绿色免酸洗金属表面处理设备。EPS技术由美国TMW公司研发,于2014年起独家授权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制造及销售相关设备。EPS技术是一种使用物理方法去除金属材料表面氧化皮及杂质的一种绿色、环保、新型技术,可以完美替代钢铁行业传统酸洗技术。该技术已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并被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评选为《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目录》。EPS设备用于处理板材时,可使金属板材表面更光滑、更清洁、耐腐能力更强。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2、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公司自2013年开始布局汽车后市场领域,发展汽车超人项目。2018年和阿里巴巴、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在汽车后市场中开展合作,三方将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成立了新康众,公司在汽车后市场拥有一定的供应链资源优势、IT 系统优势、人才和团队优势等,新康众是业内相对领先的汽配供应链专业服务商,拥有较为完善的仓配服务体系,阿里巴巴拥有一定的线上流量优势、运营优势、资本优势,三方合作优势互补。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迟,2020年度汽车后市场门店业务一季度的营业天数少,二季度已恢复正常。2020年全年整体经营收入略受影响。

  (二)行业情况

  1、高端制造板块

  钢制车轮制造: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汽车轮毂是汽车零部件中安全性要求最高的部件之一,它不仅是承载整车重量、传递扭矩的功能件,而且还是配合造型、协调整体、平衡外观的重要装饰件,同时对整车的操纵稳定性、行驶平顺性以及安全性都有一定的影响。

  节能、环保压力带来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面对石油供应和全球变暖、雾霾肆虐的环保压力,各国纷纷制定严格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法规,对乘用车燃料消耗量及对应的CO2排放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车身自重消耗了40%以上的燃油,整备质量与油耗具有高相关性,整备质量对油耗的线性系数是排量对应系数的2.5倍,意味着整备质量对油耗的影响要大于排量对油耗的影响,即整备质量的降低将会更大程度的减少油耗。

  汽车的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从而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减少燃料消耗,降低排气污染。实验证明,汽车整备质量降低一半,燃料消耗也会降低将近一半。基于环保和节能的需要,汽车的轻量化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

  作为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之一,车轮按制造材质的不同,可分为铝合金车轮和钢制车轮。目前,铝合金车轮与钢制车轮主要有下列特点:

  ■

  公司主要生产钢制车轮,为顺应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弥补传统钢轮重量较重的劣势,提高与铝合金车轮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自2012年开始致力于研发重量、精度对标铝轮的创新钢轮产品,内部项目代号“AVATAR”(即“阿凡达”),阿凡达车轮是公司多年的研究成果,该产品特点是外观新颖、重量轻、精度高。采用阿凡达技术生产的钢轮产品,重量能够与铝轮毂等同甚至比铝轮毂更轻,而成本却只有铝轮毂的一半左右。公司内部实验数据显示,阿凡达车轮主要优势为:强度高(是普通钢轮强度的3倍、铝轮的6倍)、精度高(是普通钢轮的2倍)、重量轻(比如商用车22.5×9.00型号,市场上同类型产品平均重量为40kg,而阿凡达车轮为28kg),同时还有更好的平衡性、更强的抗变形能力、更耐用,可实现复杂多变的外观造型,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大大提高钢轮的市场竞争力。另外,阿凡达产品与公司传统产品相比,毛利率提升较为明显,公司预计当阿凡达产品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后,会对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高端装备制造业务:

  公司的EPS技术绿色环保,是一项能对钢铁产业产生重要影响的技术,同时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公司的EPS设备在国家发改委《2016年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和服务指导目录》中,同时属于中国环保协会《2017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使用技术》。EPS技术可以替代国内的酸洗、抛丸、涂漆等传统处理工序,由于不使用酸液,整个作用过程的原材料只使用水与精炼钢砂,且用后的钢砂可以回收,全程将不会产生任何有害废料,是完全环保的技术和产品。

  2、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

  我国汽车保有量继续增长,2020年约2.81亿辆,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与美国基本持平,两者并列世界第一。

  汽车保有量集中于一、二线城市,衍生出潜力大的汽车服务后市场。2020年,全国有7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同比增加4个城市,31个城市超200万辆,13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超过500万辆,苏州、上海、郑州超过400万辆,西安、武汉、深圳、东莞、天津、青岛、石家庄等7个城市超过300万辆。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汽车超人”在汽车后市场领域已经深耕多年,在行业内建立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和较高的市场知名度。汽车超人的门店新零售业务通过线上平台的引流,结合线下汽车超人“直营直控”门店、参股(含参股公司加盟)的全国范围内覆盖,实现传统汽修服务业“线上化、数字化”的全新互动。公司参股的新康众拥有天猫、淘宝后市场业务(除汽车用品外)的独家运营权,共享天猫汽车后市场零售平台车主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新康众前置仓总数1000多家,汽修加盟门店天猫养车从0开始,获得6000多家意向门店的报名申请,2020年全年开业300多家。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统计,2020年1-1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和1.9%,降幅比上年分别收窄5.5和6.3个百分点。中汽协预计,2021年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在新能源车方面,全年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增速较上年实现了由负转正。

  2020年汽车整车市场销售的低迷,也影响了公司钢制车轮的销售。但公司预计2021年,随着汽车销量的回升,公司的业绩也会逐步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情况如下:

  (一)高端制造板块

  1、钢轮业务

  2020年因新冠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消费持续下行,同时因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导致国内车轮出口下降。但公司始终坚信这种市场环境会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最好机会。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提高泰国生产基地的产能产量,美国钢轮生产基地也开始批量生产,将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也将继续稳步发展钢轮业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中高端产品质量,保持并扩大在中高端市场的占有率。2020年底,公司阿凡达量产线正式开始投产,阿凡达车轮是一种革命性的轻量化产品,重量媲美铝轮媲美甚至更轻,阿凡达技术是全球领先的钢轮生产技术,开拓了介于钢轮和铝轮之间的新的“蓝海”市场。阿凡达技术的应用将较大提升钢制车轮在车轮市场上的份额,目前公司已开始为国内多家商用车主机厂批量配套阿凡达车轮,同时公司已将阿凡达车轮送到美国戴姆等国际商用车主机厂路试。

  金固股份多年以来致力于钢制车轮美观化、轻量化的研发,拥有多项先进高强度、轻量化钢制车轮技术相关的关键专利。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于深耕主业,优化资源配比,作为公司的传统优势产业,2020年内,虽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迟,同时新冠疫情使汽车整车市场销售低迷,导致公司制造板块业务受到较大影响,但二季度国内疫情基本控制,公司工厂全面复工,2020年全年订单恢复良好。

  2、高端装备业务

  公司于2014年取得了中国范围内的独家EPS技术使用权。EPS,即绿色表面清洁技术,是一种新型的板材表面清洁方法,相对于传统的酸洗,EPS更加环保更加清洁,还有投入产出比高、成本低、空间少等优势,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政策的号召。

  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销售受到一定影响。

  (二)汽车后市场新零售板块

  2020年我国汽车产销有所下滑,但国内汽车保有量逐年上升,保有量与美国基本持平,两者并列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市场将由前端市场逐渐向后端市场倾斜,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前景广大。2020年公司重点聚焦业务的发展。汽车超人以线下“直营直控”门店为业务中心,通过智慧门店系统有效地增强客户粘性,提高客户消费频次,降低获客成本,实现线上线下的互相促进。同时,打造门店新零售业务场景,为车主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服务,如维修、保养、车险等。公司的智慧门店系统能使传统汽修服务业“线上化、数字化”,是国内汽修行业较为完善的数字化门店系统工具。截止2020年12月31日,新康众前置仓总数1000多家,天猫养车从0开始,获得6000多家意向门店的报名申请,2020年全年开业300多家。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20年度亏损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上半年受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公司及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延迟,同时新冠疫情使汽车整车市场销售低迷,导致公司制造板块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另外,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公司汽车后市场门店业务营业天数少。

  2、因2018年起中美贸易摩擦,2019年公司和客户在美国合资建设了钢轮生产基地(主要满足北美客户的需求)。原计划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但受美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较大影响,美国工厂无法按计划生产,导致亏损。

  3、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主要原材料钢材的价格迅速上涨(初步测算,与前三季度相比上涨了约13.45%),使公司钢制车轮的成本上升,利润下降。

  4、汽车后市场业务亏损

  2020年度,公司加大了汽车后市场门店业务的投入力度,并在浙江省杭州市初步实现了一定规模,但初始投入的加大,导致该业务板块本期亏损增加,公司整体业绩下降,但该业务随着规模增长,后期毛利率有较大增长。

  另外公司和阿里巴巴参股的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康众”,阿里巴巴是第一大股东,公司是第二大股东),在阿里巴巴和公司入股重组后,在2020年度里,业务发展迅速,但因前期投入较大,亏损也较大。

  5、联营企业权益法投资损失

  公司联营企业杭州烜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持股49.13%,以下简称“烜诚投资”)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经营范围:股权投资、投资管理和投资咨询(除证券、期货)。烜诚投资根据会计政策对其各项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单独进行检查,经单项测算,烜诚投资参股的部分企业存在减值情况,依据审慎原则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

  6、应收账款减值

  报告期内,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收未达预期,公司对应收账款对应的客户进行综合分析,发现部分应收账款存在一定回收风险,公司对该部分客户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由于上述会计准则修订,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新收入准则变更主要内容如下:

  新收入准则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识别合同所包含的各单项履约义务并在履行时分别确认收入;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二)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只涉及财务报表列报和调整。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也不会对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发布的最新会计准则和通知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无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 合并范围增加

  ■

  2. 合并范围减少

  ■

  股票代码:002488             股票简称:金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9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一家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审计机构,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较好的满足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以及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已与公司合作多年,在其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工作勤勉尽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审计原则,严格遵循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注册会计师执业规范的要求,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的审计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地反应了公司各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职责,从专业角度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拟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任期限为一年。同时,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1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一)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

  2.投资者保护能力

  上年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累计已计提职业风险基金1亿元以上,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超过1亿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

  近三年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审结的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中均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3.诚信记录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2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3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18次,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

  (二)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经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后,董事会将依据2021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审计费用。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格及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在以往与公司的合作过程中,为公司提供了优质的审计服务,对于规范公司的财务运作,起到了积极的建设性作用。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公允合理地发表了独立审计意见。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将《关于续聘2021年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次聘请2021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报备文件

  1、金固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3、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1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2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浙江省富阳市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方式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孙锋峰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独立董事向董事会递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详见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第三节 公司业务概要”和“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部分。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三、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620,073,619.50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63,170,926.5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06.46%;总资产6,354,117,746.53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5.26%。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健审〔2021〕4958号《审计报告》确认,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170,926.52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0,490,613.72元。

  公司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考虑到国内外经济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此公司董事会提议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五、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出具了独立意见,公司出具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上述报告详见于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经研究决定,拟聘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财务报告的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到期可以续聘。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并同意将本预案中董事、监事年度薪酬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薪酬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度报告》。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十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董事孙锋峰先生、金佳彦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赞成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十三、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具体内容详见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十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会议决定于2021年5月31日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第一、三、四、五、八、九、十二项议案。《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此项决议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30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定于2021年5月31日(周一)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现将股东大会有关具体会议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说明: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时间和日期:

  (1)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下午14时。

  (2)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上午9:15 至2021年5月31日下午15:00 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进行投票表决。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3)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均有权通过相应的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但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或符合规定的其他表决方式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鼓励投资者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参加股东大会。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25日

  7、出席对象:

  (1)2020年5月25日下午15:00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存在需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的股东,关联股东孙锋峰先生为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孙锋峰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孙金国先生、孙利群女士、孙曙虹女士需要回避表决“议案8《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该等股东不可接受其他股东委托进行投票。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8、会议地点: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公园西路1181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4、《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5、《2020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6、《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7、《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8、《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做述职报告。

  以上议案内容详见2021年4月29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1。

  对以上议案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并披露投票结果,其中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须持股东本人账户卡、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进行登记。

  (2)受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出席会议的代理人,须持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进行登记。

  (3)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本人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由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登记。

  (4)异地股东可以书面信函或传真方式办理登记,异地股东书面信函登记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本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2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6:00。

  3、登记地点:浙江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公园西路1181号公司证券部。

  五、股东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公司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 其他事项

  1、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出席者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倪永华

  电话:0571-63133920

  传真:0571-63102488

  联系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富春街道公园西路1181号

  邮编:311400

  六、备查文件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488,投票简称:金固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4.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31日的交易时间,即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个人)出席2021年5月31日召开的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按照下列指示行使对会议议案的表决权。

  ■

  说明:

  1、请在相应的表决意见项下划“√”,若就某表决事项下未予填写、重复填写或无法辨认表决意见的表决票,视为就该表决事项予以“弃权”。

  2、 授权委托书的有效期限为自授权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该次会议结束时止。

  委托人(单位)签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营业执照号:

  委托人持有股数:

  委托人股东账号:

  被委托人姓名:

  被委托人身份证号码: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注: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22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在浙江省富阳市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监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陆本银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监事认真审议并经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二、审议通过《2020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经审核,我们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620,073,619.50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63,170,926.52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06.46%;总资产6,354,117,746.53元, 比上年同期下降5.26%。

  四、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健审〔2021〕4958号《审计报告》确认,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170,926.52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0,490,613.72元。

  公司最近三年利润分配情况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考虑到国内外经济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因此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提议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和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审议通过《2020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对董事会关于公司2020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在所有重大方面已建立了健全、合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已得到有效执行,从而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对经营风险可以起到有效的控制作用。这些内部控制制度虽已初步形成完善有效的体系,但随着管理的不断深化,将进一步给予补充和完善,使之始终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表决。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2021年度公司拟与鞍钢金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智车慧达拟与康众汽配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协商确定,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八、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本议案赞成票3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此项决议通过。

  经审核,我们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3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子公司生产经营需要,需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股份”、“公司”或“母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其中拟为全资子公司杭州金固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固环保”)提供总金额不超过3,500万元人民币(含3,500万元)的担保额度,担保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止。

  2021年4月28日,金固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投票结果为全票通过。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担保的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注:2014年公司与美国The Material Works, Ltd.(以下简称“TMW”)公司签署《专利及技术信息许可协议》,TMW将EPS专利授权给公司,专利授权费分期每年支付,最后一笔专利费在2023年支付。2021年,因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母公司为了更好的聚焦钢轮主业,拟将EPS专利授权转移到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金固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截止目前公司尚需支付450万美元的专利授权费。 EPS专利授权转让后,后续的450万美元(折合约2922万人民币)的专利费将由金固环保支付,为此母公司提供相应担保,担保期至最后一笔专利费支付完为止(即2023年12月31日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全体董事同意金固股份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公司董事会认为:该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担保制度》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子公司筹措资金、拓展市场、开展业务,保障生产经营的稳定,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金固股份拥有金固环保100%的股权,公司有必要为其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一定程度的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对外担保后,公司累计审批对外担保总额为38,100万元,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7%,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3,471.87万元,约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9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5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1年度将与公司合资公司鞍钢金固(杭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鞍钢金固”)发生关联交易。

  预计2021年公司子公司特维轮智车慧达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车慧达”)与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众汽配”)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关联董事孙锋峰先生、金佳彦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根据《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鞍钢金固(杭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鞍钢金固(杭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2、住所:杭州富阳区场口镇化竹路18号

  3、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金佳彦

  5、注册资本:22000万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8331138104XM

  7、主要业务:钢材加工、销售;仓储服务(除危险品);房屋租赁;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经营的项目取得许可证后方可经营)。

  8、主要股东:公司拥有其51%的股权,鞍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其49%的股权。

  9、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金佳彦先生担任鞍钢金固的董事长。

  (二)特维轮智车慧达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特维轮智车慧达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2、住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富闲路9号银湖创新中心7号六层625室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孙群慧

  5、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83MA2CCR8F4R

  7、主要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通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成果转让;电信业务;供应链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投资管理;汽车技术开发;汽车网上销售;润滑油、润滑油添加剂、橡胶制品、通讯设备、仪器仪表、轮胎、汽车饰品、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普通机械设备、汽车配件、文具用品、体育用品批发,零售。

  8、主要股东:公司全资子公司特维轮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维轮”)拥有其100%的股权。

  (三)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

  2、住所:南京市高淳区古檀大道3号1幢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4、法定代表人:商宝国

  5、注册资本:28228.6802万人民币

  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18075889502U

  7、主要业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用品、汽车美容用品、五金工具批发、零售、加工、网上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企业咨询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主要股东:Quality CarServiceLimited 拥有其约66.24%的股权,特维轮拥有其约11.868%的股权。

  9、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孙锋峰先生担任康众汽配的董事长。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公司向鞍钢金固采购产品时,具体产品名称、规格、要求等由订货通知单确定,定价原则为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由双方公平、合理确定,结算时凭发票结算。本公司给鞍钢金固提供加工服务的定价原则为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由双方公平、合理确定,结算时凭发票结算。

  (二)智车慧达向康众汽配采购产品时,具体产品名称、规格、要求等由订货通知单确定,定价原则为依据市场公允价格由双方公平、合理确定,结算时凭发票结算。

  四、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预计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需要,是在公平、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均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公平、合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

  五、独立董事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相关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如下:

  在认真审阅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资料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公司与鞍钢金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智车慧达与康众汽配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上述预计关联交易事项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求,交易定价原则公平合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制度、《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我们同意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性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如下:

  在认真审阅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资料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公司与鞍钢金固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智车慧达与康众汽配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上述预计关联交易事项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求,交易定价原则公平合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制度、《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次关联交易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日常性关联交易的事项,并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监事会意见

  经核查,监事会认为,2021年度公司拟与鞍钢金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智车慧达与康众汽配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是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市场公允价格协商确定,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公司《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七、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8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均发表了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一)变更原因

  2018 年12月7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 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根据上述文件的要求,公司对会计政策予以相应变更。

  (二)变更日期

  按照财政部要求的时间开始执行。

  (三)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四)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变更后,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1——租赁》。除上述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1、新租赁准则下,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一)《企业会计准则 21号——租赁》(财会[2018]35号)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公司现有承租资产情况,承租业务符合短期租赁条件的,继续按现有模式将租金计入支出;租期超过一年的承租业务,则按照新租赁准则规定,确认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计提折旧和利息。同时,根据新旧准则衔接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股东权益、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相关通知的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对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独立董事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和调整,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备查文件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宜及其他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7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行

  2020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特别规定》的有关要求,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9:30-11:30在同花顺网上路演互动平台举行2020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

  本次年度报告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同花顺路演平台(https://board.10jqka.com.cn/ir)或者同花顺App端入口(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路演平台)参与本次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锋峰先生、独立董事徐志康先生、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有调整)。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6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了公司《2020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举办投资者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接待时间 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期间)上午08:30-11:30。

  二、接待地点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公园西路1181号)。

  三、预约方式 参与投资者请于2021年5月27日-28日,8:00—16:00,与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联系,以便接待登记和安排。

  联系人:骆向峰 电话:0571-63133920,传真:0571-63102488。

  四、公司参与人员

  董事长、总经理孙锋峰先生、董事会秘书倪永华先生、证券事务代表骆向峰先生(如有特殊情况,参与人员会有调整)。

  五、注意事项

  1、来访个人投资者请携带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股东卡原件及复印件,机构投资者携带机构相关证明文件及其复印件,公司将对来访投资者的上述证明性文件进行查验并存档复印件,已备监管机构查阅。

  2、保密承诺: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要求投资者签署《承诺书》。

  3、为提高接待效率,在接待日前,投资者可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向董事会办公室提出所关心的问题,公司针对相对集中的问题形成答复意见。 衷心感谢广大投资者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编号:2021—024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

  2021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28日审议通过《关于开展2021年度远期结售汇业务的议案》,根据公司《远期外汇业务内控制度》规定,本次远期结售汇事项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再授权董事长在审议的额度内具体批准财务部门处理。现将远期结售汇产品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开展远期结售汇的目的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部分为外销,结算时均以美元为主,自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频繁,为减少部分汇兑损益,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及为了锁定成本,降低财务费用,使公司保持一个稳定的利润水平,并专注于生产经营,公司计划与银行开展远期结售汇业务。

  通过远期结售汇业务,公司可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锁定未来时点的交易成本或收益,实现以规避风险为目的的资产保值。

  二、远期结售汇品种

  远期结售汇产品是指公司与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合约,约定将来办理结汇的外汇币种、金额、汇率和期限,在交割日按照该远期结售汇合同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业务。远期结售汇必须是贸易项下的收支,由合约银行凭公司与银行所签的《远期结售汇总协议书》,公司向合约银行填写一份《远期结售汇委托书》,在确认公司委托有效后,办理相关业务并向公司出具《远期结售汇交易证实书》。

  三、远期结售汇业务规模

  根据业务实际需要,并本着慎重的原则,预计2021年公司视需要拟进行的远期结售汇的额度累计不超过5000万美元或等值外币。根据公司《远期外汇业务内控制度》第七条规定,“公司在连续十二个月内所签署的与远期外汇交易相关的框架协议或者远期外汇交易行为,所涉及的累计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下且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下的,由董事会审议批准;超出以上范围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本次远期结售汇事项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再授权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批准财务部门处理。

  四、远期结售汇的风险分析及公司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开展远期外汇交易业务遵循锁定汇率风险、保值的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在签订合约时严格按照公司预测回款期限和回款金额进行交易,满足《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运用套期保值会计方法的相关条件。

  远期外汇交易可以在汇率发生大幅波动时,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但也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1、汇率波动风险:汇率波动幅度较大时,不仅会影响公司出口业务的正常进行,还可能对公司造成汇兑损失。针对该风险,公司将加强对汇率的研究分析,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以稳定出口业务和最大限度避免汇兑损失。

  2、内部控制风险:远期结售汇专业性较强,可能存在内部控制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已制订《远期外汇业务内控制度》,对远期结售汇操作原则、审批权限、组织机构及其职责、实施流程做出明确规定,有利于降低内部控制风险。

  3、客户违约风险:客户应收账款可能发生逾期,导致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的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将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同时拟加大出口信用保险的办理力度,从而降低客户违约风险。

  4、回款预测风险:公司根据客户订单和预计订单进行回款预测,可能回款预测不准,导致远期结售汇延期交割的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严格控制远期结售汇规模,将公司可能面临的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

  五、相关审批程序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六、备查文件

  1、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002488                           证券简称:金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9

  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