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总股本扣除已回购股份数后的最新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的主要产品及经营模式

  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幕墙工程、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领跑者,充分发挥企业标杆作用,推动产业化进程,引领科技创新,致力于打造“一体化”大装饰蓝海战略,在大型公共建筑装修、高端星级酒店、高档住宅精装修和智能化系统集成、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领域独占鳌头。公司已连续15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第二名”,亚厦幕墙连续3年获得“中国建筑幕墙行业百强企业第二名”,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是行业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首批AAA信用等级企业”、“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公司。报告期,公司荣膺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行业内第一家荣获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以“做精、做专、做强、做长”为经营理念,以“诚信务实、艰苦奋斗、创新变革、感恩怀德”为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以EPC模式向大体量项目与海外市场发力,重点布局和推动装配式装修的产业升级,通过2018-2022年五年的努力,实现稳固行业龙头”的战略目标,致力于成为以技术研发为核心、工业制造为平台、数字化产业服务为导向的建筑装饰行业领跑者。

  报告期内公司以“让客户的等待变成期待”为愿景,在EPC项目上保持增长,亚厦股份让“亚厦造”成为响亮的口号,舟山观音圣坛、天鹅湖畔华为基地、横琴之心天沐琴台、前海嘉里等项目均获得业主充分肯定。工业化装配式方面,公司已掌握成熟的运营模式,通过对材料端、生产端、设计端、施工端等多个方面的优化改良,实现对工业化装配式全产业链的精确把控。小至全国各地的样板房,大至成都当代璞誉项目,公司已由点到面全方位向市场推广工业化装配式产品。未来亚厦股份将持续提炼行业成功经验,形成适合公司的市场策略,主动出击、创新管理、发掘、创造和赢得市场,通过持续优化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品牌效应,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距离,赢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

  公司作为建筑装饰行业龙头企业,自上市以来持续参与各类大体量建筑项目的施工建设,在相继承接施工2014年北京APEC峰会主会场、2016年杭州G20首脑峰会主会场、2017年厦门金砖五国峰会主会场、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2019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国家级标志性工程的基础上,2020年公司及子公司圆满交付多项国家级、省级重点工程,包括南通大剧院建设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观音法界一期观音圣坛主体工程。

  近年来,公司与住建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等业权威单位共同主编了关于建筑工业化装配式装修的相关规程与标准,截止2020年已经批准发布《建筑工业化内装工程技术规程》(T/CECS 558-2018)、《装配式内装工程质量验收规范》(DB33/T 1168-2019)、《职业技能考评标准装配式内装工》(TZ 0119-2020)。从技术规程、验收规范到工人职业技能考评标准,作为工业化装配式装修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充分参与对工业化装配式行业制度建设的同时,公司也不断丰富和加强自身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产业体系优势,稳固行业领先地位,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有序发展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的主要经营模式如下:

  1、业务承接模式

  公司设计、施工承接一般通过招投标模式(公开招标、邀请招标)和主动承揽模式两种方式。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规定的必须进行招投标的项目和甲方(业主)要求进行招标的项目,公司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投标。对于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规定的必须进行招投标且甲方(业主)不要求招投标的部分项目,由公司业务员开拓业务渠道并进行业务联系。

  2、采购模式

  公司采购的主要材料包括标准品、非标准品、石材和木制品等建筑装饰材料。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项目所需材料的采购模式分为三种:①集中采购模式:集采中心按照项目材料使用计划,从公司合格供应商资源库的供应商中选择优质供应商,通过招标或议价模式,选择符合项目实际要求的供应商,并与供应商签订材料采购合同,由其供应材料。②甲指乙供采购模式:项目材料为甲方(业主)指定品牌、供应商的,由集采中心与指定品牌供应商通过议价谈判后,并与供应商签订材料采购合同,由其供应材料。③甲供材料采购模式:材料由甲方(业主)自行采购,材料采购合同由甲方与供应商签订,公司只负责施工。

  公司项目施工所需的辅材辅料/物料、零星材料由于采购灵活度高、金额小,一般需在项目当地采购,故由公司集采中心授权分公司或项目部材料员进行采购。

  3、施工模式

  公司采用项目经理负责制的精细化施工管理模式。项目合同签订后,工程管理中心根据项目性质、项目经理过往施工经验等方面因素,选拔合适的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再根据合同及项目情况组建项目团队,团队成员包括技术员、安全员、质检员、资料员、预算员、采购员和一大批优秀的、经验丰富的一线施工人员等。具体施工过程中,公司也与具有资质的劳务分包公司签订《劳务分包协议》,劳务分包公司派出部分施工人员在公司项目团队主要人员的组织管理下进行施工,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4、竣工验收和资金结算模式

  对于已按照设计文件规定的内容建成、符合验收标准的工程项目,公司将依据施工图、设计变更单、工程联系单等资料组织竣工验收。公司的工程款结算流程分为工程预付款、工程进度款、竣工验收、竣工决算款及质量保证金等阶段,具体结算情况根据完工进度和合同约定而定。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上市公司从事装修装饰业务》的披露要求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公司经营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紧密围绕“以EPC模式向大体量项目与海外市场发力,重点布局和推动装配式装修的产业升级,通过2018-2022年五年的努力,实现稳固行业龙头”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报告期内,公司统一思想,聚焦主业,创新变革,锚定目标,全年实现新签订单161.96亿元,同比增长11.50%,营业收入107.8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7亿元。

  (一)以项目为中心,扩大品牌知名度

  1、聚焦项目

  公司统一思想认识,基于端到端思维,聚焦以客户为中心,以项目为中心,经营组织赋能,全面提升营销订单的“量”和“质”,提高市场占有率。

  公司进一步加强跨条线的融合,同频共建,立足标前管理,明确工管及其他部门介入标前及介入标前的工作职责,在标前机会点阶段成立“铁三角”组织,即营销、投标、生产,前置联动,共同对齐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经营效益的同时,逐步深入合作,最终实现企业间的战略客户关系,保证稳定的订单来源。

  公司布局重点区域市场建设,整合浙江大区,深耕各省市,新设装配式装修事业部,牵引市场政策,搭建区域渠道资源网,建立业务合作关系。梳理公司级和区域级价值客户,加强对存量价值客户的关系维护,对潜在价值客户进行拓展和激活,提升市场份额;建立从机会点到交付回款的项目全过程管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项目盈利水平。

  2、以质立信

  公司始终深入贯彻“质量强国”的指导方针,导入卓越绩效管理,从企业使命、战略、业务、经营和产品等层面出发,逐步探索出“让客户的等待变成期待”管理模式,构建起“使命驱动的质量管理全生态循环体系”、“业务领先的快速响应生态循环体系”、“经营与产品双驱动生态循环体系”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公司倡导“目标牵引式管理”,围绕项目经营,各职能部门相互支撑牵引提高项目经理的管理能力,由项目经理牵引项目部全员同频提升交付能力,给一线授权,“核算”、“集采”下沉项目一线,保障“大结果”交付达成。世界奇迹观音圣坛、天鹅湖畔华为基地、横琴之心天沐琴台、智能集成前海嘉里等项目均获业主充分肯定。

  2020年,公司凭借“让客户的等待变成期待”管理模式及基于此模式下的突出表现,荣膺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开创行业先河。

  3、合作共赢

  2020年,公司集采中心贯彻落实“项目为中心”的战略方针,以保障供应、降低成本、促进经营、加强管理为工作核心目标开展各项工作。

  2020年市场形势异常复杂,集采中心预判疫情对材料价格及供应产生的影响,对基础材料进行锁货工作,缓解复工复产后瞬时供应压力的影响,对冲了供需矛盾下成本上升的风险;依托供应链平台优势,以“平台强支撑,一线强执行”为准则,培养一线人员业务能力,加快项目一线材料保障需求的反应速度,保障项目材料高效高质交付;扩大供应商资源,深化结构调整,重点提升合作黏度、建立合作共赢机制,培养供应商与公司共成长。

  公司以专业能力提升为载体,以材料专业为驱动,逐步形成行业专家、产品专家和采购专家,不断深化平台资源、能力建设和定点帮扶机制,为致力降本增效、确保供应交付提供强有力的抓手与支持。

  (二)加大创新投入,自主研发再添硕果

  1、持续技术创新

  公司围绕建筑装饰工业化建立了严格的产品标准体系,制定工业化产品标准,2020年发布6项企业标准。公司自2016年起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筑室内材料和物品VOCs、SVOCs污染源散发机理及控制技术项目”中课题六:室内材料和物品VOCs、SVOCs散发标识体系的建立及工程示范的研究,2020年,公司配合完成十三五课题结题、财务审计验收、并提交合格财务报表;完成示范工程江与城项目专家现场结题验收工作。

  自2018年公司获浙江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以来,先后与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博士后流动站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研究课题紧密围绕公司战略——工业化装配式装修材料的性能改善与技术攻关,并取得一定的成果。经过2年的良好运作,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严格审核评议,最终获批国家站。

  2、深化亚厦智造

  2020年,公司BIM继续在传统板块深耕,不断支撑公司重难点项目的有效落地,形成具有经济效益的量化运行模式;在工业化板块摸索出全新的以设计技能为目标的制造业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工业化设计人才应用流程优化、工作模式再造,制定了配套的各环节工作标准、及管理标准,形成新型全三维化设计系统,极大地提升了工业化设计效率及质量,满足了工业化项目快速增长需求。

  同时,公司在工业化软件二次开发上持续推进,打造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化BDS设计工具包,实现了传统设计向模块设计的转变,工业化设计准确率和效率实现了大幅提高,一键生成工业化标准加工图纸及BOM清单,以技术支撑公司向装配式精装修的战略转型。

  公司BIM将在满足项目需求的同时,不断优化人员培养、重塑人才输出模式,为传统及工业化项目在技术管理、生产管理、项目管理的转型升级中提供全方位支撑。

  3、加快信息化建设

  自2012年起至今,公司已初步形成涵盖日常办公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业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体系。

  公司于2020年全力打造基于端到端的业务财务一体化系统,全面构建了工程项目智能协同管理平台,实现从业务管理信息化向数字化的转变。构建支持业务决策的经营分析平台,更好的支撑业务的开展和管理目标的实现。

  同时,在职能支撑层面,公司进一步完善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率先在人力资源层面构建基于线上的共享服务中心,实现员工入离调转的统一平台服务,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在财务端构建了税务、资金、费报、银企直联和财务系统的整体信息化板块,覆盖财务各类业务场景。同时,大力支持工业化信息化的建设。

  2020年公司建设的亚厦工程智能管理协同平台被评为浙江省企业信息化项目创新大奖,并连续第三年被浙江省信息化促进会评为“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数字化领军企业”。

  (三)业务多点布局,资源整合提升效率

  1、工业化核心战略方向

  公司以建筑装饰工业化为公司的核心战略方向,以技术研发创新来驱动企业发展,并通过加强创新组织建设、加大资源投入与加深校企合作等方式,在建筑装饰工业化技术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在住宅、公寓、酒店、医疗养老等领域不仅实现了全工业化装配式装修,还对部分现有技术进行了迭代升级。公司打造三大工业化产品平台,包括科宜产品平台、科睿产品平台和科誉产品平台。基于三大产品平台,开发硬装产品线、功能产品线和智慧产品线,以匠心和创新创造美好人居,提供健康、科技、美学新体验。

  2、全新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万安智能紧紧围绕亚厦股份五年战略目标,围绕工业化、EPC整体战略布局,围绕“一体两翼”总体目标,积极行动快速推进。设计咨询、系统集成、硬件研发销售、软件平台开发四大板块紧密协作,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2020年新签订单13.06亿元,同比增长30.24%。深圳前海嘉里、京东“蓝小方”等一系列项目地交付,实现了人工智能、5G物联网、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建筑的多维度融合,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标杆项目的竣工交付,前沿技术的应用落地,为智慧建筑从局部探索到规模化成熟落地创造快速发展契机,驱动行业数字化变革,打造数字时代核心竞争力。

  3、家装整合优化配置

  蘑菇加停止运营商合作、关闭家装直营门店,进一步整合调整。蘑菇加一府一作和商业空间统一合并至公司工管中心,成立蘑菇加事业部;全面整合人员工作岗位,优化资源配置。

  (四)实施人才第一,助力实现战略目标

  公司持续注重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加速人才成长,以人才促经营。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包括聚焦业务的高层培训活动;注重核心能力提升的项目经理储备班-鲁班计划;面向仓储业务线、培训牵引赋能、管理改进和组织绩效提升的仓管骨干班;通过同频作战、路径学习、经营植入、深度营销等4个维度,旨在培养后备高潜人才,提高订单转化率的新动力计划;助力新鲜血液快速拉升的匠星训练营等通用课程和专业技术技能在内1,765场培训课程。加快提升人才素养,增强正确敏捷的决策的能力,赋能一线,切实发挥平台部分支持与服务的职能,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供支撑。

  (五)积极抗疫援建,临危受命不负使命

  2020年,公司逆行无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公司3小时为援雷神山医院紧急调度逾10,000平方米的隔断材料,并承担后勤区域机电安装任务;1周内完成绍兴防疫隔离区病房700套卫浴的安装;3天24小时三班倒完成西安“小汤山”隔离病房装饰施工;30小时3D打印15幢隔离病房送至湖北咸宁市中医院。公司快速响应驰援疫区项目建设,临危受命不负使命,被赞许为“积极推进抗疫救治工作的生动样本”。

  拥抱变化,创新变革是公司2020年的主题。公司将继续拥抱行业变化,积极应对挑战,坚持质量为本,以匠人匠心的极致要求创造更多的精品工程;始终坚持管理为基,坚定走“绿色化、健康化、智能化、均质化”发展路径;始终坚持创新为源,在加大研发资金投入、高端人才引进以及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引领和推进建筑装饰行业的升级与变革。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重要会计政策变更

  详见第十二节财务报告附注五、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44

  (2)重要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无重大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本公司新设子/孙公司芜湖亚厦幕墙有限公司、广东亚厦幕墙工程有限公司、南京亚厦幕墙有限公司、亚厦国际(新加坡)建筑装饰有限公司;

  报告期内,本公司清算并注销子/孙公司大连亚厦幕墙有限公司。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小明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75         证券简称:亚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0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4月16日以书面、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各位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丁泽成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此次会议达到法定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并在议案表决票上表决签字,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年报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年报摘要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详细内容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年报全文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刘晓一、王维安、傅黎瑛向董事会递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4、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母公司)2020年度实现净利润155,823,445.44元,按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金15,582,344.54元,加年初未分配利润2,748,966,273.43元,减去2019年度利润分配现金股利43,130,414.68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可供分配利润为2,846,076,959.65元。

  公司本年度进行利润分配,以分红派息股权登记日总股本扣除已回购股份数后的最新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

  公司本年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容诚专字【2021】361Z0324号《关于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鉴证报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进行了核查,出具了专项报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7、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2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丁泽成、张威回避了表决。

  详细内容见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及事前认可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8、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2021年度计划向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申请总额度为1,061,575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授信期限为1年,自公司与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签订贷款及其他相关合同之日起计算。

  公司向银行和非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计划如下: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额度为650,000万元、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额度为260,000万元、厦门万安智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额度合计为51,575万元、上海蓝天房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额度为50,000万元、浙江亚厦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额度为21,000万元、成都恒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额度为5,000万元、浙江亚厦机电安装有限公司额度为1,000万元、浙江全品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额度为18,000万元、亚厦科创园发展(绍兴)有限公司额度为5,000万元。

  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实际授予授信情况,在上述总额度范围内办理公司及子公司贷款和其它金融业务手续,本项授权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

  9、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孙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孙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0、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和信托产品的议案》。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和信托产品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1、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议案》。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票据池业务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2、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确认公司2020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薪酬的议案》。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薪酬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3、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

  详细内容及监事会意见、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4、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提议,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聘期1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及事前认可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5、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16、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7、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执行财政部的通知要求,符合相关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据国家会计准则、法规的要求及公司实际情况进行的变更,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询。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8、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变更经营范围,同时对《公司章程》第13条的经营范围进行相应修改,其他条款内容不变(经营范围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该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审议通过后生效。

  《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改〈公司章程〉的公告》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稿)》和《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19、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和监事会提交的相关议案。详细内容见刊登在2021年4月29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以上第1、2、4、5、7、8、9、10、11、12、14、18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75    证券简称:亚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相关格式指引的有关规定,现将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13]1354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4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907.5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23.52元,应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5,424.39万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2,753.49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金额为112,670.90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4年4月到账。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致同验字(2014)第350ZA0013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

  (二)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1)上述募集资金到位前,截至2014年5月31日止,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项目累计已投入14,453.10万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14,453.10万元;

  (2)2020年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2,342.8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421.83万元,专户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净额1,921.03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入115,494.52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12,511.00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983.52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累计投入115,494.52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11,853.99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净额3,640.53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2,158.32万元(其中募集资金816.91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收入扣除手续费后净额1,341.41万元)。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本公司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资金管理的通知》精神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并遵循规范、安全、高效、透明的原则,制定了《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审批、使用、管理与监督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以在制度上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2014年5月6日,本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浙江上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曹娥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本次签订的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5年6月17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亚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厦产业投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以下简称“绍兴银行上虞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亚厦产业投资在绍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002073473500010)。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9年6月19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亚厦幕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厦幕墙”)、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上虞支行”)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亚厦幕墙在交通银行上虞支行开设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294899991010003015139)。本次签订的四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四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四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 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投入相关项目的募集资金款项共计人民币111,853.99万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表1。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2。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附表:

  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

  ■

  证券代码:002375    证券简称:亚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3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概述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规范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厦股份”)的经营行为,保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规规定及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与浙江江河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河建设”)、北方国际健康城(鞍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山健康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进行了预计,情况如下: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及关联关系

  1、浙江江河建设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6,8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袁伟忠

  企业住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104国道西侧(虞南路)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钢结构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水资源规划、评估、论证服务;建设项目洪水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工程设计;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蓄水工程安全鉴定;园林绿化工程综合性养护;园林绿化技术咨询、服务;水土绿化生态治理及环境修复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方案规划设计及创新技术施工应用;工程技术咨询、工程造价咨询;能源建设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及管理;实业投资、旅游产业投资、文化产业投资、教育产业投资、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信息化产业投资;投资管理;物业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停车场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及运营管理;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投资咨询,规划设计咨询,经济信息咨询;制作、代理、发布、设计国内广告;会务展务服务。许可项目:建筑工程施工(凭有效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经营)、水利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凭有效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资质》经营);园林林业育种、苗圃经营(凭有效的《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经营)、经营演出经纪服务(凭有效的《演出经纪机构设立审批许可证》经营)(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江河建设系公司控股公司亚厦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第(二)条规定之情形。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河建设总资产106,910.63万元,净资产24,618.73万元,营业利润6,268.81万元,净利润4,835.4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北方国际健康城(鞍山)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证券代码:002375                     证券简称:亚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1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