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180,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7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子认证领域的领先企业。自1999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开展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提供基于密码的可信身份认证及可信数据保障等安全解决方案,行业客户遍及政府、军队、军工、金融、能源、电信等领域。

  公司通过持续技术研发,积累了数字证书、数字加密、数字签名、身份认证、访问控制等关键技术,实现了电子认证领域的多项突破,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智能计算等领域提供安全技术支撑与保障。

  (二)主要产品和服务

  公司主要产品和服务包括电子认证产品、信息安全服务和安全集成三个大类。

  1、电子认证产品

  电子认证产品是指实现网络身份认证、授权管理、责任认定等功能的各项应用软件、硬件。电子认证产品作为安全基础为用户的业务信息系统提供安全支撑。

  (1)电子认证基础设施产品

  电子认证基础设施产品是保证信息安全的公共基础设施,为整个组织体系提供安全的基本框架,为用户提供电子证书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电子认证基础设施产品包括电子证书认证系统、移动终端制证系统、密码模块、智能密码钥匙和服务器密码机等。

  (2)电子认证安全支撑产品

  电子认证安全支撑产品是建立在电子认证基础设施产品之上,为用户提供多元化的安全服务的产品,满足各种业务系统可信身份认证、数据加密、操作不可抵赖及数据的完整性等一系列信息安全需求。公司的电子认证安全支撑产品主要包括身份认证网关、数字签名服务器、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系统IAM、吉安宝、统一权限管理系统、统一账号管理系统、统一用户管理系统、认证授权查询服务、综合统计查询系统及链路加密网关(开发中)等。

  (3)电子认证安全管理产品

  电子认证安全管理产品面向内部信息系统和网络,建设企业内部统一密码服务管理平台,对非对称密钥与对称密钥进行集中管理,满足网络、信息系统、物联网、移动应用等多样化的密码需求。公司电子认证安全管理产品包括密码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集中安全管理系统、集中监控管理系统和安全监管平台等。

  (4)电子认证安全应用产品

  电子认证安全应用产品为用户提供基于数字证书的网络数字身份管理的系列产品,满足业务系统对数字身份管理、授权管理和行为跟踪审计等安全需求。公司电子认证安全应用产品包括电子印章、安全区块链产品、终端安全登录系统和Galaxy银河目录服务器等。

  2、信息安全服务

  公司从用户的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需求出发,以国家主管部门的相关安全政策为指导,为用户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安全咨询服务、系统运维与保障服务、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第三方安全运营服务等信息安全服务。具体如下:

  (1)技术开发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信息系统的特点,量身定制一系列符合客户实际需求的应用软件,解决客户其他安全需求;

  (2)安全咨询服务:安全咨询主要是针对用户信息系统中存在的问题,从设计、规划、技术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综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3)系统运维与保障服务:实现对服务流程的拆解,形成相应的服务管理指标,并对服务过程中各环节加以管控,以商品化的运作模式加以输出。由传统的被动式服务模式转化为主动式的服务模式,提供切合市场需求的信息系统技术服务;

  (4)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公司电子认证服务是指公司作为独立、公正的CA机构向广大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个人等各类用户发放数字证书,并保障各类用户数字证书安全使用的一类服务;

  (5)第三方安全运营服务:安全运营服务是指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向广大的用户,为电子票据、电子病历、电子保单、电子招投标、无纸化、网盘等应用场景提供电子印章、数据签验、数据加解密等安全服务。

  作为面向全国市场提供信息安全服务的提供商,公司建立了专业的信息安全服务队伍,其中包括安全咨询专家团队、项目管理及运维团队。公司以运维服务制度、流程为基础,以国家信息安全政策、标准为指导,形成了服务专业、响应快速、支撑可靠的安全咨询服务、系统运维及保障体系。公司基于云服务模式面向各行业提供云端SaaS化密码安全服务,包括云证书、云签名、云签章、云加密等。公司面向各行业提供的安全咨询服务主要包括等级保护和分级保护咨询服务、安全风险评估咨询服务、安全策略规划咨询服务和系统安全加固咨询服务等。

  3、安全集成

  公司的安全集成业务总体涵盖集成业务和信创业务两大块,集成业务是以电子认证产品为核心,针对客户所在行业、所处环境的具体情况,将各类信息安全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有机结合,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以提高客户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公司拥有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一级资质,具备全面开展信息安全集成解决方案的能力。

  公司成立信创实验室,进行了多项信创课题研究,为公司提供信创业务核心技术支撑,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信创领域行业解决方案。公司积极发展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与多家信创核心企业在信创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产业发展,推进信创产业落地。公司建立了完整的实施团队和运维服务机制,提高了信创项目交付能力。

  安全集成业务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带动公司高附加值产品和服务在客户系统中的广泛应用,其同电子认证产品和信息安全服务有机结合,形成公司各类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三)公司所处的行业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 4754-2011)》,公司所处行业属于“I6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属于“I6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根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2017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属于“I65-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信息安全产品、网络监察专用设备开发制造”、“信息安全风险评估与咨询服务,信息装备和软件安全评测服务,密码技术产品测试服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安全方案设计服务”,属于“鼓励类”行业,被列为鼓励类投资项目。

  公司按照主营业务的产品和服务的领域,细分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的信息安全行业。

  (四)行业的发展阶段和增长驱动力

  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即广义网络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联网、电信网、广电网、物联网、计算机系统、通信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等在内的所有系统相关的设备安全、数据安全、行为安全及内容安全。

  随着近年来国际、国内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的频发,我国政府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合规性政策陆续出台提升了信息安全产品服务空间。各行业、各领域都加紧信息安全责任制度建设,为推进信息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依据。2019年10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密码法》的出台让密码的使用、管理有法可依。国家鼓励商用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用密码市场体系,鼓励和促进商用密码产业发展。

  在网络信息安全政策和新兴技术的驱动下,我国网络信息安全行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近年来,中国信息安全市场规模保持较快增长,但一方面,相较美国信息安全投入在IT投资中的比重,中国信息安全占IT投资比重偏低,还有较大增长空间;另一方面,信息安全产品的结构较为落后,这与我国的信息产业发展阶段有关,目前还是以基础设施为主,因此硬件占比较高;此外,下游客户市场化程度总体不高,仍以政府、金融、电信和能源等行业为主,市场化程度高的行业对信息安全的投入还不够,未来依然有较大增长空间。

  (五)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分析及其变化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子认证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开展信息安全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为多行业信息系统提供关键的安全支撑与保障。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发挥主导作用。公司紧跟全球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贴近用户需求,不断更新迭代既有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孵化培育新兴产品及服务。在泛安全领域,公司在军民融合业务、零信任、数据安全等领域持续进行技术研究、产品规划与开发及项目落地发力;同时,公司以物联网平台、云服务、大数据、区块链为技术方向展开了技术研究与产品创新。一系列的巩固与创新转型兼备的产品与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宽度,增强了公司的行业竞争力。

  2020年,公司荣获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产业“金智奖”之年度企业奖和战役特别贡献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三等奖,清华五道口教育贡献奖,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华为年度优秀合作伙伴,CSA安全创新奖,网络安全创新能力100强,中国软件信息服务业信息安全领域杰出企业。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037.64万元,同比增长1.70%;营业利润13,618.04万元,同比增长24.04%;净利润11,542.33万元,同比增长23.1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31.73万元,同比增长20.64%。其中,电子认证产品业务实现收入34,937.29万元,同比增长21.85%;信息安全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4,003.59万元,同比下降32.59%;安全集成业务实现收入12,096.62万元,同比增长14.44%;其他业务实现收入0.15万元,同比增长145.78%。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70,179.34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25,202.46万元。

  (1)电子认证产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电子认证业务实现收入34,937.2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5%。其中,电子认证基础设施产品业务持续稳步推进,电子认证安全支撑产品和电子认证安全应用产品取得较大增长,尤其在政府、能源、金融行业得到比较好的应用。基于新一代应用安全支撑平台的电子认证安全管理平台在政府、能源等客户中得到落地推广。另外,公司产品在车联网、物联网、5G等领域也得到了应用。

  (2)信息安全服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信息安全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4,003.59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59%。公司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充分发挥数字证书在身份认证、电子签名、信息加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互联网+政务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安全保障;继续提高电子招投标、电子发票、公积金、等行业的市场份额,在卫生、医疗、大企业等行业也实现了突破,并着力开拓全国市场,进一步扩大电子认证服务的应用范围。

  (3)安全集成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安全集成业务实现收入12,096.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44%。安全集成业务经营较为稳定。公司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方面,按照国家“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配合吉林省市监厅围绕企业开办业务重点开发了市场准入E窗通、市场注销E窗通及行政许可E窗通产品,并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推广使用,得到了国家市监总局及吉林省政府的高度认可。随着“自主可控”的推广及落地实施,党政机关信创替代业务取得较大增长。2020年在吉林省完成了30余个信创项目落地,包括吉林省委办公厅、吉林省省委、吉林省政府、吉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等吉林省重点项目,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布局及案例基础。

  (4)研发创新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技术研究,包括:

  在“面向国际市场的安全技术”领域,进行了面向下一代智能网联汽车C-V2X的电子认证技术研究,面向国际的基于ECC算法的公钥认证技术研究,使产品具备更好的面向海外国家和运营商提供解决方案的扩展能力;在“云与安全服务平台技术”方面,进行了容器云安全、云密码、云证书等研究,高性能PKI产品技术架构研究,并支持微服务部署,提供高性能服务能力及亿级证书数据存储能力。

  在“面向互联网+云安全服务”领域,云签验系统完成了在云上为用户提供按需分配、动态扩展的数字签名服务,对安全设备资源的可伸缩扩展和对安全服务连续性提供支持;在区块链领域,进行了区块链用户认证与数据存储原型系统研究,安全区块链加固系统研究等。

  在产品开发方面,加强新一代应用安全支撑平台建设并与产品开发密切结合。强化IAM产品、安全审计类产品的差异化与竞争力,提升密码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成熟度,加强原有认证产品与垂直行业业务融合创新,在区块链、密码软硬一体化产品等前沿领域进行产品创新。IAM产品结合多因子身份认证、动态监控等技术对业务系统的各种资源进行集中账号管理、统一认证管理、统一权限管理,统一安全策略保障。该产品在中广核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该版本将桌面操作系统认证、云桌面认证、应用认证进行全链条打通,明显提升用户的网络安全水平。安全审计中心系统利用分布式架构,为安全审计中心提供强大的、可扩展的计算能力和存储能力,能够将日志信息进行标准化、丰富化处理,形成高价值的运行数据资产。密码管理平台基于密钥管理扩展,集中管理所有密码产品和提供统一密码服务,对密码业务进行监控预警、统计分析、考核评估等,密码服务平台在南网总部和分子公司的建设上线,推进了密码治理和应用水平。物联网安全产品方面推出了V2X PKI系统、蓝牙数字钥匙系统、嵌入式密码SDK组件等。区块链平台基于国产密码算法进行了适配与改造,在多个项目中取得了突破。

  移动互联场景的完善方面,完成针对PC终端的密码模块软件的协同签名系统设计实现。实现了基于门限算法的协同签名功能,通过密钥分散存储保证密钥使用安全,满足用户对移动办公场景中用户证书、密钥的使用安全需求。实现了易用性、适用性、可维护性的全新密钥使用体验。

  此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国密局信息安全领域安全可控,建设以密码基础设施为支撑的新网络安全环境的发展战略要求。完成了全线产品对国产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国产信创环境的开发,并获得资质进入《安可替代工程适配产品清单-密码产品-1-2020》。

  (5)荣誉和成果

  报告期内,公司获得荣誉13项,拥有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67项。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按业务年度口径汇总的主营业务数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公司2020年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批准,自2020年1月1日采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相关规定,根据累积影响数,调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会计政策变更导致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3029 证券简称:吉大正元 公告编号:2021-015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21年4月17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与会的各位董事已知悉与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于逢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出席会议的董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采取书面表决、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王晋勇、刘秀文、赵国华分别向董事会递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10,584,155.86元,提取盈余公积11,058,415.59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228,778,051.85元,期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28,303,792.12元。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合理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现状、资产规模及未来资金需求,为积极回报公司投资者,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制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

  公司拟以总股本180,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0,126,800.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股份回购、可转债转股、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以实施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按照“现金分红总额”固定不变的原则对每股分红金额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综合考虑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质量、服务水平及收费情况,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审议同意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公司独立董事对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发表了核查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了天职业字[2021]14054-2号《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截至2021年3月8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投资金额为85,287,680.10元,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专项鉴证报告》(天职业字[2021]19120号)对上述事项进行了确认。公司本次拟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85,287,680.10元,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未超过6个月。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基本户支付募投项目人员费用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募投项目实施期间,使用公司基本户支付募投项目人员费用,之后定期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保荐机构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2、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章程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章程》的有关条款进行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13、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结合最新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修订了部分管理制度,包括:《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内部审计制度》。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关联交易管理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4、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审议同意聘任陈敏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聘任刘岵先生、张宝欣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5、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6、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参股公司吉林省安信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核算方法的议案》

  同意自2021年1月21日起对参股公司吉林省安信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的会计核算方法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变更为“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7、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订了《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拟向激励对象授予6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500万股,预留授予100万股,并对该计划中的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给予确认。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董事高利先生、张凤阁先生、王连彬先生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作为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1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顺利进行,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董事高利先生、张凤阁先生、王连彬先生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作为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19、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顺利实施,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相关事宜:

  1、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负责具体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以下事项:

  (1)授权董事会确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资格、条件和授予日。

  (2)授权董事会在公司出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配股、缩股或派息等事项时,按照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方法对限制性股票数量及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进行相应的调整。

  (3)授权董事会在公司出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配股、缩股或派息等事项时,按照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规定的方法对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4)授权董事会在限制性股票授予前,将员工放弃认购的限制性股票份额调整到预留部分或在激励对象之间进行分配和调整;

  (5)授权董事会在激励对象符合条件时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并办理授予限制性股票所必需的全部事宜,包括与激励对象签署《限制性股票授予协议书》。

  (6)授权董事会对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资格、解除限售条件进行审查确认,并同意董事会将该项权利授予薪酬和考核委员会行使。

  (7)授权董事会决定激励对象是否可以解除限售。

  (8)授权董事会办理激励对象解除限售所必需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向证券交易所提出解除限售申请、向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有关登记结算业务、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

  (9)授权董事会办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限售事宜。

  (10)授权董事会办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变更与终止,包括但不限于取消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资格,对激励对象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回购注销,办理已身故(死亡)的激励对象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继承事宜,办理终止公司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11)授权董事会对公司限制性股票计划进行管理和调整,在与本次激励计划的条款一致的前提下不定期制定或修改该计划的管理和实施规定。但如果法律、法规或相关监管机构要求该等修改需得到股东大会或/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则董事会的该等修改必须得到相应的批准。

  (12)授权董事会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所需的其他必要事宜,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需由股东大会行使的权利除外。

  2、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就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向有关政府、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同意等手续;签署、执行、修改、完成向有关政府、机构、组织、个人提交的文件;根据修改后的《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以及做出其认为与本次激励计划有关的必须、恰当或合适的所有行为。

  3、提请股东大会为本次激励计划的实施,授权董事会聘请财务顾问(如需)、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以及选用收款银行等相关事项。

  4、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向董事会授权的期限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一致。

  上述授权事项,除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或《公司章程》有明确规定需由董事会决议通过的事项外,其他事项可由董事长或其授权的适当人士代表董事会直接行使。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董事高利先生、张凤阁先生、王连彬先生为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作为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20、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14:00在长春市高新区博才路399号栖乐荟A座15层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3029         证券简称:吉大正元         公告编号:2021-016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已于4月17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与会的各位监事已知悉与所议事项相关的必要信息。会议应出席监事5名,实际出席监事5名。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冯焱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出席会议的监事对本次会议的全部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采取书面表决、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审议通过《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10,584,155.86元,提取盈余公积11,058,415.59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228,778,051.85元,期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28,303,792.12元。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合理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现状、资产规模及未来资金需求,为积极回报公司投资者,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制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

  公司拟以总股本180,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0,126,800.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股份回购、可转债转股、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以实施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按照“现金分红总额”固定不变的原则对每股分红金额进行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审议通过《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审计报告,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能够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综合考虑该所的审计质量、服务水平及收费情况,同意续聘议案,聘期一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实际需要,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募集资金进行合理使用和管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于专项账户集中管理。符合中国证监会、深交所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募投项目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85,287,680.10元。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基本户支付募投项目人员费用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基本户支付募投项目人员费用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制定了相应的操作流程,能够保证募集资金得到合理使用,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基本户支付募投项目人员费用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结合最新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修订了《监事会议事规则》。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监会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2、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更加客观公正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3、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参股公司吉林省安信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会计核算方法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变更会计核算方法是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进行的会计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将持有的吉林安信股权的会计核算方法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变更为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能够更加准确地反映公司对吉林安信的会计核算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自2021年1月21日起对参股公司吉林安信的会计核算方法由“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变更为“以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4、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公司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实现公司和股东价值最大化,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订了《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拟向激励对象授予6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500万股,预留授予100万股。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制定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内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 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激励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1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顺利进行,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制定的《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旨在保证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顺利实施,确保股权激励计划规范运行,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良好、均衡的价值分配体系,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16、审议通过《关于核实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经核实,监事会认为:列入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人员具备《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被证券交易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情形;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情形;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情形;不存在具有《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规定的激励对象条件,符合公司《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规定的激励对象范围,其作为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公司将在召开股东大会前,通过公司内部办公系统或者其他途径,在公司内部公示激励对象的姓名和职务,公示期不少于10天。监事会将在充分听取公示意见后,于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计划前5日披露激励对象名单的核查说明。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形式审议。

  特此公告。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3029 证券简称:吉大正元 公告编号:2021-017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的具体内容

  经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10,584,155.86元,提取盈余公积11,058,415.59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228,778,051.85元,期末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328,303,792.12元。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合理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现状、资产规模及未来资金需求,为积极回报公司投资者,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制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

  公司拟以总股本180,4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7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0,126,800.0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若在分配方案实施前公司总股本由于股份回购、可转债转股、再融资新增股份上市等原因而发生变化的,公司将以实施利润分配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按照“现金分红总额”固定不变的原则对每股分红金额进行调整。

  2、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拟定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对于利润分配政策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3、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的匹配性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是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财务状况,结合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提出的,兼顾了股东的当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并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与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相匹配。

  二、审批程序及相关审核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利润分配政策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资金需求及股东投资回报等综合因素,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并能有效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发展及经营业绩成长性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符合《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持续稳定发展。因此,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3、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及利益,同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与公司业绩成长性匹配,符合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其他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并进行了备案登记。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3029 证券简称:吉大正元 公告编号:2021-018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职国际”)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2020年度的审计工作中,天职国际遵循独立、客观、公正、公允的原则,较好的完成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表现了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业务素质。为保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公司拟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2020年度审计费用为56万元人民币。公司董事会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1年度具体的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天职国际协商确定相关的审计费用。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成立时间:1988年12月

  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19号68号楼A-1和A-5区域

  首席合伙人:邱靖之

  业务资质:天职国际是一家专注于审计鉴证、资本市场服务、管理咨询、政务咨询、税务服务、法务与清算、信息技术咨询、工程咨询、企业估值的特大型综合性咨询机构。现已取得北京市财政局颁发的执业证书,是中国首批获得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获准从事特大型国有企业审计业务资格,取得金融审计资格,取得会计司法鉴定业务资格,以及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资质等国家实行资质管理的最高执业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并在美国PCAOB 注册。天职国际过去二十多年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人员信息:截止2020年12月31日,天职国际合伙人58人,注册会计师1,282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超过450人。

  经营信息:天职国际2019年度经审计的收入总额19.97亿元,审计业务收入14.55亿元,证券业务收入5.45亿元。2019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58家,主要行业(证监会门类行业,下同)包括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建筑业等,审计收费总额1.64亿元,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9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天职国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在以前年度已累计计提足额的职业风险基金,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不低于8,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以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规定。近三年(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初至本公告日止,下同),天职国际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天职国际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5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监督管理措施4次,涉及人员11名,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形。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基本信息如下:

  (1)项目复核合伙人及签字注册会计师1:王君,199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2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9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7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4家。

  (2)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2:李志忠,2008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2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8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2020年成为公司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4家。

  (3)项目经理签字注册会计师3:殷金凯,2017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1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17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7年开始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2020年成为公司项目经理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签署上市公司审计报告1家。

  (4)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齐春艳,2011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4年开始在本所执业,2017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上市公司审计报告不少于20家。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天职国际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可能影响独立性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公司2020年度支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费用56万元。2021年度审计收费定价将依据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因素,结合公司年报相关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和投入的工作量确定。

  三、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天职国际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进行了审查,认为其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客观、公正、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事前认可意见:天职国际具备证券相关业务执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的工作要求,出具的各项报告能够真实、准确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同意将公司续聘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独立意见:经核查,天职国际具备执行证券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能按时为公司出具各项专业报告且报告内容客观、公正,表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勤勉尽责的工作精神。我们认为续聘天职国际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独立董事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表决情况以及尚需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报备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5、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特此公告。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3029                               证券简称:吉大正元                         公告编号:2021-011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262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