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一直致力于化学试剂的生产、研发、销售以及化工原料贸易,同时坚持“化工+医疗”的战略转型,涉及部分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和基因测序服务。

  化学试剂按照产品纯度等级不同分为通用化学试剂、电子化学品,电子化学品包括PCB用化学试剂与超净高纯化学试剂。化学试剂产品有各类规格的氨水、氢氧化钠、盐酸、硫酸、甲醇、乙腈、丙酮等,既应用于实验室研发及分析检测领域,也应用于工业化生产,如电子元器件、平板显示器、电池电解液、光电玻璃等制造领域,以及能源、新材料、日化、生物医药、食品等行业。PCB用化学试剂系印刷线路板制造过程中所用到的化学试剂,主要分为线路成像用光致抗蚀剂和网印油墨、镀覆工艺用化学品及用于显影、蚀刻、黑化、除胶、清洗、保护、助焊等工艺用化学品。

  原料包括日用化学产品、非离子表面活性剂、 醇胺、烯胺等。

  体外诊断试剂主要产品包括特异生产因子(TSGF)检测试剂盒、分子诊断与基因检测试剂盒,应用于进行肿瘤标志物检测、呼吸道感染检测、流行病检测等。同时公司把握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趋势,开展基因测序的临床和科研服务,包括新生儿基因检测、扩展性携带者筛查基因检测、遗传性疾病基因检测。

  公司作为国内技术和规模领先的化学试剂专业制造商和集成供应商,提供优质产品和化学试剂技术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化学试剂主要生产基地位于佛山、汕头、成都,化学试剂采用以销定产和批量化定制的生产模式,线上电子商务平台(如“有料网”)+线下销售联动的销售模式,自产、OEM及集成供应相结合的供应链管理模式,满足不同客户端的产品和服务需求。体外诊断试剂主要生产基地位于福州、长沙、济南。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挑战,公司按照保稳定、求发展的总体要求,在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明确目标,聚焦主业,积极打造管理体系,通过外部深挖和拓展市场、内部加强管控和提升效率,多项举措降低疫情的影响,于逆境中探索发展途径,保持公司经营活力。报告期内,公司连续荣膺中国化学试剂行业十强企业,蝉联2020中国精细化工百强榜,再次有电子化学品被认定为2020年广东名优高新技术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全体员工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结合公司发展定位,齐心协力共攻坚克难,确保公司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定开展, 主要工作如下:

  1、优化销售体系,市场开拓持续发力

  报告期内,公司系统性归纳分析市场数据,进一步挖掘细分行业;强化与客户的战略关系,特别是重点市场的销售关系和经销商渠道重构,着力扩展核心重要客户的深入合作、区域客户的再次联动;通过不断加强市场和竞争分析,优化并执行营销管理、考核激励机制,细分销售管理区域,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同时,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定制化产品的服务,增强产品服务能力,提升品种竞争力和企业的配套服务能力。

  2、积极探索创新机制,促进技术研发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技术研发中心分工调整和细化,从产品管理、技术研究、管理支撑三条线维度,落实目标结果导向,促进核心技术升级,加强部门紧密合作,实现产品快速迭代。坚持以技术项目为抓手,不断调整优化结构,积蓄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后劲。通过引进行业背景的技术应用型人才组建团队,围绕试剂上下游配套产品研发、一站式解决方案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工作,顺利启动试剂灼刻液、半导体新材料、锂电池内外胶等行业相关材料研发项目,协同销售生产部门完成产品复配、拓产。

  报告期内,福君基因二代测序实验室管理系统及相关诊断技术落地,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公布福君基因2020肿瘤游离DNA室间质量评价(EQA)获满分,技术实力得到进一步肯定,将推动公司科研服务和临床业务的发展。艾克韦生物基于分子诊断的核酸提取技术进一步突破,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于疫情防控。

  3、加强管理体系建设,提升组织效率

  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层积极应对,构筑安全发展防线;同时强化精细管理,优化生产、物流、仓储等环节的流程和供应链体系,加强各产品部门及子公司间的协同,提升内部运营效率,降低公司运营成本。

  4、迅速响应抗疫所需,践行社会责任

  公司作为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一方面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细化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全力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着力生产消杀试剂产品,研发、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调动资源尽力保障供应。同时亦通过各种途径将相关消杀产品捐赠给医院、慈善机构、学校使用,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期内,公司取得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并完成了备案等手续,打开品牌面向民用消费端,满足家用、外出、通用、特定等多种使用场景。

  5、推进信息化建设,构建产业链服务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数字化中台建设西红柿CLUB上线,已实现内部销售管理;橙基因检测系统上线,可以形成浏览购买,绑定分析、报告推送的一体化用户体验。同时,公司运用互联网的思维,积极着力打造“有料、试剂、物流、金融”为前端、“业务、大数据”为中端、“OA、NC、WMS、MES等系统”为后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求通过赋能化工平台的方式加码经营,推动业务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①执行新收入准则

  财政部2017年颁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14号—收入》(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本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按照新收入准则编制。根据新收入准则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对于首次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0年年初留存收益以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对比较财务报表数据进行调整。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期初报表项目影响如下:

  ■

  与原收入准则相比,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度财务报表相关项目的影响如下:

  对合并资产负债表的影响:

  ■

  对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

  ②其他会计政策变更

  无

  (2)会计估计变更

  本期公司未发生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合并范围的增加:

  ■

  合并范围的减少:

  ■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3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7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司全体董事,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黄伟鹏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进行规范运作,切实履行股东大会赋予的董事会职责,严格执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积极推进董事会各项决议的实施,确保董事会科学决策和规范运作。

  独立董事刘伟先生、吴守富先生、陈水挟先生、张宏斌先生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下同)的《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和各位独立董事的《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及巨潮资讯网的《2020年年度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已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验证: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43,170,933.20元,同比增长87.05%;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56,873,463.11元,同比增长47.6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188,964.83元,同比27,107.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571,222.05元,同比增长-53.52%,基本每股收益0.10元。2020年总资产4,421,453,856.17元,同比增长4.50%,净资产2,088,180,200.68元,同比上升4.43%。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27,214.95元,其中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34,250,033.26元,按2019年度母公司净利润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3,425,003.33元,加上年初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531,497,636.24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566,599,847.86元。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六、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已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和相关规定的要求,在所有重大方面保持 了有效的内部控制,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保证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根据公司2021年经营计划,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本数),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拟为上述申请2021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本数)的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人在授信额度和担保额度范围内决定相关事宜,办理上述授信项下的具体业务及担保手续,包括且不限于签署相关业务的具体合同、协议等相关事项。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2020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黄伟波先生、黄伟鹏先生、黄少群先生、黄侦凯先生和黄侦杰先生回避表决。

  其中《关于2020年非独立董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及巨潮资讯网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十、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提请公司于2021年5月19日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提交的有关议案。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5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873,463.11元,其中2020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40,816,641.60元,按2020年度母公司净利润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4,081,664.16元,加上年初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458,441,550.26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495,176,527.70元。

  考虑到公司2021年度经营实际、重大资金安排计划和发展规划,公司董事会拟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2020年度拟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

  随着近年化工行业日益加剧的环保和安全风险,不断淘汰落后产能,行业集中度提升。一方面,为保持公司市场地位和行业竞争力,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产业升级改造、新项目研发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另一方面,公司正处于发展、战略转型期,在高端医疗服务、基因检测、体外诊断等领域内前期需大量的市场拓展、同时寻求优质标的和投资机会,以此实现跨越式发展。鉴于目前经营实际、重大现金支出及对外投资计划,并从中期发展、股东长远利益等因素综合考虑,公司2021年度需做好相应的资金储备,公司 2020年度未分配利润累积滚存至下一年度,为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以及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谋求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指引以及《公司章程》中关于利润分配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和计划

  为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有序,公司未分配利润将用于公司日常运营所需流动资金,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高端电子化学品、高端医疗服务、体外诊断试剂领域的项目投资及新市场拓展。

  公司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股东和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监管部门的要求,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

  关的各种因素,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制度,与股东、投资者共享公司成长和发展的成果。

  四、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综合考虑公司实际经营、发展阶段、中期规划和资金安排,提出的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将股东长远利益与公司未来发展需要结合在一起,符合《公司章程》中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该利润分配预案具备合法性、合理性,不存在损害股东尤其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同意董事会提出的 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是结合公司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与公司成长性相符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6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授信及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和发展对资金的需求,保证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根据公司2021年经营计划,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本数),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前述授信总额度内,公司、控股子(孙)公司可以视盈利和偿债能力情况向银行进行申请,且最终以相关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授信业务种类、期限等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授信有效期内,实际授信额度可在授权范围内循环使用。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将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办理具体业务,最终发生额应在各自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拟为上述申请2021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本数)的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前述额度内,具体担保金额及保证期间按照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与相关银行合同约定为准,担保可分多次申请。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总额度内,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额度调配。

  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子(孙)公司,具体额度拟分配如下:

  ■

  注:在额度范围内,担保对象包括但不限上述公司,包含当年度新设、收购的控股子公司。

  在上述额度内发生的实际融资及担保事项,将提请股东大会自通过上述事项之日起授权董事长具体组织实施,并经由公司董事长授权安排签订、办理融资事宜,超过上述额度的融资及担保须按照相关规定另行审议。

  二、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佛山西陇化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678892778J

  法定代表人:牛佳

  成立日期:2008年9月12日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佛山市三水区大塘工业园兴唐路29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研发:化工产品、化学肥料;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再生资源回收(不含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报废汽车等需经相关部门批准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 522,104,413.97 元,总负债 132,160,152.36 元,净资产389,944,261.61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754,156,870.98元,总负债363,511,343.83元,净资产390,645,527.15元。(未经审计)

  2、公司名称:上海西陇化工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077616165989

  法定代表人:顾弘婕

  成立日期:2004年4月20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2299号456室

  经营范围:销售:化工原料及产品(按许可证经营)、玻璃仪器、五金交电、燃料油、润滑油(限分支)、日用百货、办公用品、办公家具、食品添加剂、仪器仪表、实验室设备,仪器维修(除特种设备),建筑装修装饰建设工程专业施工,生物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 232,662,465.74 元,总负债         202,988,578.06 元,净资产29,673,887.68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379,118,833.89元,总负债352,120,637.45元,净资产26,998,196.44元。(未经审计)

  3、公司名称:四川西陇科学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15765377184U

  法定代表人:陈麦霏

  成立日期:2004年9月16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温泉大道三段120号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日用百货销售;食品添加剂销售;照相器材及望远镜批发;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实验分析仪器销售;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非居住房地产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食品经营(销售预包装食品);危险化学品生产;货物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危险化学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20,715,724.87元,总负债           47,426,096.83 元,净资产73,289,628.04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117,940,317.93元,总负债40,512,193.61元,净资产77,428,124.32元。(未经审计)

  4、公司名称:广州西陇精细化工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166659043706

  法定代表人:黄伟鹏

  成立日期:2007年8月15日

  注册资本:102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广州市萝岗区新瑞路6号

  经营范围: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家用电器批发;日用杂品综合零售;技术进出口;五金产品批发;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生物技术推广服务;生物技术开发服务;包装材料的销售;食品添加剂批发;食品添加剂零售;信息化学品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化工产品检测服务;家具零售;玻璃钢制品批发;陶瓷、玻璃器皿批发零售;教学专用仪器制造;药物检测仪器制造;实验分析仪器制造;仪器仪表批发;贸易代理;煤炭及制品批发;租赁业务(外商投资企业需持批文、批准证书经营);金属及金属矿批发(国家专营专控类除外);金属制品批发;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化工产品零售(含危险化学品;不含成品油、易制毒化学品);兽用药品销售;化工产品批发(含危险化学品;不含成品油、易制毒化学品);化工产品废弃物治理等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85,213,917.27 元,总负债369,944,162.62 元,净资产115,269,754.65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314,860,176.66元,总负债184,502,503.65元,净资产130,357,673.00元。(未经审计)

  5、公司名称: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798859788J

  法定代表人:张国宁

  成立日期:2007年3月16日

  注册资本:1231.148万元人民币

  住所: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大正路1777号生物医药园中小企业产业基地15号楼1F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一类医疗器械零售;第二类医疗器械零售;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生物化工产品技术研发;人体基因诊断与治疗技术开发;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环保咨询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化工产品批发(不含危险化学品);第一类医疗器械批发;第二类医疗器械批发;机械设备批发;五金产品批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电气设备批发;办公设备批发;电子办公设备零售;五金产品零售;人体干细胞技术开发和应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货物进出口;检验检测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258,127,623.01元,总负债78,822,861.75元,净资产179,304,761.26元。2021年1-3月,总资产302,632,078.19元,总负债108,241,125.96元,净资产194,390,952.23元。(未经审计)

  6、公司名称: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MA3475FY13

  法定代表人:黄少群

  成立日期:2016年4月1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猫岭路9号C区厂房10#厂房4F01B

  经营范围: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检测技术、实验室试剂(酶、核酸探针等)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生物医药技术专业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对医疗业的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90,511,907.96元,总负债29,615,372.82元,净资产60,896,535.14元。2021年1-3月,总资产90,814,094.36元,总负债30,812,683.74元,净资产60,001,410.62元。(未经审计)

  7、公司名称:西陇化工(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4月12日

  注册资本:2839万美元

  住所:UNIT 1303,13/F BEVERLY HOUSE 93-107 LOCKHART RD WANCHAI HK

  法定代表人:黄伟鹏

  主营业务:进出口贸易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3,824,961.78元,总负债0.00元,净资产13,824,961.78元。2021年1-3月,总资产 5,398,248.30 元,总负债80,055.91 元,净资产5,318,192.39 元。(未经审计)

  8、公司名称:上海西陇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20342445798X

  法定代表人:顾弘婕

  成立日期:2015年5月14日

  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奉贤区联合北路215号第3幢1005室

  经营范围:从事生化科技、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化学试剂(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燃料油(除危险化学品)、润滑油、仪器仪表、五金交电、实验室设备、一类医疗器械、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的批发、零售,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危险化学品经营(具体项目见许可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2,882,833.12元,总负债310.00元,净资产12,882,523.12元。2021年1-3月,总资产12,882,437.67元,总负债670.00元,净资产12,881,767.67元。(未经审计)

  9、公司名称:深圳市化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760458110U

  法定代表人:黄志江

  成立日期:2004年3月24日

  注册资本:3264.6431万元人民币

  住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文汇社区前进一路269号冠利达大厦1栋628

  经营范围: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高新技术研发及技术咨询;新型自动化仪表、电子化学品(不含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研发和销售。(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禁止和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项目除外)危险化学品的批发(租赁仓库储存,无自有储存)。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48,241,134.92 元,总负债       16,142,311.37元,净资产32,098,823.55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47,162,718.71元,总负债15,222,676.49元,净资产31,940,042.22元。(未经审计)

  10、公司名称:有料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332621938J

  法定代表人:黄德武

  成立日期:2015年4月24日

  注册资本:1136.3636万元人民币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秋实路688号1号楼5单元204室

  经营范围: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从事互联网、计算机软硬件、网络系统、化工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市场营销策划,展览展示服务,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危险化学品(详见许可证)批发(不带储存设施)。(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30,034,211.65元,总负债           89,940,972.66 元,净资产40,093,238.99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146,465,030.00元,总负债107,022,944.44元,净资产39,442,085.56元。(未经审计)

  11、公司名称:广州有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9UPTY45Y

  法定代表人:黄侦杰

  成立日期:2020年7月28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广州市黄埔区新瑞路6号一栋A401-A410房

  经营范围:工产品检测服务;软件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化工产品零售(危险化学品除外);化工产品批发(危险化学品除外);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研究开发服务;石油制品批发(成品油、危险化学品除外);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贸易咨询服务;煤炭及制品批发;仪器仪表批发;包装材料的销售;互联网商品销售(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生物技术推广服务;五金产品批发;商品信息咨询服务;道路货物运输代理;水上货物运输代理;非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广告业;商品零售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装卸搬运;互联网商品零售(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及发射设备制造;物流代理服务;仓储代理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贸易代理;食品添加剂零售;化学试剂和助剂销售(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金属制品批发;金属及金属矿批发(国家专营专控类除外);网络信息技术推广服务;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专业网络平台的构建和运营(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依法须取得许可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增值电信服务(业务种类以《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载明内容为准);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销售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20,658,816.8元,总负债532,784.63元,净资产20,126,032.17元。2021年1-3月,总资产28,373,860.37元,总负债10,382,424.15元,净资产17,991,436.22元。(未经审计)

  12、公司名称:广州西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MA59GW092H

  法定代表人:汤贵兰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14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住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瑞路6号一幢1层

  经营范围:生物技术推广服务;生物技术开发服务;生物技术咨询、交流服务;生物技术转让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生物医疗技术研究;计算机零配件批发;非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医疗用品及器材零售(不含药品及医疗器械);计算机零配件零售;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批发;医疗诊断、监护及治疗设备零售

  与公司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经审计,截止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104,097,664.88 元,总负债4,397,451.00 元,净资产99,700,213.88 元。2021年1-3月,总资产104,661,231.90元,总负债4,989,623.59元,净资产99,671,608.31元。(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签署协议,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将在被担保方根据实际资金需求进行银行授信融资时签署。

  四、业务授权

  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授信对应担保业务,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人在授信额度和担保额度范围内决定相关事宜,办理上述授信项下的具体业务及担保手续,包括且不限于签署相关业务的具体合同、协议等相关事项。相关合同、协议仍必须按照公司内部流程经过法务及相关部门的审核,控制担保风险。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0;公司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0;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实际担保余额12,491.7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4%。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为该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各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本次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公司对其生产经营具有控制权,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七、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根据公司2021年的发展战略及经营计划,公司及其控股子(孙)公司拟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和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为该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拓展对银行信贷等业务的需要,提高审批效率。本次拟申请的综合授信总额度及拟提供担保总额度并不等于公司控股子(孙)公司实际贷款金额及担保金额。

  我们认为,本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及被担保的主体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公司,公司能够对风险进行有效控制。本次担保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指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事项有利于筹措资金开展经营业务,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事项。

  八、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处于正常运营状态,视盈利和偿债能力情况取得一定的银行授信额度,有利于保障公司现有业务的持续顺利开展,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整体利益。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为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有利于降低控股子(孙)公司融资成本,并进而促进其业务开展。本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本次授信及担保事项。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7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0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情况

  根据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制度,在公司领薪的非独立董事、任职的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由基本工资和年终绩效奖金组成:基本工资主要根据岗位责任、管理能力、资历责任、市场薪酬水平等因素,结合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确定;年终绩效奖金是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

  经核算,公司2020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税前薪酬如下表:

  ■

  注:总额为四舍五入计算。

  二、2021年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为了充分调动公司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经营 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稳健、有效发展,按照风险、责任与利益相协调的原则,根 据《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薪酬、绩效管理制度,结合目前行业状况、公司实际 经营情况和业务考核要求,2021年度公司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如下:

  1、本方案适用对象:在公司领取薪酬的非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

  2、本方案适用期限: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3、发放薪酬标准:根据其在公司的职务领取薪酬,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年终绩效奖金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不领取董事薪酬。

  4、其他事项:

  (1)上述薪酬、绩效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其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统一由公司 代扣代缴;

  (2)凡兼任了其他职务的,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能领取薪酬较高的一份薪酬,但考核指标包括其兼任职务的工作职责。

  上述2020年非独立董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7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监事

  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监事薪酬方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0年监事薪酬情况

  根据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制度,在公司任职的监事薪酬由基本工资和年终绩效奖金组成:基本薪酬主要根据岗位责任、管理能力、资历责任、市场薪酬水平等因素,结合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确定;年终绩效奖金是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

  经核算,公司2020年监事税前薪酬如下表:

  ■

  二、2021年监事薪酬方案

  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相关薪酬、绩效管理制度,结合目前行业状况、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业务考核要求,2021年度公司监事薪酬方案如下:

  1、本方案适用对象:在任监事。

  2、本方案适用期限: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3、发放薪酬标准:根据其在公司担任的具体岗位职务,按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制度领取相应报酬,基本薪酬按月平均发放,年终绩效奖金根据公司当年业绩完成情况和个人工作完成情况确定,不领取监事薪酬。

  4、其他事项:

  (1)上述薪酬、绩效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其所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统一由公司 代扣代缴;

  (2)凡兼任了其他职务的,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能领取薪酬较高的一份薪酬,但考核指标包括其兼任职务的工作职责。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30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7日以书面、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公司全体监事,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下午以现场方式在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牛佳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审核,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经审核,公司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是结合公司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做出的,与公司成长性相符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经审核,公司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保证公司内部控制的执行及监督作用。《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立、健全和运行的实际情况,对内部控制的总体评价是客观、准确的。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

  经审核,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处于正常运营状态,视盈利和偿债能力情况取得一定的银行授信额度,有利于保障公司现有业务的持续顺利开展,符合全体股东及公司整体利益。公司或其控股子(孙)公司为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有利于降低控股子(孙)公司融资成本,并进而促进其业务开展。本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事项已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了《关于2020年监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监事薪酬方案》

  具体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2020年监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监事薪酬方案》。

  表决结果:全体监事回避表决。本议案直接提交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八、审议通过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监事会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核,认为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31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公司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下午14:30开始;

  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19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7、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21年5月13日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2),该股东代理人不必 是公司股东;

  (2)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会议地点: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新瑞路6号公司5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4、《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6、《关于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

  7、《关于2020年非独立董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非独立董事薪酬方案》;

  8、《关于2020年监事薪酬的确定以及2021年监事薪酬方案》。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独立董事将就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

  上述第6项议案为特别表决事项,必须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股东黄伟波先生、黄伟鹏先生、黄少群先生、黄侦凯先生、黄侦杰先生对上述第7项议案回避表决。

  上述议案属于涉及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事项,公司将对中小投资者(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表决单独计票,并对计票结果进行披露。

  上述议案已经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五届监事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议案内容详见与本通知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持股东账户卡、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法定代表人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人股东股票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2)自然人股东应持本人身份证和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代理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须在2021年5月18日下午17:00前送达或传真至公司),不接受电话登记。

  2、现场登记时间:2021年5月18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7:00。

  3、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新瑞路6号,信函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

  邮编:510663;

  联系传真:020-83277188。

  4、注意事项: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携带相关证件原件于会前半小时到会场办理会前相关手续。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1。

  六、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人:宗岩、张健伟

  联系电话:(020)62612188-232;联系邮箱:zongyan@xlhg.cn。

  2、出席会议股东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3、请各位股东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并届时参会。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八、附件

  1、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2、授权委托书。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584;投票简称:西陇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本次议案均为非累积投票议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19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期间任意时间。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 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我单位(本人)出席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对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按本授权委托书的指示代为行使表决权,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对本次会议各项议案的表决指示如下(在议案表决栏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见中选择一个并打“√”):

  ■

  说明:

  如果委托人对某一审议事项的表决意见未作具体指示(包括填写其他符号)或者对同一审议事项有两项或多项指示的,均视为“无明确表决指示”,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思对该事项进行投票表决。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签章):

  委托人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委托人股东账号: 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签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日期:2021年月 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32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为便于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2020年年度经营情况,公司定于2021年5月7日(星期五)下午15:00至17:00在“西陇科学投资者关系”小程序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网上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西陇科学投资者关系”小程序参与互动交流。为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提前向投资者征集问题,提问通道自发出公告之日起开放。

  参与方式一: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西陇科学投资者关系”;

  参与方式二:微信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

  投资者依据提示,授权登入“西陇科学投资者关系”小程序,即可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网上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黄伟鹏先生、财务总监王庆东先生、独立董事刘晓暄先生、董事会秘书宗岩先生。

  敬请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33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18年度至2020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陇科学”)于2018年度完成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克韦生物”),现将艾克韦生物2018年度至2020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说明如下:

  一、收购资产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8年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3.78%股权的议案》,同意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张国宁持有的艾克韦生物56.89%股权;济南源之信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艾克韦生物15.00%股权;蒋佩佩持有艾克韦生物1.50%股权;孙国慧持有艾克韦生物0.39%股权,于2018年3月1日完成股权过户的工商变更手续,艾克韦生物成为公司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艾克韦生物73.78%股权。

  二、业绩承诺情况

  根据2018年2月公司与张国宁、济南源之信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蒋佩佩、孙国慧签订的《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与张国宁、济南源之信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蒋佩佩、孙国慧关于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73.78%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权转让协议》”),张国宁承诺2018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2019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2020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4,500万元。三个年度合计税后净利润总额共12,000万元。为鼓励艾克韦生物在业绩承诺期内投入资金用于研发,公司同意在业绩承诺期内,如艾克韦生物每年用以投入研发的费用超过500万元,则超过部分将视为净利润的一部分。具体每年度投入的研发费用金额以当年度的审计报告为基础。各方同意,三个年度业绩承诺实现净利润总数达到90%以上(含90%)时,视为已完成业绩承诺。

  业绩补偿采用逐年审计、一次性补偿的形式。2020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若业绩承诺期间三个年度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未达到上述约定的公司净利润总额,张国宁应对业绩差额一次性以现金补偿。

  艾克韦生物自2020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起5日内,由西陇科学确认并书面通知张国宁是否需要业绩补偿以及需要补偿的金额,张国宁应自接到公司通知之日起30日内履行完毕相应的补偿义务。

  业绩补偿额的计算方法为:业绩补偿额=(业绩承诺期间三个年度承诺税后净利润总额-业绩承诺期内三个年度实际经审计税后净利润总额)×贰倍×相应的股权比例(73.78%)。

  三、业绩承诺完成情况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艾克韦生物2018年度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税后净利润为40,826,690.47元;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2019年度税后净利润为40,682,658.52元、2020年度税后净利润为48,367,469.81元。艾克韦生物三年完成净利润为129,876,818.80元。

  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艾克韦生物2018年度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艾克韦生物的研发费用为12,615,162.67元;经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的2019年度研发费用为7,950,324.89元、2020年度研发费用为13,664,045.68元。三年研发费用合计为34,229,533.24元,其中按照《股权转让协议》规定计入净利润的研发费用为19,229,533.24元。

  综上,经调整后艾克韦生物三年完成净利润为:149,106,352.04元,超额完成29,106,352.04元。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34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变更相应的会计政策,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现就变更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概述

  1、变更的原因

  2018年12月7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根据财政部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因此,公司将按上述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变更日期

  根据新租赁准则的要求,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3、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变更后,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新租赁准则。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1、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将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使用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5、按照新租赁准则及上市规则要求,在披露的财务报告中调整租赁业务的相关内容。根据新租赁准则,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对所有租入资产按照未来应付租金的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选择简化处理的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除外)确认使用权资产及租赁负债,并分别确认折旧及未确认融资费用,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根据新租赁准则衔接规定,公司根据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2021年年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不调整可比期间信息。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根据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变更会计政策的情形,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财务数据的追溯调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21-0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