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2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下转B190版)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㈠ 公司主要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公司通过多年的产品引进、合作开发、投资并购等系列举措,逐步实现了产品覆盖领域广、产品线丰富的产品优势。目前,公司拥有骨骼肌肉领域、心脑血管领域、维生素及矿物质补充剂、抗感染、抗肿瘤等多个重磅级产品的集群,初步奠定了公司在上述领域的行业地位及竞争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详细信息如下:

  ■

  注: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普伐他汀钠片、硝酸甘油气雾剂、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DNA)、赛洛多辛胶囊为公司推广产品。

  ㈡ 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及周期性特点

  1、公司所处的行业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所处行业为“医药制造业”(行业代码:C27)。

  2、行业发展阶段及周期性特点

  ⑴ 行业发展情况

  从中长期发展来看,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刚性需求。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提高、医疗保健意识增强,我国医药行业仍将保持稳健发展。未来,政策顶层设计将着重解决我国医药创新面临的问题,通过不断完善法律法规政策,加速推进产业升级,推动医药行业向创新化、高质量发展转型。

  从短期发展来看,在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两票制”、集采扩围常态化以及合规营销改革等政策调控下,医药行业整体承压。一方面,具有成本优势、品牌优势及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将加速行业的优胜劣汰,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创新药的政策红利将推动国内药企创新转型。未来,具备产品服务优势、品牌溢价能力强、符合消费升级属性和产品具有明确临床价值的企业或将有望在新行业格局中赢得竞争优势。

  ⑵ 行业周期性特点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民身心健康密切相关,具有较强的刚性需求,是典型的弱周期行业。不过医药行业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偶然性特点,在流行性、传染性疾病暴发的时节,人们对医药需求将会有所增加。

  ㈢ 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公司自2010年上市以来,坚持“产品领先”战略,通过外延并购、合作代理、自主研发、海外引进等多种方式丰富公司产品线,实现了由上市初狭窄单一的骨科治疗领域向现有心脑血管等大治疗领域的拓展,形成了多个领域产品集群。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聚焦心脑血管、骨科、抗肿瘤等核心治疗领域,坚持以战略匹配度、市场潜力等为基本标准,一方面围绕现有产品进行深度研究及二次开发,管理并延长现有大品种的生命周期;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成功与第一三共就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等降压和抗凝类产品达成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在心脑血管等优势治疗领域的竞争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品牌价值和行业认可度继续提升。公司荣登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荣登米内研究院组织评选的“2019年度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并在 2020 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荣膺“2019 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给国内经济、卫生健康及各行业生产经营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由于国内医药行业改革继续深化、多项政策密集出台,医药行业市场监管不断趋严,产业升级加速,给医药行业未来发展带来深远影响。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和复杂的经济环境,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及时调整经营思路、收缩业务规模、聚焦业务转型,在确保公司平稳运营的前提下,积极稳健地推动公司转型工作。一方面,公司积极开展营销体系改革、CMO业务及一致性评价等业务;另一方面,公司作为誉衡生物的第一大股东,与其他战略投资者一起,聚焦抗肿瘤生物药的推进,顺利完成了对誉衡生物的第二轮增资。此外,公司通过银团贷款方式获得流动资金贷款,稳定了现金流。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亿元。

  ㈠ 营销整合初步达成

  报告期内,公司对营销系统进行了整合,积极优化销售渠道、调整产品策略和销售政策,加大专业化推广,搭建承接多产品推广的CSO平台,完成营销中心初步的转型与重构。营销中心对营销体系的进行重新布局,以省为单位进行调整,由中心城市下沉至地级市,并对营销和市场推广人员进行调整实现属地化管理。公司合作一线终端推广人员已增加至5,700余人。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空白市场的开发力度,新开发二级及以上医院3,300多家。在业务夯实的基础上,公司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投入,提高产品资质,加强市场准入工作。在营销系统完成初步的转型与重构之后,公司产品格局发生变化,口服产品得到快速发展。公司进一步明确大力发展口服慢病产品的战略,形成以心脑血管、骨骼肌肉、营养类药物为重点的产品集群,并通过研发、合作、代理等方式不断引进新产品,2020年成功与第一三共就奥美沙坦酯氨氯地平片、甲苯磺酸艾多沙班片等降压和抗凝类产品达成合作,进一步夯实了在心血管领域的优势。

  ㈡ 持续建立和完善CMO业务平台

  公司以普德药业CMO业务为标杆,同时充分整合普德药业、誉衡制药、誉东制药等生产基地的生产线产能和规模成本优势,持续建立和完善CMO业务平台。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业务及客户开发难度有所加大,但公司积极保持与客户的良好沟通和交流,尽力克服疫情带来的阶段性困难。报告期内,普德药业新签署13个CMO业务合作品种,累计签署近三十个品种生产合作项目。此外,誉衡制药也根据自有生产线的特色和优势,逐步承接CMO业务。

  ㈢ 有序开展一致性评价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进行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并结合战略发展需求和产品市场竞争力评估并推进一致性评价相关工作。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公司已开展3个品种一致性评价工作。

  ㈣ 加大投资誉衡生物

  报告期内,公司参股公司誉衡生物PD-1产品临床进展顺利。2020年1月,誉衡生物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提交新药上市申请,首个申请适应症为复发或难治性经典霍奇金淋巴瘤。2020年2月,誉衡生物正式获得GLS-010经典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的新药申请受理。此外,誉衡生物已启动宫颈癌适应症注册上市研究项目,整体数据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抗肿瘤疗效。为加快推进誉衡生物产品研发及上市进程,满足快速发展的资金需求,经公司与各投资人友好协商,各方同意以合计人民币1亿元的总价格对誉衡生物进行第二轮增资。本轮增资中,公司出资人民币4,900万元。

  ㈤ 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改善公司资金状况

  2020年,为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改善运营资金及现金流状况,公司一方面通过出售股权、处置低效资产等方式,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另一方面,经公司与合作银行协商、洽谈,合作银行以组建银团的模式继续为公司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与各合作银行完成了银团贷款协议的签署。公司本次开展的银团贷款业务,为未来几年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资金基础。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注:产品营业利润=产品营业收入-产品营业成本。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494.9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55%,主要影响因素为: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及行业上下游延迟复工,人员、物流受限,产品需求下降;⑵ 受医药行业政策影响,部分产品销量下降;⑶ 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诺制药”)出售后不再纳入合并范围。

  2、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为⑴ 本报告期出售澳诺制药100%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6.83亿元。⑵ 本报告期,公司计提减值准备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合并范围变更情况详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第十二节、财务报告-八、合并范围的变更”所述。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王东绪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38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公司监事会依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恪尽职守、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对公司的法人治理建设、资本运作情况、财务管理及成本控制情况、重大事项决策等情况进行了适时有效的监督,较好地发挥了监事会的监督职能,促进了公司规范运作,维护了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工作回顾

  ㈠ 认真审议议案、履行监督职能

  报告期内,监事会共召开了7次会议,累计审议20项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

  除召开监事会会议外,监事会成员还列席和出席了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听取各项重要提案和决议,履行了监事会的知情监督、检查职能,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规范。

  ㈡ 发表专项意见

  报告期内,监事会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对公司的相关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依法规范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依法运行,不存在违法违规经营情况。公司董事会的召开程序、决议事项、董事会对股东大会决议执行等方面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利益和广大投资者的行为。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尽责、在履行职务时能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制度的规定,未发现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2、公司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的财务制度和财务状况进行了检查和审核,认为公司的财务体系完善、内控制度健全,财务运作、财务状况良好。公司出具的定期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情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4、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对公司发生的关联交易进行了检查和审核,认为关联交易事项是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均按照市场经营规则进行,与其他同类产品的客户同等对待,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不会因关联交易对关联方产生依赖。

  5、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相关知情人遵守了《内幕信息知情人报备制度》,未发现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利用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内幕信息管理以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能如实、完整记录内幕信息在公开披露前的报告、传递、编制、审核、披露等各环节所有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及后续报备工作。监事会对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以及其他重大事项披露期间等敏感期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未发现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未发现公司内幕信息管理违规的情形。

  6、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审阅情况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能够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积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加大内部控制制度的完善和检查的工作力度,公司现行的内部控制体系较为规范、完整,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设置合理,保证了公司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切实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根本利益。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的情形。

  7、公司利润分配情况

  鉴于公司2019年度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不满足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需要,公司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未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

  8、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公司对外担保情况

  监事会经审核认为: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正常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也不存在违规对外担保事项。

  9、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报告期内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了核查。监事会认为:公司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报告期内,公司按照相关的信息披露制度,严格规范信息传递和披露流程,未发生因信息披露而受到监管部门查处或要求整改的情形。

  二、2021年监事会工作计划

  2021年,公司监事会将继续严格遵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诚信勤勉地履行监事会的各项职责,依法对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日常履职进行有效监督,积极列席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及时了解公司财务状况,知悉并监督各重大决策事项及其履行程序的规范性、合法性,不断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确保内部控制措施的有效执行,降低和防范公司风险,切实保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37           证券简称:誉衡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1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4月16日,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及相关议案。

  2021年4月27日,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8人,实际参加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王东绪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及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鉴于公司2020年度不满足实施现金分红的条件,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需要,同意公司2020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和《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2020-2022年)》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内部控制规则落实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2020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

  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有能力胜任公司年报审计工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意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2021年度审计费用(包括对控股子公司出具审计报告)为人民币140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拟续聘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外部审计机构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融资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信用证、委托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融资等业务。

  此外,同意授权经理层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向相关金融机构申请办理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融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原有存量贷款的续贷、置换等。以上融资业务总额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融资业务总额内,以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上述额度包含公司为全资子(孙)公司、控股子(孙)公司以及期限内新成立的全资子(孙)公司、控股子(孙)公司涉及的授信额度;公司将根据生产经营资金的需求,综合各金融机构的授信情况,在考虑各金融机构融资品种、贷款期限、担保方式和贷款利率等综合信贷条件后,择优选择融资品种。

  为提高决策效率,公司及下属全资子(孙)公司及控股子(孙)公司业务涉及到的在授信、融资额度内的业务本次会议一并审核、通过,授信期间将不再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确认2020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相关制度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研究和审核,认为公司2020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支付的薪酬公平、合理,符合公司有关薪酬政策及考核标准,未有违反公司薪酬管理有关制度的情况。公司2020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具体薪酬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注:报告期内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为其任职期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

  1、关于非独立董事薪酬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王东绪先生、朱吉满先生、白莉惠女士、胡晋先生、刁秀强先生回避表决。

  2、关于独立董事薪酬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董琦先生、薛挥先生、杨华蓉女士回避表决。

  3、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刁秀强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中有关董事薪酬的部分尚须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研究决定,并结合国内同行业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及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如下:

  ㈠ 公司独立董事的职务津贴为税前人民币20万元/年;

  ㈡ 非独立董事按其岗位以及在实际工作中的履职能力和工作绩效领取薪酬福利及董事津贴;

  ㈢ 高级管理人员(含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非独立董事)的薪资由年度基本薪酬、年度绩效奖金及超额业绩奖励(或有)构成。具体情况如下:

  1、年度基本薪酬:参考市场同类薪酬标准,结合考虑职位、责任、能力等因素确定;

  2、年度绩效奖金:标准为年度基本薪酬的20%~30%,具体金额结合岗位职责、绩效考核结果等确定;

  3、超额业绩奖励(或有):拟根据公司或控股子公司年度业绩达成情况进行挂钩发放。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经营管理需要,设定内部考核净利润目标值,若年度内部考核净利润超过目标值,将对超出部分的净利润分段计提不同比例的超额业绩奖励。

  具体超额业绩奖励的实施主体、考核期、激励人员及发放原则等将由总经理办公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报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实施。

  1、关于非独立董事2021年度薪酬方案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王东绪先生、朱吉满先生、白莉惠女士、胡晋先生、刁秀强先生回避表决。

  2、关于独立董事2021年度薪酬方案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董琦先生、薛挥先生、杨华蓉女士回避表决。

  3、关于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方案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关联董事刁秀强先生回避表决。

  本议案中有关2021年度董事薪酬方案尚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三分之一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公司及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资金状况,使用任一时点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进行投资。在上述投资额度内,各投资主体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委托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关联董事王东绪先生、朱吉满先生、白莉惠女士、胡晋先生已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4票,赞成票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关联交易管理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联交易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对《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进行补充、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十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申请撤销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并由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公司章程》。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纪作哲先生、朱洪斌先生、臧家峰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至第五届董事会届满为止。纪作哲先生、朱洪斌先生、臧家峰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股东YU HE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CORPORATION提名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纪作哲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纪作哲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董事会中无职工代表担任董事,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本项议案尚需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十二、《关于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胡晋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同意选举刁秀强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五届董事会相同。本次选举完成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如下:

  战略委员会:王东绪(主任委员)、刁秀强、董琦;

  审计委员会:杨华蓉(主任委员)、董琦、胡晋;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董琦(主任委员)、薛挥、刁秀强;

  提名委员会:薛挥(主任委员)、杨华蓉、王东绪。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变更相关会计政策的公告》。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十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指定媒体的《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表决票数8票,赞成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九日

  附件:纪作哲先生、朱洪斌先生、臧家峰先生简历

  1、纪作哲先生:出生于1977年2月,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硕士学历。曾任公司财务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现任公司财务总监。

  纪作哲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且不存在以下情形:(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