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9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下同)拟向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42,100万元的授信额度。具体申请情况为:

  单位:万元

  ■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由公司视实际资金需要情况向上述银行申请并签订单项业务合同。以上授信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在上述审批的授信额度及额度的使用期限内,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处理与具体授信额度使用有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业务合同的谈判、签署等事宜。

  以上申请授信额度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0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

  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公告

  ■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申请综合授信情况概述

  为满足发展需要和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棒杰针织”)拟向中国工商银行、宁波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办理承兑汇票、信用证、商业票据贴现、银行保函、流动资金贷款等业务,2021年计划申请授信额度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6,1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上述银行实际审批金额为准,在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棒杰针织将根据实际资金需要情况在授权范围内向上述银行申请额度,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需要,处理与具体授信额度使用有关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业务合同的谈判、签署等事宜。

  二、 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情况

  1、 鉴于上述情况,为解决全资子公司棒杰针织申请银行授信需要担保的问题,公司拟以位于春风大道两侧A、B地块的不动产为棒杰针织上述授信申请提供抵押担保;公司控股股东陶建伟先生拟为棒杰针织上述额度范围内申请的授信额度无偿提供连带保证担保,公司无需支付担保费用,无需提供反担保。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方式等事项以各方后续签署的担保协议或担保文件约定为准。

  公司授权董事长在上述综合授信担保额度内全权办理上述担保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与银行协商确定抵押物、担保方式及前述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授信合同、协议等文件,该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2、 2021年4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 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 被担保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浙江棒杰数码针织品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782MA2E9MUX3J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浙江省义乌市苏溪镇苏和路399号

  法定代表人:陶士青

  注册资本:伍仟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9年5月23日

  经营范围:机织纯化纤面料织造;生产、销售:针织内衣、服装、包覆纱、领带;生产、销售:第一类、第二类医疗器械;国际贸易、国内贸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关系:公司持有棒杰针织100%股权,其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 被担保方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前述被担保对象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 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6,000万元,均为子公司浙江棒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棒杰针织的担保,占公司2020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91%;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为合并报表范围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担保的情况,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 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在对被担保人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等进行全面评估的基础上,认为: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符合公司及子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有利于子公司长远发展,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拟提供担保的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财务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公司控股股东陶建伟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述授信申请提供连带保证担保,且不向公司收取任何担保费用,也不需要公司提供反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 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为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符合公司及子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有助于子公司融资,有利于子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本次拟提供担保的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担保风险可控。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事项,并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 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事项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被担保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事项。

  八、 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1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下同)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1、 投资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2、 投资品种:投资品种为一年以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存款类产品,但不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涉及的证券投资中的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证券回购、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债券投资等产品。

  3、 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4、 投资额度: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在上述授权期限及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5、 资金来源: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6、 实施方式:上述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公司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的理财机构、理财产品品种、明确投资金额、投资期限、签署合同或协议等。公司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建立投资台账。

  7、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进行现金管理不得与投资产品发行主体存在关联关系。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拟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款类产品等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投入,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遵循合法、审慎、安全、有效的原则,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严控投资风险。

  1、 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及盈利能力强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所发行的产品。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不得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

  2、 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选择合适的现金管理投资产品,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及投资发生较大损失等异常情况出现的,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 公司内部审计部应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 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周转资金需要。通过进行适度适时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

  四、 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该项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五、 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作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 机构信息

  1、 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未经审计)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3家。

  2、 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 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 项目信息

  1、 基本信息

  ■

  (1) 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丁陈隆

  ■

  (2) 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林闻俊

  ■

  (3) 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谢骞

  ■

  2、 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3、 审计收费

  (1) 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2) 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

  二、 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 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从业资质、专业能力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其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为公司提供了专业、严谨、负责的审计服务,认可其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和独立性。因此同意向董事会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二)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1、 事前认可意见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从事审计上市公司财务工作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经验,能及时、全面、客观的对公司财务情况作出审计,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要求,我们认可其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和独立性。因此我们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 独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续聘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相应的从业资格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在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时,恪守职责,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其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如期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此次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诚信状况和独立性。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为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同意公司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 董事会对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2021年度审计费用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司2021年度的具体审计要求和审计范围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商确定。

  (四) 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三、 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 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4、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5、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6、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营业执业证照,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业务联系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拟负责具体审计业务的签字注册会计师身份证件、执业证照和联系方式。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6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要求,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内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的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公司对2020年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同时因部分已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在报告期内收回,对已计提的坏账准备进行了转回。公司拟计提2020年资产减值准备合计936.17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15.18%。具体明细如下:

  ■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拟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3、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履行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及转回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分别对该事项发表了审核意见和独立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一) 应收款项

  本公司考虑所有合理且有依据的信息,包括前瞻性信息,以单项或组合的方式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的计量取决于金融资产自初始确认后是否发生信用风险显著增加。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已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如果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本公司按照相当于该金融工具未来12个月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由此形成的损失准备的增加或转回金额,作为减值损失或利得计入当期损益。通常逾期超过30日,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已显著增加,除非有确凿证据证明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如果金融工具于资产负债表日的信用风险较低,本公司即认为该金融工具的信用风险自初始确认后并未显著增加。如果有客观证据表明某项金融资产已经发生信用减值,则本公司在单项基础上对该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对于应收账款,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本公司始终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其损失准备。经测算,公司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账款项合计转回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87.91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1.43%。

  (二) 存货

  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除有明确证据表明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异常外,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本期期末存货项目的可变现净值以资产负债表日市场价格为基础确定。2020年度公司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210.08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3.41%。

  (三) 长期股权投资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充分分析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公司对长期股权投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减值准备。2020年度公司计提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金额为814.00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13.20%。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936.17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1.68万元,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871.68万元。

  四、 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计提依据充分,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 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定进行资产减值计提,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六、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反映公司2020年度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规范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 备查文件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1、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 第五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7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8年12月修订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

  —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由于上述会计准则修订,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变更日期

  根据财政部上述相关准则及通知规定,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2006年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及其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于2018年12月发布的新租赁准则执行。其他未变更部分,公司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5、变更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会计政策变更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由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 新租赁准则下,除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外,承租人不再区分融资租赁和经营租赁,所有租赁将采用相同的会计处理,均须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

  2、 对于使用权资产,承租人能够合理确认租赁期届满时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资产剩余寿命内计提折旧。无法合理确定租赁期届满时能够取得租赁资产所有权的,应当在租赁期与租赁资产剩余寿命两者孰短的期间内计提折旧。同时承租人需确定使用权资产是否发生减值,并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进行会计处理。

  3、 对于租赁负债,承租人应当计算租赁负债在租赁期内各期间的利息费用,并计入当期损益。

  4、 对于短期租赁和低价值资产租赁,承租人可以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并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按照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法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的影响,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 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 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依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财政部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的通知》(财会[2018]35号)的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 备查文件

  2、 经与会董事签字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4、 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8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责任保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公告》。为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促进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充分行使权力、履行职责,降低公司运营风险,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公司拟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对本议案回避表决,本议案将直接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一、 保险方案

  1、投保人: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被投保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责任限额: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数额为准)

  4、保险费总额: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年(具体以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的数额为准)

  5、保险期限:1年

  公司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在上述权限内授权董事长办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险购买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相关责任人员;确定保险公司;确定保险金额、保险费及其他保险条款;选择及聘任保险经纪公司或其他中介机构;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及处理与投保相关的其他事项等),以及在今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险保险合同期满时或之前办理与续保或者重新投保等相关事宜。

  二、 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风险控制体系,降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正常履行职责时可能引致的风险以及引发的法律责任所造成的损失,有利于保障公司及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权益,促进相关责任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促进公司稳健发展。相关决策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请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9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15:00-17:00在全景网举办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p5w.net)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或者直接进入公司路演厅(http://ir.p5w.net/c/002634.shtml)参与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陶建伟先生,副总经理陶士青女士,公司财务总监刘朝阳先生,董事会秘书刘栩先生,独立董事孙建辉先生,保荐代表人吴彦栋先生。

  为充分尊重投资者、提升交流的针对性,现就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公开征集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于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16:00前访问http://ir.p5w.net/zj/,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问题征集专题页面。公司将在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说明会。

  ■

  (问题征集专题页面二维码)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0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同意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14时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基本情况通知如下:

  一、 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1、 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 会议召集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决定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3、 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 会议召开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5月20日14时

  (2)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①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9:25,9:30-11:30,13:00-15:00。

  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至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 会议召开方式: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上述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或互联网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现场投票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 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

  7、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对象:

  (1)在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普通股股东或其代理人;

  于股权登记日下午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本次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 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义乌市苏溪镇苏华街21号公司会议室。

  二、 会议审议事项

  1、 审议《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 审议《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 审议《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 审议《2021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

  5、 审议《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6、 审议《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7、 审议《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8、 审议《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9、 审议《关于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并接受关联方担保的议案》;

  10、 审议《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11、 审议《关于续聘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12、 审议《关于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的议案》;

  13、 审议《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14、 审议《关于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年度述职。

  上述议案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程序合法、资料完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其中议案13属于股东大会特别决议事项,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上述议案将对中小投资者(指除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的表决单独计票,并及时公开披露。

  三、 提案编码

  本次股东大会提案编码表:

  ■

  四、 会议登记办法

  1、登记时间:2021年5月19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

  2、登记方式:具备出席会议资格的个人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到本公司登记;股东代理人请持本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见附件2)、委托人股东账户卡、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持股证明到本公司登记;法人股东请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持股证明、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到本公司登记。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采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的须在2021年5月19日下午17:00之前送达或传真到公司)。

  3、登记地点: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4、与会股东食宿费、交通费自理。

  5、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栩

  电  话:0579-85920903

  传  真:0579-85922004

  电子邮箱:xliu@bangjie.cn

  五、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1。

  六、 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2634

  2、投票简称:棒杰投票

  3、填报表决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均为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4、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议案外的其他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日)下午3: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附件2: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1、委托人情况

  (1)委托人姓名/或公司名称:

  (2)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或营业执照注册号:

  (3)委托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性质:

  (4)委托人持股数:

  2、受托人情况

  (1)受托人姓名:

  (2)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3、投票指示

  ■

  委托人签名/或盖章:                        受托人签名:

  签发日期:

  有效期限:

  证券代码:002634    证券简称:棒杰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1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

  ■

  特别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相关部门批准。本次交易能否获得上述批准以及最终获得上述批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发现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撤销、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或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

  九、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020年9月15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不需行政许可)[2020]第10号)。收到重组问询函后,公司积极组织交易各方及中介机构对重组问询函中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核查,对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应的补充和完善。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重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预案(修订稿)》等相关文件。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分别于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31日、2020年12月1日、2020年12月31日、2021年2月3日、2021年3月2日、2021年4月1日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2020-083、2020-085、2020-092、2021-008、2021-010、2021-012)。详见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十、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15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方案调整的议案》、《关于本次重大资产置换方案(调整后)的议案》及《关于〈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详见公司于2020年12月1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020年12月30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中小板重组问询函(不需行政许可)[2020]第15号),要求公司就重组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1年1月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对外披露并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鉴于重组问询函涉及内容较多,相关事项尚需进一步补充和完善,公司已于2021年1月8日、2021年1月15日、2021年1月2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重组问询函,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9日、2021年1月16日、2021年1月23日披露的《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1、2021-005、2021-006)。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正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对重组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核查,公司将尽快完成回复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十一、 重大资产重组风险提示

  公司披露的《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中,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与本次交易、交易标的等相关风险进行了充分提示。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相关部门批准,能否取得上述批准以及最终取得批准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

  专项报告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业务办理指南第11号——信息披露公告格式(2021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就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报告: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1314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于2014年12月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共计可配售30,015,000股,实际配售28,006,271股,配股价格为4.98元/股,共计139,471,229.58元。由主承销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齐鲁证券有限公司)汇入公司开立在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账号为581012010105170309的人民币账户134,461,414.55元(已扣除承销商保荐费及承销费4,986,780.74元,上市登记费28,006.27元,另有4,971.98元为承销商多支付的利息,应返还承销商),减除审计验资费、律师费、信息披露费、以及印花税共计人民币1,724,889.55元,应返还给承销商的利息4,971.98元,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32,731,553.02元,其中注册资本人民币28,006,271.00元,资本溢价人民币104,725,282.02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0012号《验资报告》。

  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94,578,624.12元,已累计收到的利息扣除支付的手续费金额7,930,241.33元。2020年度募集资金用于支付募集资金项目工程款金额为43,996,076.44元,收到的利息扣除支付的手续费金额413,545.69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500,639.48元。

  二、 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500,639.48元,公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在浙江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立了配股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2015年1月,公司和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该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和《关于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募集资金余额4,849.09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变更用于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姗娥针织”)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同意全资子公司姗娥针织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用于姗娥针织“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募集资金的存储与使用,并且同意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姗娥针织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开户银行签署相关募集资金监管协议。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事项已经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余额4,849.09万元(含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的利息,具体金额以实际结转时该项目专户资金余额为准)对姗娥针织进行增资。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姗娥针织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为8110801012501576735)。2019年1月,公司和姗娥针织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分行及保荐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姗娥针织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该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及子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三、 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2020年度不存在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20年度不存在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四) 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20年度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度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六) 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度不存在超额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七) 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250.06万元存放于全资子公司姗娥针织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内,用于“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20年度募集资金用于支付募集资金项目工程款金额为4,399.61万元。

  2020年度募集资金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41.35万元。

  四、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2。

  (二) 未达到计划进度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公司“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可行性受纺织服装产品的消费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原油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发生较大的变化,市场环境不及预期,前景不确定性较大。公司如果继续实施该募投项目未完成部分,未来可能面临新增产能不能有效消化、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更好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经公司管理层审慎研究,决定终止该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投向全资子公司浙江姗娥针织有限公司“年染整加工7,500吨服装产品扩建项目”。

  (三) 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2020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 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于2021年4月27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7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                     单位:万元

  ■

  注:项目变更后,原“年产2,000吨锦纶DTY和1,200吨包覆纱的技改项目”已完工但尚未支付的工程费用等,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附表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                     单位:万元

  ■

  注:“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