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含本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已按照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全部使用完毕,并已办理完成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132,539,851.27元。详见本报告“附表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使用募集资金94,106,043.16元。详见本报告“附表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在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到位前,根据自身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公司已利用自筹资金预先进行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部分投资。自2019年6月24日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至2020年7月27日止期间,公司利用自筹资金预先支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需款项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H10301号。

  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人民币8,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9)。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500.00万元(含本数)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8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0)。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4,500.00万元。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含本数)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以上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单笔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7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8)。

  2017年7月至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为0元。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配股公开发行证券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配股公开发行证券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节余情况

  公司2019年6月2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19年7月11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同时,为更合理的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账户余额(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和尚未支付的尾款及质保金,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9年6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5)、2019年7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节余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节余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未发生变更。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3: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方案变更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方案变更情况

  (1)变更营销网络建设募投项目

  公司2018年1月2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8年2月9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营销网络建设募投项目实施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变更营销网络建设募投项目(以下简称“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即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由公司单一主体实施变更为海鸥股份、全资子公司海鸥亚太、新设全资子公司海鸥冷却技术(美国)有限公司(名称以最终核准登记为准)和新设控股子公司海鸥冷却技术(印尼)有限公司(名称以最终核准登记为准)共同实施;实施地点由中国大陆华北地区(河南郑州、山西太原、内蒙包头)、华南地区(广东广州、广西南宁、福建福州)、西北地区(陕西西安、甘肃兰州)、西南地区(四川成都、云南昆明、贵州贵阳)和上海地区(上海)变更为中国上海、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美国堪萨斯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项目拟投资总额由2,740万元变更为2,785万元;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不变,为2,7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1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营销网络建设募投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4)。

  (2)变更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

  公司2018年6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18年7月16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实施方案的议案》,由于原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部分实施地点将进行政府拆迁,另外考虑到公司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于2014年4月,原来所选的部分机器设备已经不能很好的满足公司目前发展要求,公司拟对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变更:(1)对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实施地点进行变更。原募投项目实施地点之一的金坛区儒林镇工业集中区地块变更为常州市金坛区儒林工业园经六路以东、纬八路以南地块(用地总面积约130亩);(2)对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变更。实施主体由海鸥股份单一主体实施变更为由海鸥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常州市金坛金鸥水处理有限公司共同实施;(3)对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的部分实施内容(主要包括部分机器设备及其他配套费用)进行优化调整。调整完成后,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投资总额略有减少,拟用募集资金投入的金额不变,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新增产能预计不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年6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环保型冷却塔募投项目实施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7)。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方案变更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方案未发生变更。

  (三)募投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

  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

  2.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投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

  报告期内,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投项目不存在对外转让或置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表1: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含已签订合同尚未支付的尾款及质保金后,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募集资金投入进度为83.49%。

  注2:截至2019年5月,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建设完成,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同时,为更合理的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将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账户余额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注3:2020年2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因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针对行业特点及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公司判断目前对美国投资的前景与投资回报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虽已在美国成功设立了子公司海鸥冷却技术(美国)有限公司,为更好的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控制风险,公司对海鸥美国尚未足额出资。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1年5月。

  注4:本项目在2020年6月刚达到可使用状态,截至2020年末,本项目投产时间不足1年,尚未达到预定产能。

  注5:上表若出现总计数与所列数值总和不符,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附表2:

  配股公开发行证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表若出现总计数与所列数值总和不符,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附表3: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编制单位: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含已签订合同尚未支付的尾款及质保金后,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募集资金投入进度为83.49%。

  注2:2020年2月28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因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针对行业特点及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公司判断目前对美国投资的前景与投资回报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虽已在美国成功设立了子公司海鸥美国,为更好的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控制风险,公司对海鸥美国尚未足额出资。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延期至2021年5月。

  注3:本项目在2020年6月刚达到可使用状态,截至2020年末,本项目投产时间不足1年,尚未达到预定产能。

  注4:上表若出现总计数与所列数值总和不符,均为四舍五入所致。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1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1年4月27日,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在公司503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晓鸣女士召集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通过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公司监事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有效地发挥了监事会的作用。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财务部门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财务状况编制了《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1年营业收入预算9.60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算0.58亿元,财务预算、经营计划、经营目标并不代表公司对2021年度的盈利预测,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着公司发展与股东利益兼顾原则,公司拟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按公司总股本112,518,866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人民币(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2,503,773.20元人民币。经过本次利润分配后未分配利润剩余部分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已编制完成《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已编制完成《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和资产现状,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核销应收账款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产管理,防范财务风险,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2020年度对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进行核销,核销金额为341.63万元。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就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编写了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十)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将“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同时,为更合理的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公司拟将上述项目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非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确定2020年度在公司领取非独立董事薪酬的人数为一人,薪酬金额为58.045万元。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确定2020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金额为790.025157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0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2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2020年度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0元,本年度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不派送红股。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每股分配比例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分配总额,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情况: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269,479,511.61元(按母公司口径)。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截至2021年4月27日,公司总股本112,518,866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2,503,773.2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金额占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48.42%。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现阶段的经营发展实际情况、盈利水平、资金需求及现金流状况等因素。此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董事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了对该事项的表决程序,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严格履行了现金分红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有利于公司的正常经营和健康发展。我们同意本次利润分配方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5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

  二、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2020年度利润总额1,350.01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九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根据《公司章程》、《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会计谨慎性、一致性原则,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的资产状况,有助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监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使公司财务报表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理由充分、合理。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事宜。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6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拟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同时聘任其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现将相关事项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 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7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项目合伙人:张爱国,1995年成为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1999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2年开始在立信执业;近三年签署过南京高科、康缘药业、无锡银行、常熟银行、美思德、海鸥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报告。

  签字注册会计师:卞慧娟,2013年成为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2年开始在立信执业;近三年签署过海鸥股份、凌云B股2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报告。

  质量控制复核人:何卫明,1998年成为中国执业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2年开始在立信执业;近三年签署或复核过恒润股份、力星股份、华尔康、大亚圣象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审计报告。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2021年度审计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管理层,综合考虑参与审计工作的项目组成员的经验、级别、投入时间和工作质量综合确定。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2020年度审计费用为含税137.8万元,公司2020年度审计费用价格比2019年度增加8.33%。2021年度审计费用定价原则不变,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量及市场价格水平协商确定。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20年度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收集了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建议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同时聘任其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2、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前认可,同意将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业从业资格,具备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和能力,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其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勤勉尽职,并能圆满完成相关审计工作。我们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同时聘任其为公司2021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3、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审计机构。

  4、本次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9         证券简称:海鸥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8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鸥股份”)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同时,为更合理的使用募集资金,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账户余额合计3,481.54万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租金,实际金额应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4月21日《关于核准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583号)核准,海鸥股份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287.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8.76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0,034.1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3,337.79万元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6,696.33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7年5月11日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H10335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公司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况

  根据《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情况,首次公开发行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实施以下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单位:万元

  ■

  三、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法律、部门规章及业务规则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设立的专项账户集中管理,并严格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依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办法,公司与保荐机构以及募集资金开户银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截至2021年4月27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开立及存储情况如下:

  ■

  注:经2019年7月11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绿色环保JXY型冷却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和尚未支付的尾款及质保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已于2019年7月24日将该募集资金专户注销。

  四、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

  截至2021年4月27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已建设完成;“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除美国地区的建设外,其余国家和地区建设已完成。前述项目节余募集资金合计3,481.54万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租金,实际金额应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

  截至2021年4月27日,上述项目募集资金使用及节余情况具体如下:

  单位:元

  ■

  五、募集资金节余的主要原因

  (一)在环保型冷却塔实施过程中,基于目前在手订单及市场情况,公司对环保型冷却塔项目进行了优化,在满足生产需求的基础上,减少了募投项目中的部分设备的采购。

  (二)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除美国部分外,其余国家和地区建设已完成。得益于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的前期顺利实施,国内外海鸥品牌的竞争力稳步提升。公司针对行业特点及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判断目前对美国投资的前景与投资回报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虽已在美国成功设立了子公司海鸥冷却技术(美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鸥美国”),但为了更好的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控制风险,公司对海鸥美国尚未足额出资。

  (三)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从项目的实际情况出发,在保证项目质量的提前下,本着节约、合理、有效的原则,严格控制项目成本支出,有效地控制了成本,合理地降低了项目实施费用。

  (四)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同时,募集资金存放期间产生了一定的利息收益。

  (五)在实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中,公司于2018年7月27日向上海港沪房地产有限公司(甲方)购买房屋。在签署《上海市商品房出售合同》前,甲方与北京旗鱼互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丙方)已于2017年2月8日就丙方租赁该房屋签订了《上海市房屋租赁合同》(丙方承租期自2017年2月23日至2019年2月22日),经三方协商一致,原租赁合同中甲方的权利义务转移至公司,在此期间,公司产生租金收入20.21万元。截至2019年2月22日租赁期已经结束,公司不再向丙方出租该房屋。

  六、节余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鉴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已经建设完成,为了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环保型冷却塔项目账户余额2484.10万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实际金额应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以满足日常生产经营中的营运资金需求,节约公司财务费用。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除美国地区的建设外,其余国家和地区建设已完成。公司针对行业特点及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判断目前对美国投资的前景与投资回报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虽已在美国成功设立了子公司海鸥冷却技术(美国)有限公司,但为了更好的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控制风险,公司对海鸥美国尚未足额出资。为了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将营销网络项目账户余额997.44万元(含扣除手续费后累计利息、理财收益、租金,实际金额应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上述项目节余募集资金转出后,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不再使用,公司董事会委托相关人员办理专户注销事项。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签署的相关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七、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对首次公开发行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着眼于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而做出的决定。有利于维护公司发展利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其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对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环保型冷却塔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符合全体股东利益,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部分募投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进行了核查,出具了《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客观需要所作出的,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

  2、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综上,保荐机构对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无异议,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603269证券简称:海鸥股份公告编号:2021-019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20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20日14 点 00分

  召开地点: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经济开发区祥云路16号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3楼301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20日

  至2021年5月20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内容详见2021年4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相关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4、6、7、8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8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金敖大、吴祝平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时间:2021年5月19日上午 9:00-11:30,下午:14:00-16:00

  2、登记地点: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经济开发区祥云路16号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301会议室

  3、登记方式:

  (一)法人股东须凭证券账户卡复印件(加盖公章)、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参会的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授权的,授权代表持本人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登记;

  (二)自然人股东须凭证券账户卡、本人身份证(委托他人代为出席的,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和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复印件)登记;

  (三)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不接受电话登记。以信函或者传真方式登记的股东、股东代理人在参会时请携带前述全部登记文件交与会务人员。

  六、 其他事项

  (一) 本次大会会期预计半天,与会股东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二)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经济开发区祥云路16号

  邮政编码:213145

  电话:0519-68022018

  传真:0519-68022028

  联系人:蒋月恒

  特此公告。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20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