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20年度实现母公司净利润222,140,351.08元,加期初未分配利润830,070,874.43元,减去本年实施2019年度派发的56,599,918.02元股利及按母公司净利润的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22,214,035.11元,本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为973,397,272.38元。

  本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利润分配实施的股权登记日时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8元(含税)。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1、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公司围绕品牌客户需求提供全案服务解决方案,深入理解客户业务与品牌发展战略,以技术/数据驱动品牌服务全链路,为品牌主提供品牌营销、品牌运营、品牌内容、品牌技术、品牌传播等全案服务内容。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平台系统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挖掘、提取、预测、监测、比对和分析商业数据结果,从全局视野观察和理解品牌、市场和消费者,形成全域营销策略建议,赋能于优秀品牌运营,为品牌主提供全域增长服务。

  公司基于多年来与业内媒体的良好合作基础,打通优质媒体的渠道数据,破解媒体数据孤岛化的难题,通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技术投入和行业经验积累,以切实有效的技术手段做到投放优化管理,真正做到全面的人群洞察和完整的人群画像,有效找到核心人群,提高营销精准度。同时公司以自主研发的程序化购买平台和数据管理系统等,匹配客户营销数据系统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有效管理数据资产和分析报告进而引导后期策略规划调整,协助客户在各个营销活动中进行数据营销应用,助力提升营销效果。同时公司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在5G时代下探索物联网营销等新型营销业态,积极主动布局相关技术和应用,重新定义营销新生态。

  2、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品牌营销服务和品牌运营服务:

  品牌营销服务主要是向品牌提供全域整合营销服务,按照统一的营销目标,系统化把各种独立营销方式综合在一起,更有效地向消费者传递和表达客户的品牌形象和产品信息。公司可以按照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单独或者系统性提供部分或者全链路营销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品牌咨询、策略策划、内容制作、全域媒体投放、IP内容合作、公关服务、社交媒体运营、程序化购买和监测分析等技术性支持、销售推广、会员服务等。

  其中品牌内容服务主要是围绕品牌客户品牌价值积淀的需求痛点,提供品牌设计与创意、产品设计与创意、内容创意等。同时,公司注意积累时尚类、国潮类、动漫类等内容IP,赋能品牌客户“借势”跨界宣传、创意产品设计与生产、衍生品设计与生产销售等品牌价值需求,为品牌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文化创意元素,获得良好的“圈层加成”效应。

  品牌运营服务主要是依托自身品牌服务的长期优势经验为品牌客户提供运营服务,包括(1)基础类服务:线上店铺运营、渠道导流与采购、仓储物流、售后与会员管理等。(2)核心服务:结合公司品牌营销、品牌文化服务能力,提供产品创意设计与策划、包装创意设计与策划、新渠道(如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等)开拓、IT服务(DMP、用户标签系统、营销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品牌营销服务、效果营销服务等。(3)特色服务:内容IP赋能跨界合作的产品销售、5G物联网平台应用以及与中小品牌、新品牌、海外品牌成立合资公司,结合内容能力、营销能力、运营能力共塑品牌产品线,深耕新老渠道。

  3、报告期内公司的行业情况说明: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过艰苦努力,中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宏观调控积累了新的经验,以合理代价取得较大成效。中国5G商用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领域快速发展,疫情导致互联网用户的网络使用程度进一步加深,线下场景持续向线上迁移,从生活服务、社交、商务、教育、视频(直播)、娱乐等领域延伸出众多营销触点、服务体验甚至新的行业生态。政府监管、政策导向、流量分化与再集中、万物互联,都导致移动互联网各个赛道彼此和跨赛道激烈竞争。

  疫情促使重线下服务的服装、奢侈品品牌转战小程序渠道,相关商业运营逐步成熟,业务增速明显。社区团购类小程序全年持续发展,通过精细运营增强用户依赖度,在年底实现大爆发,短视频内容平台的直播流量占比持续提升,用户在观看直播中购物的习惯逐步加深,各类KOL/明星热衷于下场做直播带货,用户基于对其信任和喜爱选购商品,营销场景线上化及紧贴流量的营销节奏推动企业广告投放预算向线上转移、向零售新渠道转移,探索新的市场机遇,打造差异化营销,推动全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保持增长,继续挤占抢夺其他媒介市场份额。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43,765,644.95元,同比减少12.9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209,539,354.91元,同比增长9.0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9,848,860.55元,同比增长9.32%;

  基本每股收益为0.93元,同比增长9.41%。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6,903,749,563.66元,比上年末增长13.6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776,234,064.92元,比上年末增长5.13%。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40户,详见本节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本公司2020年度合并范围的变化详见本节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603825       证券简称:华扬联众       公告编号:2021-024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16日以书面文件形式发出。

  (三) 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10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

  (五)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苏同先生主持。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的要求,公司编制了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的议案》;

  公司3名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总经理苏同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向董事会提交了《2020年度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履职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苏同、孙学回避表决。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6),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21年度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76亿元的授信额度,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使用,并授权董事长苏同先生代表公司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一切授信(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担保、抵押、融资等)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期限为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该额度是根据公司经营目标及总体发展计划初步预计的,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实际融资金额。公司或全资子公司实际授信额度以银行最后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或全资子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授信品种包括但不限于:短期贷款、长期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及《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管理制度》的规定 ,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1.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独立意见。

  12.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13. 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0),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事项已经公司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14.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增加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2),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5.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6.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同意《2021年第一季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7. 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33)。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25   证券简称:华扬联众   公告编号:2021-025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 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16日以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

  (三) 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14时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四) 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五)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隋丹女士主持。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审核,提出如下审核意见:公司2020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20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监事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全体监事承诺2020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摘要所披露的信息是真实、准确、完整的,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20年,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以及《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的要求,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广大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了监督职责。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了2020年历次董事会会议,并认为:董事会认真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勤勉尽责,未出现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监事会对任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有效地监督,认为公司经营班子认真执行了董事会的各项决议,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经营中未出现违规操作行为。同意《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履职情况总结的议案》;

  同意《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履职情况总结》。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同意《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监事会对《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进行了审核,提出如下审核意见:本次利润分配预案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同时,该方案严格遵循了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规定以及《公司章程》的要求,符合《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6.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公司与该等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公司与该等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该等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一般商业原则,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平、公正,交易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7.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对外担保预计额度考虑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相关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公司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的整体发展,不存在损害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8.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2021年度授信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2021年度向银行申请的授信额度。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9.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 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鉴于公司202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指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并剔除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数值作为计算依据)较2017年度增长率低于190%,公司业绩指标未达到《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所规定的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第三个解除限售期以及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的解除限售条件。根据《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对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07名在第三个解除限售期对应的已授予但未解锁部分股票合计1,663,662股(鉴于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已经实施完毕,已对上述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进行调整)以回购价格10.70元/股加同期银行存款利息进行回购注销;对预留部分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44名在第二个解除限售期对应的已授予但未解锁部分股票合计440,300股以回购价格6.64元/股加同期银行存款利息进行回购注销。监事会认为本次回购注销激励对象尚未解锁的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行为合法、合规,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管理团队的勤勉尽职。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1.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25       证券简称:华扬联众     公告编号:2021-026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预计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的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交易,不存在损害交易双方利益的行为。该等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公司对关联方不存在依赖,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

  三、 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本项议案的关联董事苏同先生、孙学先生回避表决,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董事5人,其中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出具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本项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本项议案回避表决。

  四、 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五、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公司与关联方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公司与上述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一般商业原则,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平、公正,交易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六、 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相关关联方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上海骞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澄浏公路52号39幢2楼J202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649.1228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倩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创意服务,礼仪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图文设计制作,体育赛事策划,企业形象策划,公关活动组织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娱乐咨询(不得从事文化经纪),商务咨询,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互联网数据服务,网络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公司持股49.30%、郭冬云持股43%、符元喆持股7.7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5,398.81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3,458.01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940.8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1,749.74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195.06万元。

  2.浙江乐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钱江国际时代广场3幢3202-1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250万元

  法定代表人:卢艳峰

  经营范围:服务:投资管理(未经金融等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融资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除中介),文化艺术活动策划(除演出中介)、会务会展服务,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卢艳峰持股41.56%、公司持股20.00%、杭州龙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6.00%、杭州梦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4.52%、宁波新西乐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7.92%。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1,682.84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50.2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733.0927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928.87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05.91万元。

  3.北京海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31号院1号楼2层207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1,258.2588万元

  法定代表人:杨凯

  经营范围: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经济贸易咨询;影视策划。(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杨凯持股22.08%、新奥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7.00%、天津沁燃一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5.00%、北京海米科创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4.45%、上海求得贸易有限公司持股11.92%、徐达持股11.05%、奇艺博同张家口洋河新区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5.53%、钱卫持股2.07%、上海木艺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0.91%。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2,290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1,34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94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76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53万元。

  4.北京隐逸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5号世宁大厦9层905、906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28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文娟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货物进出口;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销售礼品、汽车、汽车零配件、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公司持股49.00%、张文娟持股40%、何叶紫持股11%。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337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2,097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76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10.66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71万元。

  5.北京紫禁兰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怀柔区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影创空间大厦401-05号(怀耿路120号院2号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高峰

  经营范围: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销售体育用品、化妆品、服装、鞋帽、文化用品、工艺品、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日用品、母婴用品、家用电器、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电子产品、照明设备、电子元器件、玩具、办公用品;租赁灯光音响设备;经济贸易咨询;教育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翻译服务;礼仪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摄影服务;企业形象策划;工艺美术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电脑图文设计、制作;软件开发;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出版物零售;销售食品;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出版物零售、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互联网信息服务、销售食品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北京景山英才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1.00%,公司全资子公司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持股49.0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355.13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16.75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338.3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51.62万元。

  6.善易(天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生态城动漫中路126号动漫大厦C区二层209(天津好邦商务秘书有限公司托管第1014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万元

  法定代表人:高宇

  经营范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发行;电影制作、发行、经营;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影视服装道具租赁;影视文化信息咨询;企业形象策划;会展会务服务;摄影摄像服务;从事广告业务;艺人经纪服务;网页设计制作;新产品新材料开发应用;代理旅游文化的宣传、开发经营、服务;公关活动策划;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数字科技、影视文化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动漫画的设计;美术设计;影视策划;影视文学创作服务;会议服务;礼仪服务;演出经纪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情况:高宇持股50.00%、公司持股50.0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2,816.76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4,115.31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298.5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508.9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87.40万元。

  7.上海智硕广告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汝南街63号404-20单元

  注册资本:150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陈凌

  经营范围:设计、制作代理各类广告,广告发布(非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产品造型及包装设计,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

  主要股东情况:IPG Mediabarands (HK) Limited持股50.00%、公司持股50.00%。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参股公司、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担任董事的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的规定。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人民币100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0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1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0万元。

  七、 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前期同类关联交易均已按协议履行,关联方能够按约提供或接受劳务并结算账款。上述关联方均依法持续经营,财务状况正常,具备履约能力,形成坏账的风险较小。

  八、 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的价格由交易双方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自愿、平等、互利的原则,依据一般商业条款而确定,关联交易定价主要采用市场化定价。

  九、 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 交易目的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存在业务往来,主要是基于各自客户的营销需求,优先考虑合作对方的服务能力进行合作,合作内容以广告制作和投放为主。

  2.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关联交易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交易,不存在损害交易双方利益的行为。该等关联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公司对关联方不存在依赖,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上述与关联方的交易是各方以效益最大化、经营效率最优化为基础所做的市场化选择,充分体现了专业协作、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对关联交易的决策、回避表决、信息披露的程序做了规定,已有必要的措施和程序保护其他股东的合法利益。

  十、 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议案在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前,已经我们事先认可。公司与关联方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公司与该等关联方所进行的关联交易以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允的原则进行。公司与该等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开展。该等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平等互利、等价有偿的一般商业原则,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定价公平、公正,交易公允,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董事会在审议时,各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与本人相关的关联交易。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

  特此公告。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代码:603825 证券简称:华扬联众  公告编号:2021-027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属于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公司及2021年1月1日至授权有效期截止日新设的属于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公司。

  ●2021年度预计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6,600万元。

  ●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公司代码:603825                   公司简称:华扬联众

  (下转B126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