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公司所处的行业及现状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 修订),公司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代码:C26)。公司是专业从事农药中间体、原药及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农药生产企业。

  我国农药工业起步较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农药工业总体水平大幅提升,已形成涵盖原药生产、制剂加工、科研创新开发和原料中间体配套在内的较为完整农药工业体系,为保证我国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的连年丰收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国农药生产能力与产量已处于世界前列。根据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披露的2020年我国农药出口相关数据,2020年,我国农药出口数量为239.5万吨,同比增长了29.3%,农药出口金额为116.8亿美元,同步增长了14.6%,比出口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的2019年多出了14.6亿美金。

  受世界人口和粮食需求不断增加的推动,对农药的刚性需求不变,全球农药市场销售额在过去十几年内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根据Phillips McDougall公司初步统计数据,2019年全球作物用农药销售额为577.90亿美元,非作物用农药销售额为78.00亿美元,两者合计总销售额达到655.90亿美元,同比增长0.8%。预计2023年作物用农药市场可达667.03亿美元,2018-202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

  2、行业发展前景

  农药是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防虫治病、促进粮食和农业稳产、高产至关重要。按照联合国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7年修订版),世界人口数量预计2030年将达86亿,2050年达98亿,2100年达112亿。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目前全球人均每年粮食消耗量为350㎏,未来面临巨大粮食缺口。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全球气候变暖、自然灾害加重、病虫草害频繁发生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农产品平均价格呈现上涨趋势,为缓解全球粮食危机,各国将更加重视农业生产资料投入,农药需求将会进一步增加。

  3、报告期内行业政策情况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和国务院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制定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稳定外贸外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农业农村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多项优化农药管理服务工作的政策措施。

  2月份,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的紧急通知》(交运明电〔2020〕77号),保障了农资运输工作,解决了农药出口物流不畅的问题。

  3月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5号),提高了农药行业整体出口退税税率,促进了农药出口贸易。截止到年底,农药行业共新增出口退税1.59亿美元,提升了行业效益,提振了行业信心。

  6月份,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解决农药出口登记的瓶颈问题,农业农村部及时出台农药仅限出口登记政策(农业农村部2020年第269号公告),都有效地促进了农药出口贸易增长。截止2020年年底,仅境外使用农药产品共出口14.7万吨和5.9亿美元,占当年出口增幅的27%和40%,仅境外使用农药已成为农药出口增长的新动力。

  此外,为应对疫情期间物流交通不畅难题,缩短企业办理时间,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加紧优化农药进出口通知单申请系统,发布了《关于做好农药进出口通知单无纸化申请工作的通知》,从3月9日起实现农药进出口通知单无纸化申请功能。不仅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还大大提高了通知单办理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

  4、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作为原药制剂一体化的农药企业,具备产业链协同优势,一方面充分利用原药业务的质量与成本优势,提高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制剂业务的品牌和渠道优势,拓展盈利空间,在行业竞争中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农药行业总体市场容量较大,细分市场产品品类较多。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准确定位细分市场,在吡虫啉、啶虫脒、烯啶虫胺等新烟碱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市场品牌、技术服务、田间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上述农药细分市场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经过多年技术研发、工艺改进和渠道建设,公司已形成完整的农药研发、生产与销售体系,构建了安全、环保、健康、质量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具备了“中间体+原药+制剂”完整产业链优势,为国内外农化行业及广大用户提供安全、环保、高效、低毒的农药原药、制剂产品。发行人已取得39项发明专利,先后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药创制产品“氟醚菌酰胺”并推向市场。公司通过多年科技攻关,成功研发出用于防治线虫的新型化合物并获命名为三氟杀线酯,该产品已取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专利。

  5、公司主要产品及用途

  ■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的发生使全球经济呈现总体下行的趋势,疫情初期,正是农药销售传统旺季,国家积极组织生产资料刚需企业复工复产,农药在保证农业丰收和粮食安全中再次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司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筹备货源、安排运输,克服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生产人手不足、前期销售缺货、物流不畅、市场销售和推广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等方面的困难,为保证春季农业生产的基本需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因疫情影响出口受限,公司及时调整经营方针,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增长。国内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滑,进入下半年产品售价逐渐趋于稳定公司净利润下滑。2020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6,818.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52.5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64%。

  2020年公司主要进行了如下工作:

  1、做好防疫工作和安全、环保管控,完善防疫相关措施,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及常态化管控;推进安全清单管理制,积极推进隐患整改和合规性工作,有效控制三废处理成本,保障公司稳定生产,主要产品生产量增长较多。

  2、应对疫情影响,深挖市场潜力,公司发挥自产产品优势和资源,深入开展业务,加强售后服务,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线保证农民有药用、保春耕。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特别是制剂小包装市场,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增长较多,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

  3、加强沟通协调,保证产品供应,利用大数据分析接收销售订单,下达生产计划,做到各项数据精准统筹,提高了订单交付的时效性,满足了销售需求。运输方面,销售、生产计划、储运、采购等部门精诚团结、通力配合,多采取集中发货,节约了运输成本。

  4、稳步推进新项目建设,年产3,300吨杀虫剂原药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吡蚜酮车间工艺管道陆续开始打压试漏,溴虫腈车间完成浇筑,年产1,000吨卞草丹原药项目完成产线调试。

  5、规范财务管理,加强风险管控,严格执行全面预算制度,加强资金管理,各部门制定预算方案,使公司全面预算在可控范围内,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财务安全。

  6、坚持自主研发,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企业的研发自主性,紧紧依托现有研发体制和机制,充分挖掘企业现有研发团队的研发能力。

  7、强化党务建设,建设企业文化,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工会的作用,拓宽党群工作的形式与内容,团结员工、凝聚团队力量、努力构建“家”的企业文化,推进企业发展。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修订)》(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本公司经董事会决议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该准则,对会计政策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春林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3042           证券简称:中农联合          公告编号:2021-005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17日通过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到各位董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春林主持,监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王冰、陈杰、张松旺分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刊登于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章节。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525,728.78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4,120,460.25元,2020年末合并报表的可供分配利润为536,111,965.95元,2020年末母公司的可供分配利润为133,887,393.11元。按照母公司与合并数据孰低原则,公司2020年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133,887,393.11元。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考虑公司经营情况和现金流情况,为了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稳定发展,经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2020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

  公司《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年度报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薪酬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回避表决情况:在公司领薪的董事总经理许辉、董事副总经理齐来成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薪酬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内部控制的鉴证报告、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就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情况发表的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聘请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与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关于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增资全资子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以募集资金向募投项目实施方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联合农药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

  《以募集资金增资全资子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以募集资金增资全资子公司实施募投项目的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审议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使用募集资金197,181,407.75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194,070,181.37元及已支付发行费用自有资金3,111,226.38元。

  《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自筹资金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及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事项出具的募集资金置换专项鉴证报告,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运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2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间,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中涉及的款项,并从募集资金专户划转等额资金到公司及子公司一般账户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款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公司类型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实际情况以及《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的指定人员根据上述变更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就公司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事项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事项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就2021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担保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回避表决情况:关联方董事王春林、韩岩、柳金宏、陈杰回避表决。

  《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独立董事就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发表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正文刊登于《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九)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提交股东大会的相关议案。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3042           证券简称:中农联合          公告编号:2021-017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关联董事王春林、柳金宏、韩岩、关联独立董事陈杰回避了表决。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 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1、因日常经营需要,公司预计2021年度将与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制的公司、独立董事陈杰任职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关联股东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中国农业生产资料上海公司、中农集团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合国能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需回避表决。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

  (二) 上一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侯顺利

  注册资本:1,219,504.86402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

  经营范围: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的经营业务;进出口业务;资产运营管理与咨询;投资并购;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酒店管理;建筑材料、金属矿石、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农业机械、五金、交电、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及煤炭的销售;电子商务。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营性社有资产的管理主体。

  3、履约能力分析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系经国务院批准于2010年1月18日成立的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注册资本为1,219,504.86402万元,由供销总社持有100%权益。合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二) 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田晓宏

  注册资本:40,5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江苏省如东县洋口化学工业园区

  经营范围:生产农药及中间体(野麦畏、茵达灭、2,4-二氯苯氧乙酸、禾草丹、苄草丹、磺草灵、甲醇、氟咯草酮、氰氟草酯、氯苯胺灵、嘧菌酯及副产醋酸甲酯、乙酸、氯化钠、氯化钾、氯甲氧基嘧啶、草甘膦及其副产品氯甲烷、甲缩醛、盐酸、亚磷酸、废硫酸、嘧啶呋喃酮、二氯嘧啶、肟菌酯、吡唑醚菌酯和羰基硫);生产农药制剂(具体品种按法定文件核定的经营范围)、工业焦磷酸钠、工业磷酸三钠;农药及精细化学品的研发及相关技术服务;农药经营(限制使用农药、危险化学品除外);批发经营:(白磷、1,1’-二甲基-4,4’-联吡啶阳离子、聚乙醛、(RS)-a-氰基-3-苯氧基苄基(SR)-3-(2,2-二氯乙烯基)-2,2-_甲基环丙烷羧酸酯、双(N,N-_甲基甲硫酰)二硫化物)(不得超范围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场所不得存放危险化学品)。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独立董事陈杰任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依法注册成立,合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三)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胡剑锋

  注册资本:5,7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点:浙江省德清县阜溪街道伟业路222号(湖州莫干山高新区)

  经营范围:农药(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凭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肥料、微生物肥料、水溶肥料、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肥料增效剂、新型阻隔瓶研发、生产,烷基多糖苷的制造,生物农药、新型包装材料研发,水剂SL及微乳剂ME、SC、WDG类产品分装;林业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与治理工程;土壤修复、治理;土壤有机质保护与提升;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农药(危险化学品除外)、肥料销售,货物进出口,一般货物仓储服务(除危险化学品)。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独立董事陈杰任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法注册成立,合法存续且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较好的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情况

  1、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公司于与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关联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按市场价格为基础,不存在价格溢价或价格折扣的现象。交易价款根据约定的价格和实际交易数量计算,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参照合同约定执行。

  2、协议签订

  在公司董事会批准的日常关联交易范围内,公司或子公司分别与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签署有关交易合同。

  四、关联交易的影响

  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涉农流通产业集团,公司与其控制的企业进行关联交易能够合理利用资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南通泰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世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公司产业链上下游实体用户,公司与其进行关联交易是公司进行持续经营的常规行为。由于上述交易具有非排他性,交易双方可随时根据自身需要及市场价格,决定是否进行交易,因此对本公司的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将持续开展与上述公司之间公平、互惠的合作。

  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允的价格和条件,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良影响。

  五、审批程序及相关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关联交易审议前签署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公司2021年与关联方的交易,交易价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定价的原则,有效提高公司融资效率和融资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发展的需要。在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均回避了表决,议案经出席董事会有表决权的非关联董事过半数审议同意,交易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因公司与独立董事陈杰担任独立董事的其他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陈杰不参与本事项独立意见的发表。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交易系正常的经营业务,交易双方遵循了客观、公正、公开的原则,交易价格遵循市场定价,没有损害公司和其他非关联方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审议该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合法有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监事陈聪聪回避了本事项的表决。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上述关联交易为正常的交易事项,系双方依据市场化原则独立进行,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关联交易已经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监事已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已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保荐机构对公司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无异议并将持续关注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的进展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5、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证券代码:003042                   证券简称:中农联合           公告编号:2021-019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农联合”)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召开,会议决议于2021年5月20日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20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的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9:25、9:30-11:30 和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表决: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通过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出席;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网络投票包含证券交易系统和互联网系统两种投票方式,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

  6、会议的股权登记日:2021年5月13日(星期四)

  7、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对象:

  (1)2021年5月13日(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授权委托书格式见本通知附件二。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见证律师;

  (4)公司邀请列席会议的嘉宾。

  8、现场会议召开的地点:济南市解放路165号中豪大酒店文豪厅

  二、会议审议事项

  ■

  议案1及议案3-11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议案2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内容详见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议案8须由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即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议案11的关联股东须回避表决;

  议案4、议案6、议案7、议案9-11将对中小投资者(单独或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股东)单独计票的表决结果单独计票并披露。

  本次股东大会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的2020年度述职报告

  三、提案编码

  ■

  提案注意事项:股东对总提案100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四、会议登记等事项

  1、登记时间: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9:00-11:30,14:00-17:00;

  2、登记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28号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办公室;

  3、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自然人股东本人出席的,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股东账户卡等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代理人出席的,凭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法人股东凭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股东账户卡等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原件和出席人身份证原件办理登记手续;

  (3)异地股东可凭以上有关证件采取信函(信封上须注明“2020年度股东大会”字样)或传真方式登记(以传真方式进行登记的股东,务必在出席现场会议时携带上述材料原件并提交给本公司)。信函或传真方式以2021年5月14日17:00前送达本公司证券事务部为准,信函、传真发出后,请致电会议联系人进行确认。不接受电话登记。

  (4)根据《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的规定,投资者参与融资融券业务所涉本公司股票由证券公司受托持有,相关股票的投票权应由登记在册的名义持有人证券公司征求投资者意见后行使。参与融资融券业务的投资者本人如需参加股东大会,应作为受托人由名义持有人证券公司委托参加。

  4、会议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颜世进、徐伟勋

  电话号码:0531-88977160

  传真号码:0531-88977160

  电子邮箱:dongban@sdznlh.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28号

  邮编:250100

  5、会议会期及相关费用: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会期半天,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代理人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地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9日

  

  附件一: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为“363042”,投票简称为“中农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对于所有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21年5月20日的交易时间,即9:15-9:25,9:30-11:30,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4月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二: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理我单位(本人)出席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下列指示就下列议案投票,若没有做出指示,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

  注:股东根据本人意见对上述审议事项选择赞成、反对或弃权,并在相应表格内打“√”,三者中只能选其一,选择一项以上的无效。

  委托人姓名或名称(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委托人证件号码(营业执照号或身份证号码):

  委托人持股数量:

  委托人股东账号:

  受托人(签字):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有效期限:自签署日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注:法人股东须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证券代码:003042           证券简称:中农联合          公告编号:2021-020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中农联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4月17日通过邮件及专人送达的方式通知到各位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聪聪主持,董事、高管列席会议。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证券代码:003042           证券简称:中农联合            公告编号:2021-006

  (下转B110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