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2020年度拟以股权登记日当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5元(含税),本次实际分配的利润共计185,286,154.32元,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0.53%。公司2020年度不送股,也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如在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拟维持分配总金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分配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

  云网融合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信息通信业务发展趋势,公司是电力行业主要的“云网融合”产品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核心价值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云网融合业务是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深刻变革,是一个新兴的、不断发展的新概念,在技术、业务、发展层面上有着丰富的内涵。从技术层面来看,云网融合是信息技术(IT)和通信技术(CT)的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灵活、安全的一体化产品与服务;从业务层面来看,云网融合是信息通信技术与行业业务的融合,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供给、一体化运营、一体化服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发展层面来看,云网融合是信息通信技术与生产组织方式的全面深入的融合与创新,是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2020年,为适应新形势,公司对原有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和企业运营支撑服务四大板块业务进行优化调整,升级为云网基础设施、企业通用数字化应用和电力数字化应用等三大板块业务。

  ■

  (1)云网基础设施

  云网基础设施是数字化的基础,在业务上细分为通信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增值电信运营业务和云平台。通信基础设施业务主要是提供通信网络的方案设计规划、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光纤铺设等工程实施服务;算力基础设施业务主要为各类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器、存储等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自有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增值电信运营业务主要向用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互联网虚拟专用网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云平台是云网基础设施的“粘合剂”,主要实现通信基础设施与算力基础设施相关资源的管理调度,并承载各类数字化应用的运行。

  (2)企业通用数字化应用

  企业通用数字化应用是指在不同行业具有通用性、可快速复制的数字化业务,面向各大中型企业,提供ERP、企业门户、企业运营可视化与企业运营支撑等产品服务。ERP业务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并以信息系统支撑管理的实施,帮助企业建立清晰的管理体系、提升运营和管理能力。企业门户业务是对企业信息系统的整合与统一展现,帮助企业解决信息系统功能多且分散、重复等问题;企业运营可视化业务主要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为企业的生产运行提供智能化、可视化的监控、管理产品;企业运营支撑服务是对各类信息通信软硬件产品提供运维咨询、系统优化和运行维护等服务。

  (3)电力数字化应用

  电力数字化应用是指公司在电力生产、销售及使用等环节提供软硬件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服务,报告期内主要包括电力营销业务和能源交易业务。电力营销业务主要面向各类电网企业提供营销业务系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于电网企业向能源互联网的转型和升级;能源交易业务是为电力交易业务的各参与方提供交易服务平台,帮助发电企业提升售电量、支撑售电企业智慧运营、服务用电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二)经营模式

  针对电力能源及其他行业用户信息通信系统建设需求,公司主要采用项目销售和产品销售模式,提供定制化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以及运营服务。同时,针对用户信息通信软硬件采购需求,采用产品代理销售模式满足用户建设需求。公司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获取项目,在深度参与用户信息化项目建设中,挖掘和引导用户的潜在需求,不断完善拓展项目机会,争取更多更广的市场空间。

  (三)行业情况

  本报告期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我国有效控制疫情,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国内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仍在延续。新兴战略产业加速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国家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5G、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基建”为数字经济高速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数字产业化已经成为经济主旋律,新政策的提出将推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产业链重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数字经济为能源信息化发展助入新动能。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等应用的快速发展,数据量爆发式增长和计算模型的复杂多样,各领域对算力的需求呈现大幅提升,打破了一段时期以来计算能力的供需平衡,作为数据汇聚和承载的数据中心成为了各行业信息系统的基础性保障。同时,以5G为主导的新一代通信技术正不断加速万物互联的进程,信息网络也从以数据传输为核心的网络体系,逐步演进为感知、传输、计算、交换融为一体的数字基础设施,预计到2025年全球年新增数据量多达1,800亿TB,海量设备和数据给计算带来了巨大挑战和机遇,未来算力将成为比流量更宝贵的基础资源。

  2020年,我国通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在疫情倒逼下,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渗透不断加深,医疗、汽车、制造业、金融、电力和交通等传统行业对软件信息化需求不断上升。我国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营收规模稳定增长,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全年GDP增速达到16.9%,同时,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的建设,伴随由中美贸易战引发对国产软件的旺盛需求,社会各方面力量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的投入持续加大,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

  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释放出加速推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强烈信号,引领新一轮能源革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进入快车道,随着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的深度融合,“大云物移智链”等新兴数字技术在能源领域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为能源行业带来思维、文化、模式、业态等全方位变革,深刻改变着能源生产、输送、交易、消费及监管等各个环节,也带来能源数字化建设的巨大需求。面对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的大趋势,2020年6月国家电网发布“数字新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聚焦大数据、物联网、综合能源服务、人工智能等“新基建”领域,2020年总体计划投资约247亿元,预计拉动社会投资约1,000亿元。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2020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5户,详见附注“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简称:国网信通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21-011号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各位董事、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董事10名,实际表决董事10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树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四、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预计1,195,394,544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5元(含税),本次实际分配的利润预计为185,286,154.32元,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预计为30.53%。公司2020年不送股,也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如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拟维持分配总金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预案是在综合考虑公司持续发展目标、盈利能力,兼顾股东合理回报基础上,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经营模式及项目投资资金需求等作出的利润分配安排。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公司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公告编号:2021-013号)。

  六、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14号)。

  七、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业绩承诺完成情况的鉴证报告》。

  八、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九、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十、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经营层2020年年薪兑现方案及2021年度基本年薪方案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经营层全面完成董事会下达的2020年度考核指标,其2020年年薪兑现方案及2021年度基本年薪方案符合《公司章程》《公司经营层年薪管理制度》等规定以及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十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辞职及聘任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0号)。

  十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综合计划的议案》。

  十三、以6票同意、4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暨金融服务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杨树先生、吴钊先生、王伟先生、倪平波先生按规定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预计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暨金融服务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5号)。

  十四、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五、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公司此次变更会计政策,系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的调整,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次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号)。

  十六、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向银行申请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是满足公司经营的正常需求,有利于促进业务发展,不会对公司及股东利益造成损害,同意本次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

  十七、以6票同意、4票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日常运营流动资金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委托贷款额度,按季计息、到期还款,利率不高于当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市场LPR,在该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审议本议案时,关联董事杨树先生、吴钊先生、王伟先生、倪平波先生按规定回避了表决。

  本议案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号)。

  十八、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该事项是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缓解公司短期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增强风险抵抗能力。同意公司在保证募投项目正常推进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暂时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号)。

  十九、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

  公司独立董事王振民先生、李晓慧女士、张东辉先生、刘利剑先生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9号)。

  二十、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二十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层绩效考核目标的议案》。

  二十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部分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公司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公司内幕信息保密及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公司内部审计管理制度》4项制度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修订后的制度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制度原文。

  二十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特此公告。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简称:国网信通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21-012号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监事会于2021年4月1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了召开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和会议资料,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表决监事5名,实际表决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喻梅女士主持,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进行了严格的审议,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一)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0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监事就此项议案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并综合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进行严格审议,与会全体监事一致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与披露内容不存在差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九、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暨金融服务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就此项议案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公司2021年度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行为是公司正常经营的重要环节,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就此项议案发表意见,一致认为此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情形,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十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委托贷款暨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就此项议案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委托贷款是为了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有利于拓展公司资金来源渠道,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十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就此项议案发表意见,一致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压力,增强风险抵抗能力;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及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十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对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严格的审议,并提出如下审核意见:

  (一)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二)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在监事会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8日

  证券简称:国网信通   证券代码:600131  公告编号:2021-013号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55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金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1年4月2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以10名董事全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528,538,841.74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5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195,394,544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85,286,154.32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0.53%。

  公司2020年不送股,也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金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1年4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并一致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合理回报全体股东等因素,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并综合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及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意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上市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

  公司代码:600131                             公司简称:国网信通

  (下转B065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