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谭洪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卢旭球(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谢妙如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注:公司于2020年7月实施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上年初至上年报告期末的数据按照转增后的股本重新列报。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注1:货币资金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8,213.66万元,下降41.36%,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短期借款到期偿还及支付货款增加所致。

  注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7,007.08万元,下降69.12%,主要因为公司本期收回到期的理财产品所致。

  注3:应收票据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457.09万元,增长58.14%,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收到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注4:应收款项融资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423.78万元,下降38.11%,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使用银行承兑汇票背书支付货款增加,期末持有的票据减少所致。

  注5:预付款项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4,884.25万元,增长53.90%,主要因为公司本期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

  注6:存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5,701.37万元,增长57.18%,主要是因为公司的子公司虹湾供应链科技扩大业务范围,储备的库存商品增加所致。

  注7: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949.09万元,增长59.59%,主要是因为公司预缴的所得税及未认证进项税增加所致。

  注8:使用权资产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651.48万元,是因为公司自2021年1月1日执行新租赁准则所致。

  注9:应付账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8,941.64万元,下降76.10%,主要是因为公司年初的应付账款已到期支付货款所致。

  注10:预收款项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17.89万元,下降34.96%,主要是因为公司子公司预收的租金减少所致。

  注11:合同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2,798.31万元,增长118.23%,主要是因为公司预收客户货款增加所致。

  注12:应付职工薪酬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566.55万元,下降38.32%,主要是因为本期支付2020年度已计提未支付的职工年终奖金所致。

  注13:应交税费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减少424.01万元,下降50.87%,主要是因为年初为公司的销售淡季,产生的应交税费减少所致。

  注1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75.36万元,增长474.46%,主要是因为公司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一年内到期的租赁负债重分类至该项目所致。

  注15: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430.73万元,增长74.66%,主要因为本期已背书但不能终止确认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注16:长期借款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7,119.33万元,增长181.74%,主要因为公司本期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注17:租赁负债期末余额比年初余额增加304.79万元,是因为公司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租赁准则所致。

  注18:营业收入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14,011.54万元,同比增长131.64%,主要因为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所致。

  注19:营业成本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12,255.57万元,同比增长137.99%,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结转的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注20:税金及附加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44.58万元,同比增长42.07%,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产生的税金及附加增加所致。

  注21:财务费用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92.37万元,同比增长180.45%,主要因为公司本期新增贷款所支付的利息增加所致。

  注22:其他收益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41.16万元,同比增长58.74%,主要因为公司本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注23:投资收益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2,475.97万元,同比增长102.33%,主要因为上年同期PVC粉期货平仓亏损,而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收益所致。

  注2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减少259.34万元,同比下降93.34%,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减少,持有期间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所致。

  注25:资产处置收益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减少6.18万元,同比下降35.54%,主要因为公司本期处置机器设备减少所致。

  注:26:所得税费用本期金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606.90万元,同比增长118.43%,主要因为公司本期利润增加所致。

  注27: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减少2,840.04万元,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理财到期收回及减少理财投资支出所致。

  注28: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金额增加1,070.86万元,同比增长225.40%,主要是因为公司本期取得新的借款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3038         证券简称:华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6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21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谭洪汝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董事王洋先生,独立董事易兰女士、高振忠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并表决,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议案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相关内容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步刊登。

  表决情况: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对部分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年限进行变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事项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因此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产生影响。经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使公司本年度折旧费用减少人民币172.72万元,净利润增加139.12万元。会计估计变更具体内容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步刊登。

  表决情况: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038         证券简称:华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7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21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游秀珍女士主持。本次监事会会议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审议议案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相关内容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步刊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公允、恰当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弃权0票,反对0票。

  特此公告。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22日

  证券代码:603038         证券简称:华立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8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对部分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年限进行变更。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事项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因此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产生影响。经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使公司本年度折旧费用减少人民币172.72万元,净利润增加139.12万元。

  ● 此项会计估计变更事项已经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概述

  1、会计估计变更原因

  为了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体现会计谨慎性原则,使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年限与其使用寿命更加接近,适应公司业务发展和内部资产管理的需要,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第十九条“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对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预计净残值和折旧方法进行复核。使用寿命预计数与原先估计数有差异的,应当调整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公司拟于2021年4月1日起变更部分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的折旧年限(注: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中的房屋建筑物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参照固定资产的相关规定计提折旧)。

  2、会计估计变更日期

  本次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调整属于会计估计变更,自2021年4月1日起执行。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内容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一) 变更前后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介绍

  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固定资产自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开始计提

  折旧,终止确认时或划分为持有待售非流动资产时停止计提折旧。在不考虑减值准备的情况下,按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寿命和预计残值,公司确定各类固定资产的年折旧率。其中,已计提减值准备的固定资产,还应扣除已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累计金额计算确定年折旧率。

  1. 变更前的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

  ■

  2. 变更后的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

  ■

  注:房屋建筑物实际折旧年限不应超过土地使用权的使用年限。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事项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无需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因此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告产生影响。不考虑其他因素影响,经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将使公司本年度折旧费用减少人民币172.72万元,净利润增加139.12万元。

  三、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符合相关法规及规则的要求,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更真实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财务会计信息更加客观和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

  四、监事会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会计制度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公允、恰当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

  特此公告。

  东莞市华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