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苹果发布多款新品
推广Mini LED趋势明显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苹果在2021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紫色版本手机,同时推出了iPad Pro平板电脑。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预测,苹果推广Mini LED趋势明显,预计6款产品将在2021年年底前面市。

  发布多款产品

  本次春季新品发布会,苹果推出了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全新紫色外观版本。iPhone 12售价6299元起,iPhone 12 mini售价5499元起。

  根据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一季度苹果iPhone全球出货量为5700万部,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iPhone 12系列产品势头强劲。

  另外,苹果发布了AirTag追踪器。据苹果介绍,AirTag可以帮助用户轻松追踪各种物品。AirTag单个售价229元,四件装779元。

  iPad Pro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该产品支持5G,搭载苹果M1芯片。这是M1芯片首次搭载在苹果平板电脑上。天风证券指出,苹果笔记本电脑、imac、iPad均使用M1芯片,显示出苹果打通了旗下iOS、iPad OS以及Mac OS三大独立操作系统之间的壁垒。

  12.9英寸版本iPad Pro采用Mini LED屏幕。民生证券指出,Mini LED屏幕带来更精细化显示效果和更低功耗。

  从售价看,11英寸版本iPad Pro售价6199元起。12.9英寸版本iPad Pro售价8499元起。

  苹果还发布了全新的iMac,搭载苹果M1芯片,售价9999元起。

  采用Mini LED

  郭明錤表示,未来苹果iPad将采用Mini LED与OLED两种显示技术。组装厂商将自4月中下旬后开始大量生产Mini LED iPad。

  从产业链看,中信证券指出,目前晶电、台表科等企业的产品相对成熟,系苹果Mini LED芯片主供商。国泰君安指出,三安光电的Mini LED芯片已经批量供应三星,未来有望成为苹果的核心供应商。

  中信证券指出,2020年iPad出货量同比增长6.7%至5320万台,2021年有望继续稳步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晚间,在40家苹果概念公司中,25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情况。其中,大族激光、科森科技、华工科技、横店东磁、歌尔股份5家公司发布了一季报,5家公司全部盈利;21家苹果概念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领益智造、信维通信、长盈精密、德赛电池等13家公司预增,立讯精密预计略增,欣旺达、百邦科技等4家公司预计扭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