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林发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马晓燕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建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质押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3月31日,广汇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573,591,205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55.1029%,占公司总股本的23.2985%。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1年第一季度,伴随全球疫苗接种加速,疫情明显改善,全球流动性继续保持宽松,大宗商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世界经济正在由局部性复苏走向整体性复苏。我国经济延续稳健复苏的势头,国内经济供需关系持续改善,生产需求扩大,市场活力提升,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我国能源供需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能源行业在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引领下,加速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碳达峰、碳中和产业链,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以“聚焦经营,精打细算,创新突破,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坚持筑牢安全防线,以经营业绩为导向,降本控费提效益,创新突破谋发展,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管理措施,保障了各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及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公司进一步强化利润核心增长点,紧抓市场回暖机遇,主营的LNG、甲醇、煤基油品、煤炭等产品产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销售均价亦明显高于同期,公司全面提升了盈利水平,逐步迈向了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梯。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54,712,456,618.83元,同比增长1.09%;实现营业收入5,524,801,379.77元,同比增长7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2,891,501.40元,同比增长209.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5,920,797.24元,同比增长188.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34,070,665.81元,同比增长160.86%。

  (一)天然气板块

  ■

  

  2021年第一季度,国际天然气受部分地区装置供应中断及东亚地区寒冬影响,现货LNG价格连续大幅上涨;国内天然气市场受“霸王级”寒潮影响,多地最低气温刷新入冬来最低纪录,叠加车用、工业需求持续回升,LNG价格呈冲高回落震荡偏强走势,全国LNG工厂均价4398元/吨,同比上涨30.23%。公司LNG一季度贸易气销售均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8.32%。

  ■

  

  1.自产气方面:报告期内,哈密新能源公司优化工艺参数,降低耗能,确保设备高负荷运行稳定,紧抓市场回暖机遇,实现LNG产量18,829.75万方(合计13.45万吨),同比增长9.22%;吉木乃工厂受哈国电力供应故障检修及上游供气量减少等因素影响,LNG产量3,627.72万方(合计2.50万吨),同比下降50.99%。

  2.贸易气方面:启东LNG接收站项目强化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接卸各

  项工作有序开展。一、二、三期工程运行持续稳定,报告期内,启东LNG接收站接卸LNG船舶共计9艘,周转量57.87万吨(合计81,018万方),同比增长172.95%。

  LNG气化及配套海水取排水项目、启通天然气管线项目已连续联动安全稳定运行124天,各项工艺指标正常,报告期内,输气量达22,643.94万方(合计16.17万吨),项目均已投产转固。管网互联互通,项目LNG储存、周转能力均有所大幅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凸显。

  国贸公司实时关注国际LNG市场,把握时机,统筹“液进液出”“液进气出”资源平衡,立足优势市场销售,深挖终端直供,多措并举优化成本,一站一议稳定客户,在创新销售中提升增量。报告期内,实现外购气销量82,460.59万方(合计58.90万吨),同比增长168.21%。

  ■

  (注:LNG销量仅为自产LNG和启东外购气)

  (二)煤炭板块

  ■

  

  2021年第一季度,受煤炭保供应与春节假期阶段性的消费淡季之间的错配,港口库存大幅累积,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冲高回落,被压制的下游需求得以快速释放,煤炭价格修复性上涨。一季度,国内煤炭价格呈冲高回落后企稳回升,煤炭价格中枢有所上移,全国煤炭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1.88%。公司煤炭一季度销售均价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

  

  报告期内,矿业公司坚持煤炭市场导向,结合外销煤炭指标的多元化特性,采取一企一策的外售策略,制定有效的量价挂钩销售措施,逐步提高我公司煤炭在终端用户的使用比例;深度挖掘客户资源,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充分发挥淖柳公路、红淖铁路运输和产业链整体优势,开发储备了一批优质用煤客户,有效提升煤炭在疆外市场份额;实现原煤产量168.61万吨,同比增长16.34%;提质煤产量101.50万吨,同比增长7.85%;煤炭销售总量452.89万吨,同比增长39.20%。

  矿业公司白石湖露天煤矿被国家自然资源部列入2020年度绿色矿山名录,这标志着矿业公司白石湖露天煤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注:煤炭生产、销售量不含自用煤;同期数据已同口径剔除)

  (三)煤化工板块

  ■

  

  2021年第一季度,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下游需求逐步修复,推动煤化工产品价格宽幅上行。

  甲醇方面:一季度,国内甲醇市场受宏观预期向好以及原油上行等市场氛围影响,价格持续反弹进入上行通道,全国甲醇均价2309.33元/吨,同比上涨16.57%;公司甲醇一季度销售均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52%。

  煤焦油方面:春节后国际油价强势上行,带动国内油品市场全线上涨,下游加氢、船燃等产品跟进向好,加之煤炭供应受限,煤焦油供应趋紧,价格整体呈上行趋势,新疆淖毛湖地区中温煤焦油价格涨幅达26.06%,其中最大涨幅高达57.89%。

  ■

  

  1.哈密新能源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优化装置工艺参数、创新技术攻关等方式,持续提升装置性能,加强系统稳定运行,有效降低能耗,实现公用及化工A/B系列运行率100%,保持13台气化炉在线运行率93%。实现甲醇产量30.48万吨,同比增长12.97%,销量29.58万吨,同比增长13.81%。

  2.清洁炼化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扎实推进基础管理,夯实工艺管理,严控工艺指标,提升了设备运行稳定性,生产负荷平均达到80%以上,重点技改项目持续有序推进。实现煤基油品产量17.07万吨,同比增长5.11%;销量15.79万吨,同比增长44.60%。

  3.硫化工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推动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运营质量,严格工艺指标管控,确保装置高负荷运行;稳定产品品质,作为国内首套甲硫醇硫化法生产二甲基二硫的装置,生产的二甲基二硫纯度保持在99.95%以上,属于国内高品质产品;实现二甲基二硫产量0.28万吨。

  4.化工销售公司

  报告期内,公司以创新求发展,优化业务模式,全力保障库存安全可控,积极与下游客户沟通,抢抓有利时机;精准研判市场,降低经营风险,灵活性策略销售;拓展物流配送运输业务,实施优质产品服务和优质客户“双优”战略,提升经营效益。实现煤化工产品销售55.22万吨,同比增长17.31%。

  ■

  (注:煤基油品及煤化工副产品销量中均不包括贸易销售量)

  (四)铁路板块

  ■

  

  2021年第一季度,铁路部门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专项行动,科学安排计划,优化运输组织,增开货物列车,货运量持续强劲增长,国家铁路发送货物9.2亿吨,同比增长12%;铁路日均装车16.89万车,同比增长14.2%;中欧班列开行3345列、发送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70%、79%。

  ■

  

  报告期内,红淖铁路公司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掌握路局车源信息,协调铁总、路局增加配空车数量,最大程度提高请车达成率,保障运输需求;积极开发淖毛湖周边的货物发运市场,及时掌控大宗货物客户信息,发展并储备有价值客户资源,拓宽红淖铁路运输市场,在今年一季度全国车皮供应量非常紧缺的情况下,仍克服困难实现装车773列,货物发运量267.50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五)加强项目前期管理,提高管理质量,科学把控建设节奏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积极稳妥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实现项目立项前期联动评审机制,合理规划项目资金,适当把控项目建设进度。

  1.江苏南通港吕四港区LNG接收站及配套终端设施建设项目

  5#20万立方米储罐:报告期内,项目已完成储罐墙体8层浇筑,储罐拱顶块板焊

  接完成,正在进行储罐七层墙体内侧模板提升及拱顶板轨道梁焊接。

  2.哈萨克斯坦斋桑油气开发项目

  目前项目区块仍主要处于天然气勘探评价和稠油试采阶段,天然气投入正常生产并已产生稳定的现金流。现有总井数54口,其中:油井29口,气井25口。自2013年6月19日,主块天然气顺利投产并从哈国斋桑输送至吉木乃LNG工厂,目前25口气井正常开井生产16口,日产气43.92万方,平均单井日产气2.75万方。2021年第一季度,该项目生产天然气0.40亿方,累计生产和输送天然气32.35亿方,区块稠油仍然处于试采测试阶段。

  3.哈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荒煤气综合利用年产40万吨乙二醇项目

  报告期内,全厂钢结构总工程量共13745吨,完成钢结构10917吨,完成率79.4%;各类动设备共449台,就位414台,就位率92.2%;各类静设备632台,就位612台,就位率96.8%;管道焊接总工程量1438063DIN,完成696461DIN,完成率48.4%;取得项目备案、用地预审意见、环评批复、建设工程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24项手续批复。

  注:(DIN[Dia-inch]是计算焊接工作量的单位,也就是焊接当量,国外叫达因。指直径1英寸的一个焊口为1个焊接当量(1达因),10个1英寸的焊口就是10达因,2个5英寸的焊口也是10达因;这种统计方法只考虑了焊口直径没有考虑壁厚的影响,所以只适用于壁厚在8毫米以下的焊口,超过8毫米每增加2毫米加乘一个0.1的系数。壁厚超过8mm的可以用简易公式计算:单焊口焊接当量=外径*壁厚/112。)

  (六)公司债兑息兑付情况

  1.“18广能01”:报告期内,足额支付了2021年度债券利息23,400,000元,兑付了本金300,000,000元,已完成本期非公开发行债券的本息兑付工作。

  2.“19广能01”:报告期内,足额支付了2021年度债券利息34,000,000元,兑付了本金500,000,000元,已完成本期公开发行债券的本息兑付及摘牌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19广能01”公司债券2021年本息兑付及摘牌公告》)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34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第八届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无董事对本次董事会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本次董事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21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于2021年4月20日在乌鲁木齐市新华北路165号中天广场27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四)经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会议由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士发先生主持,应到会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4人),实际到会董事10人,其中:董事刘常进、谭柏及独立董事谭学以通讯方式参加。委托出席1人,董事长林发现先生因出差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韩士发先生代为出席会议。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总经理韩士发先生主持,公司全部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35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

  一、运营数据

  ■

  注:1.LNG销量仅为自产LNG和启东外购气。

  2.煤基油品及煤化工副产品销量中均不包括贸易销售量。

  3.原煤产销量不含煤化工项目自用煤量, 同期数据已同口径剔除。

  二、简要说明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以“聚焦经营,精打细算,创新突破,提质增效”为工作主线;坚持筑牢安全防线,以经营业绩为导向,降本控费提效益,创新突破谋发展,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管理措施,保障了各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及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公司进一步强化利润核心增长点,紧抓市场回暖机遇,主营的LNG、甲醇、煤基油品、煤炭等产品产销量均不同程度增加,销售均价亦明显高于同期,公司全面提升了盈利水平,逐步迈向了更高质量的发展阶梯。

  1.生产情况:第一季度,哈密新能源公司通过优化装置工艺参数、创新技术攻关等方式,持续提升装置性能,加强系统稳定运行,有效降低能耗,甲醇产量同比增长12.97%;矿业公司坚持煤炭市场导向,逐步提高我公司煤炭在终端用户的使用比例,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6.34%;清洁炼化公司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扎实推进基础管理,提升了设备运行稳定性,煤基油品产量同比增长5.11%。

  2.销售情况:第一季度,国贸公司实时关注国际LNG市场,把握时机,立足优势市场销售,深挖终端直供,多措并举优化成本,在创新销售中提升增量,外购气销量同比增长168.21%;矿业公司制定有效的量价挂钩销售措施,深度挖掘客户资源,积极开拓外部市场,开发储备了一批优质用煤客户,煤炭销售总量同比增长39.20%;化工销售公司优化业务模式,全力保障库存安全可控,紧抓市场回暖机遇,积极与下游客户沟通,抢抓有利时机,精准研判市场,实施优质产品服务和优质客户“双优”战略,销售甲醇、煤基油品及副产品等煤化工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7.31%。

  三、风险提示

  上述主要运营数据源自公司内部统计,运营数据在季度之间可能存在较大差异,其影响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宏观政策调整、国内外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周期、季节性因素、恶劣天气、设备检修和安全检查等。运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最终将以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数据为准,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季度运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36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无监事对本次监事会相关议案投反对或弃权票。

  ●本次监事会议案全部获得通过。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本次会议通知和议案于2021年4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传真方式向各位监事发出。

  (三)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20日在公司27楼会议室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四)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其中:监事会主席王国林及监事李旭、陈瑞忠以通讯方式参加。

  (五)经半数以上监事推举,本次会议由监事刘光勇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

  (二)审议通过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改选监事会主席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披露的2021-037号《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改选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37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改选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选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因工作分工调整原因,王国林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会议同意改选职工监事刘光勇先生(个人简历附后)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日止。原监事会主席王国林先生自本次监事会会议作出决议之日起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

  公司监事会对王国林先生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付出的努 力和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述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监事会依法规范运作,亦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监事会主席刘光勇先生个人简历:

  刘光勇,男,1976年8月生,本科学历,党员。现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党委书记,广汇物流监事会主席。曾任广汇物流、广汇置业党委书记;广汇集团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县委常委;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国际部)部长;自治区科协办公室副主任、主任;阿勒泰地区地委办公室秘书科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阿勒泰地区行署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布尔津县政府办公室秘书、副科级秘书等。

  证券代码:600256          证券简称:广汇能源        公告编号:2021-038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债券的换股进展情况暨换股

  导致权益变动达到公司总股本1%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发行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以下合并简称“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实施自主换股,导致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被动下降的行为,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近日,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集团”)的通知,截至2021年4月19日,可交换债券持有人完成换股68,825,339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0190%。现将有关换股情况公告如下:

  一、可交换债券换股的概况

  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于2018年7月取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8]746号)》(以下简称“《无异议函》”)。根据《无异议函》批示,广汇集团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30亿元,采取了分期发行方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8-079号公告)

  2018年10月23日,根据《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为6.633亿元,于2019年4月22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自2019年4月22日起至2021年10月19日止。

  2018年12月21日,根据《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募集说明书》,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2018年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规模为3.53亿元,于2019年6月19日进入换股期,换股期自2019年6月19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止。

  二、可交换债券持有人实施换股情况

  公司首次接到通知广汇集团可交换债持有人实施自主换股后,及

  时披露了《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可交换债券实施首次换股暨权益变动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100号公告)。至此,于2020年10月26日至2021年4月19日期间,可交换债券持有人实施了多次换股,具体明细如下:

  ■

  注:上表持股比例之和与合计持股比例之间的差额系保留小数点后四位产生的尾差。

  三、换股后权益变动的情况

  ■

  注:2020年11月19日,公司完成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合计39,942,190股,致总股本发生变动,变动后总股本为6,754,032,780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广汇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2,912,681,0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1251%,其中:广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853,733,6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2523%;广汇集团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58,947,3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28%。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广汇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571,591,205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55.0714%,占公司总股本的23.2689%。

  四、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

  2.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不涉及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后续工作。

  3.换股期内,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以及具体换股数量、换股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广汇集团可交换债券换股情况,并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醒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