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华为
北汽新能源推出豪华智能轿车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 本报记者 张兴旺

  

  4月17日,首款全栈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在上海亮相。华为表示,这是华为技术落地汽车行业的开端,华为将继续赋能车企,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极狐是北汽新能源旗下高端品牌。据悉,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第一款打上HI标识的豪华智能电动轿车。华为表示,将依托ICT领域三十余年深耕经验,帮助车企造好智能汽车,促进中国汽车产业技术跨越式升级,在智能化、自动驾驶等前瞻领域加速领先与超越。

  作为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华为以Huawei Inside创新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汽车,构建全新的智能汽车数字化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服务以及30多个智能化部件。

  华为称,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A(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

  据悉,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基础版预售价38.89万元,高阶版预售价42.99万元,预计将在年底正式上市。此外,华为将支持广汽集团、长安集团打造各自的高端智能汽车子品牌,系列化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先后推出。新车型将搭载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和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资料显示,智能汽车是指通过搭载先进传感器等装置,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自动驾驶功能,逐步成为智能移动空间和应用终端的新一代汽车。智能汽车通常称为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等。国金证券研报显示,自动驾驶参与方主要有传统车企、互联网巨头和造车新势力等。

  工信部4月7日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应明确告知车辆设计运行条件、人机交互设备指示信息、驾驶员职责、驾驶自动化功能激活及退出方法、软件升级维护等信息,解决智能网联汽车与传统汽车在操作、使用等方面可能产生的预期差异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