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商品交易所
2021年度春季社会招聘启事

  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成立于1990年10月12日,是国务院批准的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是全国五家期货交易所之一,也是中西部地区仅有的期货交易所。郑商所位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蓬勃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河南省省会郑州。

  郑商所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专业、担当”的核心价值观,以“让实体看见方向,助经济稳健运行”为使命,正在努力建设成为“领先行业的风险管理平台,享誉世界的商品定价中心”。为适应市场创新发展需要,现诚挚欢迎广大优秀社会人才加盟郑商所。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境内外知名院校硕士及以上学历。

  (二)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身心健康。

  (三)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国内外大型机构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四)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职业操守,具备团队协作能力,无不良从业记录。

  (五)热爱期货行业,认同郑商所文化。无监管部门及郑商所规定的回避情形。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金融科技岗

  1.岗位职责:

  (1)跟踪金融科技应用最新动态和政策,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适用性研究;

  (2)负责金融科技项目的规划与研发;

  (3)负责金融科技或科技监管应用核心算法模型、关键技术等研发。

  2.岗位要求:

  (1)计算机、人工智能、数学等相关专业;

  (2)熟悉大数据生态圈技术,具有相应数据平台、大数据应用项目设计开发经验;

  (3)熟练掌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和工具,具有自然语言、语音、图像等机器学习项目开发经验或成果。

  (二)系统规划岗

  1.岗位职责:

  (1)牵头制定信息技术战略规划管理制度、流程;

  (2)组织开展中、长期和年度信息技术战略规划;

  (3)组织评估、排序规划任务,监督规划任务执行,衡量规划目标达成情况。

  2.岗位要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

  (2)主持或者主要负责过大型IT项目规划或建设工作,熟悉主流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

  (三)法律研究岗

  1.岗位职责:

  (1)负责期货市场基础性法律制度研究,为郑商所长远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2)对成熟市场国家法律法规进行研究,负责涉外事务的法律论证和审核;

  (3)负责跟踪资本市场法律法规研究最新动态,根据相关国家机关要求,对资本市场相关法规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郑商所以及市场参与者对国家法律法规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4)与监管机构就重要法律问题进行沟通。

  2.岗位要求:

  (1)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国际法等相关专业,对法学研究有浓厚兴趣;

  (2)具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政府研究部门等机构法学研究经历,并参与或主持相关科研项目,或在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过法学类论文的优先;

  (3)博士研究生优先,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优先。

  (四)法律事务岗

  1.岗位职责:

  (1)统一协调重大诉讼、仲裁案件;

  (2)负责郑商所信访反馈意见、投诉处理意见的法律审核工作,为内、外部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3)负责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法律服务中介机构进行日常工作联系,并协助、配合执法机关、司法机关执行公务,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2.岗位要求:

  (1)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国际法等相关专业;

  (2)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律师执业资格;

  (3)具有立法机关、司法机关、政府机关法律部门、金融监管机构法律部门、大型金融机构法律部门、知名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工作经历的优先。

  (五)文字综合岗

  1.岗位职责:

  (1)负责重要报告、通知、讲话稿等综合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审核;

  (2)负责制订修订交易所公文管理制度。

  2.岗位要求:

  (1)中文、政史、新闻等相关专业;

  (2)思维敏捷、逻辑清晰、文字功底扎实;

  (3)具有较高的政策领悟能力、信息整合能力、书面表达能力;

  (4)具有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公文撰写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应聘须知

  (一)报名

  请登录郑州商品交易所官网www.czce.com.cn(我是求职者/人才招聘),根据要求填写并投递简历。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

  (二)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流程包括简历筛选、笔试、在线测评、两轮面试、签订协议、背景调查及体检等环节。

  (三)注意事项

  1.应聘者应认真填写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发现信息与事实不符,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2.本次招聘,所有应聘者只能投报1个岗位。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71-65610993       0371-65610603

  咨询传真:0371-65610523

  咨询邮箱:zce.job@czce.com.cn(不接收简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