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净流入104.8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市场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逾七成下跌,总成交额为1045.97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104.8亿元。基金人士认为,A股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但下行空间有限,市场仍存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宽基指数ETF受青睐

  上周A股ETF逾七成下跌,其中,周期类ETF和半导体ETF集体下跌。华泰柏瑞中证稀土产业ETF下跌3.57%,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下跌3.38%,广发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下跌3.19%,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下跌2.92%,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下跌2.77%。

  食品饮料ETF和新能源ETF逆势上涨,鹏华中证酒ETF上涨4.31%,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上涨2.05%。

  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受资金青睐。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上证50ETF净流入33.92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入27.7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15.30亿元。此外,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嘉实沪深300ETF、易方达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等净流入超4亿元。

  窄基指数ETF方面,券商类ETF遭资金减持,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3.34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1.29亿元。

  A股下行空间有限

  近期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走势,成交持续低迷。华夏基金认为,A股市场后续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下行空间预计有限。年初以来A股的下跌主要源于估值收缩,而估值收缩主要来自于风险偏好的下行。消化估值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盈利增长消化估值,另一种是股价下跌消化估值。在现阶段,部分高景气度成长板块开始出现盈利上行和股价下跌共振消化估值的现象,配置性价比逐渐显现。

  华夏基金建议从两个维度把握投资方向:一是关注周期和价值品种的交易机会,包括周期行业中的有色、化工、机械、海运,以及保险、银行地产等价值风格行业;二是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军工、免税等成长风格的优质资产,经过前期调整后,一些股票在景气度和估值层面出现中长期配置机会,可考虑逐步加仓。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也表示,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并非处在真正的底部,投资者很难获得所谓“抄底”的预期收益。不过,市场估值结构分化严重,当前位置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关注估值合理、盈利高速增长公司的投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