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526 股票简称:紫光学大 公告编号:2021-029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系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系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授信及担保情况概述

  (一)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3月22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4月7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基本情况如下:

  1、根据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大信息”)日常运营的需要,公司同意学大信息向商业银行申请综合授信不超过16亿元(其中包括: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亿元),本决议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具体授信业务品种和授信额度以银行实际审批结果为准,具体使用金额由学大信息根据实际经营需求而定,以学大信息与银行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2、同意公司及下属公司学成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成世纪”)、天津学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学大”)拟根据商业银行的实际需要为学大信息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免于学大信息向其支付担保费用,也无需学大信息提供反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6亿元(其中包含同意公司及下属公司学成世纪、天津学大为学大信息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的不超过3亿元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决议有效期自审议本议案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具体担保的金额、方式、期限等以签订的相关担保合同为准。

  中华学大有限公司持有学成世纪100%股权、持有天津学大的100%股权,中华学大有限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学大教育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3、同意授权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签署公司上述授信及担保额度内相关的合同、协议等各项法律文件,办理相关手续。

  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3月23日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为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二、授信及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学大信息已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了《综合授信合同》,授信额度为3亿元,授信期限自2021年4月9日至2022年4月8日,授信种类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非融资性保函。其中非融资性保函格式须经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审核认可。

  近日,公司、学成世纪、天津学大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学大信息的上述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

  注:最近一期指截止2020年9月30日。

  在审批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前,公司对学大信息提供担保余额为0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学大信息提供担保余额3亿元;学大信息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3亿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923412949

  3、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B座13层1602C

  4、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5、法定代表人:金鑫

  6、注册资本:1400万元

  7、成立时间:2009年07月13日

  8、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教育咨询;应用软件服务;基础软件服务;销售通讯设备、电子产品、文化用品、仪器仪表、玩具、工艺品;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计算机技术培训;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批发、零售、网上销售(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04月30日);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学大信息100%股权。

  10、学大信息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合并口径):

  单位:万元

  ■

  1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学大信息未进行信用评级,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甲方):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学成世纪(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学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债权人(乙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3、所担保的最高债权额:最高债权本金额(3亿元整)及主债权的利息及其他应付款项之和。

  4、被担保的主债权的发生期间:2021年4月9日至2022年4月8日

  5、保证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范围:本合同所约定的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保全担保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加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统称“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

  7、保证期间:就任何一笔具体业务而言,甲方承担保证责任的保证期间为该笔具体业务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日起三年。

  8、争议解决方式:有关本合同的一切争议均应由合同签订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管辖。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审批担保额度为16亿元,实际已发生对外担保余额(含本次担保)为3亿元,占 2019 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302.50%,均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的担保,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为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形。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

  特此公告。

  厦门紫光学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