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册资本:258,750万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5年8月25日

  注册地址:云南省曲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洲路1号

  经营范围:铅锌锗系列产品、半成品、伴生有价金属的冶炼、深加工、销售、技术服务;铋、镉、金、银提炼、技术服务;金、银饰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废旧物资的回收及利用(不含危险品);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矿产品、煤焦、化工产品的化验分析、技术服务;有色金属产品的研究、开发;机电设备及计量器具的安装、调试、检定、维修;机械加工、制造、维修;水质、环境检测;理化分析检测设备的检定、校准;10KV及以下电气设备定检;矿产品贸易;场地、房屋、设备租赁;计算机及网络安装维修;电力、热力、水的生产、供应;硫酸、硫酸锌、硫酸铵、硫酸铜、阴阳极板、锌粉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其中硫酸产品仅限在本公司厂区范围内销售,此项有效期至2021年3月8日);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及其他废物的收集、贮存、利用(以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为准,此项有效期至2022年1月5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3,329,416,229.42元,净资产为2,369,389,171.03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4,285,938,000.83元,净利润为204,613,323.53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是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按实际担保金额签署具体担保协议。

  五、董事会意见

  1.公司为部分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保持必要的资金周转及正常的生产经营,拟担保额度均从其经营发展的实际出发,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担保对象均为本公司子公司,经营情况稳定,且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在可控制范围内。

  六、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1.21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的7.66%。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1-016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中铝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开展保理业务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进一步拓展公司及子公司融资渠道,降低内部借款规模,保障资金安全,公司及子公司拟与中铝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保理”)开展以自有债权债务作为保理标的物的保理业务,融资额度不高于人民币3亿元,上述额度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双方签订相关协议后三年内有效(以下简称“本次交易”)。

  ●鉴于中铝保理为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资本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中铝资本控股的控股股东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与本公司受同一法人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过去12个月,公司除与中铝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发生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日常关联交易外,未发生其他关联交易,与中铝保理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为0元。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是否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否

  一、关联交易概述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内部借款规模,改善部分子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及经营性现金流,保障资金安全,公司及子公司拟与中铝保理开展以自有债权债务作为保理标的物的保理业务,融资额度不高于人民币3亿元,上述额度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双方签订相关协议后三年内有效。本次交易融资成本不高于国内第三方保理公司提供的同种类服务的平均融资成本。保理模式为有追索权明保理、无追索权明保理、有追索权暗保理和无追索权暗保理、反向保理。

  二、关联方情况

  (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亚洲路6865号金融贸易中心北区1-1-1209-6

  注册资本:4.57亿元

  法定代表人:张翔宇

  成立日期:2016-05-13

  经营范围:以受让应收账款的方式提供贸易融资;应收账款的收付结算、管理与催收;销售分户(分类)账管理;客户资信调查与评估;相关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中铝保理总资产28.75亿元,净资产5.65亿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净利润0.35亿元。

  (二)关联关系

  中铝保理为中铝资本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中铝资本控股的控股股东为中铝集团,与本公司受同一法人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保理融资主要内容

  公司及公司子公司以转让应收账款的方式取得资金,即公司及子公司将自己拥有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中铝保理,从中铝保理处取得保理融资款。应收账款到期后由应收账款债务方支付已转让的应收账款至中铝保理或由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中铝保理回购应收账款。

  E信融产品,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基于真实应付账款通过中铝保理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向供应商开具电子信用凭证用于支付采购款,凭证到期后由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向中铝保理支付凭证记载的相应款项。

  (二)融资额度

  存续保理业务余额不高于人民币3亿元。

  (三)融资成本

  中铝保理提供服务的融资成本不高于国内第三方保理公司提供的同种类服务的平均融资成本。

  (四)保理模式

  有追索权明保理、无追索权明保理、有追索权暗保理、无追索权暗保理和反向保理。

  (五)保理期限

  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双方签订相关协议后三年内有效。

  四、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有利于拓展公司融资渠道,有利于有效盘活公司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次交易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融资成本不高于国内第三方保理公司提供的同种类服务的平均融资成本,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本次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审计委员会和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中铝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开展保理业务暨关联交易的预案》,关联董事王冲先生、王强先生、沈立俊先生和刘华武先生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先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届时公司关联股东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回避表决。

  六、审计委员会的核查意见

  经审查,本次关联交易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关联交易,并同意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届时公司关联董事将回避表决。

  七、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一)事前认可意见

  通过对本次交易的初步审阅,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拟与关联方开展保理业务是基于拓宽公司及部分子公司的融资渠道、降低内部借款规模、保障资金安全而开展的交易,定价机制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

  (二)独立意见

  本次交易有利于加快公司及子公司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改善资产状况及现金流情况,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本次交易内容符合商业惯例,定价机制符合“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审议该事项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1-017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驰宏锌锗”)编制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关于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证监会《关于核准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向苏庭宝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387号)核准,本公司已于2016年4月26日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274,599,787股新股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9.41元,收到股东认缴股款共计人民币2,583,983,995.67元。2016年4月27日,公司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将扣除承销费及独立财务顾问费用共人民币52,521,082.82元后的余额人民币2,531,462,912.85元汇入公司在工行曲靖开发区支行营业室开立的账号为2505031229200005740的募集资金账户中。扣除其他发行费用3,661,889.04元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募集配套资金部分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527,801,023.81元。上述募资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6]53040002号)。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经公司2016年5月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51,384.97万元置换预先支付收购苏庭宝先生持有的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荣达矿业”)49%股权部分现金对价;以募集资金5,568.63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彝良驰宏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资金;以募集资金2,356.00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彝良驰宏地质找探矿项目资金。同时一并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募集资金中的5亿元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于2016年11月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0.5亿元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7年5月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4.5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于2017年5月2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彝良驰宏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0.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0.5亿元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8年5月21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3.5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于2018年5月2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彝良驰宏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5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年5月21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1.6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29,431.86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2505031229200005740中的余额为人民币67,690,042.37元,其中本金为人民币65,816,997.02元,利息净收入为人民币1,873,045.35元。

  彝良驰宏募集资金专户53050164613600000106中的余额为人民币2,878,099.20元,其中本金为人民币2,665,366.37元,利息净收入为人民币212,732.83元。

  (二)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证监会《关于核准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44号)核准,同意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993,518,583股新股。本公司已于2017年11月22日向本次非公开发行的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股票781,393,382股,每股发行价格4.91元,募集资金总额3,836,641,505.62元。2017年11月23日,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扣除承销费及保荐费用人民币39,566,415.06元后的余额人民币3,797,075,090.56元汇入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市翠峰支行开立的账号为53050164613600000288的募集资金账户中。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488,139.34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3,795,586,951.22元。上述募资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7]53090002号)。

  2.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2017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投向荣达矿业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和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募集资金中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8年11月14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4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7年11月30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对新巴尔虎右旗荣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对荣达矿业增资45,000万元,其中42,788.41万元为本次募集资金,2,211.59万元为公司自有资金。募集资金42,788.41万元仅用于荣达矿业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并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的自筹资金1,489,500,000.00元进行置换。

  2017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人民币41,269,949.17元进行置换。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无息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云南驰宏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驰宏综合利用”)提供人民币不超过30,148.04万元无息借款专项用于实施“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

  2018年11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将对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2.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9年11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2020年3月17日,公司将上述2.5亿元中的0.4亿元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20 年 5 月 15 日,公司将剩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1亿元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20 年 5 月 21 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1.7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20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预案》,同意公司将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结项,并同意将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节余资金745.48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58,998.46 万元。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53050164613600000288中的余额为人民币27,949,603.38元,其中本金为人民币24,384,100.00元,利息净收入为人民币3,565,503.38元。

  驰宏综合利用募集资金专户5201010120010003559中的余额为人民币7,501,924.34元,其中本金为人民币6,209,248.84元,利息净收入为人民币1,245,509.51元。

  荣达矿业募集资金专户2505026529200077490中的余额为人民币94,826.85元,其中本金为人民币0.00元,利息净收入为人民币132,997.34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规定的制订和存储监管协议的签订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2016年1月13日,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曲靖开发区支行营业室开设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专项存储账户,账号为2505031229200005740。2016年5月4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开发区支行及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之间不存在重大差异。

  2016年5月6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增设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议案》,同意彝良驰宏为存储所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资金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翠峰支行增设募集资金专项存储账户,账号为53050164613600000106。

  2016年5月11日,公司、彝良驰宏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曲靖翠峰支行、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之间不存在重大差异。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共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二)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1.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2017年9月26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开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议案》,同意公司开立以下账户专项存储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并在募集资金到账后的一个月内,与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保荐机构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四方监管协议。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之间不存在重大差异。

  2.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份共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

  注:经公司2017年12月27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提供无息借款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子公司驰宏综合利用提供不超过30,148.04万元无息借款专项用于实施“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并视该项目建设进度及资金需求分次发放借款。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根据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及资金需求,向其发放借款30,148.04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1)。

  2.募投项目前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20年度该项目不存在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情况。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6年5月6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用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4.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0.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不超过6个月。公司于2016年11月3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0.5亿元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7年5月5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4.5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6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0.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0.5亿元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8年5月21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3.5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3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2019年5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临时)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彝良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0年5月15日,公司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5亿元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1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彝良驰宏毛坪铅锌矿资源持续接替项目及地质找探矿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1.6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4.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未发生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利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情况。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二)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参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附表2)。

  2.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7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偿还银行贷款的自筹资金1,489,500,000元进行置换。2017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对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人民41,269,949.17元进行置换。公司独立董事对此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核查意见。上述机构认为此次置换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决策程序合法,此次资金置换行为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瑞华核字[2017]53090011号《关于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的鉴证报告》鉴证,截至2017年12月20日,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款项计人民币1,553,153,525.41元,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偿还银行贷款项目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时间截至2017年11月23日,其余项目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时间截至2017年12月20日。

  3.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7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所投向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和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募集资金中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8年10月11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1亿元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于2018年11月14日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剩余4亿元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于2019年11月7日将上述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2.9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2.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2020年3月17日,公司将上述2.5亿元中的0.4亿元提前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2020年5月15日,公司将剩余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2.1亿元足额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并将募集资金的归还情况通知了公司的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5月21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铅锌银矿深部资源接替技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将用于上述项目中的1.7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4.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未发生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5.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利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6.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2020年度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的情况。

  7.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12月28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预案》,同意公司将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160kt/a废旧铅酸电池无害化综合回收项目结项,并同意将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的节余资金745.48万元(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节余资金转出后,募集资金专户将不再使用,公司将办理销户手续。专户注销后,公司与保荐机构、开户银行、驰宏综合利用签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随之终止。

  8.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无。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2013年修订)》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六、保荐人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

  独立财务顾问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驰宏锌锗2020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规范,并及时履行了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与驰宏锌锗已披露情况一致,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放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二)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保荐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核查后认为:驰宏锌锗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驰宏锌锗《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附表2: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

  2019年度                           单位: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1-018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2021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预案》,同意公司拟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信永中和”)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1)事务所基本信息

  ■

  (2)承办本业务的分支机构基本信息

  信永中和总所拟为公司承办2021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业务。

  2、人员信息

  ■

  3、业务规模

  ■

  4、投资者保护能力

  ■

  近三年在执业中无相关民事诉讼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8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17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19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

  2、上述相关人员的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上述人员均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且近三年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3、受法律处罚或监管措施的具体情况

  上述人员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

  (三)审计收费

  公司2021年度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拟与公司2020年审计费用(189万元)持平。若资产规模发生重大变化,审计费用可进行适当调整但增幅不超过资产规模增幅。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2021年4月14 日,经公司2021年第二次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鉴于信永中和具有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独立对上市公司财务和内部控制状况进行审计,在开展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度审计工作期间,能够以专业的服务态度和丰富的从业经验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同意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021年4月15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2021年度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审计费用拟与公司2020年审计费用(189万元)持平。若资产规模发生重大变化,审计费用可进行适当调整但增幅不超过资产规模增幅。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实际工作情况最终确定其费用。

  2021年4月15日,经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鉴于信永中和具有财政部和中国证监会认定的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要求。同意公司2021年度续聘信永中和为公司财务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本预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1-019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2020年度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为更加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及子公司对2020年末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对资产减值情况进行了测试及评估,确定需对部分海外控股子公司所涉长期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9439.87万美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并以2020年度美元兑换人民币平均汇率换算后,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123.94万元人民币。

  ●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2020年度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基本情况

  为更加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会计政策,公司及子公司对2020年末相关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测试评估,确定2020年度需对海外控股子公司D铜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利维亚D铜矿”)、扬帆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利维亚扬帆矿业”)、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所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非流动资产计提减值准备9439.87万美元,以2020年度美元兑换人民币平均汇率6.8941换算后,共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65,079.40万元人民币。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将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123.94万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

  注:1、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金额(人民币万元)=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人民币万元)×公司持股比例

  2、固定资产中部分机器设备及车辆存在评估增值,导致上表中账面价值-可回收金额≠计提减值准备金额,请详见本公告“二、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评估结果”相关表格数据

  二、 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评估结果

  1、玻利维亚D铜矿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评估结果

  为践行资源“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优势,提升公司海外矿产资源储备,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于2013年启动对南美洲玻利维亚的矿产资源整合和投资,对玻利维亚D铜矿的投资为公司在玻利维亚矿产资源投资中的一部分。公司控股玻利维亚D铜矿后,为减少境外大额投资及大规模生产可能存在的资金和运营风险,公司于2013年10月启动建设首期1500吨/年湿法冶炼铜厂试验项目。计划根据试验项目运营效果,再规划5000吨/年及1万吨/年的铜金属产能。首期试验项目至2015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具备试车条件。2016年1月D铜矿试验项目投料试车。限于资源条件影响,项目未实现达产。加之当地工业基础较差,硫酸等工业原材料价格高,玻利维亚D铜矿综合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为克服过高生产成本,公司持续攻关,开展了浓酸熟化堆浸、薄层浸出等工业试验研究,并尝试通过高品质资源开采来弥补成本端的不利影响,但随着2020年对D铜矿地质情况的进一步掌握,结合最新矿山初步设计结论,D铜矿资源不支持D铜矿后续的大规模开发。因2019年底当地政府选举后,选举结果被废除,临时政府执政,至2020年10月重新选举前,当地社会持续骚乱和动荡。加之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当地爆发,经济及社会活动受限,当地诸多矿企受隔离政策影响停产维护,给项目运营带来更大风险,公司于2020年实施D铜矿采选及炼铜厂停产维护。根据当地投资环境及项目情况,后续项目重启的可能性较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或将要低于预期的,则相关资产可能出现减值迹象。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因编制财务报告需要进行资产减值测试确定玻利维亚D铜矿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北京亚超评报字(2021)第A005号),玻利维亚D铜矿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661.50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338.50万美元,应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33.89万美元;其他非流动资产账面价值为195.12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0万美元,应计提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195.12万美元。根据云南俊成矿业权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玻利维亚D铜矿股份有限公司矿业权价值咨询报告》(俊成矿咨报字【2020】第004号),玻利维亚D铜矿矿业权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1179.47万美元,公允价值(可回收价值)为148.62万美元,应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030.85万美元。玻利维亚D铜矿共计应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1,559.86万美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美元

  ■

  2、玻利维亚扬帆矿业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及评估结果

  为践行资源“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优势,拓宽公司海外矿产资源储备,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于2013年启动对南美洲玻利维亚的矿产资源整合和投资,对玻利维亚扬帆矿业投资为公司在玻利维亚矿产资源投资中的一部分。公司控股玻利维亚扬帆矿业后对控制的金锑矿项目持续进行了资源勘查工作,并开展选矿试验研究。2014-2017年完成公司核心矿权区的资源勘查,探明矿区内主要的金、锑资源情况。但该区域矿石属铅锑伴生矿,存在铅、锑难以分离的技术障碍。近年来,就此技术问题,公司先后聘请昆明冶金研究院、怀化湘西金矿设计科研有限公司、玻利维亚奥鲁罗大学进行选矿试验。由于矿权区内矿石矿物主要为脆硫锑铅矿,试验研究一直难以解决铅、锑分离的选矿问题,项目资源无法获得可行的选冶方案。经2020年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确认,项目不具备经济技术可行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资产的经济绩效已经或将要低于预期的,则相关资产可能出现减值迹象。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因编制财务报告需要进行资产减值测试确定玻利维亚扬帆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北京亚超评报字(2021)第A007号)(以下简称《玻利维亚扬帆矿业资产评估报告》),玻利维亚扬帆矿业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202.98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80.63万美元,应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36.66万美元;其他非流动资产账面价值为88.67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0万美元,应计提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88.67万美元(全部为无法抵扣的进项税)。根据云南俊成矿业权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玻利维亚扬帆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矿业权价值咨询报告》(俊成矿咨报字【2020】第005号),玻利维亚扬帆矿业权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2,006.94万美元,公允价值(可回收价值)为57.79万美元,应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949.15万美元。玻利维亚扬帆矿业共计应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2174.48万美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美元

  ■

  3、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为践行资源“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源优势,拓宽公司海外矿产资源储备,增强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于2013年启动对南美洲玻利维亚的矿产资源整合和投资,对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投资为公司在玻利维亚矿产资源投资中的一部分。公司完成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并购后,对控制的两个主要矿权维多利亚铜矿和尼可金矿启动风险勘查工作。其中维多利亚铜矿社区问题严重,经过社区关系攻坚,2015年底具备实施勘查的社区条件。矿权区处于海拔4000-5000的高寒区域,且交通极为不便,至2019年底,维多利亚铜矿才完成现场资源勘查及资源量评估。根据2020年10月完成的维多利亚项目预可行性研究结论,维多利亚铜矿项目为不可行项目。尼可金矿矿权因收购时未取得项目勘探环评,无法正常开展相关勘探工作。直至2019年5月27日,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方才取得玻利维亚环保部批准的勘探环评许可。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当地爆发,至今仍未有效控制,当地经济及社会活动严重受限。结合2020年10月完成的《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尼可金矿探采结合及 300t/d 试验选矿厂工程初步设计(代可行性研究)》,项目投资风险大幅增加,该项目不具备经济开发条件。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企业经营所处的经济社会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从而对企业产生不利影响的,相关资产可能出现减值迹象。根据北京亚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因编制财务报告需要进行资产减值测试确定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可收回金额资产评估报告》(北京亚超评报字(2021)第A006号),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131.67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72.52万美元,应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92.33万美元;其他非流动资产账面价值为647.66万美元,可回收金额为0万美元,应计提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647.66万美元(其中无法抵扣的进项税86.50万美元,风险共担投资561.16万美元)。根据云南俊成矿业权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矿业权价值咨询报告》(俊成矿咨报字【2020】第003号)(以下简称《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权评估报告》),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权于评估基准日2020年11月30日的账面价值为6,779.21万美元,公允价值(可回收价值)为1813.67万美元,应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4,965.54万美元。玻利维亚亚马逊矿业共计应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5705.53万美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美元

  ■

  三、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经以2020年度美元兑换人民币平均汇率6.8941换算后,固定资产需计提减值准备3,880.57万元人民币,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042.74万元人民币;无形资产需计提减值准备54,777.32万元人民币,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359.73万元人民币;其他非流动资产需计提减值准备6,421.51万元人民币,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21.47万元人民币。共计需计提减值准备65,079.40万元人民币,将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123.94万元人民币。

  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现金流不产生任何影响。公司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及《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资产价值,使公司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合理。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存在减值迹象的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同时,公司聘请了资产评估机构和矿业权评估机构对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评估和价值咨询,决策过程科学审慎,决策程序依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对该部分长期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符合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决策过程科学、审慎,决策程序依法合规。计提减值准备后的资产价值更加公允、准确,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计提长期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2021-020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第一章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7日10点00分

  召开地点:公司研发中心九楼三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7日

  至2021年5月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适用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以上第1-11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第12-14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分别于2021年4月16日和2020年12月29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

  2、 特别决议议案:9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6、9、10、11、12、13、14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10、13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个人股东凭股东帐户卡、本人身份证,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二)法人股东凭股东帐户卡、法定代表人证明,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见附件1)、授权人股东帐户卡登记。

  (三)异地股东可采取信函或传真的方式登记。

  (四)登记时间:2021年4月27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五)登记地点: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门。

  六、 其他事项

  (一) 本次股东大会会期为半天,拟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自行安排食宿、交通费用。

  (二) 出席现场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至会议地点,并携带身份证明、持股凭证、授权委托书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电话:0874-8966698 0874-8979679传真:0874-8966699

  邮编:655011联系人:杨雪漫 王自金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弃权”或“回避”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497       证券简称:驰宏锌锗     公告编号:临2021-021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度暨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15:00-16:30

  ●会议召开内容:驰宏锌锗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业绩说明会

  ●会议召开方式:网络直播

  ●会议召开地址:中国基金报-机会宝网上路演中心(www.jhbshow.com)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于2021年4月16日披露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将于2021年4月22日举行2020年度暨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事项进行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

  二、 会议时间和形式

  本次会议以远程网络直播方式于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15:00-16:30举行。

  二、参会人员

  公司参加本次说明会的人员包括:董事长王冲先生、总经理陈青先生、财务总监李昌云先生、董事会秘书王小强先生。

  三、投资者参与方式

  (一)为了做好投资者的保护工作,公司就本次业绩说明会提前向投资者征集相关问题,广泛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投资者可在2021年4月20日18:00前通过本公告后附的联系电话、电子邮件方式联系公司,提出所关注的问题,公司将在说明会上选择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投资者可在2021年4月22日下午15:00-16:30通过登陆“中国基金报-机会宝网上路演中心”(www.jhbshow.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后,投资者可通过上述网址进行回看和查询。

  (三)联系方式

  电话:0874-8966698

  邮箱:chxz600497@chxz.com

  特此公告。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