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光伏电站运维框架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2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光伏电站运维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协议为双方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具体项目将另行签署《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合同》。本协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后续合作事宜公司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和相关披露义务。

  2、本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是公司电力与新能源业务的重要突破,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3、本协议为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投资金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不构成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

  4、公司最近三年无已披露的框架协议或意向性协议。

  一、合同签署概况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与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能源”)就港华能源下属项目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光伏电站运维委托服务与相关合作事项协商一致,签订《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年度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本协议为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不涉及具体的交易标的和投资金额,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不构成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能源”)

  法定代表人:邱建杭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2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是:(一)在国家允许外商投资的领域依法进行投资;(二)受其所投资企业的书面委托,向其所投资企业提供下列服务:1.协助或代理其所投资的企业从国内外采购该企业自用的机器设备、办公设备和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和在国内外销售其所投资企业生产的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2.在外汇管理部门的同意和监督下,在其所投资企业之间平衡外汇;3.为其所投资企业提供产品生产、销售和市场开发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员工培训、企业内部人事管理等服务;4.协助其所投资企业寻求贷款及提供担保。(三)在中国境内设立科研开发中心或部门,从事新产品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转让其研究开发成果,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服务;(四)为其投资者提供咨询服务,为其关联公司提供与其投资有关的市场信息、投资政策等咨询服务;(五)承接其母公司和关联公司的服务外包业务。

  港华能源是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燃气”,股票代码:01083.HK)控制的下属公司。港华燃气为进一步拓展业务应用,提高能源效益,于2016年成立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以分布式能源、集中供热项目开发及投资建设为主,致力为工业园区、商业综合体、数据中心等客户提供高效的能源。

  关联关系:港华能源及其控股股东港华燃气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最近三年公司与港华能源未发生类似交易。

  3、履约能力分析:港华能源为港股上市公司港华燃气控制的下属公司,港华燃气是一间专门从事燃气业务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的专业化燃气投资管理集团,主要业务涉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销售及经销管道燃气,包括提供管道燃气、燃气管网建设、经营城市管道气网、经营燃气汽车加气站、以及销售气体相关用具。根据港华燃气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公告》,港华燃气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财务情况如下: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2,826,237千港元,净利润为1,647,808千港元;截止至2020年12月31日,港华燃气净资产为22,648,602千港元,总资产为42,892,963千港元,负债总额为20,244,361千港元,资产负债率为47.20%,支付能力和信用状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协议主要内容

  1、项目名称:港华能源2021-2022年度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外包服务。

  2、服务内容:为港华能源在全国范围内(除新疆、西藏地区外)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提供运维服务。

  3、服务委托说明:公司具有承担本次框架合同内具体项目港华能源委托的单个或多个项目运维服务责任和工作资格。具体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运维服务将由港华能源下属项目公司委托,由项目公司与公司签署《光伏电站运维外委服务合同》。

  4、合同期限:自本合同2021年4月8日签订起有效期限一年。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是新基建与数字化创新先行者,致力于成为万物互联的建维者,业务覆盖通信技术服务、云与IDC服务、电力与新能源业务、行业数字化业务等领域。在电力与新能源业务领域,公司打造了覆盖电力与新能源业务全专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重点拓展综合能源、智慧能源、电力设计、电力工程等业务。港华能源拥有广泛的新能源项目基础资源,在分布式能源、光伏电站、集中供热等项目的投资开发中拥有较强的成本优势以及项目运行经验。

  本次公司和港华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合作项目是公司综合能源业务中的重要项目,公司将充分运用“光伏电场无人机智能巡检管控平台”等技术,为光伏电站提供的自动化、体系化、智能化、可视化、全流程化的光伏电站精细化运维服务,打造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标杆项目。

  2、本次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是公司电力与新能源业务的重要突破,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业务合作的框架协议,具体项目将另行签署《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合同》。本协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确认收入金额以经审计数据为准。后续合作事宜公司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和相关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其他说明

  公司近三年未披露框架性协议或意向性协议。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3

  债券代码:128140    债券简称:润建转债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标候选人公示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上述项目目前尚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期,公司能否取得《中标通知书》并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项目最终中标金额以正式签署的合同为准,可能存在最后金额总量不及预估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unicombidding.cn/)近日发布了《2021-2022年度广东联通管线与客户工程总包服务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上述项目中标候选人,中标金额合计11,169.20万元(含税)。现对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中标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2021-2022年度广东联通管线与客户工程总包服务项目。

  2、项目服务内容:为广东联通提供传输管线与客户工程接入施工总承包服务。

  3、服务年度:2021-2022年度。

  4、中标标段及份额信息:

  ■

  5、折后中标金额合计:11,169.20万元(含税)。

  二、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

  本次中标候选人公示媒体是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招标人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公示期为公示之日起连续5日。具体内容请查看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unicombidding.cn/)上的公示信息。

  三、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此次中标项目是公司通信技术服务的重要项目,中标总份额项目市场排名第一,中标份额同比有所增加,如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21年至2022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且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四、风险提示

  上述项目目前尚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期,公司能否取得《中标通知书》并最终签署正式合同,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本项目最终中标金额以正式签署的合同为准,可能存在最后金额总量不及预估的情形,公司将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1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