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公司2021年4月15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总数为167,583,0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67,583,000.00元,剩余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如在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各种原因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该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相关服务,是拥有数十年品牌历史的全球知名品牌民用水泵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屏蔽泵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及领军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小型潜水电泵、井用潜水电泵、陆上泵等产品为代表的民用水泵,该类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农林畜牧、生活服务、土建施工、市政环保等领域,主要由母公司负责整体运营;另一类是以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为代表的屏蔽泵,屏蔽泵主要用于热水或其他特殊介质的输送与循环,具有低噪音、无泄漏、高可靠性等特点,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家庭水循环(含家用电器配套)、化工、制冷、半导体与电子工业、核工业、航天工业与军工、新能源(氢能源)汽车、医用设备制造、制氢、轨道交通等方面,报告期该类产品主要由子公司负责整体运营。

  (二)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具体如下:

  1、采购模式:公司销售部门按月进行订单预测,生产部门结合销售需求预测和成品库存情况编制生产计划,物控部门结合生产需求和余料库存制定和执行采购计划;在采购过程中,对基础性、通用性物料视情况进行合理备货以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

  2、生产模式:对于民用水泵产品,公司根据产品市场需求的季节性和公司供应链能力等因素,采用以按库存生产为主、按订单生产为辅的生产模式;对于屏蔽泵产品,因下游客户具有一定的定制需求,公司一般采用按订单生产为主、按库存生产为辅的生产模式。

  3、销售模式:公司民用水泵产品因应用范围广泛,下游客户众多,最终客户分散,故公司在销售模式上采取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模式;公司热水循环屏蔽泵、工业用屏蔽泵等产品目前则多依靠直销模式进行销售,因其所对应的下游客户明确、集中,适宜采用直销模式,同时可达到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目的。

  (三)行业情况

  1、公司所属行业从大类上来看属于通用机械设备之泵行业,从行业细分来看,属于民用水泵(以农用泵、小型水泵为主要特征)及屏蔽泵行业,其中所属屏蔽泵行业又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行业和工业用屏蔽泵行业。

  2、报告期内,民用水泵行业内经营分化现象进一步显现,竞争优势正向业务布局具备综合性特征和规模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聚集。从需求侧上来看,民用水泵因具备较强的刚性特征而体现出一定的弱周期性,因此,全球市场总量需求在报告期内仍保持平稳且在未来可预见期间内这一趋势性特征仍有望得以延续。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的报告预测数据,全球水泵市场在未来4年有望保持5.29%的发展增速;从供给侧来看,根据地方政府部门的统计数据,本公司所处的中国台州温岭地区小型民用水泵行业年产值约450亿元左右,其产量占据了国内同行业65%以上的份额,并凭此产业集群效应在全球产业链竞争中的优势地位日益凸显。此外,报告期内,因全球新冠疫情引致的市场环境急剧变化加速了本行业的优胜劣汰,部分经营规模较小、市场平衡能力较差、风险应变能力不足的公司正被市场出清,行业长期以来的散、乱竞争格局正呈现边际改善趋势。根据地方政府统计数据,2020年前11月,台州温岭地区约10%的规模以上泵业企业贡献了全地区50%左右的产值,同比增速11.7%,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从中长期来看,竞争优势向本行业头部企业聚集的趋势确定性较强,本行业龙头企业正借助领先于中小泵业企业的品牌优势、产品与服务质量优势、规模化竞争优势以及较强的融资能力、技术创新能力与行业整合能力,未来市场占有率将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3、家庭用热水循环屏蔽泵逐步转入有序发展新常态;在全球以碳中和、碳达峰等为特征的社会与环境发展趋势下,本细分行业将迎来技术与产品升级周期。热水循环屏蔽泵的传统下游市场包括壁挂炉泵市场、家庭管道循环泵市场、家用电器配套用泵市场及其他市场,应用市场广阔,其中,壁挂炉为公司现阶段重点下游市场之一。从中长期看,因本业务板块下游需求多具备消费属性,国内市场发展将告别因国家政策实施(“煤改气”)带来的特定细分市场需求在政策实施窗口期的非常态化波动,未来将依托市场自身的力量发展,逐步步入平稳有序发展的新常态。

  从全球市场发展情况来看,本细分行业将迎来各国“碳中和、碳达峰”社会发展目标下的产业升级机遇。建筑部门是碳排放量最高的终端消费来源,根据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的相关报告数据,从碳排放的来源看,2018年,建筑部门中仅建筑运行阶段碳排放就占我国碳排放总量的21.9%,主要来自居民和工业的取暖、制冷环节。在建筑运行阶段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基于制冷、照明和家用电器已经基本实现了全面电气化的现状,供暖设备的碳排目标达成尤为关键,而节能技术的使用与推广和对供暖设备的脱碳改造具备极高价值。

  在节能技术的使用方面,泵作为通用设备,其节能技术的应用具备广阔空间。根据行业公开研究数据显示,包括家用泵在内的各类泵类产品的能源消耗占社会总能耗的10%-15%,泵的购买成本在泵的使用周期内占费用总额的比例少于10%,而其消耗能源的费用占费用总额比例却高于80%。多年来,合肥新沪持续开展对于下一代家用高效节能泵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该产品主要应用下游为家用供暖设备。目前,在相同扬程(指单位重量流体经泵所获得的能量)参数下,公司高效节能泵产品相较于传统常规型产品平均降低功耗约达60%左右,EEI(能效等级)等指标目前完全符合欧盟等全球主流市场准入标准。合肥新沪作为国内家用屏蔽泵龙头和领先企业,其节能泵技术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是我国《智能热水循环屏蔽电泵》等多个主流标准的主起草单位。目前,高效节能泵主要在欧盟、北美等市场销售,在国内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家用泵的节能技术应用与升级趋势确定性较强,并将带动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合肥新沪未来有望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并依托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对供暖设备的脱碳改造方面,使用热泵(Heat Pump)技术将有助于推动取暖领域的电气化。热泵是一种将低温热源的热能转移到高温热源的装置,来实现制冷和供暖。热泵的低碳排特征驱动其技术快速成熟、市场快速发展,相关产品应用目前在欧洲市场增长迅速。根据IEA(国际能源署)的相关数据,2019年热泵在全球家庭用能中的占比只有5%,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22%。多年来,合肥新沪作为全球供暖产业链上游的核心零部件提供商,目前公司针对热泵的应用技术已成熟,产品(提供热泵配套用泵)已规模化量产。未来合肥新沪有望紧追技术和市场发展的趋势,继续参与低碳排趋势下的全球供暖设备新型产业链分工。

  4、工业用屏蔽泵应用广泛、下游多个主要市场景气度较高,需求确定性较强,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屏蔽泵因其自身具有耐酸碱腐蚀、安全无泄漏、低噪音、免维护等技术特征,使其面对“易燃、易爆、高温、超低温、强腐蚀、高压、放射性、剧毒和贵重”的液体环境时具有极强的技术和市场推广价值,典型市场与应用领域主要包括高端石化、空调制冷、清洁能源(核电工业、风电、光伏发电、氢能源)、新能源汽车、航天工业与军工、电子与半导体工业、医疗器械、环保与水处理、轨道交通等工业级市场。

  工业用屏蔽泵市场空间广阔。仅以屏蔽泵在化工市场的应用为例,综合EuroPump等多家行业观察或研究数据,当前化工泵市场全球总量规模约达160亿-200亿美元,而屏蔽泵作为化工泵的重要门类,未来应用空间较大。工业用屏蔽泵在我国发展起步较晚,但近年来以国内民营资本为背景的企业技术进步较快。从竞争格局来看,国内约有十几家企业具备屏蔽泵的生产能力,虽然与全球行业领先企业仍有一定差距,但近年来内资技术领先型企业通过持续投入创新研发,加大了生产装备改造和工艺改进,使设计能力不断提升,加工精度与生产效率不断提高,产品系列化和通用化程度不断增强,规格品种不断丰富,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报告期内,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对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造成负面影响,并一定程度上造成了部分海外市场需求的延后或减少。而随着疫情的影响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复苏动能增强,从2020年下半年度开始,行业开始从供需两侧得以加速修复。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3,131,464.9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3,404,875.9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05%;基本每股收益 1.30 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每股收益1.2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6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88%,比上年同期增加1.74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6.81%,比上年同期增加2.48个百分点。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1 请详见“第十一节.五.45. 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无变化。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05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15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5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

  (二)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韩元富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三)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6、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7、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07)。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8)。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并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8-1,审议同意向含山县大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采购,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1200万元;

  关联董事韩元富、韩元平、王国良回避表决,其余4位董事一致通过。

  8-2,审议同意向温岭市大元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采购,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关联董事韩元富、韩元平、王国良回避表决,其余4位董事一致通过。

  8-3,审议同意向余玉娇间接控制的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销售,预计2021年全年对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的交易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关联董事韩元富、韩元平、王国良回避表决,其余4位董事一致通过。

  8-4,审议同意向杨海进行关联销售,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30万元;

  所有7位董事一致通过。

  9、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9)。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0、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0)。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并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1、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薪酬及制定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经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确定,2020年度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情况如下:

  ■

  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2021年度薪酬方案如下:

  1、对公司独立董事实行津贴制,每人2021年度津贴总额为5万元(税后)。

  2、除独立董事外的其他公司董事、公司高管的薪酬方案依据公司相关考核管理制度,根据公司当年经营目标完成情况,同时参照公司所在地区及同行业公司的一般薪酬标准,由公司总经理拟定,由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考核确定。

  3、公司监事均为兼职,不设监事津贴,以其所在的具体岗位确定其薪酬。

  公司独立董事就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12、审议通过《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股东大会会议通知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刊登的《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11)。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06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内容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公司《审计报告》, 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404,875.94元,母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90,119,132.00元,提取法定公积金19,011,913.20元,加上母公司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111,253,414.63元,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共计282,360,633.43元。

  公司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预案的主要内容为:公司2020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股本总数为167,583,0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67,583,000.00元,剩余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中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达78.53%。本次利润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和送红股。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各种原因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的发展现状及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议案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鉴于以上,我们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已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现金分红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预案。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公司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和融资规划,不会对公司的每股收益、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2、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07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

  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修订)》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日常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第一号——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的相关规定,本公司就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作如下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 948号《关于核准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100万股,发行价格22.4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70,82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39,094,100.00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31,725,9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于2017年7月5日全部到位,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666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以前年度募集资金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该制度是公司募集资金存储、使用和管理的内部控制制度,对募集资金存储、使用、变更、监督和责任追究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规定。根据该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连同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岭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温岭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2017年7月24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增资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关于全资子公司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签署四方监管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16,515万元向全资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新沪”)进行增资,合肥新沪所获增资款将全部用于募投项目“年产72万台屏蔽泵扩能项目”和“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合肥新沪在中国光大银行合肥滨湖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合肥新汇支行分别开设募集资金专户。同时,公司、合肥新沪连同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合肥新汇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所有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本年内,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4,344.95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7 年 7 月 24 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的金额为59,728,414.68 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均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以自筹资金先期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事项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 ZF10680 号《关于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公司于 2018 年 3 月 29 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增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的实际情况,本着资金安全、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建设同时兼顾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拟增加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额度 5,000 万元。增加后公司的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为 2.10亿元,其中合肥新沪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最高额度不超过 8,000 万元,均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于 2019 年 3 月 28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现金管理额度为不超过 1.50亿元,均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于 2020年 4月 28 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现金管理额度为不超过 1亿元,均用于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购买结构性存款,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肥新沪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为1,000.00万元,具体明细如下:

  ■

  注:子公司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2020年11月20日购买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1,500万元,于2020年12月14日赎回50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余额1,000万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投项目延期的议案》,公司“年产120万台农用水泵技术改造项目”、“年产72万台屏蔽泵扩能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三个募投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除此以外,募投项目无其他事项发生变化。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最新实际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本次延期未改变项目建设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本次募投项目延期将有利于公司更具效率地使用募集资金,保证项目更高质量地实施,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期公司募投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其相关信息,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六、保荐机构对公司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所出具的专项核查报告的结论性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大元泵业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和专项使用,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0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08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公司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预计2021年度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的主营业务亦不会因此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1年4月15日,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韩元富、韩元平、王国良在本议案的有关审议过程中回避表决,其余董事一致通过;公司2021年度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至公司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及子公司2020年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真实有效,遵循了平等、自愿、等价、有偿的原则,有关协议所确定的条款是公允的、合理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关于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符合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相关交易价格确定原则公平、合理,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该事项。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注1:关联方名称全称见本公告“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下同)。

  注2:公司与同一关联人进行同类交易前次预计金额与实际发生金额的差异未超出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资产绝对值0.5%。

  (三)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

  二、关联方介绍及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主要介绍

  1、含山大兴金属

  全称为含山县大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企业住所:安徽含山工业园区鑫之源东路(含山县林头镇);经营范围:铝压铸件制造、销售;模具制造、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含山大兴金属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韩元再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参股并实施重大影响的企业。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2、大元石油

  全称为温岭市大元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96万元人民币;企业住所:温岭市泽国镇天皇村;经营范围:汽油、煤油、柴油零售(限温岭市大元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大元加油站经营)。 非危险化学品润滑油、非危险化学品燃料油批发、零售。

  大元石油为与本公司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其他企业。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该公司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3、余玉娇及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

  余玉娇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韩元再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为公司的关联自然人。

  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人民币;企业住所:盐城市滨海县城西湖路东侧丰园苑A2幢101室;经营范围:泵、电气设备、家用电器、日用品、五金产品(除电动三轮车)批发、零售、互联网零售、维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为余玉娇间接控制的企业,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被认定为公司的关联法人。

  4、杨海

  为本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杨德正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按照《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其为公司的关联自然人。

  (二)履约能力分析

  以上各关联人生产经营正常,在与本公司经营交往中,能严格遵守合同约定,有较强的履约信用和能力。

  三、日常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与定价依据

  公司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将根据市场条件公平合理地确定,交易双方的任何一方不得利用自己的优势或垄断地位强迫对方接受不合理的条件。公司关联交易定价依据国家政策和市场行情,主要遵循下述原则:

  (一)有国家定价(指政府物价部门定价或应执行国家规定的计价方式)的,依国家定价;

  (二)若没有国家定价,则参照市场价格定价;

  (三)若没有市场价格,则适用成本加成法(指在交易的商品或劳务的成本基础上加合理利润)定价;

  (四)若没有国家定价、市场价格,也不适合以成本加成法定价的,采用协议定价方式。

  四、关联交易目的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关联方拥有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源和渠道优势,公司日常经营中不可避免与其发生业务往来,通过该等关联交易为公司生产经营服务及通过专业化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

  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制度的规定,交易行为在市场经济的原则下公开合理地进行,以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公司的关联交易没有损害本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上述日常关联交易必要且持续,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09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4月15日,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提高资金营运能力,现根据公司经营目标与计划安排,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5亿元的授信额度,在授信额度内用于办理贷款、银行票据等相关业务,本次授信有效期限不超过3年。上述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及子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实际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最后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在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无须公司另行作出决议。同时,公司及子公司以各自的自有资产为各自的授信额度的申请提供担保。

  为提高工作效率,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授信额度内与相应银行或金融机构签署相关融资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贷款合同、抵押担保合同等)等有关事宜,同时授权公司财务部门具体办理上述综合授信及贷款业务的相关手续。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内有效。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10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截至2020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32名、注册会计师2323名、从业人员总数 9114名,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

  立信2020年度业务收入(未经审计)38.14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30.40亿元,证券业务收入12.46亿元。

  2020年度立信为576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具有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2、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20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3、诚信记录

  立信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无、行政处罚4次、监督管理措施26次、自律监管措施无和纪律处分3次,涉及从业人员62名。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

  (1)项目合伙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孙峰

  ■

  (2)签字注册会计师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王夕云

  ■

  (3)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从业情况:

  姓名:陈科举

  ■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最近三年均未因执业行为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或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

  3、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公司2020年应支付给立信的审计费用共计人民币92万元(其中:财务报告审计费用67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5万元)。

  本期审计费用较上一期审计费用变化情况为持平,具体如下:

  ■

  董事会同意续聘立信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聘期为一年。公司2021年度审计费用定价原则: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对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立信的基本情况、执业资质相关证明文件、业务规模、人员信息、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和诚信状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和审查,并对2020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评估,认为立信具备相关业务审计从业资格,项目成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且近三年均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交易所自律监管措施的情况,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需求。立信在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的过程中,严格遵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的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计程序,收集了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审计结论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因此,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议公司续聘立信承担本公司2021年度审计服务工作,内容包括财务审计及相关内控审计。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同意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独立董事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自担任本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以来,能够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开展审计工作并保持独立性,能够及时完成公司委托的年报审计等工作,具有较高的专业精神,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立信具备相应的执业资质和胜任能力。基于上述情况,我们一致同意该事项,同意相关费用的金额与确定方式,并同意将相关议案提交董事会及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结果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11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1年5月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1年5月7日13 点00分

  召开地点: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泽国镇丹崖工业区大元泵业(新厂区)6号楼4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1年5月7日

  至2021年5月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不涉及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本次股东大会还将听取《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按照相关规则分别已经于2021年4月1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与本通知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不适用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1、符合会议出席条件的股东可于2021年4月30日、2021年5月6日

  (上午 9:00—11:00,下午 14:00—16:00)到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泽国镇丹崖工业区大元泵业办公楼董事会办公室办理登记手续,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2、符合会议出席条件的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及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持股凭证办理登记手续;由非法定代表人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出席人还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法人代表签署的书面授权委托书(加盖公司公章和法人代表私章)。

  3、符合会议出席条件的社会公众股股东,请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办理登记手续;委托他人代理出席的,还应出示受托人本人身份证、委托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

  六、 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

  通信地址: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泽国镇丹崖工业区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

  联系人:俞文

  联系电话:0576-86441299

  传真号码:0576-86425218

  邮政编码:317523

  2、出席会议人员请于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内到达会议地点,并携带有效身份证明、股东上海股票帐户等原件,以便验证入场。

  3、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者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6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董事会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5月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3757         证券简称:大元泵业        公告编号:2021-012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5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

  (二)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韩元再主持;

  (三)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表决方式;

  (四)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审议通过《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经核查,公司按照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规定,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内部控制,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财务报告和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2020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符合《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等相关法规的要求,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实际情况。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通过《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监事会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根据《证券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监事,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一)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二)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三)参与2020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严格遵守保密规定,无损害公司和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

  (四)公司监事会和全体监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预案。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6、审议通过《2020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该议案。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交易是基于公司维持正常生产经营之需要,有助于公司利用关联方拥有的资源和优势为本公司生产经营服务,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该关联交易事项未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产生不良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该议案。

  7-1,审议同意向含山县大兴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采购,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1200万元;

  关联监事韩元再回避表决,其余2位监事一致通过。

  7-2,审议同意向温岭市大元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采购,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500万元;

  关联监事韩元再回避表决,其余2位监事一致通过。

  7-3,审议同意向余玉娇间接控制的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进行关联销售,预计2021年全年对盐城胖塔商贸有限公司的交易金额不超过200万元;

  关联监事韩元再回避表决,其余2位监事一致通过。

  7-4,审议同意向杨海进行关联销售,预计2021年全年交易金额不超过30万元。

  所有3位监事一致通过。

  8、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本次授信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履行了必要的法定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9、审议通过《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相关选聘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该事项。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10、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度薪酬及制定2021年度薪酬方案的议案》

  本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项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大元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16日

  公司代码:603757                                                  公司简称:大元泵业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