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1-050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定,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公司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市场变化、政策调整和公司转型发展中累积问题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一方面,公司主要资产分布在境内外疫情严重区域,地产项目销售、开发、运营受到负面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资产优化处置工作均难以按原定计划推进实施;另一方面,公司金融、地产等主要业务继续受到国内“严监管、强调控”政策影响,加之民企融资与信用双收缩状况,公司面临的挑战因素显著增多,企业发展阻力持续加大。

  (二)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财务指标的主要原因说明

  公司2020年度出现大额亏损,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

  1. 公司对美国地产项目、印度尼西亚电厂及相关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2. 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针对个别风险项目计提了减值准备;

  3. 权益法核算的被投资公司业绩同比下降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大幅下滑;

  4. 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结算收入未达预期;

  5. 报告期计入当期损益的财务费用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发布的《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1年1月30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定,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1-051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二)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是公司夯实基础、深化转型的关键一年。一方面,公司不断加大地产项目开发销售运营及优化处置力度,本报告期内实现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部分宗地出售(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1年1月6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约162%;另一方面,公司重要金融子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业务拓展等措施,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的稳步增长。

  但是,由于公司一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财务费用上升,以及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大幅下降等原因,公司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未实现盈利。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进行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046         证券简称:泛海控股        公告编号:2021-049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一)本次股东大会没有否决、修改或新增提案的情况。

  (二)本次股东大会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二、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会议召开情况

  1. 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4月14日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 2021年4月14日9:15—9:25、9:30-11:30和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4月14日9:15-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 会议召开地点: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28号民生金融中心C座22层第1会议室。

  3. 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 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 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长宋宏谋先生。

  6. 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下简称“《股东大会规则》”)及《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会议出席情况

  截至股权登记日2021年4月7日,公司股东合计40,738名。

  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6名,代表股份3,758,526,261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2.3322%。其中,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非关联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12名,代表股份57,032,64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976%。会议具体出席情况如下:

  1. 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8名,代表股份3,730,440,706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1.7917%。其中,参加现场会议的非关联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4名,代表股份28,947,09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5571%。

  2. 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8名,代表股份28,085,555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5405%,均为非关联股东。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股东授权代表以外的其他股东授权代表(以下简称“中小投资者”)共计12名,代表股份57,032,649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976%。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公司聘请的律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三、会议审议表决情况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调整融资期限的关联交易议案》。

  本议案所述事项系关联交易事项。表决时,参加会议的关联股东均进行了回避,具体情况见下:

  ■

  本项议案为普通议案。表决结果同意票占出席会议非关联股东(包括股东授权代表)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该议案获表决通过。

  本次股东大会对上述议案的具体表决结果如下:

  ■

  ■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一)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

  (二)律师姓名:丁永聚、马磊。

  (三)结论性意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人员资格及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二)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