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1-008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4,271,984.60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3.77%。营业利润11,026,291.061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7.57%,利润总额10,474,583.01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61,324.32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9.57%,基本每股收益0.02元,较去年同期减少75%。

  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3.77%,主要系公司调整客户结构,压缩代加工客户销售比例,向大客户营销进行转型。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了79.57%,主要原因:1、2019年,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的资产处置收益6,312.10万元(经2019年年审会计师确认后为6,303.96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扣除该事项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及政府补助等形成的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663.92万元。2020年,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江苏摩恩电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的资产处置收益约992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该非经常性损益对2020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扣除该事项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及政府补助等形成的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300万元~600万元,亏损金额较2019年度大幅下降。2、2020年第一、二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供应商、客户复工推迟,客户订单量减少,同时公司的类金融业务板块受国家宏观政策、市场环境的影响,业务量有所下降,导致公司上半年亏损约1,257万元。2020年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公司积极准备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工作,订单恢复良好,同时,公司努力克服类金融板块的不利影响,业务量也有所恢复,较之2020年上半年,公司2020年下半年营业收入有所增长且有所盈利。

  2、财务状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无重大变化,总资产同比增加1.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增加1.07%,本报告期内股本没有发生变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63%。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1、公司于2021年01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00万元~1,200万元,较2019年度下降67.15%至78.10%之间。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01月28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6.13万元,业绩变动幅度未超出原先预计范围的20%,因此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1-009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业绩情况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订单量减少导致收入大幅下滑,所以去年同期产生亏损。今年一季度疫情虽有反复,但对公司整体经营未造成影响,加上公司主要发展方向回归主营业务电缆制造,电缆板块订单量充足,电缆板块收入明显增加,并实现盈利。受国家宏观政策、市场环境及公司发展方向的影响,类金融板块整体业务量持续减少,但一季度整体保持盈利。故公司今年一季度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21 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