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63                证券简称:大东南              公告编号:2021-010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影响本公司已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计情况,最终数据以经2020年度审计机构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本公司”)为真实、准确、客观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各项需要计提减值的资产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对预计存在较大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本次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及子公司对应收款项、固定资产等进行了全面清查,拟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及预计金额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对2020年末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不超过2,849.32万元,具体内容如下表:

  ■

  注:本公告中合计数字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3、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4、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二、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计提情况说明

  1、发生减值的设备类资产概况                         金额单位:万元

  ■

  2、因本次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2,365.64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超过30%,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依规定列表说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如下:

  ■

  备注: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账面价值为271,839.37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账面价值真实地反映了资产的使用价值,未发生减值迹象;设备类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101,148.39万元。发生减值的设备类固定资产账面价值为39,273.67万元,资产可回收金额为36,908.03万元,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为2,365.64万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循《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计提自查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公允地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预计不超过2,849.32万元,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后,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超过2,849.32万元,预计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不超过2,849.32万元。

  公司本次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目前2020年度审计工作、资产减值测试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2020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263                证券简称:大东南               公告编号:2021-011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表内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度,公司各项生产经营运行良好,实现营业利润20,856.7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118.29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96.62%和200.97%,主要系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运营效率,加大毛利率较高产品的产销占比,主营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BOPET薄膜(即双向拉伸聚酯薄膜)行业需求持续增长,且部分产品和原材料的价差明显所致。

  本报告期内,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春节期间不停产,加大对资金使用效率的管控,大幅降低融资成本,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

  营业利润为20,856.77万元,利润总额为20,671.6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118.29万元,同比均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毛利率较高产品的产销占比,主营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意见。

  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特此公告。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263                证券简称:大东南               公告编号:2021-012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

  1、报告期内,公司发挥行业优势,精耕主业,持续创新优化产品性能与结构,有序扎实开展生产经营管理活动,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增收节支。

  2、一季度原材料价格同比去年有所上涨,公司通过调整原材料的采购量,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也确保最大量采购公司盈利高的产品原材料,加强原材料采购成本控制,积极消除原材料涨价的不利影响。

  3、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产品业务量缩减,本季度较去年同期业务量明显增多,同时,差异化产品的产销量增加,产品毛利率及毛利润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2、公司将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