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80    证券简称:华盛昌    公告编号:2021-009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编制合并报表的公司应当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公司生产的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的需求倍增。公司管理层围绕既定战略方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全体员工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加快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增强供应链安全稳定保障,强化创新、降本和保质等各项工作措施,紧抓产品需求增长的市场机遇,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效益实现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266.08万元,同比增加106.78%;实现营业利润39,379.32万元,同比增加27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55.90万元,同比增加271.10%;基本每股收益为2.76元,同比增长203.30%。

  报告期,公司各项指标增长变动原因如下:

  1、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2020年,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需求大,公司紧紧抓住产品需求增长的市场机遇,促进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2、营业利润增长主要原因:(1)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促进了公司销售收入的增长,(2)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毛利较高,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

  3、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主要原因同上。

  4、总资产增长主要原因:(1)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3,333.34万股,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5,426.64万元,(2)本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

  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股本增长主要原因同上。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21年1月29日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980    证券简称:华盛昌    公告编号:2021-010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随着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一步受控,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销售大幅下降,导致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出现较大下降。虽然公司整体业绩出现下降,但扣除非接触红外人体测温仪产品和红外热像仪产品的影响,公司其他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了增长。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系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