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21-016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预计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68,890.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20.56%;营业利润为-845.65万元, 较上年同期下降144.94%;利润总额为-738.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5.2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5.35%。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效益下滑的主要原因为:①年初,新冠疫情的影响,相关产业链整体复工延迟,经济运行效率降低,人员复工延后,运营成本上升,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②中美贸易摩擦,行业投资放缓,市场竞争加剧,部分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导致毛利率下滑,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③汇率波动、人民币升值,以及部分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虽有进行相应的成本优化和成本转移,但仍未能全部消化,从而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2、财务状况说明

  预计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46,692.95万元,较期初增加30.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6,343.33万元,较期初下降1.11%;公司股本为21,000万股,较期初无增加。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26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5.25万元,与2020年度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主要原因为:随着年度审计工作的开展,公司结合当前的经济环境、客户状况、未来市场行情等因素综合考虑,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与年度审计会计师对库存进行了减值测试,影响公司净利润约800万元左右。

  四、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公司已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快报相关财务数据方面初步达成一致,不存在较大分歧。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出现的较大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将对本次业绩预告出现较大差异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提高业绩预告的准确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21-017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第一季度,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相关产业链整体复工延迟,经济运行效率降低,人员复工延后,运营成本上升,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不利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虽然实现了营收规模的增长,但净利润仍处于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一)、成本方面

  1、人工成本上升。第一季度正逢农历新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员工提前回家过年,造成生产人力短缺,公司为了满足客户交期需求,不得不聘用了部分临时工和派遣工,临时工和派遣工的工价较高、生产效率较低,从而导致公司一季度的人工成本较高,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2、原材料价格上涨。第一季度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公司虽有开展相应的降本增效活动,积极推进成本优化和成本转移,但仍未能全部消化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从而造成公司的毛利率下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销售方面

  一季度销售规模增长,销售价格基本稳定,成本上涨未能转移到产品销售端。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行业投资放缓,市场竞争加剧,为了确保一定的市场份额,公司在去年投标中,对部分产品的利润做了一定的让步。公司一季度销售产品大部分按照去年的中标价格销售,人工成本增加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在客户端的转移能力较弱,公司虽有进行相应的成本优化,但仍未能全部消化成本上涨的影响,从而造成公司的毛利率下降,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