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12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认,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情况

  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01月0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修正前:

  ■

  修正后:

  ■

  2、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就业绩快报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快报方面初步达成一致。

  三、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为满足快速增长的紫外线杀菌灯市场需求,公司扩大产能规模、提升生产效率,全力开拓紫外线杀菌灯业务,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子公司深圳市卓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加大业务开拓力度,加强成本费用管控,盈利能力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债务重组事项,以争取债权人的债务豁免,减轻偿债压力。公司通过与债权人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含执行和解协议、法院民事调解书)及收到债务豁免/免除通知函方式,并已实施完成的债务规模(指债务重组前的账面金额)约为13,418.12万元,债务豁免金额约为9,238,03万元。影响当期净利润5,437.95万元,影响报告期期末净资产9,238,03万元。

  3、报告期内,为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公司对生产基地及办公场地进行整合规划,将部分闲置自有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用于出租获取收益,变更后,公司通过评估对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进行估价后增加公司净资产约为9,611.20万元。

  4、因报告期期后拍卖事项预计部分债务将从第三方抵押物拍卖价款中得到足额偿付而转回对原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部分担保义务。

  5、预计2020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6,829.18万元。

  (二)主要财务数据变动的原因

  1、营业利润3,687.3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80%,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减少及公司实施债务重组以取得债权人债务豁免形成的其他收益增加所致。

  2、利润总额4,503.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48%,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营业利润增加,且因报告期期后拍卖事项预计部分债务将从第三方抵押物拍卖价款中得到足额偿付而转回对原子公司富顺光电担保义务所致。

  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75.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7.27%,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公司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减少;公司实施债务重组以取得债权人债务豁免形成的其他收益增加;因报告期期后拍卖事项预计部分债务将从第三方抵押物拍卖价款中得到足额偿付而转回对原子公司富顺光电担保义务所致。

  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070.89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加119.12%,主要原因为:为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公司将部分闲置自有房地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用于出租获取收益,变更后,公司通过评估对该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进行估价后增加公司净资产约为9,611.20万元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375.05万元所致。

  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0.03元,比本报告期初增加121.43%,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增加所致。

  四、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2),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0万元–1,100.00万元;2020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820.00万元–1,200.00万元。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75.0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070.89万元,与2020年度业绩预告存在重大差异,主要原因为:

  1、在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根据债权人提供的信息,获悉公司前期计提的担保损失,因报告期期后拍卖事项预计部分债务将从第三方抵押物拍卖价款中得到足额偿付而转回对原子公司富顺光电的相应担保义务,增加了公司报告期的净利润及净资产。

  2、此外,公司在2020年实施债务重组,部分债务豁免金额计入其他收益,增加了公司报告期的净利润。

  五、其他说明

  1、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快报方面初步达成一致,未经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审计确认,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和《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如公司后续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与本次业绩快报数据无重大差异,则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如公司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经审计仍为负值,则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3、公司目前预测2020年末净资产为2,070.89万元,如经审计后公司2020年末净资产变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3.1条和《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公司董事会就业绩预告出现重大差异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1-011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的相关财务数据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亏损情况同比略有下降。因公司贷款金额较大,产生较高的财务费用,导致公司业绩亏损。同时,公司严控日常经营性费用支出,减少费用成本。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