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38 证券简称:道恩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4
债券代码:128117 债券简称:道恩转债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2989号文核准,同意本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1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人民币普通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5.2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20,880,000.00元,扣除承销费、保荐费、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等发行费用(不含增值税)合计人民币28,709,433.98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2,170,566.02元(以下简称“募集资金”)。上述募集资金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于2016年12月30日出具众环验字(2016)010160验资报告。

  (二)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608号文核准,公司于2020年7月2日向社会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规模为3.6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360万张,按面值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60,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佣金、会计师费用、律师费用、信用评级费用、信息披露费用等发行费用(不含税)合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53,824,528.29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予以验证并于2020年7月8日出具众环验字[2020]010038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一)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存储,并与保荐机构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烟台龙口支行营业室、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西城支行、中信银行烟台龙口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

  鉴于“改性塑料扩建项目”和“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两个募集资金项目已建设完毕,与该两个募集资金项目对应的工商银行烟台龙口支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和中信银行烟台龙口支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资金已使用完毕,为规范募集资金账户的管理,公司将上述两个项目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5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关于注销部分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2019-039)。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公司因再次申请发行证券另行聘请保荐机构的,应当终止与原保荐机构的保荐协议,另行聘请的保荐机构应当完成原保荐机构尚未完成的持续督导工作。因此,公司于2019年11月22日公司分别与保荐机构申港证券以及剩余两个募集资金存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西城支行重新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11月23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后重新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告》(2019-082)。

  (二)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在专项账户的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运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开设了专门的银行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存储,并与保荐机构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

  三、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一)2016年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注销

  鉴于公司“高性能热塑性弹性体(TPV)扩建项目”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所存放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为规范募集资金账户的管理,公司对以下专项账户进行销户。

  ■

  公司于2021年3月24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募集资金专户余额转入公司自有资金账户,并将该募集资金专户予以注销。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销户手续。公司及保荐机构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口支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二)2020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专户注销

  鉴于公司“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所存放的募集资金已按规定用途使用完毕,为规范募集资金账户的管理,公司对以下专项账户进行销户。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专户余额已转入公司其他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及保荐机构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上述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签订的《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须经过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除本次注销的募集资金专户外,公司其他募集资金专户均处于正常使用状态。

  四、备查文件

  撤销银行结算账户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