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1–022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9,457.20 万元,同比增长10.71 %;营业利润10,931.75万元,同比增长6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396.17万元,同比增长31.54 %,主要原因为:

  1.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公司统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市场发生的新变化,乳品业务迅速调整销售方式,主动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公司新零售平台,实现全程冷链和无接触配送,在拓宽渠道、精准营销、安全送奶上开展新营销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信息业务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云服务平台等领域,智能化工程项目营业收入增长迅速。各项经营举措的落实最大程度的降低了疫情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保持了业务的稳定增长。

  2.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5,916.78万元,主要为收取宁波智莲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权转让款延期支付的资金占用费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所致。

  (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较期初均有所增长。公司本报告期末总资产626,258.72万元,较期初增长26.6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23,600.15万元,较期初增长2.5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2.67 元,较期初增长2.69 %。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在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未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一)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二)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内部审计报告。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29    证券简称:皇氏集团    公告编号:2021–023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致使公司整体订单需求锐减,公司营业收入下降。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加强了在线上对新产品上市的支持和推广,拓宽新零售渠道,拓展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服务等多措并举,市场开拓成效明显,主要产品产、销量、项目收入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公司经营业绩好转。

  经初步测算,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800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