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1-020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本表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依据上市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国内多个城市的学校及轨道交通建设出现了停工停学,暂缓项目建设的情况,导致与公司业务有关的项目相应延迟。公司在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带领下,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后,积极组织复工复产,提高管理效率,化挑战为机遇,结合疫情下的市场新需求不断强化产品性能,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克服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因素。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60,068.23万元,同比下降1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45.87万元,同比下降0.47%,业绩基本平稳。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6,500,000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67,938,484.55元。因此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年初均大幅上升。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公司未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3005     证券简称:竞业达            公告编号:2021-021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注: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参照上市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受疫情影响,2020年部分轨道交通出现暂缓项目建设的情况,导致与公司业务有关的项目延迟至2021年一季度完成,智慧轨道业务收入大幅增加。

  公司结合疫情下的市场新需求不断强化产品性能,加大市场开拓力度,2021年一季度智慧教育业务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也大幅增加,公司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生产经营具有季节性波动的特点,通常情况下,公司第一季度的盈利水平占全年盈利的比重都较低。公司正在努力改善业务和业绩的波动性问题,提醒广大投资者不宜以公司某季度财务数据来简单推算公司全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四、风险提示

  上述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计,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际盈利情况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