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健康        公告编号:2021-49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事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表数据为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20年,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因素及肺炎疫情的影响,对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是极其困难的一年,公司的医疗后勤服务板块、医疗板块、养老板块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和冲击。且随着公司有息负债陆续逾期,公司财务费用逐渐增加,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和经营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制定的目标有序开展工作,重点对公司两大业务核心:医疗机构运营及服务和养老社区运营及服务,进行全面梳理,对公司及子公司所涉经营性债务归集整理,通过以低效资产及部分现金的方式实现债务冲抵,从而降低公司负债率,并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事宜。同时,通过强化子公司经营管控,加强成本控制,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逐渐恢复至疫情前,全力提振公司业绩。

  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1.38亿元,较期初减少13.68%,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7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16%。本报告期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主要因素如下:

  (1)、本报告期公司对拥有的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公司所投资企业形成商誉资产的实际经营情况以及其行业政策等综合影响因素,公司判断因收购资产产生的有关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本期对部分子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公司年底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下,对应收款项计提预期信用损失准备;对存在减值迹象的部分长期资产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2)、本报告期受部分医院托管服务业务终止影响,导致公司医院运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同步下降。

  (3)、本报告期公司处置部分低效资产、债务重组,产生资产处置损失及债务重组损失。

  (4)、由于有息负债余额及融资成本的上升,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2、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如下表:

  ■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在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28)所预计的范围内,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公告披露的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各项主要指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略有差异,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150          证券简称:宜华健康        公告编号:2021-50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1)业绩预告为区间的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由于受新冠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公司于2020年陆续出现部分有息负债逾期,导致公司本期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2、上年同期由于新冠疫情国家对社保有减免政策,本期该优惠政策取消导致公司相关社保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3、受部分医院托管服务业务及诊疗中心业务终止影响,导致公司医疗投资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由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得出,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实际业绩情况及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