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1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业务在年度内整体呈现前低后高的季节性特征,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

  2、公司优化管理结构、节约开支以降低管理成本,从而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公司在保持稳健财务政策的前提下,适度扩大融资规模,财务费用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711          证券简称:京蓝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2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07,610.37万元,同比减少43.40%;营业利润-256,988.91万元,同比减少147.18%;利润总额-256,331.01万元,同比减少14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392.70万元,同比减少124.16%;基本每股收益-2.27元,同比减少120.4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6.90%,同比减少44.79%。

  2.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075,321.90万元,同比减少1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30,352.72万元,同比减少50.31%;股本102,366.78万元,较去年无变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3.39元,同比减少26.94%。

  3.变动情况说明

  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43.40%、营业利润同比减少14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24.16%。

  一方面是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业绩呈现大幅增长,但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京蓝沐禾节水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蓝沐禾”)和京蓝北方园林(天津)有限公司因受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形势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新的项目投资推迟和减少,上下游企业推迟复工复产,劳务人员流动受阻,对公司正在施工项目的全面启动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些因素也导致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的阶段性回款、已完工程项目的验收、结算和应收账款的回收严重滞后。上述原因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财务费用上升,业绩出现大幅下滑,产生亏损。

  另一方面是公司对京蓝沐禾并购形成的商誉、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库存商品等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约16.59亿元,对公司业绩变动产生了有较大影响。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无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杨仁贵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梁晋先生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京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