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8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147.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77%,营业利润-34,192.3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8.12%,利润总额-35,057.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02.6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9.3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较上年同期上升79.31%。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商誉减值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因收购四川深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蓝环保”)形成商誉合计2.81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2.15亿元。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宏观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及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环保业务有所调整,承接业务减少,导致深蓝环保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及预期。依据谨慎性原则,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经过分析测试,判断因收购深蓝环保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需要计提相应的商誉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约为人民币6,600万元。目前商誉减值测试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公司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金额以最终的审计、评估结果为准。

  2、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宏观经济环境下行压力及行业政策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环保项目出现延期和进度放缓。公司虽然在经营战略和业务模式上进行了调整,但行业环境的变化仍导致公司2020年整体营业收入下滑,利润下降。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要求,依据谨慎性原则,经初步分析测试和评估,除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外,公司2020年度拟计提其他减值损失,导致公司的利润下降。

  4、转让公司持有的北京博睿赛思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净损失导致公司利润下降。

  5、上年同期计提深蓝环保、博睿赛思形成的商誉的减值准备金额9.41亿元,本报告期拟计提深蓝环保形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6,600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导致本年公司业绩同比上升。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30日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07)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亏损18,000万元至35,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股份      公告编号:2021-019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 上年同期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净利润下跌;随着我国疫情影响逐渐消退,今年以来公司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工程项目的承接与施工状况均有好转,导致2021年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上升。

  2、 报告期内公司收款表现良好,相应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

  3、 随着上年度偿还了公司债券以及银行借款较上年同期的减少,相应利息费用同比减少。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