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8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向下降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海外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新开工订单项目减少,完工产品同比下降;融资难度加大,受资金限制,新材料、铜加工等新业务实施进展缓慢。对公司2021年1-3月的经营业绩产生了较为明显的不利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则制度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9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 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的严峻市场环境,公司经营管理层和全体干部员工按照2020年度方针目标的要求,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外抓市场、内抓管理,努力提升工作效率;保证了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和持续开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39,827,594.8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8.18%;营业利润-571,430,167.91元,利润总额-574,773,088.20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094,319.44元。

  (二)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海外业务受阻;在建项目执行进度放缓,新开工订单项目减少,完工产品同比下降;资产减值损失增加;融资难度加大,受资金限制,新材料、铜加工等新业务和投资项目实施进展缓慢。多项不利因素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了较为明显的不利影响。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经营指标同比均明显下降,并出现大额亏损。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公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不适用。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5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21年4月13日在公司科研大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7日以电话、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参加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黎仁超先生主持,经全体董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0年末对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资产回收可能性、资产的可变现净值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41,471.92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上述资产减值计提详见公司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审议结果:表决票9票,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6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召开情况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3日在公司科研大楼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1年4月7日以书面和电话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应参加监事5名,实际参加监事5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宇通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并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资产减值计提后更能公允、客观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审议结果:表决票5票,赞成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630      证券简称:华西能源      公告编号:2021-017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会计政策等有关规定,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和财务状况,基于谨慎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2020年末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合同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合同资产回收可能性、各类存货及固定资产的可变现净值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合同资产。

  经过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拟计提2020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总金额41,471.92万元,明细如下表:

  ■

  3、公司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41,471.92万元,将减少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193.60万元,相应减少2020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34,193.60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数据为准。

  三、对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的说明

  1、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计提应收账款减值准备16,146.72万元、存货跌价准备8,621.09万元、合同资产减值准备16,284.10万元,上述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

  2020年末,公司单项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余额119,770.69万元,扣除以前年度已计提坏账准备,本期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6,146.7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绝对值的440.50%。

  报告期末,存货计提跌价准备余额16,274.83万元,扣除以前年度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本期拟计提存货计提跌价准备8,621.0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绝对值的235.19%。

  报告期末,合同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余额16,284.10万元,扣除以前年度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拟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16,284.1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绝对值的444.24%。

  2、资产可回收金额的计算过程

  (1)应收账款可回收金额的计算过程:

  (单位:万元)

  ■

  (2)存货可回收金额的计算过程:

  (单位:万元)

  ■

  (3)合同资产可回收金额的计算过程:

  (单位:万元)

  ■

  3、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数额和原因

  (1)应收账款

  ■

  (2)存货

  ■

  (3)合同资产

  ■

  四、董事会或其专门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1、董事会认为:依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基于谨慎原则,对公司2020年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合同资产等计提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度的资产财务状况。计提减值准备后公司有关资产价值和财务状况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准确,更具有合理性,符合公司实际。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2、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根据是《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等规定进行,基于谨慎原则,对公司2020年度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合同资产等计提减值准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客观、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规则制度的规定。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资产减值计提后更能公允、客观反映公司资产和财务状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