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1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财务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4,022.16万元,同比增长4.48%;营业利润-35,326.27万元,同比下降305.61%;利润总额-35,230.69万元,同比下降30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08.66万元,同比下降347.03%。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28%,较年初下降30.90%。期末资产总额为250,022.15万元,较年初下降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38,205.28万元,较期初下降20.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2.5224元,较期初下降20.56%。

  主要原因如下:

  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教育板块业务线下教学网点延期开课,由于固定营运成本费用占比较大,导致2020年度教育板块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2.受疫情、宏观市场经济及整体消费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判断收购的教育板块各子公司存在商誉减值准备的迹象。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等相关规定,公司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对商誉进行减值测试,预计减值准备金额约为36,000万元-40,000万元,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重大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2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去年同期,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经营业绩出现亏损。本年度公司各项业务恢复正常,受益于行业需求持续提升,公司出版综合服务业务增长趋势良好,教育业务经营稳步改善。

  2021年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的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3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10:00在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

  会议应出席董事九名,实际出席董事九名。监事会成员吴红涛、刘万坤、赵文攀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贾春琳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情况:同意6票、弃权0票、反对0票。(公司董事唐正军、栗庆岐、王莎莎为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回避本议案的表决。)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按照收益与贡献对等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制定了《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摘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董事唐正军、栗庆岐、王莎莎为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回避本议案的表决。)

  为保证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顺利实施,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特制定《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公司董事唐正军、栗庆岐、王莎莎为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回避本议案的表决。)

  为了具体实施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以下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有关事项:

  1、授权董事会确定激励对象参与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资格和条件,确定本次股票期权的授权日;

  2、授权董事会在公司出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或缩股、配股等事宜时,按照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方法对股票期权数量及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进行相应的调整;

  3、授权董事会在公司出现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或缩股、配股、派息等事宜时,按照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方法对股票期权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

  4、授权董事会在股票期权授权前,将员工放弃的股票期权份额调整到预留部分或在激励对象之间进行分配和调整或直接调减;

  5、授权董事会在激励对象符合条件时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并办理授予股票期权所必需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向证券交易所提出授予申请、向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有关登记结算业务、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等;

  6、授权董事会对激励对象的行权资格、行权条件进行审查确认,并同意董事会将该项权利授予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行使;

  7、授权董事会决定激励对象是否可以行权;

  8、授权董事会办理激励对象行权所必需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向证券交易所提出行权申请、向登记结算公司申请办理有关登记结算业务、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

  9、授权董事会办理尚未行权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事宜;

  10、授权董事会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行管理和调整,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

  11、授权董事会确定公司股权激励计划预留股票期权的激励对象、授予数量、行权价格和授权日等全部事宜;

  12、授权董事会签署、执行、修改、终止任何与股权激励计划有关的协议和其他相关协议;

  13、授权董事会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进行管理和调整,在与本次激励计划的条款一致的前提下不定期制定或修改该计划的管理和实施规定。但如果法律、法规或相关监管机构要求该等修改需得到股东大会或/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则董事会的该等修改必须得到相应的批准;

  14、授权董事会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需的其他必要事宜,但有关文件明确规定需由股东大会行使的权利除外。

  15、授权董事会就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向有关政府、机构办理审批、登记、备案、核准、同意等手续;签署、执行、修改、完成向有关政府、机构、组织、个人提交的文件;修改《公司章程》、办理公司注册资本的变更登记;以及做出其认为与本次激励计划有关的必须、恰当或合适的所有行为。

  16、授权董事会委任收款银行、会计师、律师、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

  17、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向董事会授权的期限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一致。

  上述授权事项,除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规章、规范性文件、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或《公司章程》有明确规定需由董事会决议通过的事项外,其他事项可由董事长或其授权的适当人士代表董事会直接行使。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202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599          证券简称:盛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4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召开第五届监事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在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会议应出席监事三名,实际出席监事三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等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监事吴红涛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内容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激励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的持续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摘要》《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能确保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良好、均衡的价值分配体系,建立股东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之间的利益共享与约束机制。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管理办法》。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关于核查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列入公司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的人员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被证券交易所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情形,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情形,不存在最近12个月内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市场禁入措施的情形,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形的情形;不存在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规定的激励对象条件,符合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激励对象范围,其作为公司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的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公司将在召开股东大会前,通过公司网站或者其他途径,在公司内部公示激励对象的姓名和职务,公示期不少于10天。监事会将于股东大会审议股权激励计划前3-5日披露对激励名单的审核意见及其公示情况的说明。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名单》。

  特此公告!

  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