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3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20年度,公司实现收入96,999.5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30%,主要原因为:(1)受国内疫情影响,企业通信业务中的云视频(包括企业直播和视频会议)、云会议等业务同比增长;(2)VOIP及IPTV资产组的北美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受北美疫情影响,当地部分实体店暂时关闭,销售工作受到影响,业务量及营业收入下降;(3)企业邮箱业务因市场竞争加剧,新增用户数不及预期,业务量及营业收入下降;(4)迪讯业务资产组的为运营商提供的漫游系统服务受技术迭代影响,营业收入下降。

  2.公司报告期内营业利润41,281.5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8.69%;利润总额42,076.0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8.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32.5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99.48%,实现每股收益0.26元/股,比上年同期上升100%,主要原因为:(1)受国内疫情影响,企业通信业务中的云视频(包括企业直播和视频会议)、云会议等业务同比增长;(2)疫情期间政府减免社保,同时公司加强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控制,相关费用降低;(3)非流动金融资产下的权益投资本期公允价值收益增长较大;(4)公司前期收购资产形成的迪讯业务资产组、VOIP及IPTV资产组存在商誉减值迹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对2020年度业绩预计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938.08万元至35,795.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60%至105%。本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不存在明显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与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 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4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采取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21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各位董事对议案进行审核,并通过传真签字的方式将表决结果送达至董事会秘书进行统计。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人,实际参加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李小龙先生组织。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全部议案进行审核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一致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一致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5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1年4月14日采取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21年4月8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与会监事在充分了解本次监事会议案的情况下对议案进行了表决。本次监事会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应华江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对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进行审核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通过。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6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二六三”)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为真实、准确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12月31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20年度各项减值准备共计10,041.43万元,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明细如下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020年度,资产减值准备由迪讯业务资产组和VOIP及IPTV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以及合同资产减值准备构成。

  1、迪讯业务资产组商誉减值准备

  迪讯业务资产组系2015年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迪讯”)100%股权时形成。具体如下:

  2015年4月1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孙公司收购迪讯(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移动通信领域的实力,积极推进公司全球华人移动通信业务的发展,公司决定通过全资孙公司——二六三移动通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六三移动香港”)投资人民币10,000万元收购中熙有限公司持有的迪讯(香港)有限公司(Delcom (HK)Limited,以下简称“香港迪讯公司”)100%股权。

  2015年4月15日,二六三移动香港与中熙有限公司签订《有关出售与购买迪讯(香港)有限公司之所有已发行股份的买卖协议》(以下简称“股份买卖协议”),二六三移动香港以人民币10,000万元或等值美元或等值港币购买中熙有限公司持有的香港迪讯公司100%的股权(10,000股已发行在外的所有股份)。

  根据北京华信众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在评估基准日2015年2月28日持续经营的前提下,采用收益法评估的香港迪讯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人民币10,426.66万元。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同意本次协议股权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0,000万元。

  2015年5月13日,二六三移动香港向中熙有限公司支付了港币8,729.27万元(按协议约定汇率折合人民币7000万元,折合美元1,126.08万元)。随后于2015年6月18日支付了余款美元482.56万元(按协议约定汇率折合人民币3000万元)。

  根据香港迪讯公司出具的股东证明、香港秘书处出具的股东变更名册,交易对方中熙有限公司出具的说明,本次收购的收购人和交易对方均确认《股份买卖协议》的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香港迪讯公司100%的股权已自2015年5月18日起登记在二六三移动香港名下,二六三移动香港已完全享有标的资产的所有权。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内容、对其经营和财务政策的控制,以及股权转让款支付等情况,2015年5月18日已符合“企业合并”会计准则规定的全部条件,为方便核算二六三移动香港将合并香港迪讯公司股权收购日确定在2015年5月31日。

  二六三移动香港分析了香港迪讯公司账面资产、负债及未在账簿记载的无形资产情况,以香港迪讯公司2015年5月31日的账面净资产美元80.97万元(折合人民币496.28万元)作为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公司将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美元80.97万元(折合人民币496.28万元)与本次股权受让价格美元1,608.63 万元(折合人民币9,844.47万元)的差额美元1,527.66万元(折合人民币9,348.98万元)确认为商誉。

  2020年2月2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迪讯业务”资产组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423.68万元(折合1,064.14万美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迪讯业务”资产组的商誉账面价值为3,037.11万元,2020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590.41万元。

  列表说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情况如下:

  ■

  2、VoIP及IPTV业务资产组组合商誉减值准备

  2012年5月14日,公司201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审议使用超募资金及部分自有资金向北京二六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决定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二六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络科技”)收购iTalk Holdings持有的iTalk Global的66.67%的股权和应公司要求新设的三家相关经营推广公司(Digital Technology Marketing and Information,Inc.、iTalkBB Canada Inc.、iTalkBB Australia Pty Ltd)各自的100%股权(以下合称为“iTalk Global及其相关经营推广公司”),转让总价款8,000万美金。此次交易收购之股权连同公司之前持有的iTalk Global的33.33%之股权,公司合计持有iTalk Global 100%股权。此次收购形成“iTalk Global及相关经营推广公司”商誉,账面价值63,999.49万元。

  2012年11月21日,公司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70.23%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收购黄明生、朱力、陈晨、胡维新、刘利军、孙文超、宋凌、宗明杰、吴天舒、张志清等10名自然人持有的首都在线的70.23%股权,转让总价5,338万元。此次交易收购之股权连同本公司之前持有的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之29.77%之股权合计持有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此次收购形成“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商誉,账面价值9,313.75万元。

  2015年12月1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将IPTV业务及VoIP业务合并处理商誉的议案》:鉴于iTalk Global及其相关经营推广公司所从事的VoIP业务线和北京首都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所从事的IPTV业务线已处于深度融合的状态,为完整体现VoIP业务线和IPTV业务线的综合盈利能力,促进海外互联网综合业务进一步发展,决定将上述两条产品线收购所产生的商誉进行合并,根据合并后的资产组合进行价值评估和减值测试。因此,公司将“VoIP业务”资产组商誉和“IPTV业务”资产组商誉合并为“VoIP及IPTV业务”资产组组合商誉,账面价值73,313.24万元。

  2017年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议案,“VoIP及IPTV业务”资产组组合2016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2,027.18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VoIP及IPTV业务”资产组组合的商誉账面价值为41,286.06万元,2020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900.42万元。

  列表说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情况如下:

  ■

  3、合同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对合同资产进行减值会计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2020年度对合同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82.11万元。

  (二)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情况

  公司对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外的财务担保合同以预期信用损失为基础进行减值会计处理并确认损失准备。

  公司对由收入准则规范的交易形成且未包含重大融资成分或不考虑不超过一年的合同中的融资成分的应收账款按照相当于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计量损失准备。公司对各业务应收账款进行分析后,根据其各自信用风险特征,计算其预期信用减值损失。

  2020年度因应收账款总额增加、企业客户回款期延长、海外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个人客户逾期等因素,对应收账款计提预期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245.33万元。另因其他应收款总额增加等因素,计提其他应收款预期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223.16万元。

  综上,2020年度公司相关金融工具需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468.49万元,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人民币468.49万元,计入2020年当期损益(预期信用减值损失)人民币468.49万元。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真实、客观地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本次计提相应减少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10,041.43万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75.36万元,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975.36万元。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

  六、董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能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

  七、独立董事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

  八、监事会关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发表的意见

  经审议,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事项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董事会审议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的议案程序合法、合规。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是为了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坚持稳健的会计原则,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事宜。

  九、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监事会关于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审核意见》;

  5、《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信用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6、《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合并迪讯香港有限公司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1]第837号)》;

  7、《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拟对合并VoIP及IPTV资产组Inc.股权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涉及的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评报字[2021]第836号)》。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7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的议案》,为积累银行信用,同时满足公司发展的需要,同意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1亿元,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经营周转及置换他行流贷,及以统借统还的方式用于公司下属公司北京二六三企业通信有限公司、北京二六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二六三通信有限公司、二六三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日常经营周转,期限1年。

  本次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授信不涉及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申请授信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上述所申请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金额将视公司运营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办理授信额度申请的后续事宜。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证券代码:002467     证券简称:二六三    公告编号:2021-012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公司2021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非流动金融资产下的权益投资本期公允价值下降较大,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相应增长较大;

  (2)上年同期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视频协作等受国内疫情影响需求增加,企业通信业务中的云视频(包括企业直播和视频会议)、云会议等业务增长,本报告期国内疫情已得缓解,相关业务业务量及营业收入有所下降;

  (3)本期受北美疫情影响,作为北美互联网综合服务主要销售渠道之一的店面在疫情期间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规定歇业关闭,营销活动受限,导致新增用户数同比下降,北美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量及营业收入下降,上年同期受北美疫情影响较小;

  (4)本期与上年同期相比,美元相对人民币贬值,北美互联网综合服务营业收入及业务利润折算为人民币的金额相应下降。

  2、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5,358.88万元至-6,267.95万元,主要系非流动金融资产下的权益投资本期公允价值下降及确认境外疫情补助共同作用所致。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1年一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