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定期报告等资料中提及的财务预算、经营计划、经营目标并不代表本公司的盈利预测或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经营团队的努力程度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且应当理解计划、预测与承诺之间的差异,请投资者注意决策风险。

  公司全体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0,0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为从事现代中药及特色化学仿制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制药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公司所处行业为(C27)医药制造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属高纯度中药冻干粉注射剂,产品具有活血化瘀、通络止痛的功效,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用于治疗中风及其后遗症,冠心病,心绞痛。注射用灯盏花素和注射用降纤酶近年来连续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

  随着社会各界对人民健康的诉求日渐提高,政府通过医疗保障等方式加大医疗投入,近年来医院入院诊疗人次明显增加,医疗支出逐年提高。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尤其是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中国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趋势明显,导致了心血管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预计今后10年心血管病患病人数仍将快速增长,为药品消费快速增长趋势奠定提供了必要依据。

  报告期内,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贡献了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该药品是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处方药,受国家医保支付政策限制,二级以上医院为主要消费终端。因此,公司业绩的驱动因素还与心脑血管疾病入院诊疗人次、医保支付政策及相关医疗费用支出相关度高。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入院诊疗人次下降。据国家卫健委统计数据,2020年1-10月全国医院诊疗人次同比下降13.8%,二级医院病床使用率同比下降12.3个百分点。同时,全国医疗保险支出的药品采购费用也有所减少。据国家医保局统计数据,2020年全国通过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网采订单金额约为9,312亿元,同比减少6%。药品供应也小幅下降。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中成药产量同比减少3.9%,产量已连续两个年度下降。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重点城市公立医院排名前20的中成药仅有3个保持了正增长,其余17个产品均出现了程度不同的跌幅,中药注射剂居多。

  面对政策、市场等多重不利因素,公司产品销量、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公司围绕既定战略,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收入、降低管理成本、促推研发进度。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再次入选2020版国家医保目录,持续推进上市后再评价、经济学评价等多个临床研究项目,被列入《临床路径释义》内科分册和专家共识,在27个省市区中标公立医院采购权,其中,湖北、山西、西藏为报告期内恢复中标,新开发及恢复配送二级以上医院超过500家。去年同期因收购南涧生物及南涧农业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相关资产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无商誉减值及大额资产减值,母公司管理层主动减薪,母公司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故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在主营产品受到政策、市场和疫情多重压力的环境下,公司通过多种方式稳定产品销量、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了扭亏为盈的目标。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16万元,较上年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入选《临床路径释义》内科分册、《注射用灯盏花素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继续推进主要产品经济学评价等临床项目,为公司产品在DRGs、处方限制等合理用药场景下的推广做好准备。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销售任务目标达成率为91%,大剂量规格销售占比提高了6个百分点,在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公立医院市场取得销售权,其中湖北、山西、西藏市场在2020年恢复公立医院市场销售权,销售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全年召开各类学术会议(含线上)受众医生人群超过4,000人次,产品得到多家知名医院专家认可;全年新开发及恢复销售的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超过500家,新增合作客户16家,非公立医院市场稳步增长。注射用降纤酶已经在多个省份进入公立医院在线采购销售渠道,已选定标杆医院打造临床推广样本,各省招商工作推进顺利。

  各项化学仿制药的进展基本按计划进行,2020年国家出台多项新的药政法规,尤其新《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出台,部分研发工作存在调整。其中,云迪恩?注射用生长抑素补充增加规格申请待申报NMPA,心脑血管类化学仿制药LJ201801项目正在进行申报前稳定性考察。

  报告期内,公司新获得发明专利授权4项,确定了工业大麻指纹图谱和含量测定方法。创新药研发按计划进展,已完成ZKLJ02临床前药学研究,安全性评价、药效学研究和药代动力学研究正在进行。

  公司智能制造项目已基本完成,降纤酶原料药生产线已顺利运行;2020年新建设的固体口服制剂生产线和制剂研发中试平台已调试完成,并在2021年3月完成《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范围变更备案,为公司固体口服剂型化学仿制药的中试生产提供了必要条件,并能够达到将来新的固体口服剂型化学仿制药的设计产能。

  公司在既定战略框架下,谨慎选择投资项目,子公司龙津梵天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设立的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底通过GSP现场检查并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公司进入区域性药品和医疗器械批发业。

  为提高投资项目运作效率,对已投资项目持续优化管理。牧亚农业2020年种植工业大麻约4,000亩,经过生产人员辛勤探索,年产工业大麻花叶超过700吨,平均亩产量较上年度增加26%。牧亚农业与农科部门深度合作,研发了工业大麻种植专用肥、进行多项田间试验、引进自动化烘干生产设备,确保公司工业大麻种植业务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步伐。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退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2017年7月5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在报告期内无会计估计变更事项。

  (3)核算方法变更

  本公司在报告期内无核算方法变更事项。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于2020年9月1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同意龙津梵天与云南中创晟瑞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创晟瑞”)签订《合伙协议》,并根据该协议出资设立云南龙津睿达生物医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9月3日取得营业执照。龙津睿达注册资本2,590万元人民币,其中龙津梵天以自有资金出资2,520万元,占出资总额的97.30%。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4)。出资款分两期缴纳。截止2020年12月31日,龙津梵天出资1512万,持股比例为97.3%。本期龙津梵天按持股比例97.3%合并龙津睿达。

  (2)根据2020年9月1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其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云南龙津梵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合作方云南爱创投资有限公司、龙津梵天的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睿达医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合资成立公司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共同对外投资设立一家药品销售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龙津销售于2020年09月17日取得营业执照。公司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中云南爱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430万元,持有销售公司49%股权;龙津睿达出资2,590万元,持有销售公司37%股权;龙津梵天出资980万元,直接持有销售公司14%股权。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披露的《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及其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6)《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60)。出资款分两期缴纳,龙津梵天及本公司相关出资方于2020年9月支付第一期出资款。截止2020年12月31日,龙津梵天已出资588万,持股比例14%,龙津睿达出资1554万,持股比例37%。本期龙津梵天按持股比例50%合并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0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上年同期,公司经营活动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降幅较大,同时公司抗击疫情捐赠支出增加,导致净利润亏损。本报告期,公司加强终端医院的定向开发,同时积极拓展渠道建设,保障产品销售量稳中有增,母公司产品销量、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利润额相应增长,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报告期内非经常损益的主要来源为公司现金理财投资收益,以及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

  2、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3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各位股东: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在全体监事的共同努力下,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规定,本着对公司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了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和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现将2020年监事会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监事会的工作情况

  (一)监事会会议情况

  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四次会议,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2020年4月28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关于〈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关于聘任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关于〈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

  2、2020年7月24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正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关于补充披露前期已披露信息的议案》。

  3、2020年8月24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4、2020年10月28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5、2020年11月25日,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6、2020年12月31日,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刘萍被选举为监事会主席。

  (二)2020年度,在公司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在董事会和经营层的积极配合下,监事会列席了历次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会议,参与了公司重大决策的讨论,依法监督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和会议召开程序,并完成了换届选举。

  (三)2020年度,监事会密切关注公司经营运作情况,认真监督公司财务及资金运用等情况,检查公司董事、董事会和管理层履行职责行为,保证了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规范。

  二、监事会报告期内发表书面意见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从切实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出发,认真履行监事会的职能,对公司的依法运作、财务状况、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经认真审议一致认为: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遵循了《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要求,规范运作,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建立和完善了内部控制制度,公司董事、高管执行职务时能够勤勉尽责,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行为的情形。

  2、公司财务情况

  监事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检查,认为公司的财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审计报告真实合理,有利于股东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的正确理解,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反映了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3、公司募集资金投入情况

  监事会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公司建立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资金使用程序规范。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使用资金,没有发现使用募集资金违规行为,公司未发生实际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4、公司关联交易、对外担保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关联交易或对外担保情形,其他重大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已按公司制度履行审议、披露义务。

  5、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三、2021年工作重点

  1、认真学习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本公司监事会工作能力和效率,继续维护好全体股东利益。

  2、进一步强化监事会监督和履行勤勉尽职义务的意识,关注公司资金使用。

  3、围绕公司的经营、投资活动开展监督。积极参与公司财务报表及中介机构的审计工作跟踪审核并向股东大会报告。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本届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国家有关法规、制度的规定,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促进公司的规范运作。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刘萍字文光王彤

  2021年4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5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20年度公司财务报表的审计情况

  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反映了公司2020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财务状况以及2020年度的合并及母公司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公司财务报表已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402.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72%;营业利润864.3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9.37%;利润总额731.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1.12%。

  2020年末总资产84,175.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3,605.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

  三、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分析

  (一)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情况

  1、资产构成及变动情况

  单位:万元

  ■

  2020年末资产总额84,175.58万元,较2019年末资产总额80,689.20万元增长3,486.38万元,增幅4.32%。主要变动原因:

  (1)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减少7,145.16万元,降幅36.56%,主要原因是因理财产品时点存量余额的变化,导致期末余额减幅较大。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7,930.74万元,增幅38.07%,主要原因同样为理财产品时点存量余额的变化,导致期末余额增幅较大。

  (3)应收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62.73万元,增幅171.93%,主要原因是本期新设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业务增加导致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4)应收账款期末较期初增加1,030.73万元,增幅30.67%;主要原因是本期新设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业务增加导致应收账款增加。

  (5)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加102.92万元,增幅75.94%;主要原因为本期新设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预付货款增加所致。

  (6)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减少122.21万元,降幅64.84%,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回备用金,从而导致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减少。

  (7)存货期末较期初增加1,895.56万元,增幅53.07%,主要原因为本期新设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期末存货增加。

  (8)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257.54万元,增幅91.36%,主要原因是本期新设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期末待抵扣进项税金增加。

  (9)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期末较期初增加3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全资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持股比例10%,准备长期持有,且不具备控制及重大影响,列报为其他权益投资。

  (10)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减少696.45万元,降幅24.35%,主要原因为本期智能制造工程&降纤酶项目根据完工程度转入固定资产。

  (11)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147.65万元,增幅62.3%,主要原因是本期母公司建设口服固体制剂车间&中试创新平台预付设备款增加。

  2、负债结构及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

  2020年末负债总额13,704.95万元,较2019年末负债总额14,100.29万元减少395.34万元,降幅2.80%。主要变动原因:

  (1)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17.07万元,降幅27.22%,主要原因是本期根据合同进展核销预收款项-母公司设备租赁确认租赁收入。

  (2)合同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17.70万元,增幅10.44%,主要原因是根据新收入准则,将因转让商品收到的预收款不含税金额调整至合同负债,对应的待转销项税额调整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期期末预收货款增加。

  (3)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减少232.26万元,降幅46.16%,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期末应缴增值税减少,房产税、土地税12月已完成申报和缴纳。

  (4)其他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8.86万元,增幅40.18%,主要原因是根据新收入准则,将因转让商品收到的预收款不含税金额调整至合同负债,对应的待转销项税额调整至其他流动负债。期末合同负债增加,对应销项税金增加,因此其他非流动负债增加。

  (5)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较期初减少8.17万元,降幅42.8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变动导致递延所得税负债减少。

  3、所有者权益结构及变动情况单位:万元

  ■

  2020年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63,605.37万元,较2019年年末所有者权益62,424.21万元,增加1,181.16万元,增幅1.89%。

  (1)少数股东权益期末较期初增加2,700.56万元,增幅64.84%,主要原因为本期新设子公司,少数股东投入增加。

  (二)经营成果单位:万元

  ■

  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81.16万元,较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10.74万元增加3,491.91万元,增幅151.12%。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受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医保支付、医院处方限制政策持续执行影响,公司产品销量、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销售费用下降。本期母公司管理层主动减薪,母公司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去年同期因收购南涧生物及南涧农业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相关资产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无商誉减值及大额资产减值,故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具体变动分析如下:

  (1)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5,402.67万元,较2019年度营业收入27,529.23万元减少2,126.56万元,降幅7.72%。主要原因为受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医保支付、医院处方限制政策持续执行影响,公司产品销量、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但下半年销售下降幅度收窄,且环比上半年增长。

  (2)营业成本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加308.53万元,增幅6.39%,主要原因是母公司减薪、社保减免的因素致使单位生产成本下降,销量下降、本期营业成本下降。而本期新设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营业成本增加,销售公司营业成本的增加金额及比率大于母公司销量下滑带来的营业成本下滑的金额和比例。最终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3)税金及附加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140.07万元,降幅21.62%,主要原因为母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应纳税金减少。

  (4)销售费用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2,416.67万元,减幅13.27%,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及医保受限影响,母公司营业收入下降、相应市场推广费、差旅费下降。

  (5)管理费用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加75.02万元,增幅2.80%,主要原因是公司管理层主动减薪降低费用,母公司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9%,但2020年度子公司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子公司数量增加)。

  (6)财务费用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加161.07万元,增幅64.53%,主要原因是本期货币资金存量下降,导致对应利息收入下降。

  (6)资产减值损失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3,258.36万元,降幅93.72%,主要原因是本期资产减值主要是存货及联营企业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上期减值金额较大的原因是收购南涧生物及南涧农业导致的商誉及资产减值。

  (7)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357.67万元,降幅425.42%,主要原因为因收购牧亚农业形成的或有对价本期公允价值变动。

  (8)信用减值损失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加64.65万元,增幅512.40%,主要原因为本期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增加,相应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

  (9)营业外收入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0.41万元,降幅67.00%,主要原因为上期收到运输赔偿款,本期无发生额。

  (10)营业外支出2020年度较2019年度增加89.21万元,增幅202.58%,主要原因为本期公司抗击新冠疫情捐赠支出增加。

  (11)所得税费用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198.97万元,降幅128.53%,主要原因为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变化,上年同期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回金额较大,本期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回金额较小,故导致所得税费用减幅较大。

  (12)少数股东损益2020年度较2019年度减少322.78万元,降幅389.12%,主要原因为本期控股子公司研发投入增加,导致亏损,少数股东按相应比例分担损失。

  (三)现金流量情况

  公司现金流量简表如下:单位:万元

  ■

  2020年度现金及等价物净减少额为7,145.16万元。

  (1)2020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9年减少1,082.02万元,降幅267.61%。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增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预付货款增幅较大,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

  (2)2020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9年增加12,106.13万元,增幅为55.84%,主要原因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支出增加,本期购买理财产品变化导致投资支付的现金和收回投资支付的现金之间差额增加,导致投资活动流量净额减少。

  (3)2020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9年增加716.21万元,增幅29.97%。主要原因是本期子公司吸收少数股东投资收到的现金增加。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6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财务预算报告为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对 2021 年度经营计划的内部管理控制指标,并不代表公司管理层对 2021 年度的业绩预测或承诺,能否实现取决于市场状况变化等多种因素,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请投资者特别注意。

  公司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发展计划和经营目标及市场开拓情况结合子公司经营计划编制公司 2021年度财务预算如下:

  一、预算编制基础

  2021年度财务预算是根据公司 2020年度实际经营情况和结果,在充分考虑下列各项基本假设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实际基础、经营能力以及年度经营计划,本着求实稳健的原则而编制。

  预算主体包括: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子公司云南龙津禾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中科龙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牧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龙津梵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昆明龙津汇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云南龙津康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南涧龙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南涧龙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龙津睿达医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参股公司云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二、基本假设

  1、公司所遵循的国家和地方的现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无重大变化;

  2、公司主要经营所在地、业务涉及地区的社会经济环境无重大变化;

  3、按现行的国家主要税率、汇率及银行信贷利率;

  4、公司所处行业形势、市场行情无重大变化;

  5、公司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市场价格、供求关系无重大变化;

  6、无重大资产处置、无重大资产减值。

  7、无其他人力不可抗拒、不可预测因素造成的重大不利影响。

  三、2021 年度财务预算主要指标

  单位:万元

  ■

  四、2021年度财务预算编制说明

  1、主营业务收入按照公司及子公司市场销售计划、市场开拓能力结合公司生产能力编制,2021年度母公司加大终端医院开发、加大学术推广、渠道拓展及客户管理,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以上;公司预计控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7.3亿元,故销售收入增幅较大。

  2、主营业务成本充分考虑了公司及子公司生产、采购成本和种植成本,并继续有效进行公司成本控制的前提下编制。公司预计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2021年销售成本为6.7亿元,故主营业务成本增幅较大。考虑2021年度工资及社保增加因素,母公司销售毛利预计较去年同期略下降;故2021年预计的营业成本增幅远大于营业收入增幅,毛利水平较去年同期下降。

  3、人力成本结合公司 2021年实际水平,考虑到薪资费用、社保费用等预计变动的费用测定编制。

  4、主要材料消耗、原燃料、折旧、备品备件、维修费等指标以 2020年实际并结合2021年生产计划编制。

  5、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以 2020年实际,结合 2021年预计业务量变化情况进行预算。因2021年度预算合并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的经营数据,故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均增加。2021年度公司将加大化学仿制药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增幅加大。

  6、投资收益依据交易性金融资产存量及收益、公司经营和投资计划测定编制。信用减值损失依据母公司及子公司应收款项信用政策、预估预期信用损失后进行编制,因2021年度预算合并子公司云南龙津药业销售有限公司的经营数据故增幅较大。资产减值损失在加强2020年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的前提下编制。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根据交易性金融资产存量及收益编制。

  7、其他收益均为政府补助,公司根据递延收益结转金额和预计取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预估。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4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7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的情况说明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听取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审众环”)关于公司2020年年审工作的总结、审阅了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报告。

  经研究,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中审众环具有相关审计业务资质和能力,具备从事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与职业素养,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遵循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切实履行审计责任和义务,独立、客观、公正地完成审计工作,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工作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要求,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审计服务。

  为了保持公司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结合审计机构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诚信记录和投资者保护能力等情况,根据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并提议,公司拟续聘中审众环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聘期一年,服务费用参照上年度标准(2020年度审计服务费为53.80万元),与会计师事务所协商确定。

  二、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信息

  1、机构信息

  (1)机构名称: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2)机构性质: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3)历史沿革:中审众环始创于1987年,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2013年11月,按照国家财政部等有关要求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中审众环秉承“寰宇智慧,诚信知行”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中审众环建立有完善的内部治理架构和组织体系,事务所最高权力机构为合伙人大会,决策机构为合伙人管理委员会,并设有多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及业务规划管理委员会、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委员会、人力资源及薪酬考核委员会、财务及预算管理委员会、国际事务协调委员会、专业技术及信息化委员会等。在北京设立了管理总部,在全国设立多个区域运营中心,建立起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域的服务网络,在国内主要省份及大中型城市包括:武汉、北京、云南、湖南、广州、上海、天津、重庆、广西、四川、山西、江西、河北、河南、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海南、福建、厦门、浙江、江苏、山东、潍坊、安徽、黑龙江、辽宁、吉林、大连、陕西、西安、贵州、新疆、内蒙古和香港等地设有36个分支机构,并在质量控制、人事管理、业务管理、技术标准、信息管理等各方面实行总所的全方位统一管理。事务所总部设有多个特殊及专项业务部门和技术支持部门,包括管理咨询业务部、IT信息审计部、金融业务部、国际业务部和质量控制部、专业标准培训部、市场及项目管理部、信息部、人力资源部、职业道德监察部等部门。

  (4)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

  (5)业务资质:中审众环已取得由湖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是全国首批取得国家批准具有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具有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颁发的美国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资质,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资格。

  (6)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中审众环自1993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7)投资者保护能力:中审众环每年均按业务收入规模购买职业责任保险,并补充计提职业风险金,累计赔偿限额4亿元,目前尚未使用,可以承担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8)加入的国际会计网络:2017年11月,中审众环加入国际会计审计专业服务机构玛泽国际(Mazars)。

  (9)承办公司审计业务的分支机构相关信息:公司审计业务由中审众环(特殊普通合伙)云南亚太分所(以下简称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具体承办。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成立于2015年[其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云南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全部业务和执业团队转入中审众环(特殊普通合伙)],负责人管云鸿。中审众环云南亚太分所已取得由云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执业证书(证书编号:420100055302),注册地为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131号汇都国际C座6层,2019年末拥有从业人员340人,其中注册会计师114人,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公司审计业务由中审众环武汉总所具体承办。武汉总所成立于1987年,首席合伙人石文先,已取得由湖北省财政厅颁发的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资格(证书编号:42010005)。武汉总所注册地为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9号2-9层。目前合伙人数量185人,注册会计师1,537人。武汉总所自1993年获得会计师事务所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以来,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2、人员信息

  (1)2020年末合伙人数量:185人

  (2)2020年末注册会计师数量:1,537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794人。

  3、业务信息

  (1)2019年总收入:147,197.37万元。

  (2)2019年审计业务收入:128,898.69万元。

  (3)2019年证券业务收入:29,501.20万元。

  (4)2019年度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60家,审计收费总额:16,032.08万元。

  (5)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采矿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11家,中审众环具有公司所在行业审计业务经验。

  4、执业信息

  (1)中审众环及其从业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2)执业人员从业经历、执业资质、专业胜任能力

  项目合伙人陈荣举,中国注册会计师,为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从事证券工作20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是否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是,具备相应专业上胜任能力。

  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根据中审众环质量控制政策和程序,项目质量控制负责人为李玲,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曾主持多家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及复核工作,从事证券工作20年,现为中审众环风险控制委员会副主任,云南质控中心负责人,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王光莲,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单独负责上市公司子公司、大中型国企的财务报表审计、改制审计及专项审计、从事证券工作2年,具备相应专业胜任能力。

  5、诚信记录

  (1)中审众环最近3年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中审众环最近3年累计收(受)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为中国证监会各地证监局出具的20封警示函,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并向各地证监局提交了整改报告。详见 http://www.uppsg.com/zbsczyjbxx/index.jhtml。

  (2)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等相关人员最近3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等情况。

  6、独立性

  项目合伙人、质量控制复核人和拟签字会计师等相关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能够在执行本项目审计工作时保持独立性。

  三、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1、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审计委员会已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对中审众环从业资质、专业能力及独立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认为中审众环作为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坚持独立审计原则,切实履行了审计机构应尽的职责,为公司提供了专业、严谨、负责的审计服务,认可中审众环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提议继续聘任中审众环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同意将《关于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续聘中审众环担任公司2021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进行了事前确认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我们通过跟进、了解中审众环基本情况及其2020年度开展的审计工作、对审计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审阅其出具的报告后认为:中审众环具有证券从业资格、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及金融业务审计资格,具备足够的独立性、专业胜任能力和投资者保护能力,能够满足公司财务审计及内控审计工作的要求,能够独立对公司财务状况及内部控制实施情况进行审计,续聘有利于保障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相关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续聘中审众环为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继续聘任中审众环担任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前认可意见及独立意见;

  3、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提供的相关资料。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8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未来发展需求,经董事会研究决定,提议公司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留存利润全部用于公司经营发展。

  公司拟定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本预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三次会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0年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近年来,公司产品销量受政策影响持续下滑,2020年虽实现扭亏为盈,但鉴于目前公司处于重要发展时期,考虑到公司未来经营业务拓展对资金的需求较大,为提高公司长远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公司董事会提议2020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留存利润全部用于公司经营发展。

  三、公司未分配利润的用途及使用计划

  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及继续开拓新业务,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重视以现金分红形式对投资者进行回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致力于为股东创造长期的投资价值。

  四、独立董事意见

  董事会提出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决定是考虑到公司本年度经营情况以及后续发展做出决定。为保证公司未来长远发展,为满足公司业务拓展和日常运营流动资金的需求,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董事会从经营实际出发提出该利润分配预案,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鉴于此,公司独立董事同意本次董事会提出的2020年度不进行股利分配,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并同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说明。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2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书面意见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法》、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规定,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了解和掌握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情况。经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就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发表书面意见如下: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赋予的职权,积极参加股东大会、列席董事会会议,对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的召开程序、决议事项、董事会对股东大会的执行情况、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务的情况以及内控制度的健全和完善等各方面进行了见证和监督。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能够按照《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认真执行股东大会的各项决议和授权,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构和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和健全公司的内控机制;公司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能履行诚信和勤勉义务,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未发现其有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亦未发现其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各项规章制度的行为。

  2、检查公司财务的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现行财务制度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认真审核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监事会认为:公司财务运作规范,经营成果真实,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严格按照国家财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相关规定进行编制,有关财务数据业经审计机构核实验证,在所有重大方面均能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对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意见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出具的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4、关于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书面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

  5、公司对外担保及股权、资产置换情况

  公司监事会通过与管理层、审计部交流和收集资料等方式,对公司对外担保及股权、资产置换情况进行了解,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违规对外担保,未发生债务重组、非货币性交易事项及资产置换,也未发生其他损害公司股东利益或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6、公司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监事会对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和偶发关联交易做了全面核查。监事会认为:报告期内,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遵循公平自愿原则,定价公允,并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偶发关联交易已按法律法规履行审议、决策程序,并真实、准确、完整的进行披露,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利益的情况。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资金被关联方违规占用的情形。

  (以下无正文)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刘萍字文光王彤

  2021年4月13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4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1年4月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通知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21年4月13日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形成决议,应参与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13)及《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1-014)。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告编号:2021-023)。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5)。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6)。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1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聘任2021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也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监事会同意该利润分配预案。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21-019)。

  上述议案及相关资料已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深交所网站(www.szse.cn)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其中第一至六项议案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1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4月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通知、专人送达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本次会议于2021年4月13日以现场会议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截至会议通知要求的表决截止时间,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其中董事周晓南、樊艳丽、文春燕、孙汉董、王楠、龙云刚采用通讯表决方式。公司监事会成员、总经理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独立董事独立意见详见《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1-012)。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13)及《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公告编号:2021-014)。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详见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章节。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5)。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公司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6)。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同意续聘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2021年审计机构,聘期一年。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聘任2021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公司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为: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公司的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公司董事会对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做了专项说明,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专项说明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8)。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八十八条之规定,公司董事会提议修改《公司章程》第五条(公司住所地址)。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办理与之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或备案事宜,本议案需要作为特别决议案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另行披露修订后的《公司章程》。本次具体修订内容对照如下:

  ■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详见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告编号:2021-019)。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的议案》。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决定将于2021年5月10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独立董事将在年度股东大会述职,述职内容详见已披露的《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公告编号:2021-011),会议通知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编号:2021-020)。

  上述第一至七项议案需提交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签署的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50             股票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20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现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以下简称“本次股东大会”)召开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2、股东大会召集人:本公司董事会。

  3、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

  (1)现场会议:2021年5月10日14:30开始。

  (2)网络投票: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09:15-9:25,09:30-11:30,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上午9:15至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公司鼓励股东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加会议。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21年4月28日

  7、会议出席对象:

  (1)于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因故不能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4)根据相关法规及见证律师认定应当出席股东大会的其他人员。

  8、现场会议召开地点: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办事处兰茂路789号公司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提案名称

  提案1、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提案2、关于《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提案3、关于《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提案4、关于《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提案5、关于聘任2021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提案6、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提案7、关于《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提案8、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已经提交了《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2、披露情况:上述提案的详细内容参见公司2021年4月14日收市后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独立董事2020年度述职报告》(公告编号:2021-011)、《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1-012)、《2020年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13)及全文(公告编号:2021-014)、《2020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5)、《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公告编号:2021-016)、《关于聘任2021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董事会关于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编号:2021-018)、《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2)、《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告编号:2021-023)、《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

  3、表决通过方式:本次会议提案1-7为普通决议提案,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方可做出决议;提案8为特别决议提案,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方可做出决议。

  4、特别提示:本次股东大会提案5、6为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将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票单独计票并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以下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单独或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三、提案编码

  ■

  四、参加现场会议的操作流程

  1、登记方式:

  (1)法人股东持加盖公章的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授权委托书(参见附件1)、持股凭证及出席人身份证件、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进行登记;

  (3)股东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参见附件1)、委托人身份证、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进行登记、参会回执(参见附件2);

  (4) 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须通过开户证券公司委托行使股东大会现场会议投票权;

  (5) 股东可用现场、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公司不接受其他方式的参会登记,并请在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登记,股东登记参加股东大会发送的信函、传真请注明“龙津药业股东大会登记,转证券部”。

  2、登记时间:2021年5月6日、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00。

  3、注意事项: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请提前半小时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及证明资料原件到场,以便验证入场。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操作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网络投票期间,如投票系统遇重大突发事件的影响,则本次股东大会的进程按当日通知进行。

  六、其他事项

  1、现场会议会期预计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用自理,公司不会向参会股东收取参会费用。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宁博

  电话:0871-64179595                 传真:0871-68520855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兰茂路789号公司证券部办公室

  邮政编码:650503

  七、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会议决议;

  2、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监事会会议决议;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参会回执

  附件3、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兹全权委托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本公司)出席昆明龙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_____________股东大会,并于本次股东大会按照本授权委托书中填写的表决意见就下列提案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如没有按通知要求规范填写表决意见,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提案表决意见填写如下:

  ■

  委托代理信息填写如下:

  ■

  注:

  1、请按照股东大会通知的规范准确委托表决意见,累积投票制的表决意见需填写候选人对应的表决票数,非累积投票制的表决意见应当为“同意、反对、弃权”的其中一个;如没有按通知要求规范填写表决意见,代理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表决;

  2、授权委托书剪报、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单位委托须加盖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

  附件2

  参会回执

  各位股东及股东代理人:

  如有现场发言、提问或质询,请将发言、提问或质询内容与本参会回执在规定时间内一同送达龙津药业证券部。

  ■

  

  附件3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网络投票的程序

  1、普通股的投票代码与投票简称:投票代码:“362750”,投票简称:“龙津投票”。

  2、填报表决意见:

  (1)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2)对于累积投票提案,填报投给某候选人的选举票数。股东应当以其所拥有的每个提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选举票数的,其对该项提案组所投的选举票均视为无效投票。如果不同意某候选人,可以对该候选人投0票。

  各提案组下股东拥有的选举票数举例如下:

  i. 选举非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M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M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M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ii. 选举独立董事(采用等额选举,应选人数为N位)

  股东所拥有的选举票数=股东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N

  股东可以将所拥有的选举票数在N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任意分配,但投票总数不得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

  3、股东对总提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4、股东对总提案与具体提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提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9:15-9:25,9:30—11:30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上午9:15,结束时间为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陆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四、网络投票其他注意事项

  网络投票系统按股东账户统计投票结果,如同一股东账户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两种方式重复投票,股东大会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股东大会任一提案进行一次以上有效投票的,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按该股东所持相同类别股份数量计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对其他提案未进行有效投票的,视为弃权。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证券金融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约定购回式交易专用证券账户等集合类账户持有人,应当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不得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受托人应当根据委托人(实际持有人)的委托情况填报受托股份数量,同时对每一提案填报委托人对各类表决意见对应的股份数量。

  证券代码:002750                           证券简称:龙津药业                           公告编号:2021-013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