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15      证券简称:中欣氟材      公告编号:2021-027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 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83%;实现营业利润14,979.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8.10%;实现利润总额14,821.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6.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43.3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7.49%;基本每股收益0.6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5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03%,较上年同期增长22.17%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

  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53亿元,同时去年子公司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宝科技”)原股东因未完成业绩承诺履行补偿义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6,469.92万元,对应股份已于2020年5月回购并注销。上述商誉减值金额高于业绩补偿金额,导致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2、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系1)公司本部加快业务拓展,主营业务继续增长,营业收入与利润率同步增长。随着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增长,促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升; 2)子公司高宝科技于2019年9月重组完成并纳入公司合并范围,上年仅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的时间仅2019年9月至12月,2020年度全年财务数据纳入了公司合并报表。

  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16.08 亿元,较本报告期期初减少-13.78%;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10.17 亿元,较本报告期期初减少-3.81%;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2019年高宝科技因未完成业绩承诺履行补偿义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6,469.92万元,对应股份已于2020年5月回购并注销,减少的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公司股本20,402.05万元,较本报告期期初增长43.51%,主要系报告期内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98元,较本报告期期初下降-33.06%,主要系公司股本数增加,每股净资产相应减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500万元–12,5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数据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本次业绩快报有关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快报相关财务数据方面不存在分歧。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915         证券简称:中欣氟材       公告编号:2021-028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3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延迟,交通限制导致原料、产品无法正常运输,从而使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降低。

  2021年一季度,公司坚定不移的贯彻重点战略布局,在保持现有核心业务基础上,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链横向纵向整合,同时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多措并举拓展优势业务,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主营业务利润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2、子公司福建中欣氟材高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宝科技”)的产品氢氟酸行业出现回暖,市场趋势良好,同时2020年公司硫酸线的扩产建成,2021年一季度外销硫酸产量上升,其次硫铁矿的涨价带动了硫酸价格上涨,使公司经营状况逐步好转。

  3、报告期内,中欣本部产品结构继续调整,随着公司本部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及公司持续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推行精细化管理、提质降本增效,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1.04%。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由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中披露的数据为准。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1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