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70.01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下跌,A股ETF近八成下跌,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成交量小幅萎缩,上周四个交易日内,A股ETF总成交额为712.05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70.01亿元。基金人士认为,要警惕宏观环境可能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后市看好低估值成长股。

  宽基指数ETF遭资金减持

  上周,A股ETF近八成下跌,其中,消费类ETF和宽基指数ETF跌幅居前。鹏华中证酒ETF下跌6.01%,富国中证消费50ETF下跌5.24%,招商国证食品饮料ETF、华夏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华宝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ETF等跌幅超过4%。银华深证100ETF、易方达深证100ETF等跌幅超过3%。

  周期类ETF集体上涨,国泰中证钢铁ETF上涨8.63%,国泰中证煤炭ETF、建信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ETF、上证自然资源ETF、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等上涨超过3%。

  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呈资金净流出,中证500ETF净流出17.54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净流出7.26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净流出6.0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3.21亿元,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出1.87亿元。

  窄基指数方面,TMT、军工、医药等热门行业ETF遭资金大幅减持。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出9.48亿元,国泰中证军工ETF净流出2.68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银华中证创新药产业ETF、招商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等净流出超1亿元。

  低估值成长股迎投资良机

  相聚资本认为,展望后市,要留意宏观环境对市场流动性的压制。短期来看,经济数据可能在3月至4月出现阶段性回升,或会部分缓解市场悲观预期;但美债利率上行、国内社融下行的利空依然存在。因此,整体依然持偏谨慎的态度,在操作上可通过仓位控制、衍生品对冲等方式控制风险。

  格雷资产则认为,对于A股投资,要排除一些只有高估值、纯炒概念而没有高增长的概念企业。A股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化,股票分化就是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一方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股票大幅增加,仅有“壳资源”的股票会越来越不值钱;另一方面,A股投资者机构化,资金越来越集中在少数公司上。因此,未来仍看好机构重仓股,只是机构重仓的逻辑可能转变为寻找盈利增长的低估值成长股。好公司会持续享受估值溢价,特别是现金流稳定、增长确定的真正具备核心壁垒的顶尖公司,它们享受资金和估值的溢价将是长期的。因此,看好港股中真正代表中国新经济的企业投资机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