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0612 证券简称:焦作万方 公告编号:2021-024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伊电集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1、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焦作万方”或“公司”)于近日就热电厂#5机组主机C级检修进行了公开招标,共四家单位参加投标。其中,伊电集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电洛阳工程”)以270.0144万元(含税)的最低报价中标。

  2、公司董事长霍斌先生控制的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电洛阳工程的唯一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伊电洛阳工程为公司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核准。

  (二)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单位:万元)

  ■

  (三)2020年公司与伊电洛阳工程发生的实际交易情况

  2020年,公司与伊电集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未发生关联交易。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名称:伊电集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住所:洛阳市伊川县水寨镇上天院村郑潼路南侧河南龙泉金亨电力有限公司院内

  企业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329317201409H

  注册资本: 肆仟万圆整

  法定代表人: 史长路

  主营业务: 建筑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消防工程、环保工程、钢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水电安装工程、公路工程、水利工程、矿山工程、石油化工工程、通信工程、管道工程、地基基础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核电工程、电子与智能化设备安装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模板脚手架搭建工程、幕墙工程、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矿设备、冶金设备、起重设备销售、安装、维修;电力设施承装、承试、承修;电力工程的施工与维修;建筑劳务分包;河湖治理;工程监理服务。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数据: 截止2020年12月31日,伊电洛阳工程总资产95,954.79万元,净资产4,554.61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9,318.72万元,净利润197.08万元。

  股东构成:

  关联关系:公司董事长霍斌先生控制的伊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电洛阳工程的唯一股东。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伊电洛阳工程为公司关联方,与其发生的交易为关联交易。

  履约能力分析:伊电洛阳工程财务状况良好,具有电力承装(修、试)叁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

  甲方: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伊电集团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一)合同期限

  合同期限为:2021年4月15日-2021年5月13日

  (二)定价原则和依据

  公司举行了“2021年#5机组C级检修主机部分”招标工作,招标严格按照公司相关制度进行。符合招投标资质的单位共4家,分别出价270.0144万元、346.5万元、275.6万元和357万元。根据招标情况,伊电洛阳工程以最低价270.0144万元中标。

  (三)交易价格

  1、本合同总价为2,700,144.00元人民币(大写:贰佰柒拾万零壹佰肆拾肆元整)。

  2、甲乙双方在签订合同后5天内,乙方应向甲方支付履约保证金,履约保证金金额为10万元,保证依法履约。履约保证金在甲方支付乙方第一次工程款时无息退还。

  (四)付款安排和计算方式

  1、工程款按节点进度进行支付(见下表)。

  ■

  2、甲方每次付款前,均有权对依合同约定对乙方的考核情况进行汇总,计算乙方尚未支付的违约金等,并在该次付款前直接将乙方尚未支付的上述款项进行扣除,并实际支付扣除上述款项后的剩余金额。

  3、乙方向甲方提供相应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时间不得晚于甲方付款时。

  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本合同自双方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焦作万方的影响

  本次交易以公司实际经营需要为出发点,严格按照公司相关招投标制度,履行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标程序,最终中标结果符合公司利益最大化原则,遵循了市场定价原则,属于正常商业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交易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业务亦并不因此交易而对伊电洛阳工程形成依赖。

  五、交易的审批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事项未达到董事会审议标准,独立董事无须发表独立意见。因本交易对方是与本公司进行的首次交易,按照股票上市规则10.2.11条规定履行首次披露义务。

  2021年,公司与公司董事长霍斌先生的关联企业洛阳华晟运输有限公司之间的预计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不超过2,076万元(含税),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21年3月18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与洛阳华晟运输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6)。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2.10条等相关规定,已经履行相关审批和披露义务的,不再纳入累计计算范围,故本次与伊电洛阳工程的关联交易金额不与上述与洛阳华晟运输有限公司之间的交易金额累计计算。

  六、备查文件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5机组C级检修合同(主机部分)》。

  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