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1-021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帆投资”)的通知,获悉蓝帆投资将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股份质押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设定信托的基本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振平先生质押、设定信托股份情况如下:

  ■

  注:受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陆续转股影响,公司总股本不断增加,本公告中公司总股本为截至2021年4月2日数据。

  近期蓝帆投资为了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正在积极优化融资渠道,造成股份质押比例阶段性的上升。随着渠道调整到位,质押比例会逐步降低。

  二、其他说明

  (一)本次股份质押用途是为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提供担保,与公司生产经营无关;

  (二)截至公告披露日,未来半年内,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87,500,000股,占其合计持公司股份比例的29.60%,占公司总股本的8.35%,对应融资余额为人民币59,620万元;未来一年内,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40,740,000股,占其合计持公司股份比例的47.61%,占公司总股本的13.44%,对应融资余额为人民币87,033万元。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自有及自筹资金;

  (三)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上述股份质押事项不存在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业绩补偿义务履行等产生影响的情形;

  (四)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1、控股股东

  名称: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一诺路48号

  主要办公地点: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一诺路48号

  法定代表人:李振平

  注册资本:89,6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基本财务状况:

  单位:元

  ■

  注:2020年数据未经审计。

  蓝帆投资当前各类借款总余额为119,433万元,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65,370万元,一年内需偿付的债务金额为82,433万元(蓝帆投资已经偿还金融机构部分贷款,解除股权质押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故与一年内到期的股权质押对应融资金额存在差异)。蓝帆投资于2019年6月19日发行了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此次可交换债券期限3年,现余额为2.7亿元;于2020年6月15日发行了2020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此次可交换债券换股期为3年,期限至2023年6月14日,现余额为1亿元。

  最近一年,蓝帆投资未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及金额,未存在主体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没有因债务问题涉及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结合蓝帆投资自身资金实力、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等,不存在偿债风险。

  2、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

  李振平先生,男,中国国籍,住所为山东省淄博市,最近三年任职:本公司董事,兼任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山东蓝帆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Omni International Corp.董事、蓝帆(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齐鲁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武汉必凯尔救助用品有限公司董事;曾任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蓝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山东齐鲁增塑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蓝帆有限公司董事、BLUE SAIL (USA) CORPORATION董事、山东蓝帆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董事。

  李振平先生控制的核心企业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和偿债能力指标如下:

  (1)名称: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淄博市临淄区金山镇经济开发区内

  主要办公地点: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一诺路48号

  法定代表人:王相武

  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基本财务状况:

  单位:元

  ■

  注:2020年数据未经审计。

  (2)名称:蓝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淄博市临淄区管仲路

  主要办公地点: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一诺路48号

  法定代表人:庞军航

  注册资本:4,635.2463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不得经营金融、证券、期货、理财、集资、融资等相关业务);增塑剂、邻苯二甲酸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房屋、设备租赁,房地产开发、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基本财务状况:

  单位:元

  ■

  注:2020年数据未经审计。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李振平先生自身资金实力较雄厚,可利用的融资渠道及授信额度较多,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偿债风险。

  (六)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途:为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授信提供担保,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自有及自筹资金。

  (七)公司控股股东蓝帆投资股份质押高比例主要原因如下:

  蓝帆投资质押融资用途主要为补充流动性资金、支付并购价款、偿还贷款等,蓝帆投资结合实际情况而进行股份质押,导致股份质押比例较高。蓝帆投资未来将通过合理调整资金安排,以降低股票质押率。

  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蓝帆投资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其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购回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票质押情况,督促控股股东蓝帆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降低质押率,届时公司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八)控股股东蓝帆投资最近一年又一期不涉及与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关联交易,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三、备查文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